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效型预制楼梯模具的预留通孔模具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模具 高效 预制 预留 楼梯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效型预制楼梯模具的预留通孔模具。


背景技术:

2.装配式建筑主要包括预制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钢结构、现代木结构建筑等,因为采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是现代工业化生产方式的代表,预制楼梯是装配式建筑中部常见的部件之一,预制楼梯通常由模具内倒入混凝土制成。
3.但是目前市场上的预制楼梯模具在使用时,在水泥干燥后,模具和预制楼梯紧密贴合导致脱模困难,强制脱模时容易造成模具的变形而损坏模具,托姆不方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高效型预制楼梯模具的预留通孔模具,可以有效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预制楼梯模具在使用时,在水泥干燥后,模具和预制楼梯紧密贴合导致脱模困难,强制脱模时容易造成模具的变形而损坏模具,托姆不方便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包括底模,所述底模一侧设置有侧模,所述底模一侧设置有脱模组件,所述脱模组件包括密封框、连通孔、活动挡板、推拉杆、送水管、密封螺杆、挤压螺杆、转动把、转动板和密封圈;
6.若干所述密封框均匀焊接于底模侧面中部,所述底模对应密封框内部一侧位置处开设有连通孔,所述底模对应密封框内部另一侧位置处安装有活动挡板,所述活动挡板两端均焊接有推拉杆,所述推拉杆贯穿密封框,所述密封框底面一端贯穿焊接有送水管,所述送水管内通过螺纹安装有密封螺杆,所述密封框中部通过螺纹贯穿安装有挤压螺杆,所述挤压螺杆一端活动贯穿安装有转动把,所述挤压螺杆一端位于密封框内部一端焊接有转动板,所述转动板边缘处套接有密封圈。
7.优选的,所述密封框对应推拉杆处开设有推拉口,所述推拉口边缘处粘接有防水圈。
8.优选的,所述转动把两端均焊接有限位片,所述限位片直径为转动把直径的两倍。
9.优选的,所述密封圈对内壁应转动板处开设有嵌入槽,所述转动板边缘契合嵌入槽。
10.优选的,所述侧模一侧中部安装有振实组件,所述振实组件包括导轨、滑动框、振动罩、振动电机、固定圈、弹簧和推动把;
11.所述导轨安装于侧模远离脱模组件一侧,所述导轨内部滑动安装有滑动框,所述滑动框内部活动安装有振动罩,所述振动罩内部底端固定安装有振动电机,所述振动罩外侧一端通过螺纹套有固定圈,所述固定圈外侧圆周阵列点焊有弹簧,所述滑动框中部焊接有推动把。
12.优选的,所述振动电机输入端与外部电源输出端电性相连,所述振动罩一端贴合侧模外侧。
13.优选的,所述导轨两端均安装有端板,所述导轨对应端板端部位置处贯穿安装有销钉。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结构科学合理,使用安全方便;
15.1、设置有脱模组件,在楼梯成型并干燥后,通过送水管送水至密封框内部,推动推拉杆,模具内部和密封框相连通,转动挤压螺杆,通过转动板推动水送入至模具和楼梯之间的缝隙内部,扩大缝隙,从而方便脱模,脱模更加便利。
16.2、设置有振实组件,在倒入混凝土的过程中,启动振动电机,通过振动电机带动振动罩振动,振动罩不断敲击侧模中部,消除对应部位的混凝土气泡,再拉动滑动框沿着导轨滑动,保证模具内的混凝土全被振实,使得成型效果更好。
17.3、可通过拆卸销钉,取下端板,方便拆卸导轨内部的滑动框,从而方便对振实组件进行检修,保证装置能够正常使用,防止使用时出现故障。
附图说明
18.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9.在附图中:
