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视频会议终端以及视频会议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0: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终端 视频会议 通讯设备 音视频 视频会议系统


1.本实用新型涉及音视频通讯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提供一种视频会议终端以及视频会议系统。


背景技术:

2.随着网络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视频会议终端也随之得到了广泛应用,视频会议终端主要用于对影像信号和声音信号进行远程交互传输,以便于在不同地域的两个或以上的团体举行会议。
3.传统的视频会议终端一般内置扬声器,扬声器工作时所产生的振动容易传递至视频会议终端的壳体,引发视频会议终端整机振动,进而导致视频会议终端的影像显示质量下降以及拾音底噪增大,给用户使用体验感带来不良影响。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视频会议终端以及视频会议系统,旨在解决现有的视频会议终端的影像显示质量差以及拾音底噪大的技术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视频会议终端,包括壳体,置于所述壳体内的扬声器,以及连接于所述壳体与所述扬声器之间的至少三个减振机构,所述扬声器具有底部和相对设置的两侧部,所述底部和两所述侧部分别设置至少一所述减振机构。
6.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视频会议终端至少具有以下有益效果:通过在扬声器的底部设置至少一个减振机构,可实现从垂直方向对扬声器工作时所产生的振动进行吸收,同时,通过在扬声器的两侧部分别设置至少一个减振机构,可实现从水平方向对扬声器工作时所产生的振动进行吸收,这样,扬声器通过各减振机构安装在壳体内,可有效防止扬声器工作时所产生的振动传递到壳体上,从而避免视频会议终端的显示屏和拾音器出现抖动,有效提高视频会议终端的影像显示质量并降低视频会议终端的拾音底噪,从而改善用户对视频会议终端的使用体验度。
7.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各所述减振机构均包括支撑组件和弹性件,所述弹性件连接于所述扬声器与对应的所述支撑组件之间,各所述支撑组件均连接于所述壳体。
8.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弹性件为弹簧、弹性球或者弹性环。
9.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各所述弹性件可拆卸地连接于所述扬声器与对应的所述支撑组件之间。
10.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各所述弹性件分别通过卡扣结构与所述扬声器可拆卸地连接。
11.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扬声器的所述底部和两所述侧部均设有卡槽,各所述弹性件靠近所述扬声器的一侧均设有卡部,各所述弹性件的所述卡部卡于对应的所述卡槽内形成对应的所述卡扣结构。
12.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各所述弹性件分别通过限位结构与对应的所述支撑组件可拆卸地连接。
13.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各所述支撑组件上均开设有第一凹部,各所述弹性件靠近所述支撑组件的一侧均设有第一凸部;
14.或者,各所述支撑组件上均设有第一凸部,各所述弹性件靠近所述支撑组件的一侧均开设有第一凹部;
15.各所述第一凸部置于对应的所述第一凹部内以形成对应的所述限位结构。
16.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各所述支撑组件均包括相互连接的刚性件和柔性件,各所述刚性件与对应的所述弹性件相连接,各所述柔性件均与所述壳体相连接。
1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一种视频会议系统,包括上述视频会议终端。
18.由于上述视频会议系统采用了上述视频会议终端的所有实施例,因而至少具有上述实施例的所有有益效果,在此不再一一赘述。
附图说明
19.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0.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提供的视频会议终端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是图1所示视频会议终端的扬声器与各减振机构的爆炸图;
22.图3是图1所示视频会议终端的减振机构中的弹性件的结构示意图;
23.图4是图1所示视频会议终端的减振机构中的支撑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24.图5是图4所示支撑组件中的刚性件的结构示意图;
25.图6是图4所示支撑组件中的柔性件的结构示意图;
26.图7是图4所示支撑组件的左视图;
27.图8是图7所示支撑组件的a

a向剖视图;
28.图9是本实用新型另一实施例提供的弹性件的结构示意图;
29.图10是本实用新型又一实施例提供的弹性件的结构示意图。
30.10、视频会议终端,11、壳体,12、扬声器,121、底部,122、侧部,123、卡槽,1231、槽口,124、第一凹腔,125、顶部,13、减振机构,131、弹性件,1311、卡部,1312、第一凸部,132、支撑组件,1321、刚性件,1322、柔性件,1323、第一凹部,1324、第二凹部,1325、第二凸部,14、卡扣结构,15、限位结构。
具体实施方式
31.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垂直”、“水平”、“顶”、

