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医疗束缚手的机构及束缚方法与流程

2021-10-27 20: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束缚 机构 医疗 方法 2.

医疗束缚手的机构及束缚方法
1.技术领域:本发明涉及一种医疗束缚手的机构及束缚方法。
2.

背景技术:
在临床医疗护理活动中,常有意识不清的患者,会主动或者无意识地撞击周围导致手部发生损伤,不能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检查和治疗;或者一些意识不清的患者或重症监护或者谵妄的病人不能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检查和治疗,在进行输液、手术后等情况下,可能会拔除身上留置的各类管道及仪器,不仅会威胁病人的生命安全,甚至会由于反复留置管道,增加病人的痛苦及费用支出,也增加医护人员的工作量。因此,对此类病人进行合理的约束是非常必要的。目前已有的手部约束装置一般是绑带、普通手套或这其他设备,但是这种固定方式会压迫尺、挠动脉,影响手部血供,传统手腕部约束会给人一种“手铐”的恶劣形象,而且功能单一。
3.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医疗束缚手的机构及束缚方法,用于重症监护室手部约束,同时带有心电信号传到、血氧监测、恢复期功能锻炼功能。
4.上述的目的通过以下的技术方案实现:一种医疗束缚手的机构,包括:2个壳体,2个所述的壳体之间安装有握柄,所述的壳体上固定安装有2个插齿固定件、2个弹簧柱,2个所述的插齿固定件之间上方安装有被动插齿限位结构,所述的弹簧柱上安装有弹簧,所述的弹簧的顶端与所述的被动插齿限位结构连接,所述的插齿固定件上方的壳体上具有插口,主动插齿结构穿过所述的插口安装在所述的插齿固定件、所述的被动插齿限位结构上方,2个所述的主动插齿结构通过转轴与手压板连接,弹簧线拉杆通过轴插入到握柄中,所述的弹簧线拉杆通过球铰接点连接有弹簧线。
5.所述的医疗束缚手的机构,所述的握柄下方安装有血氧夹。
6.所述的医疗束缚手的机构,所述的壳体、所述的握柄、所述的血氧夹为一体成型结构。
7.所述的医疗束缚手的机构,所述的握柄下方安装有呼叫按钮。
8.所述的医疗束缚手的机构,所述的主动插齿结构的下方具有一排主动齿,所述的被动被动插齿限位结构上方具有一排被动齿,所述的主动插齿结构与所述的被动齿啮合。
9.一种利用权利要求1

