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塑料加工用原料预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5: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工用 预处理 装置 塑料加工 原料


1.本实用新型涉及塑料加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塑料加工用原料预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塑料加工又称塑料成型加工,是将合成树脂或塑料转化为塑料制品的各种工艺的总称,是塑料工业中一个较大的生产部门,塑料加工一般包括塑料的配料、成型、机械加工、接合、修饰和装配等,后四个工序是在塑料已成型为制品或半制品后进行的,又称为塑料二次加工,塑料加工所用的原料,除聚合物外,一般还要加入各种塑料助剂(如稳定剂、增塑剂、着色剂、润滑剂、增强剂和填料等),以改善成型工艺和制品的使用性能或降低制品的成本。
3.在塑料加工前都需对塑料进行清洗,然而,在现有技术中的清洗装置清洗效果差,不利于后期对塑料的加工,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塑料加工用原料预处理装置用于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在现有技术中的清洗装置清洗效果差,不利于后期对塑料的加工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塑料加工用原料预处理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塑料加工用原料预处理装置,包括清洗箱,所述清洗箱的一侧顶部与一侧底部分别固定安装有进料管与出料管,出料管上设有截止阀,清洗箱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机,电机的输出轴上固定连接有凸轮,清洗箱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多个弹簧的一端,多个弹簧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同一个竖板,凸轮与竖板的一侧滚动接触,竖板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l型杆的一端,清洗箱的顶部开设有开口,开口内滑动安装有滑板,l型杆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滑板的顶部,滑板的顶部转动安装有转轴,转轴的顶端固定安装有齿轮,清洗箱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齿条,齿轮与齿条固定连接,转轴的底端延伸至清洗箱内并固定安装有清洁辊,清洁辊的外侧固定安装有多个清洁毛刷与多个搅动杆。
7.优选的,所述清洗箱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安装板,电机固定安装在安装板的顶部,便于固定安装电机。
8.优选的,所述清洗箱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多个限位杆的一端,多个限位杆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同一个挡板,竖板滑动连接在多个限位杆的外侧,多个弹簧活动套设在相对应的限位杆的外侧,对竖板起到一定的限位作用。
9.优选的,所述开口的前侧内壁上与后侧内壁上均开设有限位槽,滑板滑动连接在两个限位槽内,对滑板起到一定的限位作用。
10.优选的,所述滑板的顶部开设有安装孔,安装孔内固定安装有轴承的外圈,转轴与轴承的内圈固定套接,便于转动安装转轴。
11.优选的,所述清洗箱的顶部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卡板,齿条固定安装在两个卡板相
互靠近的一侧,便于固定安装齿条。
12.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一种塑料加工用原料预处理装置,通过启动电机带动凸轮转动,进而可以通过凸轮与竖板的滚动接触,以及多个弹簧的弹性形变,即可带动竖板往复左右移动,从而可以通过l型杆即可带动滑板往复左右移动,使得滑板带动清洁辊往复左右移动,并且清洁辊在往复左右移动的过程中,可以通过齿轮与齿条的啮合传动,即可带动齿轮往复转动,进而可以带动清洁辊往复转动,使得清洁辊带动多个清洁毛刷与多个搅动杆往复转动,使得多个搅动杆往复搅动塑料,使得塑料与水充分接触,并且使得多个清洁毛刷对塑料充分清洗,提高了对塑料的清洗效果,并提高了其清洗效率;
13.本实用新型结构设计合理,操作简单,使用方便,可以对塑料充分清洗,提高了对塑料的清洗效果,并提高了其清洗效率。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塑料加工用原料预处理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塑料加工用原料预处理装置的a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塑料加工用原料预处理装置的b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清洗箱;2、电机;3、凸轮;4、弹簧;5、竖板;6、限位杆;7、挡板;8、l型杆;9、开口;10、滑板;11、限位槽;12、转轴;13、齿轮;14、齿条;15、清洁辊;16、清洁毛刷;17、搅动杆。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9.参照图1

