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压力管道表面裂痕检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7: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管道 检测 裂痕 装置 表面


1.本实用新型涉及管道检测,尤其涉及一种压力管道表面裂痕检测装置。


背景技术:

2.压力管道是指所有承受内压或外压的管道,无论其管内介质如何,目前在工业中对压力管道的应用最为广泛,于压力管道的安装线较长,安装环境较为复杂,其内部压力较大,对于部分带腐蚀性气体长期输送时存在老化或内部介质腐蚀等影响,使得管道上会产生裂痕,造成管道内部压力泄漏,所以需要定时对管道进行检测,而现有技术中的压力管道检测装置在使用时,大多数不能准确对裂痕进行检测,并且缺少对管道上的灰尘杂质清理机构,从而导致检测效果差和使用效率低等情况,因此我们提出一种压力管道表面裂痕检测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之一在于提供一种压力管道表面裂痕检测装置。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之一采用如下技术方案实现:
5.一种压力管道表面裂痕检测装置,包括弧形板,所述弧形板上下对称设置有两个,两个所述弧形板侧壁上均固定连接有夹板,两个所述夹板侧壁靠近前侧处上下对称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板,两个所述夹板之间靠近前侧处通过转轴和扭簧活动连接,所述连接板顶面中心处均开设有螺纹孔,所述螺纹孔内活动连接有同一个螺栓,所述螺栓侧壁上的螺纹呈反向设置,所述弧形板内壁固定连接有若干个均匀分布的活动轮,位于下侧所述弧形板内壁靠近底端处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输出轴上固定连接有传动轴,所述传动轴另一端与最下侧活动轮固定连接,位于上侧所述夹板侧壁前后对称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板,两个所述支撑板顶面固定连接有同一个水箱,所述水箱底面中心处固定连接有水管,所述弧形板内壁上下对称分别固定连接有两个喷头,所述弧形板内均开设有弧形槽,所述水管依次贯穿夹板和弧形板并与弧形槽相连通,所述弧形槽靠近喷头一侧侧壁均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与喷头相连通,两个所述弧形槽之间通过软管固定连接,两个所述弧形板之间设置有管道本体,所述活动轮与管道本体相接触设置,所述弧形板右侧设置有清理机构,所述管道本体侧壁靠近右端处上下对称均设置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呈弧形设置,两个所述安装板之间靠近前侧处通过圆轴活动连接,两个所述安装板远离管道本体中心一侧侧壁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左侧壁均与弧形板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板呈l形设置。
6.进一步的,所述清理机构包括清理环,所述清理环呈弧形设置,所述清理环上下对称设置有两个,所述清理环均与安装板活动连接,所述清理环内壁均固定连接有毛刷,所述清理环侧壁均固定连接有齿条,位于下侧所述齿条下方啮合有齿轮,所述齿轮左侧壁中心处固定连接有横轴,位于下侧所述固定板短边顶面固定连接有限位板,所述横轴左端贯穿限位板并固定连接有第一伞形齿轮,所述传动轴侧壁上固定连接有与第一伞形齿轮相啮合
的第二伞形齿轮。
7.进一步的,所述清理环右侧壁前后对称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杆,所述安装板左侧壁均开设有与限位杆相匹配的限位槽,所述限位杆与限位槽活动连接,所述限位槽呈环形设置。
8.进一步的,所述安装板内壁均固定连接有刮板,所述刮板右侧壁呈倾斜设置。
9.进一步的,所述电机侧壁上固定连接有防水盒,所述传动轴贯穿防水盒,所述传动轴与防水盒活动连接。
10.进一步的,所述水箱顶面活动连接有盖板,所述盖板顶面安装有把手。
11.进一步的,位于最下侧所述活动轮侧壁上固定连接有橡胶垫。
12.相比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3.1、本技术方案通过弧形板、活动轮、水箱和喷头之间的相互配合,可实现对管道本体上喷洒检测液,当管道本体发生气体泄漏时,在检测液上形成气泡,以便于对管道本体的裂痕检测;
14.2、本技术方案通过清理机构和刮板之间的相互配合,利用毛刷和刮板可对管道本体上的灰尘杂质进行清理,可有效的提高其检测准确性。
15.上述说明仅是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概述,为了能够更清楚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手段,而可依照说明书的内容予以实施,并且为了让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和其他目的、特征和优点能够更明显易懂,以下特举较佳实施例,并配合附图,详细说明如下。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施例的正视立体图;
17.图2为本实施例的侧视立体图;
18.图3为本实施例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图3中的a处放大图。
20.图中:1、弧形板;2、夹板;3、连接板;4、扭簧;5、螺栓;6、活动轮;7、电机;8、传动轴;9、水箱;10、水管;11、弧形槽;12、通孔;13、软管;14、喷头;15、管道本体;16、清理机构;161、清理环;162、毛刷;163、齿条;164、齿轮;165、横轴;17、第二伞形齿轮;18、第一伞形齿轮;19、安装板;20、固定板;21、刮板;22、盖板;23、限位杆;24、限位槽;25、防水盒;26、橡胶垫。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结合附图以及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描述,需要说明的是,在不相冲突的前提下,以下描述的各实施例之间或各技术特征之间可以任意组合形成新的实施例。
