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按钮接触模块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0: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模块 按钮 接触 按钮开关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按钮开关,特别是涉及一种按钮接触模块。


背景技术:

2.目前市面上的按钮接触模块一般由接触座和侧板配合固定,对于一部分采用卡扣配合的接触模块,其接线端子拧紧力矩只能维持在一个较小的范围内,否则会因侧板或接触座支撑壁无法耐受扭转力而使端子在定位槽内翻转导致端子脱出,从而影响按钮开关的安全性和使用寿命,因此,如何防止接线端子拧紧时静触头翻转脱出、提高按钮开关的使用寿命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提供一种结构简单、可靠性高的按钮接触模块。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按钮接触模块,包括接触座、侧板、动触组件和静触头,所述侧板连接于接触座的侧方,侧板与接触座之间形成空腔,所述动触组件和静触头对应设置于接触座和侧板围成的空腔内,所述静触头包括水平设置并且设有静触点的接触段、与接触段相连并用于接线的接线段和与接线段相连的固定段,所述固定段上设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与接触座卡接配合。
6.优选地,所述接触座对应固定段下方的位置处开设有t形的第二通孔,所述固定段一侧设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为t形挂钩,所述t形挂钩卡接于第二通孔内。
7.优选地,所述接触座对应固定段侧方的位置处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内开设有第一通孔,所述固定段的侧壁上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为方形凸台,所述方形凸台卡接于第一通孔内。
8.优选地,所述静触头还包括与固定段相连的支撑段,所述接触座的内部连接有与接线段配合的接线座,所述接线座与接触座外壁之间形成容纳静触头的安装槽,所述支撑段水平插设于安装槽内;所述接触座的下部连接有支撑凸台,所述接触段水平设于支撑凸台上。
9.优选地,还包括按钮、盖板,接触座和侧板均有两组并对称设置,盖板扣合连接于接触座和侧板的顶部,按钮从盖板的中部插入到接触座内并与动触组件相连,所述动触组件包括触头支持、动触头和触头弹簧,触头支持内部开设有连接槽,动触头通过连接槽插设于触头支持内并且两端从触头支持的两侧伸出,触头弹簧连接于连接槽和触头支持之间,动触头的两端均设有动触点。
10.优选地,接触座的两侧向上伸出有弹性臂,弹性臂的顶部设有与盖板卡接配合的卡头,动触组件设于空腔的中部,静触头共有两组并对称设于动触组件的两侧,空腔内设有与触头支持连接的反力弹簧。
11.优选地,所述侧板的底部连接有第二挂钩,所述接触座的底部连接有卡块,所述第二挂钩与卡块卡接配合;所述侧板的顶部设有紧贴于接触座顶部设置的第三挂钩,所述第三挂钩内开设有勾槽,所述接触座的顶部连接有竖直设置的定位凸台,所述定位凸台向上伸入到勾槽内。
12.优选地,静触头的接触段、接线段、固定段和支撑段一体弯折而成,接线段、固定段倾斜设置成v字型,接触段和支撑段水平平行设置,所述接线座为一端开口的多边形结构,包括与支撑段相接的第一侧边、与固定段相接的第二侧边、与接线段相接的第三侧边和竖直设置并靠近动触头设置的第四侧边,接触座上连接有设于支撑段上方的水平设置的顶板,顶板与限位块相连。
13.优选地,所述顶板对应支撑段上方的位置处设有第一固定台,所述第一侧边对应第一固定台下方的位置处设有第二固定台,所述第一固定台与第二固定台之间形成夹紧槽,所述支撑段紧密贴合于夹紧槽内;第三侧边与第四侧边的拐角处连接有竖直设置的下压板,下压板位于接触段的上方以对接触段进行限位。
14.优选地,所述支撑凸台上设有定位板,所述接触段的侧壁与定位板相贴;所述支撑凸台对应静触点下方的位置处开设有内凹槽。
15.本实用新型的按钮接触模块,包括接触座、侧板、动触组件和静触头,所述静触头包括水平设置并且顶部设有静触点的接触段、与接触段相连并用于接线的接线段和与接线段相连的固定段,所述固定段上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与接触座卡接配合,在接线端子进行安装时,静触头通过固定块与接触座相互支撑,防止静触头变形、脱出。
16.此外,所述静触头包括接触段、接线段、固定段和支撑段,一体弯折而成,所述接触座的内部连接有与静触头配合的接线座,接线座呈一端开口的多边形结构,接线座与接触座外壁之间形成容纳静触头的安装槽,接触座对应接触段下方的位置处连接有支撑凸台,接触段上设有静触点,接触段水平放置于支撑凸台上,支撑凸台对接触段进行支撑,进一步加强静触头的支撑强度。
