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网络连接的摄像头开关方法与流程

2021-09-04 01: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交管 摄像头 开关 监控 连接


1.本发明涉及交管监控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基于网络连接的摄像头开关方法。


背景技术:

2.目前,网络控制是指通过一系列的通信信道构成一个或多个控制闭环,同时具备信号处理、优化决策和控制操作的功能,控制器可以分散在网络中的不同地点。在社会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城市居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机动车已经成为人们出行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如何对机动车进行行之有效的管理、如何处罚和减少交通违章行为、如何快速侦破交通事故逃逸和机动车盗抢案件,已经成为了各地政府、交管部门越来越重视的一个问题。因此,智能交通监控系统的安装、实施也成为管理部门关心的重点。智能交通监控系统提供图片监控、车辆查询、违章查询、智能研判、布控、流量统计分析,实时监控交通路面情况,提供识别车辆号牌字符,识别车辆号牌颜色,识别车身颜色,检测车辆时速等卡口功能,同时也提供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违章变道,逆行,压(实)线等功能;支持通过录入车牌号码、车主信息、车身颜色、车身长度、车辆类型、车牌颜色、布控机构和通缉单位、布控类型、布控联系人、布控时间等信息进行布控,在社会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城市居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机动车已经成为人们出行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如何对机动车进行行之有效的管理、如何处罚和减少交通违章行为、如何快速侦破交通事故逃逸和机动车盗抢案件,已经成为了各地政府、交管部门越来越重视的一个问题。因此,智能交通监控系统的安装、实施也成为管理部门关心的重点。
3.而监控摄像头的种类繁多,很多城市路段或者高速公路路段施工或者道路管制时,驾驶员无法让车子按照预定路线行驶,此时的摄像头仍然会不断的拍摄违章等,造成后期驾驶员申诉的麻烦,同时失去监管的路段,不断的拍照也会造成无效数据的存入,进而造成后台储存的压力变大。
4.现有的基于网络连接的摄像头开关方法往往是通过总开关方式,实现该位置摄像头的关闭,无法对单个类型的摄像头实时开关,这样治安管理摄像头关闭就会造成信息缺失,容易引起道路处理混乱,而现有专利不易解决此类问题,因此,亟需一种基于网络连接的摄像头开关方法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基于现有基于网络连接的摄像头开关方法,无法对单个类型的摄像头实时开关,这样治安管理摄像头关闭就会造成信息缺失,容易引起道路处理混乱的技术问题,本发明提出了一种基于网络连接的摄像头开关方法。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基于网络连接的摄像头开关方法,所述摄像头开关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8.s1:打开交管系统的后台管理通讯设备,开启后台监控显示屏;
9.s2:分配不同人员,一方面负责从通讯设备接听反馈信息,一方面通过各区域显示
屏查看道路情况;
10.s3:将接收到的反馈信息和查看后的道路信息整合在一起;
11.s4:记录各路段的具体道路情况,将道路出状况的原因分类统计,工作人员从后台输入单元中的话筒录入通告并发布;
12.s5:如果道路出现特殊原因改造和临时管制时,工作人员通过后台控制器和连接在不同类型上的分类控制组件单个的控制摄像头关闭,根据情况,摄像头设备上设置的音箱还会循环播放绕行通告;
13.s6:关闭摄像头的同时保持记录该路段信息,并登记道路完工信息,系统设有自动提醒功能,在到点提醒后进行关闭摄像头回访,并及时控制打开摄像头;
14.s7:对没有出现问题路段的各个摄像头进行检查,确保摄像头均正常工作。
15.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包括控制器、后台输入单元、后台显示模块、电源模块、摄像头设备、存储模块、无线通信单元,且摄像头上还设有设备输出单元,道路交通网络大量的摄像头设备管理相对较难,而利用控制器控制无线通讯单元可以接收来自道路状况的信息反馈,也同时可以利用后台显示模块连接的显示屏大屏来显示道路信息,通过对道路信息的整合,更便于交管系统有序的处理信息。
16.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后台显示模块是用于与后台显示屏连接,负责展示摄像头设备拍摄的画面。
17.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后台输入单元包括话筒设备、音频采集模块和音频输入模块,用于输入后台工作人员发布的通告等音频信息,工作人员从后台输入单元中的话筒录入通告并发布,音频通告控制后台的音频输入模块传输到音箱设备上的音频输出模块,再通过摄像头设备上设置的音箱循环播放绕行通告,提醒驾驶人员绕行。
18.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设备输出单元包括音频输入模块和闪光模块。
19.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音频输出模块上连接有音箱设备,音箱设备上设有音频接收模块。
20.音频接收模块:用于接收控制后台输入的音频信息,利用音箱设备将音频输入模块传来的信息以音频通告的信息发布出去。
21.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闪光模块上连接有led补光灯源。
22.闪光模块:用来摄像头用来拍摄违章车牌号的多次拍摄。
23.led补光灯源:用于摄像头设备拍照时的光线补充。
24.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摄像头设备内设有分类控制组件,每个分类控制组件负责不同类型摄像头设备的独立控制,在强制改道的路面上,利用分类控制组件和控制起的配合控制违章摄像头关闭,同时保证测速摄像头正常工作,定向抓拍超速行驶者,在很多情况下需要保证治安摄像头正常工作,便于在发生事故后,交通警察凭借监控信息处理事故,不同类型摄像头设备关闭和开启得到独立控制。
25.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为:
26.1.通过设置分类控制组件,针对不同的道路状况,利用连接在摄像头设备上的分类控制组件分别控制,在强制改道的路面上,可以利用分类控制组件和控制起的配合控制违章摄像头关闭,同时保证测速摄像头正常工作,有利于定向抓拍超速行驶者,在很多情况下需要保证治安摄像头正常工作,便于在发生事故后,交通警察凭借监控信息处理事故,不
同类型摄像头设备关闭和开启得到独立控制,更加具有灵活性的维持道路秩序;
27.2.通过设置摄像头设备、音箱和音频输出设备,如果道路出现特殊原因改造和临时管制时,工作人员从后台输入单元中的话筒录入通告并发布,音频通告控制后台的音频输入模块传输到音箱设备上的音频输出模块,再通过摄像头设备上设置的音箱循环播放绕行通告,提醒驾驶人员绕行;
28.3.通过设置无线通讯单元和后台显示模块,每一天的道路摄像头都会进行很多次的拍照,对摄像头设备的管理相对较难,本方法可以利用控制器控制无线通讯单元接收来自道路状况的信息反馈,也同时可以利用后台显示模块连接的显示屏大屏来显示道路信息,通过对道路信息的整合,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具体信息的反馈和整理来分类控制道路状况。
附图说明
29.图1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基于网络连接的摄像头开关方法的后台控制框图;
30.图2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基于网络连接的摄像头开关方法的输入单元流程图;
31.图3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基于网络连接的摄像头开关方法的设备输出单元结构图;
32.图4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基于网络连接的摄像头开关方法的分类控制组件结构图;
33.图5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基于网络连接的摄像头开关方法的流程图。
具体实施方式
34.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35.参照图1

