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抗变形的锂电池保护板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电池加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抗变形的锂电池保护板。


背景技术:

2.在对串联锂电池组进行充放电保护时需要用到锂电池保护板,现有的锂电池保护板在过热后容易出现形变的现象,这就导致保护板上的零件因形变而造成损坏,影响了锂电池保护板的正常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抗变形的锂电池保护板,具备乐抗变形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锂电池保护板在过热后容易出现形变的现象,这就导致保护板上的零件因形变而造成损坏,影响了锂电池保护板正常使用的问题。
4.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抗变形的锂电池保护板,包括保护板,所述保护板的上表面套设有第一支撑板,所述保护板的下表面套设有第二支撑板,所述第一支撑板和第二支撑板的正面均设置有螺丝,所述螺丝的背面贯穿保护板并与保护板配合,所述第一支撑板背面的两侧均设置有第一卡板,所述第一支撑板正面的两侧均设置有第二卡板,所述第一卡板的正面固定连接有转杆,所述转杆贯穿至第二卡板的正面并与第二卡板配合。
5.所述第一支撑板和第二支撑板的材质为玻璃钢材质,玻璃钢具有高强度和耐热的功能。
6.所述第一卡板的正面固定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正面与第二卡板的背面固定连接。
7.所述第一卡板的正面和第二卡板的背面均固定连接有摩擦垫,所述摩擦垫与第二支撑板的表面接触。
8.所述第一卡板的背面和第二卡板的正面均开设有拉槽,所述拉槽与第一卡板和第二卡板配合。
9.所述第一支撑板的内部开设有开口,所述开口的宽度大于转杆的宽度,所述开口与第一支撑板配合。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1.1、本实用新型通过将第一支撑板和第二支撑板套设在保护板的表面,套设完毕后通过螺丝将第一支撑板和第二支撑板固定在保护板的表面,固定完毕后通过转杆向下翻转第一卡板和第二卡板,使第一卡板和第二卡板与第二支撑板的表面摩擦接触,使其增强保护板横向的强度,从而具备了抗变形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锂电池保护板在过热后容易出现形变的现象,这就导致保护板上的零件因形变而造成损坏,影响了锂电池保护板正常使用的问题。
12.2、本实用新型通过将第一支撑板和第二支撑板设置为玻璃钢材质,能够增加保护
板的强度,降低了保护板因过热而产生变形的现象。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连接块,能够对第一卡板和第二卡板进行连接,提高了第一卡板和第二卡板的稳定性。
13.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摩擦垫,能够使第一卡板和第二卡板与第二支撑板接触的更紧密,增加了第一卡板和第二卡板与第二支撑板的接触面积。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拉槽,能够便于使用者拉动第一卡板和第二卡板。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开口,能够使转杆完整的第一支撑板进行传动,防止开口过小,转杆出现卡死的现象。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局部剖面放大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局部零件立体图。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19.如图1至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包括保护板1,保护板1的上表面套设有第一支撑板2,保护板1的下表面套设有第二支撑板3,第一支撑板2和第二支撑板3的正面均设置有螺丝4,螺丝4的背面贯穿保护板1并与保护板1配合,第一支撑板2背面的两侧均设置有第一卡板5,第一支撑板2正面的两侧均设置有第二卡板6,第一卡板5的正面固定连接有转杆7,转杆7贯穿至第二卡板6的正面并与第二卡板6配合。
20.参考图1,第一支撑板2和第二支撑板3的材质为玻璃钢材质,玻璃钢具有高强度和耐热的功能。
21.本实施例通过将第一支撑板2和第二支撑板3设置为玻璃钢材质,能够增加保护板1的强度,降低了保护板1因过热而产生变形的现象。
22.参考图3,第一卡板5的正面固定连接有连接块8,连接块8的正面与第二卡板6的背面固定连接。
23.本实施例通过设置连接块8,能够对第一卡板5和第二卡板6进行连接,提高了第一卡板5和第二卡板6的稳定性。
24.参考图4,第一卡板5的正面和第二卡板6的背面均固定连接有摩擦垫9,摩擦垫9与第二支撑板3的表面接触。
25.本实施例通过设置摩擦垫9,能够使第一卡板5和第二卡板6与第二支撑板3接触的更紧密,增加了第一卡板5和第二卡板6与第二支撑板3的接触面积。
26.参考图1,第一卡板5的背面和第二卡板6的正面均开设有拉槽10,拉槽10与第一卡板5和第二卡板6配合。
27.本实施例通过设置拉槽10,能够便于使用者拉动第一卡板5和第二卡板6,提高了第一卡板5和第二卡板6的实用性。
28.参考图3,第一支撑板2的内部开设有开口11,开口11的宽度大于转杆7的宽度,开口11与第一支撑板2配合。
29.本实施例通过设置开口11,能够使转杆7完整的第一支撑板2进行传动,防止开口11过小,转杆7出现卡死的现象。
30.本实用新型通过将第一支撑板2和第二支撑板3套设在保护板1的表面,套设完毕后通过螺丝4将第一支撑板2和第二支撑板3固定在保护板1的表面,固定完毕后通过转杆7向下翻转第一卡板5和第二卡板6,使第一卡板5和第二卡板6与第二支撑板3的表面摩擦接触,使其增强保护板1横向的强度,从而具备了抗变形的优点。


技术特征:
1.一种抗变形的锂电池保护板,包括保护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保护板(1)的上表面套设有第一支撑板(2),所述保护板(1)的下表面套设有第二支撑板(3),所述第一支撑板(2)和第二支撑板(3)的正面均设置有螺丝(4),所述螺丝(4)的背面贯穿保护板(1)并与保护板(1)配合,所述第一支撑板(2)背面的两侧均设置有第一卡板(5),所述第一支撑板(2)正面的两侧均设置有第二卡板(6),所述第一卡板(5)的正面固定连接有转杆(7),所述转杆(7)贯穿至第二卡板(6)的正面并与第二卡板(6)配合。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抗变形的锂电池保护板,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卡板(5)的正面固定连接有连接块(8),所述连接块(8)的正面与第二卡板(6)的背面固定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抗变形的锂电池保护板,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卡板(5)的正面和第二卡板(6)的背面均固定连接有摩擦垫(9),所述摩擦垫(9)与第二支撑板(3)的表面接触。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抗变形的锂电池保护板,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卡板(5)的背面和第二卡板(6)的正面均开设有拉槽(10),所述拉槽(10)与第一卡板(5)和第二卡板(6)配合。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抗变形的锂电池保护板,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支撑板(2)的内部开设有开口(11),所述开口(11)的宽度大于转杆(7)的宽度,所述开口(11)与第一支撑板(2)配合。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抗变形的锂电池保护板,属于电池加工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包括保护板,所述保护板的上表面套设有第一支撑板,所述保护板的下表面套设有第二支撑板,所述第一支撑板和第二支撑板的正面均设置有螺丝。本实用新型通过将第一支撑板和第二支撑板套设在保护板的表面,套设完毕后通过螺丝将第一支撑板和第二支撑板固定在保护板的表面,固定完毕后通过转杆向下翻转第一卡板和第二卡板,使第一卡板和第二卡板与第二支撑板的表面摩擦接触,使其增强保护板横向的强度,从而具备了抗变形的优点。本实用新型解决了现有的锂电池保护板在过热后容易出现形变的现象,这就导致保护板上的零件因形变而造成损坏,影响了锂电池保护板正常使用的问题。锂电池保护板正常使用的问题。锂电池保护板正常使用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王武帮 王勇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杭州杰坦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06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