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3.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第三”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34.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5.一种视频会议系统,包括视频会议终端10。
36.下面结合附图对上述视频会议终端10进行详细描述。
37.实施例一
38.请结合图1和图2所示,一种视频会议终端10,包括壳体11,置于壳体11内的扬声器12,以及连接于壳体11与扬声器12之间的至少三个减振机构13,扬声器12具有底部121和相对设置的两侧部122,底部121和两侧部122分别设置至少一减振机构13。
39.其中,上述壳体11除了用于容置扬声器12外,还可用于容置拾音器、控制模组以及用于安装支撑显示屏。
40.上述视频会议终端10通过在扬声器12的底部121设置至少一个减振机构13,可实现从垂直方向对扬声器12工作时所产生的振动进行吸收,同时,通过在扬声器12的两侧部122分别设置至少一个减振机构13,可实现从水平方向对扬声器12工作时所产生的振动进行吸收,这样,扬声器12通过各减振机构13安装在壳体11内,有效防止扬声器12工作时所产生的振动传递到壳体11上,从而避免视频会议终端10的显示屏和拾音器出现抖动,有效提高视频会议终端10的影像显示质量并降低视频会议终端10的拾音底噪,从而改善用户对视频会议终端10的使用体验度。
41.需要说明的是,上述垂直方向是指图1所示的y轴方向,上述水平方向是指图1所示的x轴方向。
42.具体地,请结合图2所示,扬声器12还具有与底部121相对设置的顶部125,当扬声器12的顶部125需要与壳体11相连接时,扬声器12的顶部125也可通过至少一减振机构13与壳体11相连接,从而可进一步避免扬声器12工作时所产生的的振动传递至壳体11上。
43.需要说明的是,扬声器12的底部121、顶部125、以及两侧部122所设置的减振机构13数量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设定,例如,当视频会议终端10所采用的扬声器12的体积较大时,扬声器12的底部121、顶部125、以及两侧部122可分别设置多个减振机构13,如两个、三个等。
44.在本实施例中,请结合图2所示,各减振机构13均包括支撑组件132和弹性件131,弹性件131连接于扬声器12与对应的支撑组件132之间,各支撑组件132均连接于壳体11。扬声器12工作时所产生的振动传递到各减振机构13的弹性件131上,各弹性件131将振动有效
吸收,从而有效避免振动经支撑组件132传递到壳体11上。
45.具体地,各减振机构13可分别设置多个弹性件131,其中,由于位于扬声器12的底部121的减振机构13主要用于承受扬声器12的重量,因此,位于扬声器12的底部121的减振机构13中的弹性件131数量大于位于扬声器12的侧部122或顶部125的减振机构13中的弹性件131数量。
46.在本实施例中,请结合图1和图2所示,弹性件131为弹簧。具体地,位于扬声器12的侧部122的减振机构13中的弹簧轴线平行于x轴,位于扬声器12的底部121或顶部125的减振机构13中的弹簧轴线平行于y轴,从而能够同时实现从垂直方向和水平方向对扬声器12工作时所产生的振动进行吸收。
47.在本实施例中,为便于对弹性件131进行拆卸更换,同时简化视频会议终端10的生产装配流程,各弹性件131可拆卸地连接于扬声器12与对应的支撑组件132之间。
48.具体地,请结合图1所示,各弹性件131分别通过卡扣结构14与扬声器12可拆卸地连接。
49.具体地,请结合图2和图3所示,扬声器12的底部121和两侧部122均设有卡槽123,各弹性件131靠近扬声器12的一侧均设有卡部1311,各弹性件131的卡部1311卡于对应的卡槽123内形成对应的卡扣结构14。在装配时,只需将各弹性件131的卡部1311卡入对应的卡槽123内即可,拆卸安装操作简单便捷。
50.具体地,请结合图2和图3所示,卡槽123的至少一端开设有槽口1231,各卡部1311经对应的槽口1231卡于对应的卡槽123内。各弹性件131的卡部1311可经对应的槽口1231进出对应的卡槽123,更便于对弹性件131进行拆卸安装操作。