附图说明
17.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按钮接触模块接触开关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按钮接触模块动触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19.图3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按钮接触模块静触片的结构示意图;
20.图4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按钮接触模块接触座的局部剖视示意图;
21.图5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按钮接触模块接触座与静触片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22.图6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按钮接触模块接触座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3.图7是图6中a部放大图;
24.图8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按钮接触模块侧板结构示意图;
25.图9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按钮接触模块侧板与接触座连接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26.图10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二按钮接触模块接触座与固定段剖视结构示意图;
27.图1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二按钮接触模块接触座俯视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8.以下结合附图1至11给出的实施例,进一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按钮接触模块的具体实施方式。本实用新型的按钮接触模块不限于以下实施例的描述。
29.一种按钮接触模块,如图1、3、4所示,包括接触座3、侧板8、动触组件和静触头7,侧板8连接于接触座3的侧方,侧板8与接触座3之间形成空腔,所述动触组件和静触头7对应设置于接触座3和侧板8围成的空腔内,所述静触头7包括水平设置并且顶部设有静触点711的接触段71、与接触段71相连并用于接线的接线段72和与接线段72相连的固定段73,所述固定段73上设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与接触座3卡接配合。
30.在对静触头7进行接线时,拧紧接线端子,此时会产生带动接线段72、接触段71和固定段73转动的力,而由于固定段73上的固定块与接触座3卡接配合,接触座3与静触头7相互支撑,能够有效防止静触头7因无支撑而产生变形、甚至脱出。
31.实施例一,一种按钮开关,如图1所示,包括按钮1、盖板2、接触座3、侧板8、动触组件和静触头7。接触座3和侧板8均有两组并对称设置,盖板2扣合连接于接触座3和侧板8的顶部,按钮1从盖板2的中部插入到接触座3内并与动触组件相连。
32.如图2所示,动触组件包括触头支持4、动触头5和触头弹簧6,触头支持4内部开设有连接槽,动触头5通过连接槽水平插设于触头支持4的中部并且两端从触头支持4的两侧伸出,触头弹簧6连接于连接槽和触头支持4之间,对动触头5起到稳定支撑,动触头5的两端下方均设有动触点51。
33.如图5所示,接触座3的两侧向上伸出有弹性臂32,弹性臂32的顶部连接有与盖板2卡接配合的卡头321。
34.侧板8连接于接触座3的一侧,接触座3的内部中空,并与侧板8结合形成容纳动触组件和静触头7的空腔,并且动触组件设于空腔的中部,静触头7共有两组并对称设于动触组件的两侧,空腔内对应触头支持4下方的位置处设有与触头支持4连接的反力弹簧31。当动触组件下降使得动触头5与静触头7上的触点相互接触后,反力弹簧31对动触组件进行支撑,当再次按下开关时,反力弹簧31带动动触组件向上抬升,回到原位。
