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尘式汽车线束端子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0: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防尘 端子 汽车零部件 线束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汽车零部件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防尘式汽车线束端子结构。


背景技术:

2.汽车线束是汽车电路中连接各电器设备的接线部件,线束主要包括绝缘护套、接线端子、导线及绝缘包扎材料,其中线束端子主要用于连接电器部件和线束来实现电流的传递,在汽车电器设计中占据着重要位置。
3.汽车线束中具有多根导线,导线与线束端子之间的连接后,检修时很难确定单根导线的连接位置,为检修带来麻烦,再者线束端子的前端为开口,在未插接时,容易有灰尘和杂质进入,为此,我们提出一种防尘式汽车线束端子结构。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防尘式汽车线束端子结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汽车线束中具有多根导线,导线与线束端子之间的连接后,检修时很难确定单根导线的连接位置,为检修带来麻烦,再者线束端子的前端为开口,在未插接时,容易有灰尘和杂质进入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防尘式汽车线束端子结构,包括外壳体、线束和线束端子主体,所述线束端子主体安装在外壳体内,所述线束穿过外壳体与线束端子主体连接,所述外壳体的前端插接有防护头套,所述外壳体上设有开口向上的固定线腔,所述固定线腔内安装有固定线束端子主体和线束的安装组件,所述固定线腔的上端扣合有固定盖,所述固定盖上端设有按压板,所述按压板和外壳体之间包裹有密封胶圈,所述外壳体和线束之间设置有固定套,所述线束穿过固定套。
6.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选的:所述安装组件包括按压垫片、线束接头、主体接头和拧紧螺栓,所述主体接头连接线束端子主体,所述主体接头置于固定线腔的底部,所述线束接头与线束连接,所述线束接头置于主体接头的上方,所述按压垫片扣合在线束接头的上端,所述拧紧螺栓的一端穿过固定盖后转动连接在按压垫片上。
7.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选的:所述线束接头和主体接头之间接触的位置设有凹凸纹路。
8.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选的:所述外壳体位于两侧固定线腔的侧边设有固定螺纹孔,所述固定螺纹孔内螺纹连接紧固螺栓,所述紧固螺栓穿过固定盖,所述按压板压在紧固螺栓的顶部。
9.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选的:所述固定线腔之间设置有插接槽,所述固定盖上设有与插接槽相匹配的插接条,所述插接条置于插接槽内。
10.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选的:所述防护头套包括塑料外框、保护套柱、柔性填充物和对接孔,所述塑料外框的插槽内设有保护套柱,所述保护套柱内填充有柔性填充物,所述保护套柱的底端设有对接孔,所述塑料外框的表面设有软磁铁垫。
11.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选的:所述密封胶圈的外表面设置有魔术贴层。
12.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防尘式汽车线束端子结构,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外壳体的前端插接防护头套,利用防护头套将外壳体的前端开口进行密封,避免灰尘进入到线束端子主体内部,同时将防护头套主要采用塑料外框、保护套柱和柔性填充物组成,当塑料外框插接在外壳体前端开口时,保护套柱会包裹柱用于连接线束端子主体的插针,实现对插针进有效保护的目的,同时防止杂质进入到多组插针之间的空隙中。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将连接线束的线束接头、连接线束端子主体的主体接头叠加放置在固定线腔内,并在线束接头和主体接头的上方设置可调节的按压垫片,利用按压垫片将线束接头和主体接头挤压固定,固定方式简单且牢固,同时将每组线束置于不同的固定线腔内,便于后期维修。
