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激光寻车仪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1: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饰品 激光 汽车 寻车仪


1.本发明涉及汽车装饰品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激光寻车仪。


背景技术:

2.在现代社会,汽车变成了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大多数商场均修建了停车库,由于车库里的每个车位造型较为相似,且大部分车主均不会去记忆停车库编号,所以经常在寻找自己车辆的时候找不到或者花费较多时间来寻找,甚至部分车主在经过自己车的时候都找不到。
3.虽然现在部分车库提供了较为先进的巡车查询系统,但此系统并不普及,这样的问题发生仍然时常发生。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激光寻车仪为了解决车辆忘记停放在哪方便使用者找到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8.激光寻车仪,包括外壳,所述外壳下方设置为敞开,所述外壳形状设置为鲨鱼鱼鳍状,所述外壳表面设置有若干个均匀分布的玻璃,所述外壳下表面设置有底板,所述外壳内侧表面之间固定连接有pcb板,所述pcb板上表面左侧安装有信号接收器,所述pcb板上表面中部安装有控制芯片,所述pcb板下表面安装有蓄电池,所述pcb板上表面右侧安装有马达,所述pcb板上表面右端安装有闪光装置。
9.作为优选,所述蓄电池下方设置有导线,所述导线另一端安装有插头,所述导线和插头贯穿于底板位于底板的束线槽内部。
10.作为优选,所述底板通过两端设置有第二固定组件与外壳连接,所述底板通过下表面设置有若干个均匀分布的第一固定组件与车顶连接。
11.作为优选,所述闪光装置包括支撑块,所述支撑块固定连接于pcb板右侧上表面,所述支撑块上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上端固定连接有激光发射器,所述激光发射器上断固定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上端固定连接于透明灯罩内侧表面。
12.作为优选,所述连接杆下端表面上固定套设有第一固定块,所述第一固定块上方设置有螺纹套,所述螺纹套活动套设于连接杆表面上,所述螺纹套上端一侧固定连接有旋转挡片下端,所述螺纹套轴与马达输出表面上套设有传动带。
13.作为优选,所述旋转挡片上端活动套设于固定杆表面上,所述激光发射器通过导杆连接于pcb板,所述导杆设置于支撑块和连接杆内部。
14.作为优选,每个所述第二固定组件包括第一凹槽,每个所述第一凹槽边缘处一体化连接有第二固定块,每个所述第一凹槽中活动设置有活动板,每个所述第一凹槽内侧和
活动板内侧表面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每个所述活动板另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卡扣,每个所述卡扣与每个卡槽配合连接,每个所述卡槽设置于底板两端表面上。
15.作为优选,每个所述第一固定组件包括顶杆,每个所述顶杆均匀固定连接于底板下表面上,每个所述顶杆下端两侧设置有第二凹槽,每个所述第二凹槽表面之间固定连接有固定柱,每个所述固定柱上活动套设有活动杆,每个所述活动杆与第二凹槽内侧表面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7.1、通过第二固定组件可以对该寻车仪进行安装,使得底板于外壳紧密连接在一起,也方便拆卸底板对外壳内部进行维修或者更换电池,提高了寻车仪的工作效率,随后通过第二固定组件将该寻车仪与车顶紧密连接在一起,提高了寻车仪的工作效率,可以被大众广泛的接受。
18.2、通过设置有玻璃,使得该寻车仪在寻找车轮时产生灯光,可以透过玻璃被使用者发现,在下雨或者洗车时,不会造成雨水侵入寻车仪内部,提高了该寻车仪的安全性,通过设置有信号接收器,使用者激活信号接收器的同时,由蓄电池为pcb板、马达和闪光装置提供电力,使得闪光装置亮起,随后通过控制芯片驱动马达旋转,带动闪光装置闪光,便于被使用者发现。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发明激光寻车仪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发明激光寻车仪的侧视内部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发明激光寻车仪的闪光装置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发明激光寻车仪的图2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3.图5为本发明激光寻车仪的图2中b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4.图6为本发明激光寻车仪的内部电路示意图。
25.图中:1、外壳;2、玻璃;3、底板;4、pcb板;5、蓄电池;6、信号接收器;7、控制芯片;8、马达;9、传动带;10、闪光装置;11、插头;12、导线;13、束线槽;14、第一固定组件;15、第二固定组件;16、固定杆;17、旋转挡片;18、透明灯罩;19、导杆;20、连接杆;21、螺纹套;22、第一固定块;23、支撑块;24、第一弹簧;25、第一凹槽;26、活动板;27、第二固定块;28、卡扣;29、卡槽;30、顶杆;31、固定柱;32、第二凹槽;33、第二弹簧;34、活动杆;35、激光发射器。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7.实施例
28.如图1