35.如图3、图4、图5、图6、图7所示,优选地,静触头7设于动触头5的一侧并且其侧壁与侧板8相贴,静触头7包括水平设于空腔底部的接触段71、与接触段71相连并用于接线的接线段72和与接线段72相连的固定段73,接触段71上设有与动触点51对应设置的静触点711,接线段72和固定段73均倾斜设置并结合形成v形,接触段71水平设于动触头5的下方,接触座3对应固定段73外侧的位置处设有限位块33,固定段73与限位块33相贴,限位块33的侧壁上开设有朝向固定段73设置的第一通孔331,固定段73的侧壁上设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为方形凸台731,方形凸台731卡接于第一通孔331内实现静触头7与接触座3之间的相互支撑,能够有效防止静触头7因无支撑而产生变形、甚至脱出。
36.优选地,静触头7还包括与固定段73相连的支撑段74,静触头7的接触段71、接线段72、固定段73和支撑段74一体弯折而成,接线段72、固定段73倾斜设置成v字型,接触段71和支撑段74水平平行设置。所述接触座3的内部连接有与静触头7配合的接线座34,接线座34为一端开口的多边形结构,并优选为四边形结构,接线座34包括与支撑段74相接的第一侧边341、与固定段73相接的第二侧边342、与接线段72相接的第三侧边343和竖直设置并靠近动触头5设置的第四侧边344。接触座3上连接有设于支撑段74上方的水平设置的顶板35,顶
板35与限位块33相连,当然所述接线座34也可以为五边型等多边形结构。
37.接线座34与接触座3外壁之间形成容纳静触头7的安装槽。安装槽包括设于顶板35与第一侧边341之间的第一安装槽36,第一安装槽36水平设置,支撑段74水平插设于第一安装槽36内;设于限位块33和第二侧边342之间的第二安装槽37,所述固定段73倾斜插设于第二安装槽37内,第一通孔331与第二安装槽37相互连通。
38.接线座34对应接线段72的位置与外界连通,接线段72上开设有螺孔721,第三侧边343内部开设有接线槽345,接线端子包括螺栓91,螺栓91与螺孔721螺纹连接并且其尾部伸入到接线槽345内进行接线,安装时可以直接用螺丝刀9倾斜插入到螺栓91处对螺栓91进行拧紧。
39.接触座3对应接触段71下方的位置处连接有支撑凸台38,接触段71上设有静触点711,接触段71水平放置于支撑凸台38上。
40.用螺丝刀9对螺栓91进行拧紧时,会带动静触头7产生翻转的力,而由于静触头7的支撑段74受到第一侧边341和顶板35的共同支撑;固定段73受到第二侧边342和限位块33的共同支撑,固定段73上的方形凸台731卡入到第一通孔331内而受到接触座3的稳定支撑;接线段72受到第三侧边343的有效支撑;接触段71受到支撑凸台38的稳定支撑,因此静触头7在螺丝刀9的旋拧下回得到稳定的支撑而不会发生变形或者翻转,有效保证了静触头7的使用寿命。
41.如图8、图9所示,优选地,侧板8的底部连接有水平设置的第二挂钩81,接触座3的底部连接有对应第二挂钩81设置的卡块39,第二挂钩81与卡块39卡接配合,实现侧板8与接触座3之间的稳定固定。
42.侧板8的顶部连接有水平设置并与接触座3顶部相贴的第三挂钩82,第三挂钩82内开设有矩形的勾槽821,顶板35的顶部连接有竖直设置的定位凸台391,定位凸台391向上插入到勾槽821内实现相互的卡紧,加强了侧板8与接触座3之间的稳定性,同时能够使接触座3与侧板8之间实现精准的定位。
43.优选地,第三侧边343与第四侧边344的拐角处连接有水平设置的下压板346,下压板346位于接触段71的上方以对接触段71进行限位,在接触段71受到翻转的力时对接触段71进行支撑。
44.优选地,所述顶板35对应支撑段74上方的位置处设有第一固定台351,所述第一侧边341对应第一固定台351下方的位置处设有第二固定台347,第一固定台351与第二固定台347之间形成夹紧槽,所述支撑段74紧密贴合于夹紧槽内。在保证对支撑段74稳定夹紧的同时留有一定的空隙,以方便安装。
45.优选地,支撑凸台38上设有水平设置的定位板381,定位板381与接触段71远离接线段72一侧的侧壁相贴,从而实现对触头的精准定位和稳定支撑。
46.优选地,支撑凸台38对应静触点711下方的位置处开设有使得矩形的内凹槽382,内凹槽382的设置使得接触段71更便于放入。
47.实施例二,一种按钮开关,其结构与实施例一基本相同,其不同之处在于,如图10、图11所示,接触座3对应固定段73下方的位置处开设有t形的第二通孔392,固定段73的底部连接有与第二通孔392卡接配合的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为t形挂钩732,使得静触头7与接触座3稳定连接并得以相互支撑,防止静触头7产生变形。
48.以上内容是结合具体的优选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所作的进一步详细说明,不能认定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只局限于这些说明。对于本实用新型所属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简单推演或替换,都应当视为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