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无张力退浆机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8: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退浆 张力


1.本实用新型涉及退浆机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无张力退浆机。


背景技术:

2.退浆是指将织物用酸、碱、酶等处理,以除去织造时经纱上所加浆料韵加工过程。目的在于便利精练等后续加工。织物织造前,经纱一般都要经过上浆处理(经纱在浆液中浸轧后,再经烘干),使纱中的纤维黏着抱合起来,并在纱线表面形成一层薄膜,便于织造。棉织物一般用淀粉或变性淀粉浆料或聚乙烯醇和聚丙烯酸(酯)浆料上浆,浆液中还加有润滑剂、柔软剂、防腐剂等助剂,传统的退浆方法,布料退浆时对布料产生张力,导致不了干燥后发生变形,造成布料的性能下降,导致经济损失。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无张力退浆机。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无张力退浆机,包括退浆池,所述退浆池的内壁中心处安装有挡板,且退浆池的底部两侧均分别安装有加热棒和超声波发生器,所述退浆池的一侧顶部外壁焊接有挤压板,且位于挤压板的一侧安装有干燥装置,所述干燥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顶部中心处外壁焊接有支撑架,且支撑架中转动连接有等距离分布的滚轮,所述底板的顶部一侧外壁铰接有盖板,且盖板的顶部安装有热电半导体,所述盖板的顶部一侧外壁安装有风机,且位于热电半导体和风机的顶部安装有保护壳,且风机的输出端和输入端分别连接有进气管和出气管,所述进气管和出气管的另一端均与盖板的内部连接。
6.优选的,所述退浆池的底部分别安装有水泵和过滤盒,且退浆池的底部两侧分别开设有进水口和出水口,所述进水口和出水口之间连接有管道,且水泵和过滤盒均与管道连接。
7.优选的,所述盖板的两端均开设有条形通孔,且条形通孔的顶部与底部、退浆池的顶部两端和挡板的两端均转动连接有辊轮,所述辊轮的形状大小不同。
8.优选的,所述盖板的顶部开设有契合于热电半导体的孔洞,且热电半导体安装在孔洞中,所述热电半导体一面吸热一面放热,且热电半导体的放热端朝向盖板的内部。
9.优选的,所述挤压板与底板之间留有空隙,所述退浆池底部的过滤盒中填充有活性炭。
10.优选的,所述加热棒、超声波发生器、水泵、热电半导体和风机均通过导线连接开关,且开关通过导线连接电源。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2.1、通过退浆池、挡板、加热棒、超声波发生器、水泵、过滤盒、出水口、进水口和管道实现布料自由进入退浆池中,挡板防止布料上浮,加热棒对退浆池中的液体进行加热,超声
波发生器对布料震动,加快布料的退浆速度,通过进水口和出水口中的管道,管道中的水泵和过滤盒,实时对液体进行过滤,防止布料中的杂质和固体退浆后再次进入布料中,整个退浆过程不借助外力,相比于传统方式,有利于实现保护布料的整体性能,减少对布料的损害,减少张力对布料的影响,且过程中不会产生张力;
13.2、挤压板、底板、支撑架、滚轮、盖板、热电半导体、风机、进气管、保护壳、滚轮和出气管实现退浆后的布料通过挤压板和盖板的辊轮挤出水分,之后通过支撑架和支撑架上的滚轮将布料抬起移动,盖板和底板形成半密封空间,通过热电半导体和风机对内部加热盒吹气,风机的进气管和出气管都朝向盖板内部,想成热风循环,盖板顶部外壁的保护壳将风机和热电半导体的吸热端密封,热电半导体为风机降温,相比于传统方式,有利于提高干燥的效率,减少干燥装置的故障率,有利于退浆后的布料迅速干燥,减少布料变形的几率。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无张力退浆机的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无张力退浆机的干燥装置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无张力退浆机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退浆池、2挡板、3加热棒、4超声波发生器、5水泵、 6过滤盒、7出水口、8进水口、9管道、10挤压板、11底板、12支撑架、13滚轮、14盖板、15热电半导体、16风机、17进气管、18 保护壳、19辊轮、20出气管。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9.参照图1