5之一所述的医疗束缚手的机构的束缚方法,手部呈休息位握住握柄,将2个主动插齿结构分别通过插口插入2个壳体内,将主动插齿结构的主动齿与被动插齿限位结构的被动齿啮合,手压板将手指第二节关节处成角度压住,转轴的旋转可以适应不同人的手指的角度;根据不同人的手指厚度,向下拉动被动插齿限位结构使被动齿与主动齿脱开啮合,将两侧插齿同时拔出或插入一定长度。
10.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本发明本发明基于人体解剖特点,避免手部血管压迫,更加符合人生理特点,同时
保证了手休息位并限制了手指细微活动如抓握(有效防止意外拔管),保留了手腕部空间,为桡动脉穿刺(监测动脉压)保留了空间,同时更加适合肾衰手腕部血管瘘患者而传统手腕部约束禁忌的患者;改变了传统手腕部约束“手铐”的恶劣形象(压迫尺、挠动脉、影响手部血供),同时带有呼叫按钮,更加人性化。
11.本发明同时具有监测、后期康复锻炼功能:通过手柄部传导双上肢心电信号,可实现患者肢体i导监测,同时手柄部加装了血氧监测装置,可通过蓝牙与床头大监测仪连接(亦可同时与医、护watch连接),对患者进行实时监测;手背约束连接在后期患者病情稳定脱机前,可更换为张力弹簧(“类似拉力器”),实现早期床上康复,为患者脱机创造条件。
12.附图说明:附图1是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13.附图2是附图1的剖视图。
14.附图3是本发明的第一角度结构分解图。
15.附图4是本发明的第二角度结构分解图。
16.附图5是本发明壳体的第一角度结构示意图。
17.附图6是本发明壳体的第二角度结构示意图。
18.附图7是本发明壳体的第三角度结构示意图。
19.具体实施方式:为使本发明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发明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0.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医疗束缚手的机构,组成包括:壳体1、握柄2、插齿固定件3、弹簧柱4、被动插齿限位结构5、插口6、主动插齿结构7、手压板8、弹簧线拉杆9、弹簧线10、血氧夹11、呼叫按钮12、弹簧13,另外,患者的手14握在握柄2上。
21.2个所述的壳体1之间安装有握柄2,所述的壳体1上固定安装有2个插齿固定件3、2个弹簧柱4,2个所述的插齿固定件3之间上方安装有被动插齿限位结构5,所述的弹簧柱4上安装有弹簧13,所述的弹簧13的顶端与所述的被动插齿限位结构5连接,所述的插齿固定件3上方的壳体上具有插口6,主动插齿结构7穿过所述的插口6安装在所述的插齿固定件3、所述的被动插齿限位结构5上方,2个所述的主动插齿结构7通过转轴与手压板8连接,弹簧线拉杆9通过轴插入到握柄2中,所述的弹簧线拉杆9通过球铰接点连接有弹簧线10。
22.所述的握柄下方安装有血氧夹11。
23.所述的握柄下方安装有呼叫按钮12。
24.所述的主动插齿结构7的下方具有一排主动齿,所述的被动插齿限位结构5上方具有一排被动齿,所述的主动插齿结构与所述的被动齿啮合。
25.其中,壳体1、握柄2、血氧夹11为一体成型。壳体1每侧有两个弹簧柱4,两个弹簧13一端压入弹簧柱4上,另一端压入被动齿的弹簧安装点上。2个被动插齿限位结构5一左一右通过转轴连接到手压板8上。被动齿上固连有被动齿把手。弹簧线拉杆9通过轴插入到握柄2中,可以绕着握柄2转动,弹簧线10通过球铰接点连接到弹簧线拉杆9上。
26.具体束缚手的步骤为:手部呈休息位握住握柄2,将2个主动插齿结构7分别通过插口插入2个壳体内,将主动插齿结构7的主动齿与被动插齿限位结构5的被动齿啮合,手压板8将手指第二节关节处成角度压住,转轴的旋转可以适应不同人的手指的角度;根据不同人的手指厚度,向下拉动被动插齿限位结构5使被动齿与主动齿脱开啮合,将两侧插齿同时拔出或插入一定长度。
27.握柄上安装有血氧夹11,食指可以插到血氧夹11中,通过蓝牙实时的监测血氧。
28.弹簧线10中包有电线,将病人的心电信号传入显示器上。
29.弹簧线10一端与床的护栏等固定结构连接,让病人锻炼手臂。
30.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发明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医疗束缚手的机构,其特征在于,包括:2个壳体(1),2个所述的壳体(1)之间安装有握柄(2),所述的壳体(1)上固定安装有2个插齿固定件(3)、2个弹簧柱(4),2个所述的插齿固定件(3)之间上方安装有被动插齿限位结构(5),所述的弹簧柱(4)上安装有弹簧(5),所述的弹簧(5)的顶端与所述的被动插齿限位结构(5)连接,所述的插齿固定件(3)上方的壳体上具有插口(6),主动插齿结构(7)穿过所述的插口(6)安装在所述的插齿固定件(3)、所述的被动插齿限位结构(5)上方,2个所述的主动插齿结构(7)通过转轴与手压板(8)连接,弹簧线拉杆(9)通过轴插入到握柄(2)中,所述的弹簧线拉杆(9)通过球铰接点连接有弹簧线(10)。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医疗束缚手的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握柄(2)下方安装有血氧夹(11)。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医疗束缚手的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壳体(1)、所述的握柄(2)、所述的血氧夹(11)为一体成型结构。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医疗束缚手的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握柄(2)下方安装有呼叫按钮(12)。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医疗束缚手的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主动插齿结构(7)的下方具有一排主动齿,所述的被动被动插齿限位结构(5)上方具有一排被动齿,所述的主动插齿结构与所述的被动齿啮合。6.一种利用权利要求1

5之一所述的医疗束缚手的机构的束缚方法,其特征在于,手部呈休息位握住握柄(2),将2个主动插齿结构(7)分别通过插口插入2个壳体内,将主动插齿结构(7)的主动齿与被动插齿限位结构(5)的被动齿啮合,手压板(8)将手指第二节关节处成角度压住,转轴的旋转可以适应不同人的手指的角度;根据不同人的手指厚度,向下拉动被动插齿限位结构(5)使被动齿与主动齿脱开啮合,将两侧插齿同时拔出或插入一定长度。

技术总结
医疗束缚手的机构及束缚方法。本发明组成包括:2个壳体,2个所述的壳体之间安装有握柄,所述的壳体上固定安装有2个插齿固定件、2个弹簧柱,2个所述的插齿固定件之间上方安装有被动插齿限位结构,所述的弹簧柱上安装有弹簧,所述的弹簧的顶端与所述的被动插齿限位结构连接,所述的插齿固定件上方的壳体上具有插口,主动插齿结构穿过所述的插口安装在所述的插齿固定件、所述的被动插齿限位结构上方,2个所述的主动插齿结构通过转轴与手压板连接,弹簧线拉杆通过轴插入到握柄中,所述的弹簧线拉杆通过球铰接点连接有弹簧线。本发明用于重症监护室手部约束,同时带有心电信号传到、血氧监测、恢复期功能锻炼功能。恢复期功能锻炼功能。恢复期功能锻炼功能。


技术研发人员:李贤勇 赵鸣雁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李贤勇
技术研发日:2021.07.21
技术公布日:2021/10/2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