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多功能可拆卸晾衣组件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8: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可拆卸 多功能 生活用品 组件 日常


1.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多功能可拆卸晾衣组件,属于日常生活用品领域。


背景技术:

2.在多数家庭中,经常出现因风将衣物吹得叠在一起而导致衣物长时间不干甚至发臭,或者小型衣物被风吹落等等原因,因而还需要买撑衣杆、夹子等必需品,需要耗费大量钱财;甚至在不使用晾衣杆的情况下仍然需要大量的空间对其进行放置,又或者能够进行折叠收缩但晾衣杆与支架是独立个体,进行收检时需要来回往复几次,在需要晾衣服时更加麻烦,不仅需要多次往复拿晾衣杆以及支架,还要确定两支架位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现有撑衣杆和晾衣杆独立设置不能组合使用造成使用不便。
4.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多功能可拆卸晾衣组件,包括晾衣杆和撑衣杆,所述晾衣杆至少为两根且间隔设置,晾衣杆一端设置有接头,另一端设置有支撑座,所述撑衣杆侧壁上设置有插孔,使得晾衣杆和撑衣杆通过接头卡入插孔可拆卸连接;所述晾衣杆侧壁上设置有若干l形结构的挂钩,撑衣杆侧壁上间隔设置有若干固定槽。
5.其中,上述装置中所述撑衣杆包括手柄、连接杆和衣叉,衣叉和连接杆的一端设置有螺杆,连接杆的另一端和手柄端部设置有适配的螺纹孔,可使手柄、连接杆和衣叉螺纹连接成一体。
6.进一步,上述装置中所述连接杆上至少设置有一插孔,固定槽设置在连接杆上,且位于插孔的背侧。
7.其中,上述装置中所述支撑座包括支杆和限位块,支杆沿晾衣杆远离接头端周向间隔设置,且与晾衣杆铰接,支杆的长度大于晾衣杆远离接头端至铰接处的距离,限位块可固定支杆和晾衣杆的夹角。
8.进一步,上述装置中所述限位块为槽钢结构,限位块倒扣在晾衣杆的外侧壁上,且支杆与晾衣杆的铰接处位于限位块内侧中部。
9.进一步,上述装置中所述支杆的长度为晾衣杆远离接头端至铰接处距离的1.5至2倍。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装置结构简单,使用简便。通过将撑衣杆卡入晾衣杆端部的接头实现撑衣杆和晾衣杆组成晾衣架,挂钩可悬挂更多衣物,固定槽可防止衣架叠放。使得本装置不仅仅防风,还节约了买撑衣杆和夹子的钱财,最重要的是能够整体进行折叠,收检以及打开极其方便,节约了人力,实现了多功能一体化。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的爆炸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i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14.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ii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15.图中标记为:1是撑衣杆,11是手柄,12是连接杆,121是固定槽,13是衣叉,14是插孔,2是晾衣杆,21是支杆,22是挂钩,23是接头,24是限位块。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17.如图1至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的多功能可拆卸晾衣组件,包括晾衣杆2和撑衣杆1,所述晾衣杆2至少为两根且间隔设置,晾衣杆2一端设置有接头23,另一端设置有支撑座,所述撑衣杆1侧壁上设置有插孔14,使得晾衣杆2和撑衣杆1通过接头23卡入插孔14可拆卸连接;所述晾衣杆2侧壁上设置有若干l形结构的挂钩22,撑衣杆1侧壁上间隔设置有若干固定槽121。本领域技术人员能够理解的是,本装置主要通过将接头23卡入插孔14内实现晾衣杆2和撑衣杆1的连接形成晾衣架结构,故晾衣杆2的数量至少为两根,同时为了方便晾衣杆2支撑放置,故在晾衣杆2的一端设置支撑座实现晾衣杆2独立支撑。为了增加晾衣杆的悬挂部位,优选在晾衣杆的外侧壁上设置有l形结构的挂钩22。由于组合后的撑衣杆1主要用于悬挂衣架,故为了防止多个衣架被风吹在一起,优选在支撑杆侧壁上设置固定槽121。进一步优选将固定槽121间隔设置有多个,保持衣架间隔设置。
18.优选的,上述装置中所述撑衣杆1包括手柄11、连接杆12和衣叉13,衣叉13和连接杆12的一端设置有螺杆,连接杆12的另一端和手柄11端部设置有适配的螺纹孔,可使手柄11、连接杆12和衣叉13螺纹连接成一体。本领域技术人员能够理解的是,所述撑衣杆1包括手柄11、连接杆12和衣叉13,进一步将衣叉13和连接杆12的一端设置有螺杆,同时在连接杆12的另一端和手柄11端部设置有适配的螺纹孔,可使手柄11、连接杆12和衣叉13螺纹连接成一体,也即是手柄11、连接杆12和衣叉13连成一体,实际使用可将手柄11和衣叉13连成一体使用。
19.优选的,上述装置中所述连接杆12上至少设置有一插孔14,固定槽121设置在连接杆12上,且位于插孔14的背侧。本领域技术人员能够理解的是,本装置优选在连接杆12上至少设置有一插孔14,将固定槽121设置在连接杆12上,且位于插孔14的背侧,便于衣架悬挂固定衣架的位置。
20.优选的,上述装置中所述支撑座包括支杆21和限位块24,支杆21沿晾衣杆2远离接头23端周向间隔设置,且与晾衣杆2铰接,支杆21的长度大于晾衣杆2远离接头23端至铰接处的距离,限位块24可固定支杆21和晾衣杆2的夹角。本领域技术人员能够理解的是,本装置进一步优选支撑座包括支杆21和限位块24,将支杆21沿晾衣杆2远离接头23端周向间隔设置,且与晾衣杆2铰接,使得支杆21在晾衣杆2长度方向上旋转。同时便于晾衣杆2的支撑,优选支杆21的长度大于晾衣杆2远离接头23端至铰接处的距离,使得实际支杆21直接与支撑面接触,将晾衣杆2的端部则不与支撑面接触,支杆21的数量为三根即可,使得晾衣杆2端部为三脚架结构。而限位块24可固定支杆21和晾衣杆2的夹角,防止实际使用时晾衣杆2倾
倒。
21.优选的,上述装置中所述限位块24为槽钢结构,限位块24倒扣在晾衣杆2的外侧壁上,且支杆21与晾衣杆2的铰接处位于限位块24内侧中部。本领域技术人员能够理解的是,本装置优选限位块24的具体形状为槽钢结构,将限位块24倒扣在晾衣杆2的外侧壁上,可采用焊接固定。同时将支杆21与晾衣杆2的铰接处位于限位块24内侧中部,限定了支杆21与晾衣杆2的最大夹角大小,同时避免支杆21与支撑面分离造成晾衣杆2倾倒。
22.优选的,上述装置中所述支杆21的长度为晾衣杆2远离接头23端至铰接处距离的1.5至2倍。本领域技术人员能够理解的是,本装置优选支杆21的长度为晾衣杆2远离接头23端至铰接处距离的1.5至2倍,保证支撑结构的稳定性。