6所示,激光寻车仪,包括外壳1,外壳1下方设置为敞开,外壳1形状设置为鲨鱼鱼鳍状,外壳1表面设置有若干个均匀分布的玻璃2,外壳1下表面设置有底板3,外壳1内侧表面之间固定连接有pcb板4,pcb板4上表面左侧安装有信号接收器6,pcb板4上表面中
部安装有控制芯片7,pcb板4下表面安装有蓄电池5,pcb板4上表面右侧安装有马达8,pcb板4上表面右端安装有闪光装置10。
29.通过上述技术方案,通过外壳1设置为鱼鳍状,在安装车顶时,使得该车辆具有流线型降低风阻,通过设置有玻璃2,使得该寻车仪在寻找车轮时产生灯光,可以透过玻璃2被使用者发现,在下雨或者洗车时,不会造成雨水侵入寻车仪内部,提高了该寻车仪的安全性,通过设置有信号接收器6,使用者激活信号接收器6的同时,由蓄电池5为pcb板4、马达8和闪光装置10提供电力,使得闪光装置10亮起,随后通过控制芯片7驱动马达8旋转,带动闪光装置10闪光,有利于使用者发现。
30.在本实施例中,蓄电池5下方设置有导线12,导线12另一端安装有插头11,导线12和插头11贯穿于底板3位于底板3的束线槽13内部,通过设置有束线槽13可以将导线12和插头11放在束线槽13内部,使得该寻车仪具有便携性,不浪费空间,通过插头11连接于车内电源,可以为蓄电池5和pcb板4提供电力。
31.在本实施例中,底板3通过两端设置有第二固定组件15与外壳1连接,底板3通过下表面设置有若干个均匀分布的第一固定组件14与车顶连接,通过第二固定组件15可以对该寻车仪进行安装,使得底板3于外壳1紧密连接在一起,也方便拆卸底板3对外壳1内部进行维修或者更换电池,提高了寻车仪的工作效率,随后通过第二固定组件15将该寻车仪与车顶紧密连接在一起,提高了寻车仪的工作效率,可以被大众广泛的接受和使用。
32.在本实施例中,闪光装置10包括支撑块23,支撑块23固定连接于pcb板4右侧上表面,支撑块23上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杆20,连接杆20上端固定连接有激光发射器35,激光发射器35上断固定连接有固定杆16,固定杆16上端固定连接于透明灯罩18内侧表面,连接杆20下端表面上固定套设有第一固定块22,第一固定块22上方设置有螺纹套21,螺纹套21活动套设于连接杆20表面上,螺纹套21上端一侧固定连接有旋转挡片17下端,螺纹套21轴与马达8输出表面上套设有传动带9,通过信号接收器6带动蓄电池5为马达8和激光发射器35提供电力,激光发射器35可以根据使用者的喜欢的颜色来进行变更。
33.在本实施例中,旋转挡片17上端活动套设于固定杆16表面上,激光发射器35通过导杆19连接于pcb板4,导杆19设置于支撑块23和连接杆20内部,使得马达8通过传动带9带动螺纹套21旋转,随后带动旋转挡片17旋转,挡住激光发射器35。
34.在本实施例中,每个第二固定组件15包括第一凹槽25,每个第一凹槽25边缘处一体化连接有第二固定块27,每个第一凹槽25中活动设置有活动板26,每个第一凹槽25内侧和活动板26内侧表面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24,每个活动板26另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卡扣28,每个卡扣28与每个卡槽29配合连接,每个卡槽29设置于底板3两端表面上,通过第一弹簧24起到支撑的作用,顶住活动板26向第一凹槽25外侧移动,带动卡扣28与卡槽29配合连接,使得底板3固定在外壳1下方敞开处。
35.在本实施例中,每个第一固定组件14包括顶杆30,每个顶杆30均匀固定连接于底板3下表面上,每个顶杆30下端两侧设置有第二凹槽32,每个第二凹槽32表面之间固定连接有固定柱31,每个固定柱31上活动套设有活动杆34,每个活动杆34与第二凹槽32内侧表面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33,通过第二弹簧33起到支撑的作用,带动两侧活动杆34以固定柱31为中心向两侧张开,使得对车顶内部进行固定。
36.该激光寻车仪的工作原理:
37.使用时,首先触发信号接收器6,使用者激活信号接收器6的同时,由蓄电池5为pcb板4、马达8和闪光装置10提供电力,使得闪光装置10亮起,随后通过控制芯片7驱动马达8旋转,使得马达8通过传动带9带动螺纹套21旋转,随后带动旋转挡片17旋转,挡住激光发射器35,随后通过第一弹簧24起到支撑的作用,顶住活动板26向第一凹槽25外侧移动,带动卡扣28与卡槽29配合连接,使得底板3固定在外壳1下方敞开处,最后通过第二弹簧33起到支撑的作用,带动两侧活动杆34以固定柱31为中心向两侧张开,使得对车顶内部进行固定。
38.需要说明的是,马达8的具体型号为:sjm400,控制芯片7的具体型号为:mt6129,激光发射器35的具体型号为:wt

8600,信号接收器6的具体型号为:8187l。
39.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发明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发明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发明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发明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发明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发明范围内。本发明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