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学生实验无土栽培立式循环营养液种植盘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种植 循环 营养液 实验 无土栽培


1.本实用新型涉及种植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学生实验无土栽培立式循环营养液种植盘。


背景技术:

2.无土栽培,是指以水、草炭或森林腐叶土、蛭石等介质作植株根系的基质固定植株,植物根系能直接接触营养液的栽培方法。无土栽培中营养液成分易于控制,且可随时调节。在光照、温度适宜而没有土壤的地方,如沙漠、海滩、荒岛,只要有一定量的淡水供应,便可进行。
3.目前在大学内的无土栽培试验时均是放置于专门的培养箱种植盘内,其在培养箱其可以自动调节温度,方便植物充分生张,但是其一般采用固定的架体形式,需要进行取放和研究时很不方便,而且,现有的架体只能放置固定高低的作物,不方便将不同高低的作物同时防止,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学生实验无土栽培立式循环营养液种植盘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学生实验无土栽培立式循环营养液种植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学生实验无土栽培立式循环营养液种植盘,包括保护箱,所述保护箱内的相对侧壁上均固定有四个第一安装块和一个第二安装块,同一侧的四个第一安装块一端均转动连接有第一齿轮,且同一侧的四个第一齿轮上共同传动套接有链条,所述第二安装块的一端转动连接有第二齿轮,两个第二齿轮均和链条啮合,其中一个第二齿轮的一端连接有驱动机构,所述保护箱的一侧安装有玻璃板,所述玻璃板上设有封闭机构,所述链条的一侧等间距安装有多个连接轴,且同一方向上的两个连接轴为一组,同一组内的两个连接轴上均转动套接有竖板,两个竖板的下端设有承载盘,两个竖板的下端均贯穿设置在承载盘上端两侧,且竖板通过锁紧机构连接在承载盘上。
7.优选地,所述驱动机构包括设置在保护箱一侧的电机安装支座,所述电机安装支座上安装有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的输出轴末端通过联轴器连接有固定轴,所述固定轴的一端贯穿保护箱以及其中一个第二安装块的侧壁并固定在其中一个第一齿轮的一端。
8.优选地,所述锁紧机构包括螺纹贯穿设置在承载盘两侧的螺杆,所述螺杆的一端固定有转动块,所述竖板的一侧等间距设有多个盲孔,同一侧的一个螺杆的一端延伸至其中一个盲孔内。
9.优选地,所述封闭机构包括铰接在保护箱一侧的封盖,所述封盖的一端固定有握把,所述玻璃板上设有开口,且开口和封盖对应。
10.优选地,所述保护箱内设有温度调控机构和照射灯具。
11.优选地,所述承载盘内设有承载槽。
12.在本实用新型中,需要进行种植时,预先将对应的作物放置于承载槽内,启动内部的温度调控机构和上端的照射灯具,启动伺服电机,伺服电机通过输出轴的转动带动其中一个第二齿轮转动,第二齿轮的转动带动链条在四个第一齿轮上旋转,继而带动承载盘依次旋转下降,在内部轮流进行照射,保证栽培的稳定性和生长的充分性,需要取出对应的种植物时,打开封盖,待旋转至对应的承载盘面前时,关闭伺服电机取出对应的作物。
13.本实用新型不仅可以有效的提升作物种植时的承载面积,而且方便种植物的取放,同时循环式的往复结构能够充分的进行照明,同时可以种植多种不同高低的作物,保证其充分生长,实用性强。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学生实验无土栽培立式循环营养液种植盘的链条连接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学生实验无土栽培立式循环营养液种植盘的保护箱内部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学生实验无土栽培立式循环营养液种植盘的保护箱外部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学生实验无土栽培立式循环营养液种植盘的a处结构放大图。
18.图中:1承载槽、2第一安装块、3第二安装块、4竖板、5承载盘、6链条、7保护箱、8伺服电机、9电机安装支座、10第一齿轮、11第二齿轮、12盲孔、13转动块、14连接轴、15玻璃板、16封盖、17握把。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参照图1

4,一种学生实验无土栽培立式循环营养液种植盘,包括保护箱7,保护箱7内的相对侧壁上均固定有四个第一安装块2和一个第二安装块3,同一侧的四个第一安装块2一端均转动连接有第一齿轮10,且同一侧的四个第一齿轮10上共同传动套接有链条6,第二安装块3的一端转动连接有第二齿轮11,两个第二齿轮11均和链条6啮合,其中一个第二齿轮11的一端连接有驱动机构,保护箱7的一侧安装有玻璃板15,玻璃板15采用透明钢化玻璃制成,方便观测内部作物的生长状态。
21.在本实用新型中,玻璃板15上设有封闭机构,链条6的一侧等间距安装有多个连接轴14,且同一方向上的两个连接轴14为一组,同一组内的两个连接轴14上均转动套接有竖板4,两个竖板4的下端设有承载盘5,两个竖板4的下端均贯穿设置在承载盘5上端两侧,且竖板4通过锁紧机构连接在承载盘5上,不仅可以有效的提升作物种植时的承载面积,而且方便种植物的取放。
22.在本实用新型中,驱动机构包括设置在保护箱7一侧的电机安装支座9,电机安装
支座9上安装有伺服电机8,伺服电机8的输出轴末端通过联轴器连接有固定轴,固定轴的一端贯穿保护箱7以及其中一个第二安装块3的侧壁并固定在其中一个第一齿轮10的一端,用于带动整体机构正向旋转或者反向旋转,可以有效的实现不同作物的充分光照和种植培养。
23.在本实用新型中,锁紧机构包括螺纹贯穿设置在承载盘5两侧的螺杆,螺杆的一端固定有转动块13,竖板4的一侧等间距设有多个盲孔12,同一侧的一个螺杆的一端延伸至其中一个盲孔12内,用于对承载盘5进行高度间距的调节,同时可以对其进行牢固的固定。
24.在本实用新型中,封闭机构包括铰接在保护箱7一侧的封盖16,封盖16的一端固定有握把17,玻璃板15上设有开口,且开口和封盖16对应,方便打开封闭,同时可以快速取放内部的种植作物。
25.在本实用新型中,保护箱7内设有温度调控机构和照射灯具,承载盘5内设有承载槽1,用于放置需要营养液栽培的作物,同时可以种植多种不同类型高度的作物。
26.在本实用新型中,需要进行种植时,预先将对应的作物放置于承载槽1内,启动内部的温度调控机构和上端的照射灯具,启动伺服电机8,伺服电机8通过输出轴的转动带动其中一个第二齿轮11转动,第二齿轮11的转动带动链条6在四个第一齿轮10上旋转,继而带动承载盘5依次旋转下降,在内部轮流进行照射,保证栽培的稳定性和生长的充分性,需要取出对应的种植物时,打开封盖16,待旋转至对应的承载盘5面前时,关闭伺服电机8取出对应的作物。
27.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