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划船机监测表的无线通讯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划船 监测 无线通讯 装置 用于


1.本实用新型涉及划船机监测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划船机监测表的无线通讯装置。


背景技术:

2.划船机作为一种健身器材被人们广泛使用。现有的划船机通常具有监测表,其能够向用户展示一些训练时的训练数据,以使用户了解训练情况。但现有的划船机,用户只能在相应的监测表上查看训练数据,无法随时随地查看训练数据。此外,现有的划船机无法根据用户需要设置运动目标,或是只能通过pc与监测表建立usb连接来对运动目标进行设置,因而便利性较差、体验还不够好。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背景技术中存在的上述缺陷或问题,提供一种用于划船机监测表的无线通讯装置,能够实现划船机监测表和移动终端的无线通讯连接,从而使得用户能够方便地利用移动终端对运动目标进行设置,并通过移动终端查看训练数据。
4.为达成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划船机监测表的无线通讯装置,用于将所述划船机监测表与移动终端建立无线通讯连接;所述划船机监测表具有usb接口;所述无线通讯装置包括壳体和设于壳体内的电池和板载电路结构;所述板载电路结构包括pcb板和设于pcb板上的第一接口、第二接口、第三接口、充电模块、稳压模块、usb驱动模块和蓝牙通讯模块;所述第一接口用于连接外部电源,所述第二接口用于连接所述电池,所述第三接口用于连接所述划船机监测表的usb接口;所述电池用于输出第一电压;所述充电模块通过所述第一接口连接所述外部电源,其还通过所述第二接口连接所述电池并对该电池充电;所述稳压模块通过所述第二接口连接所述电池,并用于将该电池输出的第一电压转换为第二电压以稳压输出;所述usb驱动模块连接所述稳压模块的输出端以受该稳压模块供电,其还通过所述第三接口连接所述划船机监测表,并作为usb主机驱动所述划船机监测表内的usb从机,以与所述划船机监测表建立usb数据连接关系;所述蓝牙通讯模块连接所述稳压模块的输出端以受该稳压模块供电,其还信号连接所述usb驱动模块以与该usb驱动模块建立数据连接关系,该蓝牙通讯模块还通过蓝牙信号连接所述移动终端,以实现所述划船机监测表与移动终端的无线数据通讯。
5.进一步的,所述第一接口的型号是usb

mini

tp

7.7;所述第二接口的型号是pm

1.25t

1;所述第三接口的型号是pm

2.0t
‑1‑
na。
6.进一步的,所述板载电路结构还包括防呆模块,其包括mos管q4;所述第一接口的第1端子连接所述mos管q4的漏极;所述第一接口的第3端子连接所述电池的正极;所述mos管q4的源极接地,其栅极通过一第三十四电阻r34连接所述电池的正极。
7.进一步的,所述充电模块包括充电管理芯片,其型号是tp4056;所述充电管理芯片的第4引脚、第7引脚和第8引脚均连接所述第一接口的第1端子,所述充电管理芯片的第5引
脚连接所述电池的正极。
8.进一步的,所述稳压模块包括稳压芯片,其型号是rt8008;所述稳压芯片的第4引脚连接所述电池的正极,其第3引脚输出所述第二电压。
9.进一步的,所述稳压模块还包括手动开关sw1,其连接所述稳压芯片的第1引脚,以手动控制所述稳压模块的工作状态。
10.进一步的,所述usb驱动模块包括usb驱动芯片,其型号是pic32mx230f064b;所述usb驱动芯片的第21引脚和第22引脚分别连接所述第三接口的第3端子和第2端子,以与所述划船机监测表建立usb数据连接关系。
11.进一步的,所述蓝牙通讯模块包括蓝牙通讯芯片,其型号是nrf51822;所述蓝牙通讯芯片的第5引脚和第6引脚分别连接所述usb驱动芯片的第6引脚和第7引脚,以与所述usb驱动芯片建立数据连接关系。
12.进一步的,所述usb驱动模块还包括mos管q3;所述蓝牙通讯芯片的第23引脚还连接所述mos管q3的栅极,所述mos管q3的源极还连接所述稳压模块的输出端,所述mos管q3的漏极还通过一第一电阻r1和一第二电容c2接地,所述usb驱动芯片的第1引脚连接所述第一电阻r1和第二电容c2的公共点,所述usb驱动芯片的第8引脚接地。
13.相较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的无线通讯装置,通过设置第三接口和usb驱动模块,并使得usb驱动模块与具有usb接口的划船机监测表建立主从usb连接进而建立usb数据连接关系;此外,通过将蓝牙通讯模块与usb驱动模块建立数据连接关系,使得划船机监测表可以通过该无线通讯装置与移动终端建立蓝牙通讯,从而可以便利地在具有usb接口的监测表的基础上加装该无线通讯装置,使其具有无线通讯功能,无需对监测表内部结构进行改动。并且,在加装了该无线通讯装置后,用户就可以方便地利用移动终端对监测表的运动目标进行设置,并通过移动终端查看训练数据,提高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无线通讯装置的充电模块、稳压模块的电路原理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无线通讯装置的usb驱动模块的电路原理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无线通讯装置的蓝牙通讯模块的电路原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且不应被看作对其他实施例的排除。基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不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书、说明书及上述附图中,除非另有明确限定,如使用术语

