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自动化控制箱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控制箱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自动化控制箱。


背景技术:

2.控制箱适用开厂矿、企业、商场、宾馆、学校、机场、港口、医院、高层建筑、生活小区等场合,交流50hz,额定工作电压为交流380v的低压电网系统中,作为动力、照明配电及电动机控制之用,适合室内挂墙、户外落地安装的配电设备。也使用于交流50hz,电压500v以下电力系统作为消防水泵控制、潜水泵控制、消防风机控制、风机控制、照明配电控制等使用,控制方式有直接启动控制、星三角降压启动控制、自藕降压启动控制、变频器启动控制、软启动控制等各种控制方式,还可使用隔离开关、熔断器式开关作为隔离分断点。
3.然而,在现有技术中的自动化控制箱,通常是固定安装在某一个位置,安装费时费力,不便于对其拆卸与安装,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自动化控制箱用于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在现有技术中的自动化控制箱,通常是固定安装在某一个位置,安装费时费力,不便于对其拆卸与安装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自动化控制箱。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自动化控制箱,包括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一侧开设有多个螺栓孔,安装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连接座与支撑板,支撑板的顶部活动放置有箱体,箱体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卡座与横板,连接座的一侧开设有卡槽,卡座活动连接在卡槽内,横板内滑动连接有矩形杆,矩形杆的底部转动安装有滚轮,矩形杆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挡板,挡板与横板相互靠近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多个弹簧,卡座的顶部开设有竖孔,矩形杆的前侧固定安装有齿条,竖孔内转动安装有转轴,转轴的两端分别固定安装有齿轮与第一锥形齿轮,齿条延伸至竖孔内并与齿轮相啮合,竖孔内转动安装有两个螺纹杆,两个螺纹杆相互靠近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第二锥形齿轮,第一锥形齿轮与两个第二锥形齿轮相啮合,两个螺纹杆的外侧均螺纹套设有插杆,卡槽的顶部内壁上与底部内壁上均开设有插槽,两个插杆活动连接在相对应的插槽内。
7.优选的,所述支撑板的顶部开设有开口,滚轮位于开口的内侧,便于滚轮的移动伸缩。
8.优选的,所述矩形杆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卡板,卡板的前侧固定连接有固定轴,滚轮转动安装在固定轴的外侧,便于转动安装滚轮。
9.优选的,所述竖孔内固定安装有u型板,转轴与两个螺纹杆均转动安装在u型板的内侧,便于转动安装转轴与两个螺纹杆。
10.优选的,两个插杆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开设有螺纹槽,两个插杆通过相对应的螺纹槽螺纹安装在相对应的螺纹杆的外侧,便于螺纹安装两个插杆。
11.优选的,所述竖孔的一侧开设有两个限位槽,两个插杆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限位
杆,两个限位杆滑动连接在相对应的限位槽内,对两个插杆起到限位作用。
12.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一种自动化控制箱,通过将箱体放置在支撑板的上方,并且使得滚轮与支撑板的顶部相接触,即可带动矩形杆向上移动并挤压多个弹簧,同时可以通过齿条与齿轮的啮合传动,以及第一锥形齿轮与两个第二锥形齿轮的啮合传动,即可使得两个螺纹杆转动,且两个螺纹杆转向相反,进而可以通过两个插杆与相对应的螺纹杆的螺纹连接,即可使得两个插杆相互靠近移动并收进竖孔内,然后即可推动箱体向左移动,使得卡座插进卡槽内,当滚轮移动至开口内时,即可通过多个弹簧的弹性形变,即可使得矩形杆向下移动复位,进而可以使得两个插杆相互远离移动复位并插进相对应的插槽内,即可完成对箱体的安装固定,操作简单,安装效率高,方便于对箱体的安装固定;
13.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一种自动化控制箱,通过拉动挡板向上移动,使得滚轮移出开口,即可将两个插杆收进竖孔内,然后只需向右推动箱体即可取下箱体取下,使用方便;
14.本实用新型结构设计合理,操作简单,省时省力,方便于对控制箱的安装与拆卸,安装拆卸效率高,使用效果好。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自动化控制箱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自动化控制箱的主视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自动化控制箱的a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自动化控制箱的b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安装板;2、连接座;3、支撑板;4、箱体;5、卡座;6、横板;7、矩形杆;8、滚轮;9、挡板;10、弹簧;11、竖孔;12、齿条;13、转轴;14、齿轮;15、第一锥形齿轮;16、螺纹杆;17、第二锥形齿轮;18、插杆;19、插槽。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除非别作定义,此处使用的技术术语或者科学术语应当为本实用新型所属领域内具有一般技能的人士所理解的通常意义。本实用新型专利说明书以及权利要求书中使用的“第一”、“第二”以及类似的词语并不表示任何顺序、数量或者重要性,而只是用来区分不同的组成部分。同样,“一个”或者“一”等类似词语也不表示数量限制,而是表示存在至少一个。
22.参照图1