3,一种塑料加工用原料预处理装置,包括清洗箱1,清洗箱1的一侧顶部与一侧底部分别固定安装有进料管与出料管,出料管上设有截止阀,清洗箱1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机2,电机2的输出轴上固定连接有凸轮3,清洗箱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多个弹簧4的一端,多个弹簧4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同一个竖板5,凸轮3与竖板5的一侧滚动接触,竖板5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l型杆8的一端,清洗箱1的顶部开设有开口9,开口9内滑动安装有滑板10,l型杆8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滑板10的顶部,滑板10的顶部转动安装有转轴12,转轴12的顶端固定安装有齿轮13,清洗箱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齿条14,齿轮13与齿条14固定连接,转轴12的底端延伸至清洗箱1内并固定安装有清洁辊15,清洁辊15的外侧固定安装有多个清洁毛刷16与多个搅动杆17。
20.清洗箱1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安装板,电机2固定安装在安装板的顶部,便于固定安装电机2,清洗箱1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多个限位杆6的一端,多个限位杆6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同一个挡板7,竖板5滑动连接在多个限位杆6的外侧,多个弹簧4活动套设在相对应的限位杆6的外侧,对竖板5起到一定的限位作用,开口9的前侧内壁上与后侧内壁上均开设有限位槽11,滑板10滑动连接在两个限位槽11内,对滑板10起到一定的限位作用,滑板10的顶部开设有安装孔,安装孔内固定安装有轴承的外圈,转轴12与轴承的内圈固定套接,便于转动安装转轴12,清洗箱1的顶部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卡板,齿条14固定安装在两个卡板相互
靠近的一侧,便于固定安装齿条14。
21.本实用新型中,在使用时,可以通过进料管向清洗箱1内注入适量的水,然后可以将塑料通过进料管投入清洗箱1内,随后即可启动电机2带动凸轮3转动,进而可以通过凸轮3与竖板5的滚动接触,以及多个弹簧4的弹性形变,即可带动竖板5往复左右移动,从而可以通过l型杆8即可带动滑板10往复左右移动,使得滑板10带动清洁辊15往复左右移动,并且清洁辊15在往复左右移动的过程中,可以通过齿轮13与齿条14的啮合传动,即可带动齿轮13往复转动,进而可以带动清洁辊15往复转动,使得清洁辊15带动多个清洁毛刷16与多个搅动杆17往复转动,使得多个搅动杆17往复搅动塑料,使得塑料与水充分接触,并且使得多个清洁毛刷16对塑料充分清洗。


技术特征:
1.一种塑料加工用原料预处理装置,包括清洗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箱(1)的一侧顶部与一侧底部分别固定安装有进料管与出料管,出料管上设有截止阀,清洗箱(1)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机(2),电机(2)的输出轴上固定连接有凸轮(3),清洗箱(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多个弹簧(4)的一端,多个弹簧(4)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同一个竖板(5),凸轮(3)与竖板(5)的一侧滚动接触,竖板(5)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l型杆(8)的一端,清洗箱(1)的顶部开设有开口(9),开口(9)内滑动安装有滑板(10),l型杆(8)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滑板(10)的顶部,滑板(10)的顶部转动安装有转轴(12),转轴(12)的顶端固定安装有齿轮(13),清洗箱(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齿条(14),齿轮(13)与齿条(14)固定连接,转轴(12)的底端延伸至清洗箱(1)内并固定安装有清洁辊(15),清洁辊(15)的外侧固定安装有多个清洁毛刷(16)与多个搅动杆(17)。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塑料加工用原料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箱(1)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安装板,电机(2)固定安装在安装板的顶部。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塑料加工用原料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箱(1)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多个限位杆(6)的一端,多个限位杆(6)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同一个挡板(7),竖板(5)滑动连接在多个限位杆(6)的外侧,多个弹簧(4)活动套设在相对应的限位杆(6)的外侧。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塑料加工用原料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开口(9)的前侧内壁上与后侧内壁上均开设有限位槽(11),滑板(10)滑动连接在两个限位槽(11)内。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塑料加工用原料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板(10)的顶部开设有安装孔,安装孔内固定安装有轴承的外圈,转轴(12)与轴承的内圈固定套接。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塑料加工用原料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箱(1)的顶部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卡板,齿条(14)固定安装在两个卡板相互靠近的一侧。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塑料加工技术领域,尤其为一种塑料加工用原料预处理装置,针对在现有技术中的清洗装置清洗效果差,不利于后期对塑料的加工的问题,现提出如下方案,其包括清洗箱,所述清洗箱的一侧顶部与一侧底部分别固定安装有进料管与出料管,出料管上设有截止阀,清洗箱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机,电机的输出轴上固定连接有凸轮,清洗箱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多个弹簧的一端,多个弹簧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同一个竖板,凸轮与竖板的一侧滚动接触,竖板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L型杆的一端,清洗箱的顶部开设有开口。本实用新型结构设计合理,操作简单,使用方便,可以对塑料充分清洗,提高了对塑料的清洗效果,并提高了其清洗效率。并提高了其清洗效率。并提高了其清洗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李光道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陕西富源医用塑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5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