20.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是本实用新型脱模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22.图3是本实用新型振实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23.图4是本实用新型振动电机的安装结构示意图;
24.图中标号:1、底模;2、侧模;
25.3、脱模组件;301、密封框;302、连通孔;303、活动挡板;304、推拉杆;305、送水管;306、密封螺杆;307、挤压螺杆;308、转动把;309、转动板;310、密封圈;
26.4、振实组件;401、导轨;402、滑动框;403、振动罩;404、振动电机;405、固定圈;406、弹簧;407、推动把;
27.5、端板;6、销钉。
具体实施方式
28.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9.实施例: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高效型预制楼梯模具的预留通孔模具技术方案,包括底模1,底模1一侧设置有侧模2,底模1一侧设置有脱模组件3,脱模组件3包括密封框301、连通孔302、活动挡板303、推拉杆304、送水管305、密封螺杆306、挤压螺杆307、转动把308、转动板309和密封圈310;
30.若干密封框301均匀焊接于底模1侧面中部,底模1对应密封框301内部一侧位置处开设有连通孔302,底模1对应密封框301内部另一侧位置处安装有活动挡板303,活动挡板
303两端均焊接有推拉杆304,密封框301对应推拉杆304处开设有推拉口,推拉口边缘处粘接有防水圈,便于推拉杆304滑动时保证密封框301和推拉杆304之间的密封效果,推拉杆304贯穿密封框301,密封框301底面一端贯穿焊接有送水管305,送水管305内通过螺纹安装有密封螺杆306,密封框301中部通过螺纹贯穿安装有挤压螺杆307,挤压螺杆307一端活动贯穿安装有转动把308,转动把308两端均焊接有限位片,限位片直径为转动把308直径的两倍,防止转动把308脱落,挤压螺杆307一端位于密封框301内部一端焊接有转动板309,密封圈310对内壁应转动板309处开设有嵌入槽,转动板309边缘契合嵌入槽,提高转动板309和密封框301内壁之间的密封效果,转动板309边缘处套接有密封圈310。
31.侧模2一侧中部安装有振实组件4,振实组件4包括导轨401、滑动框402、振动罩403、振动电机404、固定圈405、弹簧406和推动把407;
32.导轨401安装于侧模2远离脱模组件3一侧,导轨401内部滑动安装有滑动框402,滑动框402内部活动安装有振动罩403,振动罩403内部底端固定安装有振动电机404,振动电机404输入端与外部电源输出端电性相连,振动罩403一端贴合侧模2外侧,便于振动罩403振动时带动侧模2振动,振动罩403外侧一端通过螺纹套有固定圈405,固定圈405外侧圆周阵列点焊有弹簧406,滑动框402中部焊接有推动把407,导轨401两端均安装有端板5,导轨401对应端板5端部位置处贯穿安装有销钉6,便于拆卸振实组件4。
33.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将底模1和侧模2合并,装入钢筋后,倒入混凝土,在倒入混凝土的过程中,启动振动电机404,振动电机404型号为yzs

1.5

4,振动电机404带动振动罩403振动撞击侧模2,敲击侧模2,带动敲击部位振动,从而将对应部位的混凝土气泡消除,再拉动滑动框402沿着导轨401滑动,保证模具内的混凝土全被振实,使得成型效果更好,此过程中滑动框402和振动罩403通过弹簧406连接,减小振动对滑动框402的影响,保证振动传递至振动罩403敲击侧模2位置;
34.可通过拆卸销钉6,取下端板5,方便拆卸导轨401内部的滑动框402,从而方便对振实组件4进行检修,保证装置能够正常使用,防止使用时出现故障;
35.在楼梯成型并干燥后,通过送水管305送水至密封框301内部,随后转动密封螺杆306封闭送水管305,敲打推拉杆304,直至活动挡板303不再封闭连通孔302,模具内部和密封框301相连通,转动挤压螺杆307,通过转动板309推动水送入至模具和楼梯之间的缝隙内部,扩大缝隙,从而方便脱模,脱模更加便利。
36.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