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洗衣机的制作方法

2021-09-17 21: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家电 洗衣机


1.本发明属于家电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洗衣机。


背景技术:

2.目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用洗衣机对衣物进行清洗,从而将人们从繁重的家务劳动中解放出来,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用于娱乐、工作或者学习。
3.现有的洗衣机,根据洗涤方式的不同,可以分为滚筒洗衣机、波轮洗衣机等。以波轮洗衣机为例,其包括用于容纳水的外桶、可旋转的安装在外桶内部的内桶以及可旋转的安装在内桶底部的波轮。通过波轮的旋转,带动内桶内的水产生涡流,再附加上内桶的正向或者反向旋转,使衣物与水以及内桶内壁之间发生摩擦,从而实现了对衣物的清洗与漂洗工作。通常而言,为了提高漂洗效果,需要增加漂洗的时间和漂洗的次数。
4.然而,现有的洗衣机在漂洗的过程中,无论是增加漂洗的时间还是漂洗的次数,漂浮在水面上的毛屑等异物都会随着水位的下降重新粘附在衣服上,从而无法通过漂洗的方式将这些异物完全排出。


技术实现要素:

5.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的上述问题,即为了解决现有洗衣机在漂洗的过程中,只能通过增加漂洗时间或者漂洗次数来实现漂洗效果且漂浮在水面上的毛屑等异物无法完全排出的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洗衣机,包括:箱体;外桶,设置在所述箱体内;所述外桶的侧壁上设置有内挡筋、外挡筋以及位于内挡筋和外挡筋下方的底板,所述内挡筋、底板和外挡筋限定出溢水槽,所述溢水槽内设置有至少一个供所述外桶内的水溢出的溢水口;所述内挡筋的高度低于所述外挡筋的高度;控制器,用于控制所述洗衣机在漂洗程序时所述外桶内的水位高度大于所述内挡筋的高度并低于所述外挡筋的高度。
6.在上述洗衣机的优选技术方案中,当所述外桶内的水位高度大于所述内挡筋的高度并低于所述外挡筋的高度之后,所述控制器还控制继续往所述外桶内进水。
7.在上述洗衣机的优选技术方案中,所述控制器控制在洗衣机漂洗程序结束后往所述外桶内进水直至所述洗衣机的排水程序启动。
8.在上述洗衣机的优选技术方案中,所述内挡筋为所述外桶的侧壁的一部分,所述溢水口设置在所述底板和所述外挡筋的至少一个上。
9.在上述洗衣机的优选技术方案中,所述溢水口设置在所述底板上,所述溢水口附近的一部分所述外挡筋向所述外桶外侧突出形成聚水部。
10.在上述洗衣机的优选技术方案中,所述溢水槽靠近所述外桶的顶端设置;和/或,所述外挡筋为所述外桶的侧壁的一部分,所述溢水口设置在所述外挡筋上。
11.在上述洗衣机的优选技术方案中,所述外挡筋、内挡筋和底板设置为封闭的圆环形状。
12.在上述洗衣机的优选技术方案中,所述底板从所述外桶外部往所述外桶内部的方
向倾斜向上设置。
13.在上述洗衣机的优选技术方案中,所述外桶的侧壁设置有导水管道,所述导水管道顶部的进水口与溢水口连接,所述导水管道底部的出水口用于与排水阀连接;和/或,所述外挡筋的外表面设有多个卡扣,所述卡扣用于与外桶盖上设置的凸起卡扣连接;和/或,所述外挡筋的外表面设有多个连接座,所述连接座用于与外桶盖通过紧固件紧固连接
14.在上述洗衣机的优选技术方案中,所述外桶、内挡筋、外挡筋、底板、导水管道、卡扣和连接座中的至少两个通过注塑形成为一体结构。