3,一种无张力退浆机,包括退浆池1,所述退浆池1 的内壁中心处安装有挡板2,且退浆池1的底部两侧均分别安装有加热棒3和超声波发生器4,所述退浆池1的底部分别安装有水泵5和过滤盒6,且退浆池1的底部两侧分别开设有进水口8和出水口7,所述进水口8和出水口7之间连接有管道9,且水泵5和过滤盒6均与管道9连接,通过退浆池1、挡板2、加热棒3、超声波发生器4、水泵5、过滤盒6、出水口7、进水口8和管道9实现布料自由进入退浆池1中,挡板2防止布料上浮,加热棒3对退浆池1中的液体进行加热,超声波发生器4产生超声波对布料震动,加快布料的退浆速度,通过进水口8和出水口7中的管道9,管道9中的水泵5和过滤盒6,实时对液体进行过滤,防止布料中的杂质和固体退浆后再次进入布料中,整个退浆过程不借助外力,相比于传统方式,有利于实现保护布料的整体性能,减少对布料的损害,减少张力对布料的影响,且过程中不会产生张力,所述退浆池1的一侧顶部外壁焊接有挤压板 10,且位于挤压板10的一侧安装有干燥装置,所述干燥装置包括底板11,所述挤压板10与底板11之间留有空隙,所述退浆池1底部的过滤盒6中填充有活性炭,所述底板11的顶部中心处外壁焊接有支撑架12,且支撑架12中转动连接有等距离分布的滚轮13,所述底板11的顶部一侧外壁铰接有盖板14,且盖板14的顶部安装有热电半导体15,所述盖板14的顶部开设有契合于热电半导体15的孔洞,且热电半导体15安装在孔洞中,所述热电半导体15一面吸热一面放热,且热电半导体15的放热端朝向盖板14的内部,所述盖板14的两
端均开设有条形通孔,且条形通孔的顶部与底部、退浆池1的顶部两端和挡板2的两端均转动连接有辊轮19,所述辊轮19的形状大小不同,所述盖板14的顶部一侧外壁安装有风机16,且位于热电半导体15和风机16的顶部安装有保护壳18,所述加热棒3、超声波发生器4、水泵5、热电半导体15和风机16均通过导线连接开关,且开关通过导线连接电源,所述风机16的输出端和输入端分别连接有进气管17和出气管20,所述进气管17和出气管20的另一端均与盖板 14的内部连接,通过挤压板10、底板11、支撑架12、滚轮13、盖板14、热电半导体15、风机16、进气管17、保护壳18、辊轮19和出气管20实现退浆后的布料通过挤压板10和盖板14的辊轮19挤出水分,之后通过支撑架12和支撑架12上的滚轮13将布料抬起移动,盖板14和底板11形成半密封空间,通过热电半导体15和风机16对内部加热和吹气,风机16的进气管17和出气管20都朝向盖板14内部,想成热风循环,盖板14顶部外壁的保护壳18将风机16和热电半导体15的吸热端密封,热电半导体15为风机16降温,相比于传统方式,有利于提高干燥的效率,减少干燥装置的故障率,有利于退浆后的布料迅速干燥,减少布料变形的几率。
20.工作原理:通过退浆池1、挡板2、加热棒3、超声波发生器4、水泵5、过滤盒6、出水口7、进水口8和管道9实现布料自由进入退浆池1中,挡板2防止布料上浮,加热棒3对退浆池1中的液体进行加热,超声波发生器4产生超声波对布料震动,加快布料的退浆速度,通过进水口8和出水口7中的管道9,管道9中的水泵5和过滤盒6,实时对液体进行过滤,防止布料中的杂质和固体退浆后再次进入布料中,整个退浆过程不借助外力,通过挤压板10、底板11、支撑架12、滚轮13、盖板14、热电半导体15、风机16、进气管17、保护壳18、辊轮19和出气管20实现退浆后的布料通过挤压板10和盖板14的辊轮19挤出水分,之后通过支撑架12和支撑架12上的滚轮13将布料抬起移动,盖板14和底板11形成半密封空间,通过热电半导体15和风机16对内部加热和吹气,风机16的进气管17和出气管20都朝向盖板14内部,想成热风循环,盖板14顶部外壁的保护壳18将风机16和热电半导体15的吸热端密封,热电半导体15为风机16降温。
2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