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数字展厅智能化控制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4: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控制系统 智能化 展厅 数字


1.本实用新型涉及控制系统技术领域,具体来说,涉及一种数字展厅智能化控制系统。


背景技术:

2.人们物质生活水平和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展示人文、历史、企业形象、城市发展的展览馆、博物馆更趋现代化、智能化和人性化,同时人们参观科技观、展览厅等的频率越来越多,作为的信息交流和产品交流平台,就需要加快展厅的智能化建设才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层次需要,现在有一种数字展厅智能化控制系统使用较为广泛,但是现有的数字展厅智能化控制系统存在很多问题或缺陷。传统的数字展厅智能化控制系统内部设置的元器件长时间使用,导致内部温度较高,因此数字展厅智能化控制系统内部需要进行散热,且传统的数字展厅智能化控制系统,长时间使用,显示屏会沾满灰尘,影响观看效果。
3.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目前尚未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数字展厅智能化控制系统,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数字展厅智能化控制系统,包括网络监控单元、云端服务器、工作本体和显示屏,所述工作本体外壁一侧固定设有设置板,所述设置板外表面固定设有保护仓,所述保护仓内部设有气缸,所述气缸的输出端固定设有横板,所述横板底端固定设有轴承,所述轴承的内圈内壁中固定设有 t型圆杆,所述t型圆杆底端安装有圆杆,所述圆杆外表面套设有清洗软棉,所述横板一端固定设有细杆,所述细杆另一端固定设有密封板,所述保护仓侧面上供所述横板和所述清洗软棉穿出的穿口,所述密封板与所述穿口相匹配的设置,所述密封板的宽度小于所述清洗软棉的直径,所述工作本体一侧设有进风管,所述进风管内部通过支架安装有散热风机,所述工作本体底端设有出风管,所述进风管和所述出风管上均设有过滤管,所述过滤管内部安装有过滤网,所述工作本体内部设置有定时器、单片机、语音控制单元、储存单元、灯光控制器和电路板,所述显示屏设在所述工作本体正面,所述单片机通过导线与所述语音控制单元、所述散热风机、所述灯光控制器和所述气缸气缸电连接,且所述单片机与所述定时器电性连接。
7.进一步的,所述圆杆和所述t型圆杆上均固定设有安装片,所述安装片之间通过螺钉进行固定。
8.进一步的,所述过滤管螺旋套设在对应的所述进风管和所述出风管外表面上。
9.进一步的,所述过滤管外侧壁链接有密封盖。
10.进一步的,所述过滤网为双层式滤网。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2.需要清理显示屏表面的灰尘是,通过气缸的工作,带动横板、圆杆和清洗软棉一起移动,使其横板、圆杆和清洗软棉穿过保护仓侧面上的穿口,使其横板、圆杆和清洗软棉移动至外界,最终通过气缸带动清洗软棉来回移动,使其清洗软棉接触显示屏外表面,对其显示屏表面进行除尘,需要注意的是,密封板的宽度小于清洗软棉的直径,因此清洗软棉接触到显示屏时,密封板是无法接触到显示屏,从而避免密封板对显示屏表面造成划痕,清洗软棉本身具有很好的软性,因此清洗软棉穿过保护仓侧面上的穿口时,清洗软棉本身是属于轻微挤压出去的,且清洗软棉本身具有一定的复原性,避免轻微挤压造成清洗软棉本身无法复原回原状态,清理完成后,清洗软棉缩回保护仓,对其清洗软棉进行防尘保护,而设置的密封板则会卡进保护仓侧面上的穿口内,因此使其保护仓为密封状,散热风机将其外界空气吸进工作本体内部,内部热量通过出风管排出,过滤网设置,有效防止灰尘进入内部。
附图说明
13.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4.图1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数字展厅智能化控制系统的主视图。
15.附图标记:
16.1、网络监控单元;2、云端服务器;3、工作本体;4、显示屏;5、设置板;6、保护仓;7、气缸;8、横板;9、轴承;10、t型圆杆;11、圆杆; 12、清洗软棉;13、细杆;14、密封板;15、进风管;16、散热风机;17、出风管;18、过滤管;19、电路板;20、安装片;21、密封盖。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附图以及具体实施方式,对实用新型做出进一步的描述:
18.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19.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他方式来实施,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下面公开说明书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20.实施例一:
21.请参阅图1,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数字展厅智能化控制系统,包括网络监控单元1、云端服务器2、工作本体3和显示屏4,所述工作本体3外壁一侧固定设有设置板5,所述设置板5外表面固定设有保护仓6,所述保护仓6内部设有气缸7,所述气缸7的输出端固定设有横板8,所述横板8底端固定设有轴承9,所述轴承9的内圈内壁中固定设有t型圆杆 10,所述t型圆杆10底端安装有圆杆11,所述圆杆11外表面套设有清洗软棉12,所述横板8一端固定设有细杆13,所述细杆13另一端固定设有密封板14,所述保护仓6侧面上供所述横板8和所述清洗软棉12穿出的穿口,所述密封板14与所述穿口相匹配的设置,所述密封板14的
宽度小于所述清洗软棉12的直径,所述工作本体3一侧设有进风管15,所述进风管15内部通过支架安装有散热风机16,所述工作本体3底端设有出风管17,所述进风管15和所述出风管17上均设有过滤管18,所述过滤管18内部安装有过滤网,所述工作本体3内部设置有定时器、单片机、语音控制单元、储存单元、灯光控制器和电路板19,所述显示屏4设在所述工作本体3正面,所述单片机通过导线与所述语音控制单元、所述散热风机 16、所述灯光控制器和所述气缸气缸7电连接,且所述单片机与所述定时器电性连接。
22.实施例二:
23.请参阅图1,对于安装片20来说,所述圆杆11和所述t型圆杆10上均固定设有安装片20,所述安装片20之间通过螺钉进行固定。
24.通过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方案,有益效果:圆杆11和t型圆杆10上均固定设有安装片20,安装片20之间通过螺钉进行固定,因此便于拆卸圆杆 11,圆杆11和清洗软棉12同步清理或者更换。
25.实施例三:
26.请参阅图1,对于过滤管18来说,所述过滤管18螺旋套设在对应的所述进风管15和所述出风管17外表面上。
27.通过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方案,有益效果:过滤管18螺旋套设在对应的进风管15和出风管17外表面上,便于拆卸过滤管18,更换过滤管18,或者拆卸清理内部滤网。
28.实施例四:
29.请参阅图1,对于过滤管18来说,所述过滤管18外侧壁链接有密封盖 21。
30.通过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方案,有益效果:整体装置不使用时,盖上密封盖 21,外界灰尘无法进入其设备内部。
31.实施例五:
32.请参阅图1,对于过滤网来说,所述过滤网为双层式滤网。
33.为了方便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以下就本实用新型在实际过程中的工作原理或者操作方式进行详细说明:
34.在实际应用时,需要清理显示屏4表面的灰尘是,通过气缸7的工作,带动横板8、圆杆11和清洗软棉12一起移动,使其横板8、圆杆11和清洗软棉12穿过保护仓6侧面上的穿口,使其横板8、圆杆11和清洗软棉12移动至外界,最终通过气缸7带动清洗软棉12来回移动,使其清洗软棉12接触显示屏4外表面,对其显示屏4表面进行除尘,需要注意的是,密封板14的宽度小于清洗软棉12的直径,因此清洗软棉12接触到显示屏 4时,密封板14是无法接触到显示屏4,从而避免密封板14对显示屏4表面造成划痕,清洗软棉12本身具有很好的软性,因此清洗软棉12穿过保护仓6侧面上的穿口时,清洗软棉12本身是属于轻微挤压出去的,且清洗软棉12本身具有一定的复原性,避免轻微挤压造成清洗软棉12本身无法复原回原状态,清理完成后,清洗软棉12缩回保护仓6,对其清洗软棉12 进行防尘保护,而设置的密封板14则会卡进保护仓6侧面上的穿口内,因此使其保护仓6为密封状,散热风机16将其外界空气吸进工作本体3内部,内部热量通过出风管17排出,过滤网设置,有效防止灰尘进入内部。
3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