15.(3)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固定盖上方扣押按压板,并在按压板和外壳体之间套设具有弹性的密封胶圈,利用密封胶圈的弹性将按压板和外壳体进行加固固定,同时密封胶圈的将按压板外部包裹住全部,使其具有密封防水效果。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外壳体内部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安装组件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防护头套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外壳体;2、线束;3、密封胶圈;4、固定套;5、防护头套;6、魔术贴层;7、软磁铁垫;8、线束端子主体;9、按压垫片;10、固定线腔;11、线束接头;12、主体接头;13、固定螺纹孔;14、插接槽;15、拧紧螺栓;16、固定盖;17、插接条;18、按压板;19、紧固螺栓;20、塑料外框;21、保护套柱;22、柔性填充物;23、对接孔;24、安装组件。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防尘式汽车线束端子结构,包括外壳体1、线束2和线束端子主体8,线束端子主体8安装在外壳体1内,线束2穿过外壳体1与线束端子主体8连接,外壳体1的前端插接有防护头套5,外壳体1上设有开口向上的固定线腔10,固定线腔10内安装有固定线束端子主体8和线束2的安装组件24,固定线腔10的上端扣合有固定盖16,固定盖16上端设有按压板18,按压板18和外壳体1之间包裹有密封胶圈3,外壳体1和线束2之间设置有固定套4,线束2穿过固定套4。
23.本实施例中,具体的:安装组件24包括按压垫片9、线束接头11、主体接头12和拧紧螺栓15,主体接头12连接线束端子主体8,主体接头12置于固定线腔10的底部,线束接头11与线束2连接,线束接头11置于主体接头12的上方,按压垫片9扣合在线束接头11的上端,拧
紧螺栓15的一端穿过固定盖16后转动连接在按压垫片9上,安装时,将主体接头12置于固定线腔10内,再将线束接头11置于主体接头12上方,然后扣合固定盖16,通过转动拧紧螺栓15,使得拧紧螺栓15底部的按压垫片9上下移动,达到紧固线束接头11和主体接头12的目的,即可将线束2与线束端子主体8连接。
24.本实施例中,具体的:线束接头11和主体接头12之间接触的位置设有凹凸纹路,通过设置凹凸纹路,可增加线束接头11和主体接头12之间的紧固性,安装后不易脱落。
25.本实施例中,具体的:外壳体1位于两侧固定线腔10的侧边设有固定螺纹孔13,固定螺纹孔13内螺纹连接紧固螺栓19,紧固螺栓19穿过固定盖16,按压板18压在紧固螺栓19的顶部,安转时,将紧固螺栓19穿过固定盖16后螺纹置于固定螺纹孔13内,从而将固定盖16固定。
26.本实施例中,具体的:固定线腔10之间设置有插接槽14,固定盖16上设有与插接槽14相匹配的插接条17,插接条17置于插接槽14内,在插接条17和插接槽14之间的作用下,增加固定盖16与外壳体1之间的密封性。
27.本实施例中,具体的:防护头套5包括塑料外框20、保护套柱21、柔性填充物22和对接孔23,塑料外框20的插槽内设有保护套柱21,保护套柱21内填充有柔性填充物22,保护套柱21的底端设有对接孔23,塑料外框20的表面设有软磁铁垫7,安装时,将塑料外框20插接在外壳体1前端开口处,此时插针插入保护套柱21的对接孔23内,柔性填充物22包裹住插针,实现对插针进有效保护,利用防护头套5将外壳体1的前端开口密封,同时将插针之间的缝隙封堵,达到良好的防尘效果。
28.本实施例中,具体的:密封胶圈3的外表面设置有魔术贴层6,使用时,可利用魔术贴层6将多个线束端子结构固定,便于收纳多个线束,收纳时,可利用魔术贴层6的相互粘连,达到固定的目的。
29.需要说明的是,一种防尘式汽车线束端子结构,在工作时,将线束2的前端连接线束接头11,线束端子主体8上连接主体接头12,并在外壳体1上设置多组固定线腔10,安装时,将主体接头12置于固定线腔10内,再将线束接头11置于主体接头12上方,然后扣合固定盖16,并将紧固螺栓19穿过固定盖16后螺纹置于固定螺纹孔13内,将固定盖16固定,此时固定盖16上的插接条17置于插接槽14内,固定盖16上的按压垫片9置于固定线腔10内并挤压线束接头11和主体接头12,可通过转动拧紧螺栓15,使得拧紧螺栓15底部的按压垫片9上下移动,达到紧固线束接头11和主体接头12的目的,即可将线束2与线束端子主体8连接,连接方式简单且牢固,同时将每组线束2置于不同的固定线腔10内,便于后期维修,固定盖16安装结束后,将按压板18扣合在固定盖16上方,然后再将密封胶圈3套在外壳体1位于按压板18的位置,同时密封胶圈3全面覆盖按压板18,且密封胶圈3的边缘延伸出按压板18的边缘,在密封胶圈3的作用下,密封胶圈3的弹性将按压板18和外壳体1进行加固固定,同时将按压板18与外壳体1之间的缝隙密封,使其达到密封防水效果,通过在外壳体1前端安装插针的开口处插接防护头套5,并将防护头套5采用塑料外框20、保护套柱21和柔性填充物22组成,安装时,将塑料外框20插接在外壳体1前端开口处,此时插针插入保护套柱21的对接孔23内,柔性填充物22包裹住插针,实现对插针进有效保护,利用防护头套5将外壳体1的前端开口密封,同时将插针之间的缝隙封堵,达到良好的防尘效果,同时防止杂质进入到多组插针之间的空隙中,影响插针的插接。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