15.本领域人员能够理解的是,本发明提供的洗衣机包括箱体、外桶以及控制器。其中,外桶,设置在所述箱体内;所述外桶的侧壁上设置有内挡筋、外挡筋以及位于内挡筋和外挡筋下方的底板,所述内挡筋、底板和外挡筋限定出溢水槽,所述溢水槽内设置有至少一个供所述外桶内的水溢出的溢水口;所述内挡筋的高度低于所述外挡筋的高度;控制器,用于控制所述洗衣机在漂洗程序时所述外桶内的水位高度大于所述内挡筋的高度并低于所述外挡筋的高度。从而洗衣机在漂洗的过程中,在控制器的控制下,洗衣机继续向外桶中加水,外桶内的水从外桶口部溢出从而进入到溢水槽内,外桶中在水面上漂浮的毛屑异物随溢出的水进入到溢水槽中,从而外桶中的水面上不再存有毛屑等异物,实现对水面上的毛屑异物的有效清理,避免了增加漂洗时间和漂洗次数,提高了漂洗的效率。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一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为本发明提供的洗衣机外桶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图1中的洗衣机外桶在另一视角下的示意图;
19.图3为本发明提供的洗衣机外桶的俯视图;
20.图4为图3在a-a方向上的剖面图;
21.图5为本发明提供的洗衣机外桶在又一视角下的示意图;
22.图6为图5的局部放大示意图。
23.附图中:1、外桶;2、溢水槽;21、内挡筋;22、外挡筋; 23、底板;24、溢水口;25、聚水部;26、导水管道;27、卡扣;28、连接座。
具体实施方式
24.首先,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理解的是,这些实施方式仅仅用于解释本发明的技术原理,并非旨在限制本发明的保护范围。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根据需要对其作出调整,以便适应具体的应用场合。其次,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发明的描述中,术语“上”、“下”、“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向或位置关系的术语如果没有特殊说明的情况下均是基于用户使用时的方位关系,这仅仅是为了便于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装置或构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25.此外,还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相
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构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可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26.现有的某些洗衣机,通过增加漂洗时间和漂洗次数来提高漂洗的效果,然而,一些细小的异物例如毛屑等由于密度较轻常漂浮在水面上。在洗衣机排水的过程中漂浮在水面上的毛屑等异物又会随着水位的下降重新粘附在水面上,无法通过漂洗的方式将这些异物完全排出,降低了漂洗的效果。
27.本发明提供的洗衣机,在外桶的侧壁上设置有内挡筋、外挡筋以及位于内挡筋和外挡筋下方的底板,内挡筋、底板和外挡筋限定出溢水槽,在溢水槽内设置有至少一个供外桶内水溢出的溢水口。同时在洗衣机上增加用于控制使洗衣机在漂洗程序时外桶内的水位高度大于内挡筋的高度并低于外挡筋高度的控制器。这样,在洗衣机漂洗的过程中,控制器控制向外桶内注水,多余的水从外桶口部溢出从而进入到溢水槽内,漂浮在水面上的毛屑等异物随着多余的水流入溢水槽内,再由溢水槽内的溢水口排出。明显的,本发明提供的洗衣机在漂洗的过程中可以有效清洁漂浮在水面上的毛屑等异物,从而可以提高漂洗效果增加了漂洗效率。
28.图1为本实施例提供的洗衣机外桶的结构示意图,本实施例提供的洗衣机包括箱体、控制器以及图1所示的外桶1,箱体用于对洗衣机内部(例如外桶1)的部件提供支撑作用。同时,将外桶1等部件置于箱体内部可以对箱体内零部件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29.箱体大体上为中空的长方体形状,电机、内桶、外桶1等零部件置于长方体内部。其中,外桶1可以通过吊杆等固定元件固定于箱体内部,在外桶1内部设置有可旋转的内桶,在内桶底部设置有可旋转的波轮,将电机和离合器等元件置于外桶1下方。在箱体顶部设置有上围框、箱盖和控制面板,其中,箱盖设置在上围框内,控制面板设置于上围框上。在洗衣机的使用过程中,首先将箱盖打开,然后将待处理的衣物放进内桶中,关闭箱盖,通过控制面板选择洗涤或者漂洗等工序,洗衣机即可对衣物进行清洗。
