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设备电气用故障报警器的制作方法

2021-08-17 13: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报警器 故障 电气 设备
一种设备电气用故障报警器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故障报警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设备电气用故障报警器。



背景技术:

报警器是一种为防止或预防某事件发生所造成的后果,以声音、光、气压等形式来提醒或警示我们应当采取某种行动的电子产品;报警器,分为机械式报警器和电子报警器,随着科技的进步,机械式报警器越来越多地被先进的电子报警器代替,经常应用于系统故障、安全防范、交通运输、医疗救护、应急救灾、感应检测等领域,与社会生产密不可分,如:门磁感应器和煤气感应报警器。

故障报警器也是报警器的一种,由于电气机械设备在运行时容易发生电路不稳定的情况,电路不稳定时,如果用户没有及时发现,容易导致整个电力系统发生瘫痪的情况,电气机械设备故障报警器能够在设备发生故障时及时提供警示作用,方便用户及时处理设备故障。

目前,现有的故障报警器安装方式较为单一,通常用螺栓固定,固定效果较差,可能会导致故障报警器摔坏,且有些电气机械设备故障时,由于线路烧坏可能会出现大量烟雾,操作人员检修时,会对其视线造成干扰,操作效率较低,因此我们对此做出改进,提出一种设备电气用故障报警器。



技术实现要素: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本实用新型一种设备电气用故障报警器,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顶部一侧固定连接有出烟管,所述出烟管的一侧活动连接有活动门,所述出烟管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一过滤芯,所述出烟管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安装框,所述安装框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抽风机,所述安装框的底部固定设置有第二过滤芯,所述第二过滤芯的两端固定连接在壳体的内壁上,所述壳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检修门,所述壳体一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过滤栅格,所述过滤栅格连通壳体的内部。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壳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烟雾传感器,所述壳体的顶部一侧固定连接有接线板,所述接线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防护罩,所述防护罩的内部设置有警报灯,所述警报灯固定连接在接线板上,所述壳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显示屏,所述壳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控制面板,所述壳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蜂鸣报警器,所述蜂鸣报警器的外侧活动连接有防尘板。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壳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一侧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板和第二固定板,所述第一固定板的一端和第二固定板的一端之间固定连接有螺钉,所述螺钉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螺母,所述壳体一侧固定连接有卡板,所述卡板的内部活动连接有定位螺钉。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固定板的中部为弧形结构,所述第一固定板和第二固定板的结构相同。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卡板形状呈l型,且卡板的内侧与壳体的外侧之间留有间隙。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过滤芯内的滤孔小于第二过滤芯内的滤孔。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壳体的外壁固定设置有橡胶保护套。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烟雾传感器、抽风机、警报灯和蜂鸣报警器均电性连接控制面板。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一、该种设备电气用故障报警器设置有卡板,由于卡板的内侧与壳体的外侧之间留有间隙,可通过间隙卡接外置固定件,再通过定位螺钉使壳体固定连接在固定件上,或者将外置固定件卡接在第一固定板和第二固定板之间,再通过螺钉和螺母的配合,能够使第一固定板和第二固定板夹紧外置固定件,解决了现有故障报警器安装方式较为单一,固定效果较差,可能会导致故障报警器摔坏的问题。

二、该种设备电气用故障报警器通过设置的烟雾传感器对设备电气进行烟雾监测,如产生烟雾时,烟雾传感器会向控制面板发出信号,使控制面板启动抽风机,抽风机会抽取设备电气内产生的烟雾,烟雾会依次经过第二过滤芯和第一过滤芯的净化,再通过出烟管排出,解决了线路烧坏会出现大量烟雾,影响操作人员检修的问题。

附图说明

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设备电气用故障报警器的平面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设备电气用故障报警器的局部剖视图;

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设备电气用故障报警器的后视图。

图中:1、壳体;2、蜂鸣报警器;3、防尘板;4、控制面板;5、显示屏;6、橡胶保护套;7、接线板;8、防护罩;9、警报灯;10、出烟管;11、活动门;12、检修门;13、烟雾传感器;14、过滤栅格;15、第二过滤芯;16、安装框;17、第一过滤芯;18、抽风机;19、固定块;20、第一固定板;21、螺钉;22、螺母;23、第二固定板;24、卡板;25、定位螺钉;

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实施例:如图1-3所示,本实用新型一种设备电气用故障报警器,包括壳体1,壳体1的顶部一侧固定连接有出烟管10,出烟管10的一侧活动连接有活动门11,出烟管10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一过滤芯17,出烟管10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安装框16,安装框16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抽风机18,安装框16的底部固定设置有第二过滤芯15,第二过滤芯15的两端固定连接在壳体1的内壁上,壳体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检修门12,壳体1一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过滤栅格14,过滤栅格14连通壳体1的内部,抽风机18运转时,会抽取烟雾,烟雾会依次通过第二过滤芯15和第一过滤芯17的过滤,再从出烟管10排出。

其中,壳体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烟雾传感器13,壳体1的顶部一侧固定连接有接线板7,接线板7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防护罩8,防止警报灯9因磕碰而损坏,防护罩8的内部设置有警报灯9,警报灯9固定连接在接线板7上,壳体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显示屏5,壳体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控制面板4,壳体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蜂鸣报警器2,蜂鸣报警器2的外侧活动连接有防尘板3,防止灰尘堵塞蜂鸣报警器2的出声孔。

其中,壳体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块19,固定块19的一侧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板20和第二固定板23,第一固定板20的一端和第二固定板23的一端之间固定连接有螺钉21,螺钉2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螺母22,将外置固定件卡接在第一固定板20和第二固定板23之间,通过拧紧螺母22,即可使第一固定板20和第二固定板23对外置固定件进行夹持,壳体1一侧固定连接有卡板24,卡板24的内部活动连接有定位螺钉25。

其中,第一固定板20的中部为弧形结构,第一固定板20和第二固定板23的结构相同。

其中,卡板24形状呈l型,且卡板24的内侧与壳体1的外侧之间留有间隙,可通过间隙卡接外置固定件,再通过定位螺钉25使壳体1固定连接在固定件上。

其中,第一过滤芯17内的滤孔小于第二过滤芯15内的滤孔,提高过滤效果,减少烟雾中的颗粒。

其中,壳体1的外壁固定设置有橡胶保护套6,防止壳体1的外壁因磕碰磨损。

其中,烟雾传感器13、抽风机18、警报灯9和蜂鸣报警器2均电性连接控制面板4。

最后应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竖直”、“上”、“下”、“水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