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运用红外技术测量体温的智能手表的制作方法

2021-04-09 20: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手表 智能 体温 测量 技术
一种运用红外技术测量体温的智能手表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智能手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运用红外技术测量体温的智能手表。



背景技术:

随着移动技术的发展,许多传统的电子产品也开始增加移动方面的功能,比如过去只能用来看时间的手表,现今也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或家庭网络与互联网相连,显示来电信息、天气信息等内容。这种新手表可被称作智能手表,某些已经上市销售,某些还处于样品测试阶段。这类产品主要是为消费者在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下使用而设计的。

但是现有的智能手表内部组成较为简单,智能手表一般不具有测量体温的功能,从而影响智能手表的使用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1.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智能手表内部组成较为简单,智能手表一般不具有测量体温功能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运用红外技术测量体温的智能手表。

2.技术方案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运用红外技术测量体温的智能手表,包括表盘和表带,所述表带与表盘的外壁转动连接,所述表盘的顶部固定嵌设有触摸屏,所述表盘远离表带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红外检测模块,所述表盘远离红外检测模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摄像头;

所述表盘内依次设有处理器、存储器、电池、定位模块和蓝牙模块,所述红外检测模块、摄像头、电池和定位模块的输出端均与处理器的输入端连接,所述处理器的输出端与存储器的输入端连接,所述蓝牙模块和触摸屏的输出端与处理器的输入端为双向连接;

所述表盘的底部设有安装口,所述安装口内滑动插设有挡板,所述挡板的一端贯穿安装口的内壁并向外延伸,所述挡板延伸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卡块,所述表盘的外壁上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上滑动插设有卡杆,所述卡块上设有与卡杆对应的卡槽。

优选地,所述表盘的底部固定插设有充电接头,所述充电接头的输出端与电池的输入端连接。

优选地,所述充电接头为usb接口或tpc接口。

优选地,所述表盘靠近红外检测模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警示灯,所述处理器的输出端与警示灯的输入端连接。

优选地,所述处理器的型号为高通wear4100。

优选地,所述定位模块为北斗定位模块或gps定位模块。

优选地,所述红外检测模块为smtir9902sil红外测温传感器。

优选地,所述卡杆靠近卡块的一端固定套接有卡套,所述卡杆的底部固定套接有拉杆。

优选地,所述卡杆上套设有弹簧,所述弹簧的两端分别与卡套和固定块固定连接。

优选地,所述挡板远离卡杆的一端固定套接有限位套。

3.有益效果

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发明的优点在于:

(1)本发明中,通过红外检测模块的设置,可以对使用者的体温信号进行检测,然后将检测信号发送到处理器,处理器对接收到的信号进行处理后,然后通过触摸屏进行显示,当温度异常时,处理器可以控制警示灯发出警示,本发明中通过红外检测模块的设置,使手表可以对使用者的体温进行检测,从而提升了手表的使用效果。

(2)本发明中,定位模块的设置,可以方便对使用者的位置进行定位,同时蓝牙模块的设置,可以方便将手表与其他移动设备进行连接,同时触摸屏的设置,可以方便输入控制指令和显示数据。

(3)本发明中,安装口的设置,可以方便对控制元件进行维护,同时挡板可以对控制元件进行保护,同时卡杆可以方便对挡板进行固定拆卸,同时弹簧可以对卡杆起到一定弹性支撑作用。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运用红外技术测量体温的智能手表的外部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运用红外技术测量体温的智能手表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运用红外技术测量体温的智能手表的控制系统示意图;

图4为图2的a处结构示意图。

图中:1表盘、2表带、3触摸屏、4红外检测模块、5摄像头、6处理器、7存储器、8电池、9定位模块、10蓝牙模块、11安装口、12挡板、13卡块、14固定块、15卡杆、16充电接头、17警示灯、18卡套、19拉杆、20弹簧、21限位套。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实施例1:

参照图1-4,一种运用红外技术测量体温的智能手表,包括表盘1和表带2,表带2与表盘1的外壁转动连接,表盘1的顶部固定嵌设有触摸屏3,方便输入控制指令和显示数据,表盘1远离表带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红外检测模块4,用于对使用者的体温进行检测,红外检测模块4为smtir9902sil红外测温传感器,增强红外检测模块4的灵敏度,表盘1远离红外检测模块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摄像头5,方便进行视频的录制;

本发明中,表盘1内依次设有处理器6、存储器7、电池8、定位模块9和蓝牙模块10,处理器6的型号为高通wear4100,定位模块9为北斗定位模块或gps定位模块,增强定位准确性;

本发明中,红外检测模块4、摄像头5、电池8和定位模块9的输出端均与处理器6的输入端连接,用于将检测信号发送到处理器6,处理器6的输出端与存储器7的输入端连接,蓝牙模块10和触摸屏3的输出端与处理器6的输入端为双向连接,方便对蓝牙模块10和触摸屏3进行控制;

本发明中,表盘1的底部固定插设有充电接头16,充电接头16的输出端与电池8的输入端连接,方便对电池8进行充电,充电接头16为usb接口或tpc接口,表盘1靠近红外检测模块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警示灯17,用于发出警示,处理器6的输出端与警示灯17的输入端连接,用于对警示灯17进行控制;

本发明中,表盘1的底部设有安装口11,方便对控制元件进行维护,安装口11内滑动插设有挡板12,对控制元件进行保护,挡板12的一端贯穿安装口11的内壁并向外延伸,挡板12延伸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卡块13,方便固定挡板12,表盘1的外壁上固定连接有固定块14,固定块14上滑动插设有卡杆15,用于固定卡块13,卡块13上设有与卡杆15对应的卡槽,卡杆15靠近卡块13的一端固定套接有卡套18,防止卡杆15从固定块14上脱落;

本发明中,卡杆15的底部固定套接有拉杆19,卡杆15上套设有弹簧20,弹簧20的两端分别与卡套18和固定块14固定连接,对卡杆15起到一定弹性支撑,挡板12远离卡杆15的一端固定套接有限位套21。

本发明中,通过红外检测模块4的设置,可以对使用者的体温信号进行检测,然后将检测信号发送到处理器6,处理器6对接收到的信号进行处理后,然后通过触摸屏3进行显示,当温度异常时,处理器6可以控制警示灯17发出警示。

本发明中,定位模块9的设置,可以方便对使用者的位置进行定位,同时蓝牙模块10的设置,可以方便将手表与其他移动设备进行连接,同时触摸屏3的设置,可以方便输入控制指令和显示数据。

本发明中,安装口11的设置,可以方便对控制元件进行维护,同时挡板12可以对控制元件进行保护,同时卡杆15可以方便对挡板12进行固定拆卸,同时弹簧20可以对卡杆15起到一定弹性支撑作用。

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发明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