5,一种基于网络连接的摄像头开关方法,摄像头开关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36.s1:打开交管系统的后台管理通讯设备,开启后台监控显示屏;
37.s2:分配不同人员,一方面负责从通讯设备接听反馈信息,一方面通过各区域显示屏查看道路情况;
38.s3:将接收到的反馈信息和查看后的道路信息整合在一起;
39.s4:记录各路段的具体道路情况,将道路出状况的原因分类统计,工作人员从后台输入单元中的话筒录入通告并发布;
40.s5:如果道路出现特殊原因改造和临时管制时,工作人员通过后台控制器和连接在不同类型上的分类控制组件单个的控制摄像头关闭,根据情况,摄像头设备上设置的音箱还会循环播放绕行通告;
41.s6:关闭摄像头的同时保持记录该路段信息,并登记道路完工信息,系统设有自动提醒功能,在到点提醒后进行关闭摄像头回访,并及时控制打开摄像头;
42.s7:对没有出现问题路段的各个摄像头进行检查,确保摄像头均正常工作。
43.本发明中,包括控制器、后台输入单元、后台显示模块、电源模块、摄像头设备、存储模块、无线通信单元,且摄像头上还设有设备输出单元。
44.本发明中,后台显示模块是用于与后台显示屏连接,负责展示摄像头设备拍摄的画面。
45.本发明中,后台输入单元包括话筒设备、音频采集模块和音频输入模块,用于输入后台工作人员发布的通告等音频信息。
46.本发明中,设备输出单元包括音频输入模块和闪光模块。
47.本发明中,音频输出模块上连接有音箱设备,音箱设备上设有音频接收模块。
48.音频接收模块:用于接收控制后台输入的音频信息,利用音箱设备将音频输入模块传来的信息以音频通告的信息发布出去。
49.本发明中,闪光模块上连接有led补光灯源。
50.闪光模块:用来摄像头用来拍摄违章车牌号的多次拍摄。
51.led补光灯源:用于摄像头设备拍照时的光线补充。
52.本发明中,摄像头设备内设有分类控制组件,每个分类控制组件负责不同类型摄像头设备的独立控制。
53.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发明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