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模型用底座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1: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模型 建筑 底座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模型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建筑模型用底座。


背景技术:

2.建筑及环境艺术模型介于平面图纸与实际立体空间之间,它把两者有机的联系在一起,是一种三维的立体模式,建筑模型有助于设计创作的推敲,可以直观地体现设计意图,弥补图纸在表现上的局限性。它既是设计师设计过程的一部分,同时也属于设计的一种表现形式,被广泛应用于城市建设、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设计投标与招商合作等方面,建筑模型为建筑学术语,以其特有的形象性表现出设计方案之空间效果,使用易于加工的材料依照建筑设计图样或设计构想,按缩小的比例制成的样品。建筑模型是在建筑设计中用以表现建筑物或建筑群的面貌和空间关系的一种手段,对于技术先进、功能复杂、艺术造型富于变化的现代建筑,尤其需要用模型进行设计创作。在初步设计即方案设计阶段的建筑模型称工作模型,制作可简略些,以便加工和拆卸,材料可用油泥、硬纸板和塑料等。在完成初步设计后,可以制作较精致的模型,供审定设计方案之用,展示模型不仅要求表现建筑物接近真实的比例、造型、色彩、质感和规划的环境,还可揭示重点建筑房间的内部空间、室内陈设和结构、构造等,展示模型一般用木板、胶合板、塑料板、有机玻璃和金属薄板等材料制成。模型的制作务求达到表现设计创作的立意和构思,而建筑模型都是建立并且放置在底座上。
3.专利号201822098980.x的公布了一种新型模型底座,包括模型盘,所述模型盘内底壁固定连接有垂直板,所述模型盘内底壁开设有位于垂直板左侧的安装孔,所述安装孔底部活动安装有延伸至安装孔顶部的金属杆。该新型模型底座,通过设置有金属杆顶部活动安装有活动块,又通过安装孔与金属杆和活动块均相对应,使金属杆和活动块可快速穿过模型盘,转动活动块,将模型盘卡住达到固定的效果,从而使整个装置可快速安装与拆卸,又通过设置有水平杆左右两侧开设有与固定块相对应的通孔,使固定块可插入水平杆内部,转动水平杆,可将水平杆卡住固定,增加整个装置的稳定性的同时,达到快速的组装。
4.上述技术的模型底座有以下缺点:1、该装置在内部一个模块损坏时,需要整体模型底座进行更换,且不便于安装,使得整体在使用时,无法方便控制; 2、该装置在进行安装时,顶部不能够进行一个保护措施,易造成内部模型表面灰尘过多,不便于观看者进行观察,且整体美观性变差。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建筑模型用底座,该装置在内部一个模块损坏时,无需整体模型底座进行更换,且便于安装,使得整体在使用时,方便控制,在进行安装时,顶部能够进行一个保护措施,避免造成内部模型表面灰尘过多,便于观看者进行观察,且整体美观性变好。
6.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7.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建筑模型用底座,包括底座和框架,所述底座内部固定连接有框架,所述框架内部安装有第一模块,且第一模块为多个,所述第一模块一侧安装有第二模块,且第二模块为多个,所述第一模块中间镶嵌连接有模型座,所述模型座一侧设置有横向导管,所述横向导管一侧穿插有竖向导管,所述底座一侧设置有接口,所述接口一侧设置有插头。
8.可选的,所述第一模块内部镶嵌连接有泡沫板,所述泡沫板上方设置有卡扣,所述第一模块下方安装有卡齿。
9.可选的,所述底座上方固定连接有玻璃保护罩,所述玻璃保护罩一侧设置有转轴,所述底座下方固定连接有支撑架,且支撑架为多个。
10.可选的,所述第一模块与第二模块结构相同。
11.可选的,所述支撑架与底座之间通过螺钉进行固定连接。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建筑模型用底座:
14.1、在底座的上方固定连接有框架,通过在框架内部安装有第一模块与第二模块,通过安装有多个模块,且各个模块之间均采用拼接式安装,相对于传统整体式模块,该模块有破损处时,只需更换破损处模块进行更换,避免更换麻烦,且在模块的表面设置有模型座,能够方便模型进行安装,且模型座四周穿插有横向导管与竖向导管,能够方便导线之间的穿接,方便为各个模型内部的电器进行供电,且在底座的一侧设置有接口,通过接口处安装有插头,与外界电源进行电连接,能够为内部提供电源的控制,方便工作人员的操作,该装置在内部一个模块损坏时,无需整体模型底座进行更换,且便于安装,使得整体在使用时,方便控制。
15.2、在模型座进行安装时,通过在底部设置有卡扣,通过卡扣进行固定方便模型座进行拆卸与安装,且在卡扣的下方设置有泡沫板,能够减轻整体模型底座的重量,使得模型的安装更加便捷,更加轻量化,且在第一模块与第二模块下方设置有卡齿能够加固整体模块的防滑性,使得整体的稳定性更好,且在底座的上方设置有玻璃保护罩,通过玻璃保护罩能够防止外界灰尘进入模型底座内部,造成模型变脏,影响整体模型的美观性,且在玻璃保护罩与底座之间通过转轴进行连接,方便玻璃保护罩的开启与关闭,且在底座的下方安装有支撑架,通过支撑架能够对整体底座进行一个有效的支撑,该装置在进行安装时,顶部能够进行一个保护措施,避免造成内部模型表面灰尘过多,便于观看者进行观察,且整体美观性变好。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建筑模型用底座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建筑模型用底座的第一模块的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建筑模型用底座的滑块移动的主视图。
