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剑麻芯及具有其的钢丝绳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1: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钢丝绳 剑麻


1.本实用新型涉及钢丝绳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剑麻芯及具有其的钢丝绳。


背景技术:

2.目前,钢丝绳行业内通用的纤维剑麻芯通常采用3股或4股组成,股与股之间有空白,截面的填充系数小,密度低。现有做法是通过绳股挤压来达到在钢丝绳中的比例,但是,在挤压过程中股丝对剑麻纱有剪切力,会损伤剑麻纱。由此,急需解决。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上述问题,提供一种剑麻芯及具有其的钢丝绳,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5.一种剑麻芯,包括剑麻芯本体,所述剑麻芯本体由5股外层剑麻纱股包捻1股中心剑麻纱股捻制而成,相邻所述外层剑麻纱股之间呈线接触状态,所述外层剑麻纱股与所述中心剑麻纱股之间呈线接触状态。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的5股外层剑麻纱股均匀分布在所述中心剑麻纱股的周围。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外层剑麻纱股的股径大于所述中心剑麻纱股的股径。
8.一种钢丝绳,包括绳体,所述绳体由多股外层股包捻1根剑麻芯捻制而成,所述剑麻芯为如上所述的剑麻芯。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外层股由1根中心钢丝、9根内层钢丝、9根外层钢丝构成。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的外层股为9股。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剑麻芯采用5股外层剑麻纱股包捻1股中心剑麻纱股捻制而成,增大了截面的填充系数,进而增加了剑麻芯在钢丝绳中的比例,以此来提高钢丝绳的抗变能力。
附图说明
12.图1为一种剑麻芯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一种钢丝绳的结构示意图。
14.图中:
15.1、外层剑麻纱股;2、中心剑麻纱股;3、外层股;4、剑麻芯;5、中心钢丝;6、内层钢丝;7、外层钢丝。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结合附图并通过具体实施方式来进一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可以理解的是,此处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非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
17.请参照图1及图2所示,图1为一种剑麻芯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一种钢丝绳的结构示意图。
18.于本实施例中,一种剑麻芯,包括剑麻芯本体,所述剑麻芯本体由5股外层剑麻纱股1包捻1股中心剑麻纱股2捻制而成,相邻所述外层剑麻纱股1之间呈线接触状态,所述外层剑麻纱股1与所述中心剑麻纱股2之间呈线接触状态。
19.具体的,本实施例中,所述的5股外层剑麻纱股1均匀分布在所述中心剑麻纱股2的周围。
20.具体的,本实施例中,所述外层剑麻纱股1的股径大于所述中心剑麻纱股2的股径。
21.一种钢丝绳,包括绳体,所述绳体由9股外层股3包捻1根剑麻芯4捻制而成,所述剑麻芯4为如上所述的剑麻芯4。
22.具体的,本实施例中,所述外层股3由1根中心钢丝5、9根内层钢丝6、9根外层钢丝7构成。
23.上述剑麻芯4采用5股外层剑麻纱股1包捻1股中心剑麻纱股2捻制而成,增大了截面的填充系数,进而增加了剑麻芯4在钢丝绳中的比例,以此来提高钢丝绳的抗变能力。
24.以上实施例只是阐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特性,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限制,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有各种变化和改变,这些变化和改变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界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剑麻芯,包括剑麻芯本体,其特征在于:所述剑麻芯本体由5股外层剑麻纱股包捻1股中心剑麻纱股捻制而成,相邻所述外层剑麻纱股之间呈线接触状态,所述外层剑麻纱股与所述中心剑麻纱股之间呈线接触状态。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剑麻芯,其特征在于:所述的5股外层剑麻纱股均匀分布在所述中心剑麻纱股的周围。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剑麻芯,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层剑麻纱股的股径大于所述中心剑麻纱股的股径。4.一种钢丝绳,包括绳体,其特征在于:所述绳体由多股外层股包捻1根剑麻芯捻制而成,所述剑麻芯为权利要求1至3任一项所述的剑麻芯。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钢丝绳,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层股由1根中心钢丝、9根内层钢丝、9根外层钢丝构成。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钢丝绳,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外层股为9股。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剑麻芯及具有其的钢丝绳,该剑麻芯包括剑麻芯本体,所述剑麻芯本体由5股外层剑麻纱股包捻1股中心剑麻纱股捻制而成,相邻所述外层剑麻纱股之间呈线接触状态,所述外层剑麻纱股与所述中心剑麻纱股之间呈线接触状态。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剑麻芯采用5股外层剑麻纱股包捻1股中心剑麻纱股捻制而成,增大了截面的填充系数,进而增加了剑麻芯在钢丝绳中的比例,以此来提高钢丝绳的抗变能力。绳的抗变能力。绳的抗变能力。


技术研发人员:张浩 丁家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无锡通用钢绳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5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