22.需要说明的是,当组件被称为“固定于”另一个组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组件上或者也可以存在居中的组件。当一个组件被认为是“连接”另一个组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组件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组件。当一个组件被认为是“设置于”另一个组件,它可以是直接设置在另一个组件上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组件。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垂直的”、“水平的”、“左”、“右”以及类似的表述只是为了说明的目的。
23.除非另有定义,本文所使用的所有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属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领
域的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文中在本实用新型的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只是为了描述具体的实施例的目的,不是旨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及/或”包括一个或多个相关的所列项目的任意的和所有的组合。
24.请参阅图1至图4,一种压力管道表面裂痕检测装置,包括弧形板1,弧形板1上下对称设置有两个,两个弧形板1侧壁上均固定连接有夹板2,两个夹板2侧壁靠近前侧处上下对称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板3,两个夹板2之间靠近前侧处通过转轴和扭簧4活动连接,连接板3顶面中心处均开设有螺纹孔,螺纹孔内活动连接有同一个螺栓5,螺栓5侧壁上的螺纹呈反向设置,弧形板1内壁固定连接有若干个均匀分布的活动轮6,位于下侧弧形板1内壁靠近底端处固定连接有电机7,电机7输出轴上固定连接有传动轴8,电机7侧壁上固定连接有防水盒25,传动轴8贯穿防水盒25,传动轴8与防水盒25活动连接,传动轴8另一端与最下侧活动轮6固定连接,位于最下侧活动轮6侧壁上固定连接有橡胶垫26,位于上侧夹板2侧壁前后对称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板,两个支撑板顶面固定连接有同一个水箱9,水箱9顶面活动连接有盖板22,盖板22顶面安装有把手,水箱9底面中心处固定连接有水管10,弧形板1内壁上下对称分别固定连接有两个喷头14,弧形板1内均开设有弧形槽11,水管10依次贯穿夹板2和弧形板1并与弧形槽11相连通,弧形槽11靠近喷头14一侧侧壁均开设有通孔12,通孔12与喷头14相连通,两个弧形槽11之间通过软管13固定连接,两个弧形板1之间设置有管道本体15,活动轮6与管道本体15相接触设置,通过弧形板1、活动轮6、水箱9和喷头14之间的相互配合,可实现对管道本体15上喷洒检测液,当管道本体15发生气体泄漏时,在检测液上形成气泡,以便于对管道本体15的裂痕检测,弧形板1右侧设置有清理机构16,管道本体15侧壁靠近右端处上下对称均设置有安装板19,安装板19呈弧形设置,两个安装板19之间靠近前侧处通过圆轴活动连接,安装板19内壁均固定连接有刮板21,刮板21右侧壁呈倾斜设置,两个安装板19远离管道本体15中心一侧侧壁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板20,固定板20左侧壁均与弧形板1固定连接,固定板20呈l形设置;
25.清理机构16包括清理环161,清理环161呈弧形设置,清理环161上下对称设置有两个,清理环161均与安装板19活动连接,清理环161右侧壁前后对称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杆23,安装板19左侧壁均开设有与限位杆23相匹配的限位槽24,限位杆23与限位槽24活动连接,限位槽24呈环形设置,清理环161内壁均固定连接有毛刷162,清理环161侧壁均固定连接有齿条163,位于下侧齿条163下方啮合有齿轮164,齿轮164左侧壁中心处固定连接有横轴165,位于下侧固定板20短边顶面固定连接有限位板,横轴165左端贯穿限位板并固定连接有第一伞形齿轮18,传动轴8侧壁上固定连接有与第一伞形齿轮18相啮合的第二伞形齿轮17,通过清理机构16和刮板21之间的相互配合,利用毛刷162和刮板21可对管道本体15上的灰尘杂质进行清理,可有效的提高其检测准确性。
26.工作原理:在本技术方案中,首先拧动螺栓5,通过螺栓5上的反向螺纹使得连接板3相对运动,连接板3通过转轴和扭簧4使得夹板2带动弧形板1打开,弧形板1通过固定板20带动定位环19和清理环161打开,随后将本装置卡入管道本体15上,并拧紧螺栓5至合适的程度,使得活动轮6与管道本体15紧密接触,根据管道本体15直径更换合适的安装板清理环161,然后打开盖板22向水箱9内注入适量的检测液,通过外部电源启动电机7,电机7通过传动轴8带动最下侧活动轮6旋转,使得最下侧活动轮6带动本装置在管道本体15上移动,同时检测液通过水管10流入弧形槽11内并从喷头14喷出,对管道本体15进行均匀喷洒,当管道
本体15上有裂痕漏气时,检测液形成气泡,以便于准确检测裂痕处,与此同时,传动轴8通过第二伞形齿轮17带动第一伞形齿轮18旋转,第一伞形齿轮18通过横轴165带动齿轮164旋转,使得齿轮164啮合齿条163,齿条163通过限位杆23在限位槽24内运动,并带动清理环161旋转,清理环161带动毛刷162对管道本体15上的灰尘杂质进行清理,以便于提高检测准确性,同时刮板21对管道本体15上颗粒状杂质进行刮除,从而可有效的提高其检测效率。
27.上述实施方式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不能以此来限定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基础上所做的任何非实质性的变化及替换均属于本实用新型所要求保护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