技术特征:
1.多功能可拆卸晾衣组件,包括晾衣杆(2)和撑衣杆(1),其特征在于:所述晾衣杆(2)至少为两根且间隔设置,晾衣杆(2)一端设置有接头(23),另一端设置有支撑座,所述撑衣杆(1)侧壁上设置有插孔(14),使得晾衣杆(2)和撑衣杆(1)通过接头(23)卡入插孔(14)可拆卸连接;所述晾衣杆(2)侧壁上设置有若干l形结构的挂钩(22),撑衣杆(1)侧壁上间隔设置有若干固定槽(121)。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多功能可拆卸晾衣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撑衣杆(1)包括手柄(11)、连接杆(12)和衣叉(13),衣叉(13)和连接杆(12)的一端设置有螺杆,连接杆(12)的另一端和手柄(11)端部设置有适配的螺纹孔,可使手柄(11)、连接杆(12)和衣叉(13)螺纹连接成一体。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多功能可拆卸晾衣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杆(12)上至少设置有一插孔(14),固定槽(121)设置在连接杆(12)上,且位于插孔(14)的背侧。4.如权利要求1至3任一权利要求所述的多功能可拆卸晾衣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座包括支杆(21)和限位块(24),支杆(21)沿晾衣杆(2)远离接头(23)端周向间隔设置,且与晾衣杆(2)铰接,支杆(21)的长度大于晾衣杆(2)远离接头(23)端至铰接处的距离,限位块(24)可固定支杆(21)和晾衣杆(2)的夹角。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多功能可拆卸晾衣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块(24)为槽钢结构,限位块(24)倒扣在晾衣杆(2)的外侧壁上,且支杆(21)与晾衣杆(2)的铰接处位于限位块(24)内侧中部。6.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多功能可拆卸晾衣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杆(21)的长度为晾衣杆(2)远离接头(23)端至铰接处距离的1.5至2倍。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多功能可拆卸晾衣组件,属于日常生活用品领域。包括晾衣杆(2)和撑衣杆(1),晾衣杆(2)至少为两根且间隔设置,晾衣杆(2)一端设有接头(23),另一端设有支撑座,撑衣杆(1)侧壁上设有插孔(14),使得晾衣杆(2)和撑衣杆(1)通过接头(23)卡入插孔(14)可拆卸连接;晾衣杆(2)侧壁上设有L形挂钩(22),撑衣杆(1)侧壁上间隔设有若干固定槽(121)。通过将撑衣杆(1)卡入晾衣杆(2)端部的接头(23)实现撑衣杆(1)和晾衣杆(2)组成晾衣架,挂钩(22)可悬挂更多衣物,固定槽(121)可防止衣架叠放。解决现有撑衣杆和晾衣杆独立设置不能组合使用造成不便问题。合使用造成不便问题。合使用造成不便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郭小兰 赵海全 魏弦 袁一鹏 王磊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攀枝花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0.12.30
技术公布日:2021/9/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