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配电网络中的新型电流互感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配电 用于 电流互感器 网络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配电网络中的新型电流互感器。


背景技术:

2.电流互感器是依据电磁感应原理将一次侧大电流转换成二次侧小电流来测量的仪器。电流互感器是由闭合的铁芯和绕组组成。它的一次侧绕组匝数很少,串在需要测量的电流的线路中。因此它经常有线路的全部电流流过,二次侧绕组匝数比较多,串接在测量仪表和保护回路中,电流互感器在工作时,它的二次侧回路始终是闭合的,因此测量仪表和保护回路串联线圈的阻抗很小,电流互感器的工作状态接近短路。电流互感器是把一次侧大电流转换成二次侧小电流来测量,二次侧不可开路。现有的电流互感器的装配工艺不太方便,急需一种装配简单的电流互感器。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以上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装配方便的一种用于配电网络中的新型电流互感器。
4.一种用于配电网络中的新型电流互感器,包括外壳与底座,所述外壳内设有线圈,所述线圈包括铁芯,所述的铁芯上绕有一次绕组和二次绕组,所述的外壳包括左壳体与右壳体,左壳体与右壳体之间设有快速拔插装置,左壳体与右壳体的上方设有顶盖,顶盖与左壳体、右壳体通过卡槽与卡扣相连,左壳体与右壳体上设有与线圈同心的圆孔,圆孔内设有一对穿过铁芯的出线座,所述的一对出线座在外壳的内部相抵接,出线座的外侧设有翻边,翻边分别与左壳体、右壳体通过固定装置相连。
5.作为进一步改进,所述的快速拔插装置为一对相互配合的t型凸头与t型凹头。
6.作为进一步改进,所述的出线座的形状为筒形薄壁,一对出线座相抵接的那一端通过胶水黏合。
7.作为进一步改进,所述的出线座的形状为筒形薄壁,一对出线座相抵接的那一端设有相互配合的齿形结构。
8.作为进一步改进,所述的固定装置为相互配合的插孔与插销,插孔与插销为过盈配合。
9.作为进一步改进,所述的固定装置为相互配合的螺栓与螺纹孔,所述的翻边上设有与螺栓相配的沉头孔。
10.有益效果:
11.本实用新型设计巧妙,几乎可以实现免工具装配,大大简化了装配过程,节约了装配时间,提高了生产效率,减少了生产成本。
附图说明
12.图1是一种用于配电网络中的新型电流互感器的外形示意图;
13.图2是电流互感器的外壳拆解图;
14.1.外壳2.底座11.顶盖12.左壳体13.右壳体14.出线座
具体实施方式
15.为了加深对本实用新型的理解,下面将结合实施例和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述,该实施例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定。
16.如图1所示,一种用于配电网络中的新型电流互感器,包括外壳1、底座 2、顶盖11、左壳体12、右壳体13和出线座14。
17.一种用于配电网络中的新型电流互感器,包括外壳1与底座2,所述外壳 1内设有线圈,所述线圈包括铁芯,所述的铁芯上绕有一次绕组和二次绕组,所述的外壳1包括左壳体12与右壳体13,左壳体12与右壳体13之间设有快速拔插装置,左壳体12与右壳体13的上方设有顶盖11,顶盖11与左壳体12、右壳体13通过卡槽与卡扣相连,左壳体12与右壳体13上设有与线圈同心的圆孔,圆孔内设有一对穿过铁芯的出线座14,所述的一对出线座14在外壳1 的内部相抵接,出线座14的外侧设有翻边,翻边分别与左壳体12、右壳体13 通过固定装置相连。
18.其中,所述的快速拔插装置为一对相互配合的t型凸头与t型凹头。
19.其中,所述的出线座的形状为筒形薄壁,一对出线座相抵接的那一端通过胶水黏合。
20.其中,所述的出线座的形状为筒形薄壁,一对出线座相抵接的那一端设有相互配合的齿形结构。
21.其中,所述的固定装置为相互配合的插孔与插销,插孔与插销为过盈配合。
22.其中,所述的固定装置为相互配合的螺栓与螺纹孔,所述的翻边上设有与螺栓相配的沉头孔。
2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配电网络中的新型电流互感器,包括外壳与底座,所述外壳内设有线圈,所述线圈包括铁芯,所述的铁芯上绕有一次绕组和二次绕组,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外壳包括左壳体与右壳体,左壳体与右壳体之间设有快速拔插装置,左壳体与右壳体的上方设有顶盖,顶盖与左壳体、右壳体通过卡槽与卡扣相连,左壳体与右壳体上设有与线圈同心的圆孔,圆孔内设有一对穿过铁芯的出线座,所述的一对出线座在外壳的内部相抵接,出线座的外侧设有翻边,翻边分别与左壳体、右壳体通过固定装置相连。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配电网络中的新型电流互感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快速拔插装置为一对相互配合的t型凸头与t型凹头。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配电网络中的新型电流互感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出线座的形状为筒形薄壁,一对出线座相抵接的那一端通过胶水黏合。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配电网络中的新型电流互感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出线座的形状为筒形薄壁,一对出线座相抵接的那一端设有相互配合的齿形结构。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配电网络中的新型电流互感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固定装置为相互配合的插孔与插销,插孔与插销为过盈配合。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配电网络中的新型电流互感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固定装置为相互配合的螺栓与螺纹孔,所述的翻边上设有与螺栓相配的沉头孔。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配电网络中的新型电流互感器,包括外壳与底座,所述外壳内设有线圈,所述线圈包括铁芯,所述的铁芯上绕有一次绕组和二次绕组,所述的外壳包括左壳体与右壳体,左壳体与右壳体之间设有快速拔插装置,左壳体与右壳体的上方设有顶盖,顶盖与左壳体、右壳体通过卡槽与卡扣相连,左壳体与右壳体上设有与线圈同心的圆孔,圆孔内设有一对穿过铁芯的出线座,所述的一对出线座在外壳的内部相抵接,出线座的外侧设有翻边,翻边分别与左壳体、右壳体通过固定装置相连。本实用新型设计巧妙,几乎可以实现免工具装配,大大简化了装配过程,节约了装配时间,提高了生产效率,减少了生产成本。减少了生产成本。减少了生产成本。


技术研发人员:张涛 姚丽敏 陈锦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镇江市丹高电器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8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