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净化地下水的过滤消毒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7: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消毒 过滤 设备 地下水 净化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过滤消毒设备,具体是一种用于净化地下水的过滤消毒设备。


背景技术:

2.井水分为浅井水和深井水,地下水一般水质较好,作为生活、生产用水水源,具有很多优点,因此优先考虑。我国部分地区地下水中主要是浊度和微生物含量超标,为了能够对地下水进行净化,需要设计出一种用于净化地下水的过滤消毒设备来满足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净化地下水的过滤消毒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用于净化地下水的过滤消毒设备,包括袋式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次氯酸钠发生器以及紫外线杀菌器;用于对地下水进行初步过滤的袋式过滤器的入水口与地下水相通,袋式过滤器的出水口与活性炭过滤器相通;用于对地下水进行进一步过滤的活性炭过滤器的出水口与次氯酸钠发生器的入水口相通;用于对地下水进行消毒的所述次氯酸钠发生器的出水口与对地下水进行消毒的紫外线杀菌器的入水口相通。
6.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活性炭过滤器上还设有用于排出反洗水的排水口。
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采用袋式过滤器 活性炭过滤器 次氯酸钠消毒 紫外线消毒的工艺对地下水进行处理,处理后的水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保证饮水安全的同时,降低处理成本;袋式过滤器可以去除水中的杂质,其可承载较大的工作压力,压损小,运行费用低,节能效果明显,并且处理量大、体积小,容污量大,活性炭过滤器可以吸附去除水中的有机物、重金属、微生物和异味等,通过后续的次氯酸钠消毒和紫外线消毒,可以充分去除水中的微生物,使水质得到净化。
附图说明
8.图1为用于净化地下水的过滤消毒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9.图中:1

袋式过滤器、2

活性炭过滤器、3

次氯酸钠发生器、4

紫外线杀菌器。
具体实施方式
10.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专利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地说明。
11.实施例1
12.请参阅图1,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用于净化地下水的过滤消毒设备,包括袋式过滤器1、活性炭过滤器2、次氯酸钠发生器3以及紫外线杀菌器4;用于对地下水进行初步过滤的
袋式过滤器1的入水口与地下水相通,袋式过滤器1的出水口与活性炭过滤器2相通;用于对地下水进行进一步过滤的活性炭过滤器2的出水口与次氯酸钠发生器3的入水口相通;用于对地下水进行消毒的所述次氯酸钠发生器3的出水口与对地下水进行消毒的紫外线杀菌器4的入水口相通。
13.进一步的,所述活性炭过滤器2上还设有用于排出反洗水的排水口。这样设置,地下水通过水泵提升至地表,首先经过管道输送至袋式过滤器1,袋式过滤器1出水输送至活性炭过滤器2,经活性炭过滤之后的水再进行次氯酸钠消毒和紫外线消毒,处理完成后的水储存备用。
14.本实施例的工作原理是:袋式过滤器1可以去除水中的杂质,其可承载较大的工作压力,压损小,运行费用低,节能效果明显,并且处理量大、体积小,容污量大,活性炭过滤器2可以吸附去除水中的有机物、重金属、微生物和异味等,通过后续的次氯酸钠消毒和紫外线消毒,可以充分去除水中的微生物,使水质得到净化。
15.需要说明的是,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净化地下水的过滤消毒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袋式过滤器(1)、活性炭过滤器(2)、次氯酸钠发生器(3)以及紫外线杀菌器(4);用于对地下水进行初步过滤的袋式过滤器(1)的入水口与地下水相通,袋式过滤器(1)的出水口与活性炭过滤器(2)相通;用于对地下水进行进一步过滤的活性炭过滤器(2)的出水口与次氯酸钠发生器(3)的入水口相通;用于对地下水进行消毒的所述次氯酸钠发生器(3)的出水口与对地下水进行消毒的紫外线杀菌器(4)的入水口相通。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净化地下水的过滤消毒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活性炭过滤器(2)上还设有用于排出反洗水的排水口。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净化地下水的过滤消毒设备,包括袋式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次氯酸钠发生器以及紫外线杀菌器;用于对地下水进行初步过滤的袋式过滤器的入水口与地下水相通,袋式过滤器的出水口与活性炭过滤器相通;用于对地下水进行进一步过滤的活性炭过滤器的出水口与次氯酸钠发生器的入水口相通;用于对地下水进行消毒的所述次氯酸钠发生器的出水口与对地下水进行消毒的紫外线杀菌器的入水口相通。该用于净化地下水的过滤消毒设备采用袋式过滤器 活性炭过滤器 次氯酸钠消毒 紫外线消毒的工艺对地下水进行处理,处理后的水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保证饮水安全的同时,降低处理成本。降低处理成本。降低处理成本。


技术研发人员:丁建华 高玉杰 郭茂源 李冬云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青岛中宇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14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