30.继续参照图1,外桶1为上端开口的中空筒状结构,用于盛放水。具体而言,外桶1的底部为圆形,其侧壁与底部大致垂直并往上延伸。在一些可实现方式中,外桶1的侧壁与外桶1轴线间可以存在一定角度,以便使外桶1的桶口面积大于桶底的面积,从而可以具有较大的洗涤容量以便于脱水,外桶1的侧壁与外桶1轴线间角度范围可以为3-5
°
。需要指出的是,外桶1的上端,即朝向使用者的一端具有开口,外桶1的下端,即远离使用者的一端被封堵。
31.外桶1的底部设置有至少一个用于固定吊杆的吊杆座,示例性地,吊杆座设有通孔,通孔的轴线与吊杆座轴线平行,吊杆的一端穿过通孔并与通孔固定,吊杆座的另一端可拆卸的安装在箱体上,从而通过吊杆将外桶1吊挂在箱体内部。采用吊杆将外桶1安装于箱体内部,不仅保证了外桶1与箱体连接的作用,而且还能够起到减振的作用,以保证洗涤脱水时的平衡和稳定。
32.图2示出了图1中的洗衣机外桶在另一视角下的示意图,图3示出了本实施例提供的洗衣机外桶的俯视图。如图2-3所示,外桶 1的侧壁的顶端设置有内挡筋21、外挡筋22以及位于内挡筋21和外挡筋22下方的底板23,内挡筋21、底板23和外挡筋22限定出溢水槽2,在溢水槽2内设置有至少一个供外桶1内的水溢出的溢水口24,从而当外桶1内的水超过内
挡筋的顶端时,水就能够从溢水槽2的溢水口流出。需要指出的是,本实施例对溢水槽2设置于外桶1内部或是外桶1外部不做限制,本领域人员可根据实际需要自行设置。
33.控制器用于控制洗衣机在漂洗程序时的进水,具体而言,是使得外桶1内的水位高度大于内挡筋21的高度并低于外挡筋22的高度。控制器位于箱体上围框中并与进水阀电连接,以起到控制洗衣机在漂洗程序时的注水量的作用。具体而言,控制器控制在洗衣机漂洗程序结束后往外通内进水直至洗衣机的排水程序启动,当外桶1内的水位高度大于内挡筋21的高度并低于外挡筋22的高度之后,控制器还控制继续往外桶1内进水。值得注意的是,上文中溢水口24处的流量不低于相同时间内控制器控制向外桶1内注入水的流量,防止过量的水从溢水槽2顶部开口流出到桶外。本实施例并不限制漂洗程序结束直至排水程序启动即控制器控制向外桶1内注水的时间,只需要保证漂浮在水面上的毛屑等异物能够全部随水流入溢水槽2内即可。
34.由此可见,本实施例通过在外桶1的侧壁顶端设置由内挡筋21、外挡筋22以及底板23限定出的溢水槽2,在溢水槽2内设置至少一个溢水口24;当进行漂洗程序时,控制器控制洗衣机的进水阀,在洗衣机漂洗程序结束之后直至排水程序启动的时间内向洗衣机的外桶1内持续注水,使得洗衣机外桶1内部水位升高直至超过内挡筋21 的高度,外桶1内部的水从外桶1开口处溢出流入到溢水槽2内,漂浮在水面上的毛屑等异物随水一同流入到溢水槽2内,并从溢水槽2 内部的溢水口24处流出。以此,提高了洗衣机的漂洗效果,避免了在洗衣机排水时漂浮在水面上的毛屑异物随着水位下降而附着在衣服表面,更加避免了因为增加漂洗次数和漂洗时间带来的漂洗效率低以及水资源浪费的情况。
35.需要指出的是,控制器并非必须在漂洗程序结束后直至排水程序启动之前的所有时间都持续进水,在某些实现方式中,只需要在水位高于内挡水筋之后再持续进水一段时间即可。
36.继续参考图2和图3,外挡筋22、内挡筋21和底板23可以设置为封闭的圆环形状,内挡筋21、外挡筋22、底板23以及外桶1 的轴线位于同一条直线上,内挡筋21、外挡筋22与底板23限定出的溢水槽2为顶部开口的环形容器。
37.内挡筋21、外挡筋22与底板23可以采用多种连接方式,例如,可以通过模塑的方式将溢水槽2制成一体件,或者,也可以用粘接,螺钉连接等其他的连接方式将三者连接在一起。
38.内挡筋21、外挡筋22与底板23与外桶1的侧壁也可采用多种连接方式,示例性地,使用固定件将内挡筋21、外挡筋22与底板 23与外桶1的侧壁进行固定,或者将外桶1的侧壁与内挡筋21、外挡筋22与底板23制成一体件。
