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行李箱用称重手把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8: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行李箱 手把 称重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行李箱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行李箱用称重手把。


背景技术:

2.近年来,外出旅行或出差的人日益增多,行李箱因其携带方便,人们在外出旅游或者上学的时候,行李通常放置于行李箱中进行携带,对于以飞机作为交通工具的出行情况,在办理登机手续时,必须要将随身携带的旅行箱进行称重,以计算是否符合免费携带行李的重量要求,但人们在整理行李时,往往会忽略其重量,或者注意该问题,却一时找不到合适的称量工具,只能凭感觉来装,这样往往存在着在登机时发现超重现象,需要舍弃一部分行李或办理托运,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不便。
3.上述内容仅用于辅助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并不代表承认上述内容是现有技术。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旨在提供一种行李箱用称重手把,能够方便快速的检测出行李箱的重量。
5.为此提供一种行李箱用称重手把,包括提手本体、显示器、控制器、电源开关按键、电池组和两个安装底座,安装底座用于与行李箱固定连接,每个安装底座内均内置有一个拉力传感器,提手本体的两端分别连接两个拉力传感器,控制器分别电连接显示器、电源开关按键、电池组和各个拉力传感器,提手本体朝向安装底座的一面被软胶覆盖,提手本体远离安装底座的一面被硬胶覆盖。
6.进一步地,还包括用于切换称重提手显示的重量单位的重量单位切换按键,控制器电连接所述重量单位切换按键。
7.进一步地,所述显示器、电源开关按键、电池组集成在其中一个安装底座上。
8.进一步地,所述控制器通过电线电连接两个拉力传感器。
9.进一步地,还包括连接两个安装底座的连接部,所述控制器位于其中一个安装底座上,控制器电连接另一个安装底座的拉力传感器的电线内置于所述连接部。
10.进一步地,所述电池组为可更换电池组。
11.进一步地,所述电池组为纽扣电池组。
12.进一步地,所述显示器具体为lcd显示器。
13.有益效果
14.用户使用时,只需按下电源开关按键,然后提起行李箱,此时拉力传感器获取的拉力值即为行李箱的重量在重力作用下的力值,此时用户即可通过显示器读取行李箱当前的重量值。
15.上述说明仅是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概述,为了能够更清楚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手段,而可依照说明书的内容予以实施,并且为了让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和其它目的、特征
和优点能够更明显易懂,以下特举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
附图说明
16.通过阅读下文优选实施方式的详细描述,各种其他的优点和益处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将变得清楚明了。附图仅用于示出优选实施方式的目的,而并不认为是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而且在整个附图中,用相同的参考符号表示相同的台件。在附图中:
17.图1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称重手把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8.图2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称重手把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9.图3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称重手把的仰视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参照附图更详细地描述本公开的示例性实施例。虽然附图中显示了本公开的示例性实施例,然而应当理解,可以以各种形式实现本公开而不应被这里阐述的实施例所限制。相反,提供这些实施例是为了能够更透彻地理解本公开,并且能够将本公开的范围完整的传达给本领域的技术人员。
21.本实施例的手把适用与行李箱,作为行李箱的手把使用。
22.见图1,本实施例的手把包括提手本体1和安装部,安装部包括用于与行李箱固定连接的两个安装底座21,两个安装底座21内分别内置有一个拉力传感器,提手本体1的左右两端分别与两个拉力传感器连接,从而拉力传感器能够测量出提手本体承载的拉力,安装部在右侧的安装底座的右侧具有集成部22,集成部22内安放有控制器,见图2,集成部22上方具有lcd显示器23、电源开关按键24和重量单位切换按键25,见图3,集成部下端具有可更换的电源27,电源27为多个纽扣电池组成的电池组,控制器电连接电源27从而取电,控制器电连接lcd显示器23、电源开关按键24、重量单位切换按键25和各个拉力传感器,控制器获取拉力传感器检测的拉力值,并将拉力值转换成重量单位显示在lcd显示器23上。
23.用户使用时,只需按下电源开关按键24,然后提起行李箱,此时拉力传感器获取的拉力值即为行李箱的重量在重力作用下的力值,此时用户即可通过lcd显示器23读取行李箱的重量值,鉴于不同地区的机场使用不同的重量单位,用户可通过按下重量按键切换按键25 来使当前的重量单位在公斤(kg)、磅(lb)之间切换。
24.见图1,在两个安装底座21之间具有连接两个安装底座21的连接部26,控制器连接拉力传感器的线路内置于连接部26中,在提高安装部结构强度的同时,隐藏电线结构,使提手整体看起来美观。
25.提手本体1远离安装部的一面包裹硬胶,以使得该面美观,切触摸起来时具有更好的手感,提手本体1靠近安装部的一面包裹软胶,当用户提起行李箱时软胶保护用户握持行李箱的手指和手掌。
26.最后应当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实质和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行李箱用称重手把,其特征在于:包括提手本体、显示器、控制器、电源开关按键、电池组和两个安装底座,安装底座用于与行李箱固定连接,每个安装底座内均内置有一个拉力传感器,提手本体的两端分别连接两个拉力传感器,控制器分别电连接显示器、电源开关按键、电池组和各个拉力传感器,提手本体朝向安装底座的一面被软胶覆盖,提手本体远离安装底座的一面被硬胶覆盖。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行李箱用称重手把,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用于切换称重提手显示的重量单位的重量单位切换按键,控制器电连接所述重量单位切换按键。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行李箱用称重手把,其特征在于:所述显示器、电源开关按键、电池组集成在其中一个安装底座上。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行李箱用称重手把,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器通过电线电连接两个拉力传感器。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行李箱用称重手把,其特征在于:还包括连接两个安装底座的连接部,所述控制器位于其中一个安装底座上,控制器电连接另一个安装底座的拉力传感器的电线内置于所述连接部。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行李箱用称重手把,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池组为可更换电池组。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行李箱用称重手把,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池组为纽扣电池组。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行李箱用称重手把,其特征在于:所述显示器具体为lcd显示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行李箱用称重手把,包括提手本体、显示器、控制器、电源开关按键、电池组和两个安装底座,安装底座用于与行李箱固定连接,每个安装底座内均内置有一个拉力传感器,提手本体的两端分别连接两个拉力传感器,控制器分别电连接显示器、电源开关按键、电池组和各个拉力传感器,提手本体朝向安装底座的一面被软胶覆盖,提手本体远离安装底座的一面被硬胶覆盖。用户使用时,只需按下电源开关按键,然后提起行李箱,此时拉力传感器获取的拉力值即为行李箱的重量在重力作用下的力值,此时用户即可通过显示器读取行李箱当前的重量值。值。值。


技术研发人员:许文宝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东莞市莎米特箱包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29
技术公布日:2021/10/2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