4,一种自动化控制箱,包括安装板1,安装板1的一侧开设有多个螺栓孔,安装板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连接座2与支撑板3,支撑板3的顶部活动放置有箱体4,箱体4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卡座5与横板6,连接座2的一侧开设有卡槽,卡座5活动连接在卡槽内,横板6内滑动连接有矩形杆7,矩形杆7的底部转动安装有滚轮8,矩形杆7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挡板9,挡板9与横板6相互靠近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多个弹簧10,卡座5的顶部开设有竖孔11,矩形杆7的前侧固定安装有齿条12,竖孔11内转动安装有转轴13,转轴13的两端分别固定安装有齿轮14与第一锥形齿轮15,齿条12延伸至竖孔11内并与齿轮14相啮合,竖孔11内转动安装
有两个螺纹杆16,两个螺纹杆16相互靠近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第二锥形齿轮17,第一锥形齿轮15与两个第二锥形齿轮17相啮合,两个螺纹杆16的外侧均螺纹套设有插杆18,卡槽的顶部内壁上与底部内壁上均开设有插槽19,两个插杆18活动连接在相对应的插槽19内。
23.如图2和图3可知,本实施例中,支撑板3的顶部开设有开口,滚轮8位于开口的内侧,便于滚轮8的移动伸缩。
24.如图2和图3可知,本实施例中,矩形杆7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卡板,卡板的前侧固定连接有固定轴,滚轮8转动安装在固定轴的外侧,便于转动安装滚轮8。
25.如图2和图4可知,本实施例中,竖孔11内固定安装有u型板,转轴13与两个螺纹杆16均转动安装在u型板的内侧,便于转动安装转轴13与两个螺纹杆。
26.如图2和图4可知,本实施例中,两个插杆18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开设有螺纹槽,两个插杆18通过相对应的螺纹槽螺纹安装在相对应的螺纹杆16的外侧,便于螺纹安装两个插杆18。
27.如图2和图4可知,本实施例中,竖孔11的一侧开设有两个限位槽,两个插杆18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限位杆,两个限位杆滑动连接在相对应的限位槽内,对两个插杆18起到限位作用。
28.本实用新型中,在使用时,可以通过螺栓将安装板1固定安装在合适的位置,然后可以将箱体4放置在支撑板3的上方,并且使得滚轮8与支撑板3的顶部相接触,即可带动矩形杆7向上移动并挤压多个弹簧10,同时可以通过齿条12与齿轮14的啮合传动,以及第一锥形齿轮15与两个第二锥形齿轮17的啮合传动,即可使得两个螺纹杆16转动,且两个螺纹杆16转向相反,进而可以通过两个插杆18与相对应的螺纹杆16的螺纹连接,即可使得两个插杆18相互靠近移动并收进竖孔11内,然后即可推动箱体4向左移动,使得卡座5插进卡槽内,当滚轮8移动至开口内时,即可通过多个弹簧10的弹性形变,即可使得矩形杆7向下移动复位,进而可以使得两个插杆18相互远离移动复位并插进相对应的插槽19内,即可完成对箱体4的安装固定,当需要对箱体4进行拆卸时,只需拉动挡板9向上移动,使得滚轮8移出开口,即可将两个插杆18收进竖孔11内,然后只需向右推动箱体4即可取下箱体4取下,使用方便。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