51.需要说明的是,弹性件131与扬声器12之间的拆卸连接方式包含多种,还可为紧固连接方式、插接方式等,在此不作具体限定。
52.具体地,请结合图1所示,各弹性件131分别通过限位结构15与对应的支撑组件132可拆卸地连接。
53.具体地,请结合图2和图3所示,各支撑组件132上均开设有第一凹部1323,各弹性件131靠近支撑组件132的一侧均设有第一凸部1312;或者,各支撑组件132上均设有第一凸部1312,各弹性件131靠近支撑组件132的一侧均开设有第一凹部1323;各第一凸部1312置于对应的第一凹部1323内以形成对应的限位结构15,其中,第一凹部1323可为凹孔或凹槽。将弹性件131与扬声器12连接并使第一凸部1312与第一凹部1323对准配合,随后将支撑组件132与壳体11连接,此时,弹性件131小幅形变而产生一定的弹性力,使弹性件131压紧在支撑组件132,同时在第一凸部1312与第一凹部1323的配合作用下,弹性件131不易脱离支撑组件132,而且在对弹性件131进行拆卸更换时可直接将弹性件131从支撑组件132上取出,操作简单快捷。
54.需要说明的是,弹性件131与支撑组件132之间的拆卸连接方式包含多种,还可为卡扣连接方式、紧固连接方式、插接方式等,在此不作具体限定。
55.在本实施例中,请结合图4所示,各支撑组件132均包括相互连接的刚性件1321和柔性件1322,各刚性件1321与对应的弹性件131相连接,各柔性件1322均与壳体11相连接,可以理解地,上述限位结构15设于各刚性件1321与对应的弹性件131之间。刚性件1321可为弹性件131提供刚性支撑,以确保支撑组件132的结构强度,柔性件1322可对扬声器12工作
时所产生的振动进行进一步吸收,从而更有效地防止振动传递到壳体11上。
56.具体地,请结合图4所示,各刚性件1321嵌套于对应的柔性件1322内。刚性件1321为硬塑料件,其中,硬塑料包括但不仅限于聚氨酯塑料、环氧塑料、有机硅树脂,可通过注塑一体成型,或者,刚性件1321为金属件,其中,金属包括但不仅限于铝、不锈钢,可通过铸造一体成型。柔性件1322可采用具有弹性的柔性材料制成,其中,柔性材料包括但不仅限于橡胶、硅胶。在刚性件1321成型后,可通过注塑工艺将柔性材料包覆于刚性件1321的外周,以使刚性件1321与柔性件1322结合成一体。
57.具体地,请结合图5和图6所示,各刚性件1321上均开设有第二凹部1324,各柔性件1322上均设有第二凸部1325;或者,各刚性件1321上均设有第二凸部1325,各柔性件1322上均开设有第二凹部1324;各第二凸部1325置于对应的第二凹部1324内,其中,第二凹部1324可为凹孔或凹槽。请结合图7和图8所示,当刚性件1321与柔性件1322通过注塑工艺结合成一体后,第二凸部1325置于第二凹部1324内,使刚性件1321与柔性件1322相互限位固定,从而有效提高支撑组件132的整体性。
58.在本实施例中,请结合图1和图2所示,扬声器12的两侧部122均设有第一凹腔124,各第一凹腔124用于容置对应的减振机构13;和或,扬声器12的底部121设有第二凹腔(图中未示),第二凹腔用于容置对应的减振机构13;和或,扬声器12的顶部125设有第三凹腔(图中未示),第三凹腔用于容置对应的减振机构1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有效提高壳体11内部空间利用率,使处于壳体11内部的各部件之间结构更加紧凑,从而有效实现视频会议终端10的小型化设计。
59.实施例二
60.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一相比,区别在于弹性件131的类型不同。
61.在本实施例中,请结合图9所示,弹性件131为弹性球。弹性件131采用中空设计,扬声器12工作时,振动传递到弹性球上,使弹性球内空间小幅变化,从而对振动进行吸收,避免振动传递到壳体11上。
62.实施例三
63.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一相比,区别在于弹性件131的类型不同。
64.在本实施例中,请结合图10所示,弹性件131为弹性环。其中,弹性环包括但不仅限于圆环、椭圆环、菱形环。由于弹性环中部中空,扬声器12工作时,振动传递到弹性环上,使弹性环的中部空间小幅变化,从而对振动进行吸收,避免振动传递到壳体11上。
6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