39.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图2和3示出将溢水槽2设置于外桶 1的顶端,但其也可以靠近外桶1的顶端设置。举例而言,将溢水槽2 的内挡筋21或外挡筋22与外桶1的侧壁贴合,当内挡筋21与外桶1 的侧壁贴合时,溢水槽2位于外桶1的外部,当外挡筋22与外桶1侧壁贴合时,溢水槽2位于外桶1内部,但溢水槽2的位置并不影响其溢水作用,这将在下文的描述中变得明显。无论溢水槽2位于外桶1 内部或是外部,当外桶1内的水位上涨,超过内挡筋21的高度时,水都可以从内挡筋21的顶部溢入溢水槽2中。
40.在一些可实现方式中,内挡筋21为外桶1的侧壁的一部分,此时,溢水槽2位于外桶1外部。在另一些实现方式中,如图2-3 所示,溢水槽2位于外桶1内部,此时,外挡筋22为外
桶1侧壁的一部分。将溢水槽2置于外桶1外部,使外桶1的内部空间更大,防止位于外桶1内部的内桶在旋转时与溢水槽2发生干涉;将溢水槽2设置于外桶1内部,外桶1顶部的截面面积不变,外桶1更容易与外桶盖相配合,不需要再另外制作外桶盖。
41.图4示出了图3在a-a方向上的剖面图,在一些可实现方式中,如图4所示,内挡筋21的高度低于外挡筋22的高度。通过将内挡筋21的高度制成相较于外挡筋22较低,防止水在从外桶1溢出到溢水槽2时从外挡筋22的顶部溢出。本实施例对于内挡筋21的高度与外挡筋22的高度差值并不做具体限制,只要该高度差值满足从外桶1顶部溢出的水不会从外挡筋22顶部溢出到溢水槽2外即可。
42.在另一些实现方式中,内挡筋21的高度可以与外挡筋22 的高度相等,并且在靠近内挡筋21顶端的位置设置出水口,也即是说,在内挡筋21的顶部设置下凹的开口。出水口可以采用多种形状,例如,方形或者三角形等其他适合形状。水在从外桶1溢出溢到溢水槽2的过程中,水可直接从内挡筋21顶部的出水口溢出进入溢水槽2中,同样起到防止水溢出到桶外的作用。
43.继续参照图4,底板23从外桶1外部往外桶1内部的方向倾斜向上设置,也即是说,在下文中提及的溢水口24在溢水槽2内靠近外部设置,溢水槽2内部远离溢水口24的位置高于溢水口24的位置。换句话说,底板23靠近外桶1中心轴线一端的高度高于底板23 远离外桶1中心轴线一端的高度。以此,可以有利于溢水槽2内部水的排出。本实施例对于底板23的倾斜角度并不做限制,只要该倾斜角度满足可以将溢水槽2内远离溢水口24的水导入溢水口24即可。
44.溢水口24的数量是非限制性的,当溢水口24的数量为一个时,溢水口24直接位于溢水槽2内部,当溢水口24的数量为多个时,多个溢水口24在溢水槽2内可以有多种排列方式,示例性地,多个溢水口24在溢水槽2内呈环形阵列。
45.参照图2-3,溢水口24设置在底板23与外挡筋22的接合处。从外桶1内部溢出流入溢水槽2内部的水从溢水口24处排出到溢水槽2外。又如,可以将溢水口24设置在外挡筋22底部,具体而言,在外挡筋22底部开有开口,开口可以采用多种形状,例如,开口可以为半圆形或者方形,本实施例对开口的形状不做限制,本领域人员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设置。位于溢水槽2内部的水可以经过外挡筋22底部的溢水口24流出。又或者,可以在外挡筋22的底部与底板23均开有开口,两个开口相对形成一个类似孔状结构,位于溢水槽2内的水可以从孔状结构流出到溢水槽2外部。
46.图5示出了本实施例提供的洗衣机外桶1在又一视角下的示意图。如图2、图3以及图5所示,溢水槽2位于外桶1内部,此时溢水口24设置于底板23上,溢水口24附近的一部分外挡筋22向外桶1外侧突出形成聚水部25,相应地底板23向外延伸与聚水部25贴合,溢水口24位于底板23向外延伸的部分上。较佳的,底板23向外延伸的部分位于底板23主体部分之下,也即是说,底板23向外延伸的部分、外桶的侧壁以及聚水部25限定出一个腔体,溢水口24位于腔体底部,从外桶1溢出流入溢水槽2内部的水可汇聚在腔体中并从腔体底部溢水口24排出。通过将溢水口24附近的一部分外挡筋22设置成向外桶1外侧突出以形成聚水部25,可以起到汇聚排水的作用,方便溢水槽2内部的水排出。
