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污水处理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5: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无害化 病死 污水处理 动物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2.目前,禽畜的养殖市场前景广阔、稳定,是我国的支柱产业之一。在禽畜动物的养殖过程中,病死动物如何处理一直是养殖业的热点问题,病死动物由于携带大量的细菌和病毒,这些细菌或病毒的抗逆性极强,掩埋后数年仍然能够存活,极易对人体及健康动物造成感染,具有很大的危害。需要得到及时的处理才能防止细菌的滋生和疾病的传播,也就是进行病死动物尸体的无害化处理。
3.现有技术中对病死动物尸体的无害化处理方法包括高温法,将尸体中的油脂通过高温炼制。在病死动物尸体油脂提取处理的设备中冷凝箱能够将高温提取过程中产生的油烟进行冷凝处理,使其中的油脂以及水蒸气液态化便于后续处理,同时在对处理车间进行清洗消毒后会产生清洗消毒污水及其他污水。这类油水混合物及以清洗消毒污水为主的其他污水必须经过处理后达到相应标准才能排放,因此需要对应的污水处理系统处理。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处理系统,以对高温法处理病死动物尸体后产生的污水高效处理,使其达标后排放。
5.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污水处理池,所述污水处理池内设置有依次连通的隔油池、第一调节池、第二调节池、曝气池、过滤池以及化学试剂添加池,呈s型分布,通过设置在所述污水处理池内的密封隔板分隔,各池体底端设置有连通管且通过液泵驱动液体流动,所述隔油池与处理车间的污水管道连通,所述隔油池的一侧设置有油脂分离槽,所述油脂分离槽将漂浮在污水上层的油脂分离收集,通过回收管将油脂导入处理车间进一步高温提炼,所述第一调节池和所述第二调节池将污水静置沉淀,所述曝气池设置有活性菌种投放装置,同时所述曝气池与所述隔油池之间设置有一曝气机,所述曝气机的曝气管设置在所述曝气池以及所述隔油池内,所述过滤池将污水中的泥沙过滤,所述化学试剂添加池设置有化学试剂添加装置,同时设置排放管。
6.进一步地,所述油脂分离槽设置多级,相邻的侧板为溢流板,所述油脂分离槽的底端设置回流口,所述回流口通过安装回流泵的回流管与所述隔油池连通,最后一级所述油脂分离槽的外侧设置有一油脂收集槽,所述油脂收集槽通过所述回收管导入所述处理车间。
7.进一步地,所述溢流板的高度低于对应的所述油脂分离槽其他侧壁高度,所述溢流板高度从第一级向最后一级阶梯式递减。
8.进一步地,所述过滤池的入口位置设置有多级过滤筛板,所述过滤筛板上设置有筛孔,所述筛孔的孔径从第一级向最后一级依次减小。
9.进一步地,所述过滤池的底端可打开,同时外侧设置有一污泥收集箱,每块所述过
滤筛板的两侧均设置有导轨,与所述过滤池内侧壁的导向槽配合,所述过滤筛板通过两侧的升降气缸驱动。
10.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方案有如下的有益效果:
11.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污水处理系统,通过依次连通的隔油池、第一调节池、第二调节池、曝气池、过滤池以及化学试剂添加池将高温法处理病死动物尸体后产生的污水高效处理,使其达标后排放,其中隔油池一侧设置有多级油脂分离槽,通过溢流作用使油脂自发向油脂收集槽溢流收集,再返回处理车间的高温提炼设备继续提炼,过滤池中的多级过滤筛板组合过滤效果明显,杂质清洗和收集方便。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多级油脂分离槽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过滤池示意图。
15.【附图标记说明】
[0016]1‑
污水处理池;2