20.图中:1、底座;2、框架;3、模型座;4、横向导管;5、竖向导管;6、第一模块;7、第二模块;8、接口;9、插头;10、泡沫板;11、卡扣;12、卡齿;13、玻璃保护罩;14、转轴;15、支撑架。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地详细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下面将结合图1~图3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建筑模型用底座进行详细的说明。
23.参考图1~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建筑模型用底座,包括底座1和框架2,所述底座1内部固定连接有框架2,所述框架2内部安装有第一模块6,且第一模块6为多个,所述第一模块6一侧安装有第二模块7,且第二模块7为多个,所述第一模块6中间镶嵌连接有模型座3,所述模型座 3一侧设置有横向导管4,所述横向导管4一侧穿插有竖向导管5,所述底座1 一侧设置有接口8,所述接口8一侧设置有插头9。
24.示例的,在底座1的上方固定连接有框架2,通过在框架2内部安装有第一模块6与第二模块7,通过安装有多个模块,且各个模块之间均采用拼接式安装,相对于传统整体式模块,该模块有破损处时,只需更换破损处模块进行更换,避免更换麻烦,且在模块的表面设置有模型座3,能够方便模型进行安装,且模型座3四周穿插有横向导管4与竖向导管5,能够方便导线之间的穿接,方便为各个模型内部的电器进行供电,且在底座1的一侧设置有接口8,通过接口8处安装有插头9,与外界电源进行电连接,能够为内部提供电源的控制,方便工作人员的操作,在模型座3进行安装时。
25.参考图2所示,所述第一模块6内部镶嵌连接有泡沫板10,所述泡沫板 10上方设置有卡扣11,所述第一模块6下方安装有卡齿12。
26.示例的,通过在底部设置有卡扣11,通过卡扣11进行固定方便模型座3 进行拆卸与安装,且在卡扣11的下方设置有泡沫板10,能够减轻整体模型底座1的重量,使得模型的安装更加便捷,更加轻量化,且在第一模块6与第二模块7下方设置有卡齿12能够加固整体模块的防滑性,使得整体的稳定性更好。
27.参考图3所示,所述底座1上方固定连接有玻璃保护罩13,所述玻璃保护罩13一侧设置有转轴14,所述底座1下方固定连接有支撑架15,且支撑架15 为多个。
28.示例的,在底座1的上方设置有玻璃保护罩13,通过玻璃保护罩13能够防止外界灰尘进入模型底座1内部,造成模型变脏,影响整体模型的美观性,且在玻璃保护罩13与底座1之间通过转轴14进行连接,方便玻璃保护罩13 的开启与关闭,且在底座1的下方安装有支撑架15,通过支撑架15能够对整体底座1进行一个有效的支撑。
29.参考图1所示,所述第一模块6与第二模块7结构相同。
30.示例的,结构相同,能够实现相同的使用效果。
31.参考图3所示,所述支撑架15与底座1之间通过螺钉进行固定连接。
32.示例的,通过螺钉进行固定连接,方便后期的拆卸与安装。
33.使用时,在底座1的上方固定连接有框架2,通过在框架2内部安装有第一模块6与
第二模块7,通过安装有多个模块,且各个模块之间均采用拼接式安装,相对于传统整体式模块,该模块有破损处时,只需更换破损处模块进行更换,避免更换麻烦,且在模块的表面设置有模型座3,能够方便模型进行安装,且模型座3四周穿插有横向导管4与竖向导管5,能够方便导线之间的穿接,方便为各个模型内部的电器进行供电,且在底座1的一侧设置有接口8,通过接口8处安装有插头9,与外界电源进行电连接,能够为内部提供电源的控制,方便工作人员的操作,在模型座3进行安装时,通过在底部设置有卡扣 11,通过卡扣11进行固定方便模型座3进行拆卸与安装,且在卡扣11的下方设置有泡沫板10,能够减轻整体模型底座1的重量,使得模型的安装更加便捷,更加轻量化,且在第一模块6与第二模块7下方设置有卡齿12能够加固整体模块的防滑性,使得整体的稳定性更好,且在底座1的上方设置有玻璃保护罩 13,通过玻璃保护罩13能够防止外界灰尘进入模型底座1内部,造成模型变脏,影响整体模型的美观性,且在玻璃保护罩13与底座1之间通过转轴14进行连接,方便玻璃保护罩13的开启与关闭,且在底座1的下方安装有支撑架 15,通过支撑架15能够对整体底座1进行一个有效的支撑。
34.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建筑模型用底座,包括1、底座;2、框架;3、模型座;4、横向导管;5、竖向导管;6、第一模块;7、第二模块;8、接口;9、插头;10、泡沫板;11、卡扣;12、卡齿;13、玻璃保护罩;14、转轴;15、支撑架,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
35.显然,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进行各种改动和变型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精神和范围。这样,倘若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这些修改和变型属于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及其等同技术的范围之内,则本实用新型也意图包含这些改动和变型在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