第一”、“第二”或“第三”等,都是为了区别不同对象,而不是用于描述特定顺序。
21.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书、说明书中,除非另有明确限定,如使用“连接”,均指代电连接。
22.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书、说明书及上述附图中,如使用术语“包括”、“具有”以及它们的变形,意图在于“包含但不限于”。
23.参照图1

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用于划船机监测表的无线通讯装置,用于将所述划船机监测表与移动终端建立无线通讯连接。本实施例中,所述划船机监测表具有usb接口,该usb接口为母头usb接口。
24.所述无线通讯装置包括壳体和设于壳体内的电池和板载电路结构。所述板载电路结构包括pcb板和设于pcb板上的第一接口j1、第二接口j2、第三接口j3、充电模块、稳压模块、usb驱动模块和蓝牙通讯模块。
25.所述第一接口j1用于连接外部电源,所述第二接口j2用于连接所述电池,所述第三接口j3用于连接所述划船机监测表的usb接口。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一接口j1的型号是usb

mini

tp

7.7;所述第二接口j2的型号是pm

1.25t

1;所述第三接口j3的型号是pm

2.0t
‑1‑
na。
26.所述电池用于输出第一电压。所述充电模块通过所述第一接口j1连接所述外部电源,其还通过所述第二接口j2连接所述电池并对该电池充电。所述稳压模块通过所述第二接口j2连接所述电池,并用于将该电池输出的第一电压转换为第二电压以稳压输出。所述usb驱动模块连接所述稳压模块的输出端以受该稳压模块供电,其还通过所述第三接口j3连接所述划船机监测表,并作为usb主机驱动所述划船机监测表内的usb从机,以与所述划船机监测表建立usb数据连接关系;所述蓝牙通讯模块连接所述稳压模块的输出端以受该稳压模块供电,其还信号连接所述usb驱动模块以与该usb驱动模块建立数据连接关系,该蓝牙通讯模块还通过蓝牙信号连接所述移动终端,以实现所述划船机监测表与移动终端的无线数据通讯。
27.可以看出,本实施例的无线通讯装置,通过设置第三接口j3和usb驱动模块,并使得usb驱动模块与具有usb接口的划船机监测表建立主从usb连接进而建立usb数据连接关系。此外,通过将蓝牙通讯模块与usb驱动模块建立数据连接关系,使得划船机监测表可以通过该无线通讯装置与移动终端建立蓝牙通讯,从而可以便利地在具有usb接口的监测表的基础上加装该无线通讯装置,使其具有无线通讯功能,无需对监测表内部结构进行改动。并且,在加装了该无线通讯装置后,用户就可以方便地利用移动终端对监测表的运动目标进行设置,并通过移动终端查看训练数据,提高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28.进一步的,所述板载电路结构还包括防呆模块,其包括mos管q4。所述第一接口j1的第1端子连接所述mos管q4的漏极;所述第一接口j1的第3端子连接所述电池的正极;所述mos管q4的源极接地,其栅极通过一第三十四电阻r34连接所述电池的正极。因而,在用户将电池与第一接口j1的正负极关系接反后,mos管将无法导通,使得电池供电,从而起到防呆效果。
29.具体的,所述充电模块包括充电管理芯片u2,其型号是tp4056。所述充电管理芯片u2的第4引脚、第7引脚和第8引脚均连接所述第一接口j1的第1端子,所述充电管理芯片u2的第5引脚连接所述电池的正极。此外,本实施例中,所述稳压模块包括稳压芯片u3,其型号
是rt8008。所述稳压芯片u3的第4引脚连接所述电池的正极,其第3引脚输出所述第二电压。
30.优选的,所述稳压模块还包括手动开关sw1,其连接所述稳压芯片u3的第1引脚,以手动控制所述稳压模块的工作状态。
31.具体结构中,所述usb驱动模块包括usb驱动芯片u1,其型号是pic32mx230f064b。所述usb驱动芯片u1的第21引脚和第22引脚分别连接所述第三接口j3的第3端子和第2端子,以与所述划船机监测表建立usb数据连接关系。进一步的,所述蓝牙通讯模块包括蓝牙通讯芯片u4,其型号是nrf51822。所述蓝牙通讯芯片u4的第5引脚和第6引脚分别连接所述usb驱动芯片u1的第6引脚和第7引脚,以与所述usb驱动芯片u1建立数据连接关系。
32.优选的,所述usb驱动模块还包括mos管q3。所述蓝牙通讯芯片u4的第23引脚还连接所述mos管q3的栅极,所述mos管q3的源极还连接所述稳压模块的输出端,所述mos管q3的漏极还通过一第一电阻r1和一第二电容c2接地,所述usb驱动芯片u1的第1引脚连接所述第一电阻r1和第二电容c2的公共点,所述usb驱动芯片u1的第8引脚接地。因而,可以通过蓝牙通讯芯片u4主动控制usb驱动芯片u1工作与否,使得在不需要使用时对其主动关断,以起到省电效果。
33.上述说明书和实施例的描述,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但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定。通过本实用新型或上述实施例的启示,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结合公知常识、本领域的普通技术知识和/或现有技术,通过合乎逻辑的分析、推理或有限的试验可以得到的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其中一部分技术特征的修改、等同替换或其他改进,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