隔油池;3

第一调节池;4

第二调节池;5

曝气池;6

过滤池;7

化学试剂添加池;8

密封隔板;9

处理车间;10

污水管道;11

油脂分离槽;12

回收管;13

曝气机;14

溢流板;15

回流管;16

油脂收集槽;17

过滤筛板;18

筛孔;19

导轨;20

导向槽;21

升降气缸;22

污泥收集箱。
具体实施方式
[0017]
为使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及具体实施例进行详细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18]
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了一种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污水处理池1。在污水处理池1内设置有依次连通的隔油池2、第一调节池3、第二调节池4、曝气池5、过滤池6以及化学试剂添加池7,呈s型分布,以减小污水处理池1的整体尺寸。污水处理池1内通过密封隔板8分隔为各个池体,各池体底端设置有连通管且通过液泵驱动液体流动。其中,隔油池2与处理车间9的污水管道10连通,将冷凝箱冷凝的油水混合物及以清洗消毒污水为主的其他污水导入隔油池2中准备处理。
[0019]
隔油池2的一侧设置有油脂分离槽11,油脂分离槽11将漂浮在污水上层的油脂与污水进行分离,油脂收集后通过回收管12导入处理车间9的高温提炼装置进一步高温提炼。而污水进入第一调节池3和第二调节池4静置较长时间后,可使污水初步沉降、分离、调节水质且能使污水中含有的消毒液能够自主挥发、发酵,防止消毒液杀死后续工序中加入的活性菌种。曝气池5设置有活性菌种投放装置,向池内投放菌种进行有氧发酵,在降解油烟污染物的同时防止发臭。其中,曝气池5与隔油池2之间设置有一曝气机13,曝气机13的曝气管设置在曝气池5以及隔油池2内,将污水中含有的油脂充分曝气到上层表面,更加利于油脂的分离以及发酵处理。过滤池6将污水中含带的泥沙过滤,化学试剂添加池7设置有化学试剂添加装置,可向池内添加化学试剂,对污水进行灭菌及净化处理,使其达到排放标准后从
排放管排放。
[0020]
同时如图2所示,在本实施例中油脂分离槽11设置多级,相邻的侧板为溢流板14,由于油脂在隔油池2内通过曝气作用后主要漂浮在污水上层,因此设置多级的溢流板14,使得漂浮在上层的油脂以及部分污水通过第一级溢流板14从隔油池2流入第一级油脂分离槽11,再通过第二级溢流板14等依次向后溢流,后续油脂分离槽11中的污水含量逐级降低,各级油脂分离槽11中下层的污水则通过底端回流口,由安装回流泵的回流管15导回隔油池2中,其中含有的少量油脂则在曝气作用下再次上浮至液面开始循环溢流。而油脂溢流过最后一级油脂分离槽11后被设置在外侧的油脂收集槽16收集,通过回收管12导入处理车间9的高温提炼装置进一步高温提炼。
[0021]
由于油脂污水混合物的溢流通过重力作用,因此本实施例中将溢流板14的高度设置为低于对应的油脂分离槽11其他侧壁高度以防止外溢,同时溢流板14高度从第一级向最后一级阶梯式递减,第一级溢流板14为隔油池2设置有开口的侧壁,使得油脂污水混合物在重力作用下自发向油脂收集槽16溢流。
[0022]
同时如图3所述,作为进一步改进,本实施例中在过滤池6的入口位置设置有多级过滤筛板17,过滤筛板17上设置有筛孔18,筛孔18的孔径从第一级向最后一级依次减小,使靠前的过滤筛板17将大块的泥土与污水分离,靠后的过滤筛板17将小块的泥土与污水分离,最终使污水中泥土含量明显减少。
[0023]
为使过滤筛板17能方便地定期清洗,防止颗粒将筛孔堵塞而影响过滤效果,本实施例中过滤筛板17是活动设置的,其两端的导轨19卡入过滤池6内侧壁的导向槽20中,通过升降气缸21驱动而完成升降。处理时过滤筛板17降入过滤池6内;需要清洗时过滤筛板17升起,通过清洁装置将过滤筛板17上扶着的泥土颗粒向污泥收集箱22的一侧清洁,防止泥土颗粒洒落,另外过滤池的底端也可打开,将过滤后堆积在池体内的泥土回收处理。
[0024]
以上所述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所述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作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