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逆变器新型交流输出滤波端子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9: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交流 滤波 逆变器 端子 输出


1.本实用新型涉及交流接线端子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逆变器新型交流输出滤波端子。


背景技术:

2.逆变器是把直流电能(电池、蓄电瓶)转变成定频定压或调频调压交流电(一般为220v,50hz正弦波)的转换器,它由逆变桥、控制逻辑和滤波电路组成,广泛适用于空调、家庭影院、电动砂轮、电动工具、缝纫机、dvd、vcd、电脑、电视、洗衣机、抽油烟机、冰箱,录像机、按摩器、风扇、照明等,在国外因汽车的普及率较高外出工作或外出旅游即可用逆变器连接蓄电池带动电器及各种工具工作,通过点烟器输出的车载逆变是20w 、 40w、 80w、 120w到150w 功率规格,再大一些功率逆变电源要通过连接线接到电瓶上,把家用电器连接到电源转换器的输出端就能在汽车内使用各种电器,可使用的电器有:手机、笔记本电脑、数码摄像机、照像机、照明灯、电动剃须刀、cd机、游戏机、掌上电脑、电动工具、车载冰箱及各种旅游、野营、医疗急救电器等。
3.目前,国家制定了十四五的碳中和的目标,其中新能源发电是重要的一部分,在整个光伏系统中,光伏逆变器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设备,通常情况下能够调整电源的工作情况,在整个工作电路中起到举重若轻的作用,逆变器的可靠性是直接关系到用户的利益和收益,在逆变器中,交流接线和输出emc 处理是逆变器中重要一部分,传统的交流接线方式是专门插拔式接线器或者一些贯通式接线端子,内部通过接线的方式连接emc板,很不方便使用,增加很多人工和接线成本,又不能很好的起到emc滤波的抑制作用,本身价格昂贵,也有可能因为接线不牢固,导致接线松脱,烧毁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缺陷和不足,提供一种逆变器新型交流输出滤波端子,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存在的问题,它结构简单,ac滤波板通过接线螺丝固定到端子主体上,最小距离的连接接线端子上,减少了额外的接线,减少了很多人工和接线成本,交流输出接线端子为输出ac紧固式接线端子,避免由于压接不紧,导致接线不牢固的问题,整体实用性强,具有较大的市场推广价值。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是:它包含端子主体1、第一接线挡板2、第二接线挡板3、ac滤波板4、c282电容5、c283电容6、 c284电容7、ac滤波板凹槽8、交流输出接线端子9、接线端子91、接线螺丝10、逆变器14,所述端子主体1的前端设置有第一接线挡板2,所述端子主体1的的后侧设置有第二接线挡板3,所述ac滤波板4上设置有ac滤波板凹槽8,所述ac滤波板4通过ac滤波板凹槽8穿插在第二接线挡板3上,所述ac滤波板4的底部一侧通过接线螺丝10固定连接在端子主体1上,所述ac滤波板4上设置有c282电容5与c283电容6与 c284电容7,所述端子主体1的前端设置有交流输出接线端子9,所述端子主体1的后侧设置有接线端子91,所述接线端子91与接线螺丝10相连接,所述交流输出接线端子
9与接线螺丝10相连接,所述端子主体1安装在逆变器14上。
6.所述端子主体1的左右两侧设置有安装槽11。
7.所述第一接线挡板2与第二接线挡板3上设置有螺丝凹槽12。
8.所述逆变器14上设置有螺丝孔13。
9.所述交流输出接线端子9的数量为4个。
10.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ac滤波板4通过ac滤波板凹槽8穿插在第二接线挡板3上,在ac滤波板4的底部一侧通过接线螺丝10固定在端子主体1上,最小距离的连接接线端子上,减少了额外的接线,减少了很多人工和接线成本,交流输出接线端子为输出ac 紧固式接线端子,避免由于压接不紧,导致接线不牢固的问题,再通过ac滤波板4与c282电容5与c283电容6与 c284电容7,起到emc滤波的作用,端子主体1通过安装槽11与螺丝配合,安装在逆变器14上。
11.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为:它结构简单,ac滤波板通过接线螺丝固定到端子主体上,最小距离的连接接线端子上,减少了额外的接线,减少了很多人工和接线成本,交流输出接线端子为输出ac 紧固式接线端子,避免由于压接不紧,导致接线不牢固的问题,通过ac滤波板与电容c282与电容c283与电容c284,起到一个很好的emc滤波作用,整体实用性强,具有较大的市场推广价值。
附图说明
1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后侧结构示意图;
15.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安装示意图。
16.附图标记说明:端子主体1、第一接线挡板2、第二接线挡板3、ac滤波板4、c282电容5、c283电容6、 c284电容7、ac滤波板凹槽8、交流输出接线端子9、接线端子91、接线螺丝10、安装槽11、螺丝凹槽12、螺丝孔13、逆变器14。
具体实施方式
17.参看图1

图3所示,本具体实施方式采用的技术方案是:它包含端子主体1、第一接线挡板2、第二接线挡板3、ac滤波板4、c282电容5、c283电容6、c284电容7、ac滤波板凹槽8、交流输出接线端子9、接线端子91、接线螺丝10、逆变器14,所述端子主体1的前端设置有第一接线挡板2,所述端子主体1的的后侧设置有第二接线挡板3,所述ac滤波板4上设置有ac滤波板凹槽8,所述ac滤波板4通过ac滤波板凹槽8穿插在第二接线挡板3上,所述ac滤波板4的底部一侧通过接线螺丝10固定连接在端子主体1上,所述ac滤波板4上设置有c282电容5与c283电容6与 c284电容7,起到emc滤波的作用,所述端子主体1的前端设置有交流输出接线端子9,所述端子主体1的后侧设置有接线端子91,所述接线端子91与接线螺丝10相连接,所述交流输出接线端子9与接线螺丝10相连接,最小距离的连接接线端子91上,减少了额外
的接线,减少了很多人工和接线成本,交流输出接线端子9为输出ac 紧固式接线端子,避免由于压接不紧,导致接线不牢固的问题,所述端子主体1安装在逆变器14上。
18.进一步的,所述端子主体1的左右两侧设置有安装槽11,安装槽11配合螺丝,使得端子主体1安装在逆变器14上。
19.进一步的,所述第一接线挡板2与第二接线挡板3上设置有螺丝凹槽12,螺丝凹槽12起到方便接线螺丝10锁紧安装的作用。
20.进一步的,所述逆变器14上设置有螺丝孔13,螺丝孔13起到配合螺丝安装的作用。
21.进一步的,所述交流输出接线端子9的数量为4个。
22.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ac滤波板4通过ac滤波板凹槽8穿插在第二接线挡板3上,在ac滤波板4的底部一侧通过接线螺丝10固定在端子主体1上,最小距离的连接接线端子上,减少了额外的接线,减少了很多人工和接线成本,交流输出接线端子为输出ac 紧固式接线端子,避免由于压接不紧,导致接线不牢固的问题,再通过ac滤波板4与c282电容5与c283电容6与 c284电容7,起到emc滤波的作用,端子主体1通过安装槽11与螺丝配合,安装在逆变器14上。
23.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为:它结构简单,ac滤波板通过接线螺丝固定到端子主体上,最小距离的连接接线端子上,减少了额外的接线,减少了很多人工和接线成本,交流输出接线端子为输出ac紧固式接线端子,避免由于压接不紧,导致接线不牢固的问题,通过ac滤波板与电容c282与电容c283与电容c284,起到一个很好的emc滤波作用,整体实用性强,具有较大的市场推广价值。
24.以上所述,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所做的其它修改或者等同替换,只要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