47.在另一些实现方式中,当溢水槽位于外桶1的内部时,溢水口24设置于外挡筋22上。此时,外挡筋22可以依然是外桶1的侧壁的一部分。可选地,一部分外挡筋22向外桶1外
侧突出形成聚水部 25,相应地,一部分底板23向外桶1外侧延伸并与聚水部25贴合,溢水口24位于聚水部25底部,位于溢水槽2内部的水可以从聚水部 25底部的溢水口24排出到溢水槽2外。
48.图6为图5的局部放大示意图,如图5-6所示,外挡筋22 的外表面设置有多个卡扣27,卡扣27可以有多种结构,示例性地,如图6所示,卡扣27包括两块三角板与一块矩形板,两块三角板与外挡筋22的外表面固定连接,两块三角板间连接有矩形板,矩形板与外桶1的轴线垂直,适应性地,外挡筋22从外桶的外壁向外突出,矩形板位于突出部分下方且与外桶1外壁紧固连接。相应地,外桶盖上凸起的卡扣为钩状结构。当外桶盖与外桶1使用卡扣连接时,外桶盖上凸起的卡扣位于两块三角板之间,底部与矩形板相抵,钩部勾在突出部分底部。容易理解的是,多个卡扣27在外挡筋22的外表面上的排列方式为非限制性的,例如,多个卡扣27等距离排列在外挡筋22的外表面上。本实施例对卡扣27的具体数量及多个卡扣27在外挡筋22的外表面上的排列方式不做限制,本领域人员可根据实际需要自行设置。通过在外挡筋22的外表面上设置多个卡扣27,利用卡扣27连接外桶 1与外桶盖,可以实现外桶1与外桶盖间的快速连接。
49.在一些可实现方式中,外挡筋22的外表面设有多个连接座28,连接座28可以采用多种结构,示例性地,连接座28主体为从外挡筋22的外表面向外桶1的外侧方向突出的凸起,凸起上设置有轴向方向与外桶1的轴向方向平行的通孔,在通孔的底部设置有螺钉座,通孔与螺钉座内部螺纹孔相通。当然,本实施例中连接座28的结构为非限制性的,本领域人员可对连接座28的结构进行适当更改。
50.需要指出的是,对于连接座28的数量以及多个连接座28 在外挡筋22的外侧面间的排列方式与上文中卡扣27相似为非限制性的,本领域人员可自行设置。
51.通过在外挡筋22的外侧面上设置多个连接座28,使用螺钉与连接座28实现外桶1与外桶盖间的连接,可以保证外桶1与外桶盖间连接的稳定性,外桶1与外桶盖连接更加紧固。
52.如图6所示,在某些实现方式中,可以在外挡筋22的外表面上同时设置多个连接座28与多个卡扣27,其中,在连接座28的中部开有开口,将卡扣27设置于连接座28的中部开口中。同时使用连接座28与卡扣27进行外桶1与外桶盖之间的固定,即可以实现外桶1与外桶盖间的快速定位连接,又能够保证外桶1与外桶盖间连接的稳定性。
53.如图1、图4以及图5所示,外桶1的侧壁设置有导水管道26,导水管道26顶部的进水口与溢水口24连接,导水管道26底部的出水口与排水阀(图中未示出)连接。本实施例此处对排水阀的具体结构不做限制,本领域人员可根据实际需要选择任意合适的排水阀,当然,也可以选择现有排水阀,例如电磁阀或者闸阀。通过使用导水管道26连接溢水口24与排水阀,限定从溢水口24流出水的流动路径,实现溢水槽2内部的水从溢水口24流出后经过排水阀流出到外桶1外,防止从溢水口24溢出的水留到外桶下方造成位于外桶1下方的电器元件短路。
54.值得一提的是,外桶1、内挡筋21、外挡筋22、底板23、导水管道26、卡扣27和连接座28中的至少两个通过注塑形成为一体结构。例如,将导水管道26与外桶1制成一体结构,即可以有效防止外桶1在转动过程中导水管道26与外桶1间产生相对运动又能减少二次装配的工序,提高生产效率。较佳的,将外桶1、内挡筋21、外挡筋22、底板23、导水管道26、卡扣27
和连接座28全部通过注塑形成一体结构,可以有效提高外桶1的生产效率。
55.至此,已经结合附图所示的优选实施方式描述了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但是,本领域技术人员容易理解的是,本发明的保护范围显然不局限于这些具体实施方式。在不偏离本发明的原理的前提下,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对相关技术特征作出等同的更改或替换,这些更改或替换之后的技术方案都将落入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