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汽车电池壳的清洗台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2: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汽车 清洗 用于 电池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汽车技术领域,尤其是指一种用于汽车电池壳的清洗台。


背景技术:

2.在汽车电池的生产过程中,一般会对电池壳进行切割,在切割的过程中会使用切屑液,在电池组装时,需要对切屑液和切屑进行处理,现有生产过程中一般是采用人工进行清洗,清洗不方便,且效率低下,还有现有的清洗机构一般无法对水收回利用,造成了能源的浪费。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的问题提供一种用于汽车电池壳的清洗台。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用于汽车电池壳的清洗台,包括支架、水箱、泵、高压喷嘴、导管、冲洗箱,所述水箱安装于所述支架下部,所述冲洗箱安装于所述支架上部,所述高压喷嘴安装于所述冲洗箱内,所述导管的一端与所述高压喷嘴连接,带动导管的另一端延伸至水箱内部,所述泵安装于所述导管上,所述水箱与所述冲洗箱之间连接有回收管。
6.作为优选,所述冲洗箱倾斜设置,所述冲洗箱采用不锈钢材质制成。
7.作为优选,所述支架上部左右两端内侧设置有滑台。
8.作为优选,所述水箱内部设置有隔板,所述隔板上设置有过滤孔,所述回收管设置于所述隔板的一侧,所述泵安装于所述隔板的另一侧。
9.作为优选,所述水箱底部设置有万向轮,所述万向轮上设置有刹车片,所述水箱上设置有水阀。
10.作为优选,所述水箱采用不锈钢材质制成。
11.作为优选,所述支架上部设置有工具盒。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用于汽车电池壳的清洗台,包括支架、水箱、泵、高压喷嘴、导管、冲洗箱,所述水箱安装于所述支架下部,所述冲洗箱安装于所述支架上部,所述高压喷嘴安装于所述冲洗箱内,所述导管的一端与所述高压喷嘴连接,带动导管的另一端延伸至水箱内部,所述泵安装于所述导管上,所述水箱与所述冲洗箱之间连接有回收管,本实用新型的水箱、导管、冲洗箱、回收管组成循环利用装置,可多次使用水箱内部的水进行冲洗,并且本实用新型的冲洗箱可一次性容纳多个电池壳,清洗快速,还有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设计合理,方便使用。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剖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水箱示意图。
17.附图标记分别为:
18.支架
‑‑
1,水箱
‑‑
2,泵
‑‑
3,高压喷嘴
‑‑
4,导管
‑‑
5,冲洗箱
‑‑
6,回收管
‑‑
7,滑台
‑‑
8,隔板
‑‑
9,过滤孔
‑‑
10,万向轮
‑‑
11,刹车片
‑‑
12,工具盒
‑‑
13。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了便于本领域技术人员的理解,下面结合实施例与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实施方式提及的内容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的描述。
20.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用于汽车电池壳的清洗台,包括支架1、水箱2、泵3、高压喷嘴4、导管5、冲洗箱6,所述水箱2安装于所述支架1下部,所述冲洗箱6安装于所述支架1上部,所述高压喷嘴4安装于所述冲洗箱6内,所述导管5的一端与所述高压喷嘴4连接,带动导管5的另一端延伸至水箱2内部,所述泵3安装于所述导管5上,所述水箱2与所述冲洗箱6之间连接有回收管7,本实用新型的水箱2、导管5、冲洗箱6、回收管组成循环利用装置,可多次使用水箱2内部的水进行冲洗,并且本实用新型的冲洗箱6可一次性容纳多个电池壳,清洗快速,还有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设计合理,方便使用。
21.本实施例中,所述冲洗箱6倾斜设置,所述冲洗箱6采用不锈钢材质制成,倾斜设置的冲洗箱6方便收回清洗液,防止清洗液在冲洗箱6内停留。
22.本实施例中,所述支架1上部左右两端内侧设置有滑台8,滑台 8用于将清洗之后的电池壳沥干清洗液。
23.本实施例中,所述水箱2内部设置有隔板9,所述隔板9上设置有过滤孔10,所述回收管设置于所述隔板9的一侧,所述泵3安装于所述隔板9的另一侧,隔板9可将从电池壳上冲洗下的切屑进行过滤。
24.本实施例中,为方便移动水箱2,所述水箱2底部设置有万向轮 11,所述万向轮11上设置有刹车片12,所述水箱2上设置有水阀,水阀可方便往水箱2内部更换或者添加清洗液。
25.本实施例中,所述水箱2采用不锈钢材质制成,所述支架1上部设置有工具盒13,工具盒13可用于放置维修工具等。
26.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对本实用新型作任何形式上的限制,虽然本实用新型以较佳实施例公开如上,然而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范围内,当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作出些许变更或修饰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但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技术是指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修饰,均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汽车电池壳的清洗台,其特征在于:包括支架、水箱、泵、高压喷嘴、导管、冲洗箱,所述水箱安装于所述支架下部,所述冲洗箱安装于所述支架上部,所述高压喷嘴安装于所述冲洗箱内,所述导管的一端与所述高压喷嘴连接,带动导管的另一端延伸至水箱内部,所述泵安装于所述导管上,所述水箱与所述冲洗箱之间连接有回收管。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汽车电池壳的清洗台,其特征在于:所述冲洗箱倾斜设置,所述冲洗箱采用不锈钢材质制成。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汽车电池壳的清洗台,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架上部左右两端内侧设置有滑台。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汽车电池壳的清洗台,其特征在于:所述水箱内部设置有隔板,所述隔板上设置有过滤孔,所述回收管设置于所述隔板的一侧,所述泵安装于所述隔板的另一侧。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汽车电池壳的清洗台,其特征在于:所述水箱底部设置有万向轮,所述万向轮上设置有刹车片,所述水箱上设置有水阀。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用于汽车电池壳的清洗台,其特征在于:所述水箱采用不锈钢材质制成。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汽车电池壳的清洗台,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架上部设置有工具盒。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汽车技术领域,尤其是指一种用于汽车电池壳的清洗台,包括支架、水箱、泵、高压喷嘴、导管、冲洗箱,所述水箱安装于所述支架下部,所述冲洗箱安装于所述支架上部,所述高压喷嘴安装于所述冲洗箱内,所述导管的一端与所述高压喷嘴连接,带动导管的另一端延伸至水箱内部,所述泵安装于所述导管上,所述水箱与所述冲洗箱之间连接有回收管,本实用新型的水箱、导管、冲洗箱、回收管组成循环利用装置,可多次使用水箱内部的水进行冲洗,并且本实用新型的冲洗箱可一次性容纳多个电池壳,清洗快速,还有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设计合理,方便使用。便使用。便使用。


技术研发人员:王鸿飞 刘霄 彭雪敏 焦泷 陆坤燕 刘丹媚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州凌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03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