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普及型低压反渗透净水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3: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反渗透 净水器 废水 有无 高压泵


1.本发明属于反渗透净水器技术领域,涉及反渗透净水器有无废水和不使用高压泵制水的技术问题。


背景技术:

2.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注意饮水卫生,市面上出现了各式各样的净水器和饮水机,当前反渗透净水器生产在我国发展异常迅速,在整个净水器中的比例越来越大。
3.现有反渗透净水器需要通电,高压泵产生高压制水,配件多、工艺复杂、价格昂贵、故障率高、维修不方便。反渗透净水器在制水过程中75%以上的浓净水没有被使用,当作废水排到废水沟里,造成水的浪费。
4.现有饮水机成本高,桶装水厂家繁多,质量没有保证,运输和使用过程中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桶装水价钱贵,装卸和使用不方便。
5.百姓生活中为保证饮食安全,需要大量纯水,现实市场提供的纯水来源存在上述诸多问题,急需一种不用高压泵制水、无废水、低成本,制水水质好、故障率低和安全性高的反渗透净水器。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发明是普及型低压反渗透净水器,该净水器用自来水压强制纯水,用水位差或水泵放纯水和浓净水,解决了反渗透净水器无高压泵制水和无废水的关键技术问题。挂在高处的密封蓄水袋或蓄水桶,实现了只要两个水都不满就制水,有一个水满了就停止制水的合理设计。本发明普及型低压反渗透净水器,具有无高压泵、无废水、结构简单、配件少、成本低、体积小、制水水质好和故障率低等多项难得的优点,是促进反渗透净水器普及到千家万户的理想方案,也是现有饮水机淘汰桶装水的更新换代产品。
7.为了实现本发明的目的,提出以下技术方案:普及1型低压反渗透净水器,所述反渗透净水器包括自来水入口1进水电磁阀2、前置滤芯组3、低压反渗透膜4、废水比阀10、逆止阀7、后置滤芯8、纯水龙头9和纯水水袋14;所述反渗透净水器的自来水入口1通过进水电磁阀2、前置滤芯组3与低压反渗透膜4入口连通;所述低压反渗透膜4的反渗透浓净水出口6与废水比阀10连通,低压反渗透膜4的反渗透纯水出口5与逆止阀7连通,逆止阀7出口与后置滤芯8、纯水水袋14的纯水进出口23连通,后置滤芯8出口与纯水龙头9连通;制水过程当纯水水袋14纯水满,控制进水电磁阀2关断,放纯水过程水位下降,控制进水电磁阀2导通。
8.控制进水电磁阀2通断有多种方法,方法之一,所述反渗透净水器包括纯水常通低压开关12,所述纯水进出口23与纯水常通低压开关12连通,纯水常通低压开关12的开关k1是进水电磁阀2的电源开关;制水过程当纯水水袋14纯水满时压强提高,纯水常通低压开关12的开关k1关断,放纯水过程压强下降,纯水常通低压开关12的开关k1导通。此为图1,废水
比阀10出口有废水排放。
9.普及2型低压反渗透净水器,所述反渗透净水器包括自来水入口1、进水电磁阀2、前置滤芯组3、低压反渗透膜4、废水比阀10、后置滤芯8、纯水龙头9、纯水水袋14、浓净水水袋15和浓净水龙头11;所述反渗透净水器的自来水入口1通过进水电磁阀2、前置滤芯组3与低压反渗透膜4入口连通;所述低压反渗透膜4的反渗透浓净水出口6与废水比阀10连通,废水比阀10出口与浓净水水袋15的浓净水进出口25、浓净水龙头11连通;浓净水水袋15的浓净水进出口25装在浓净水水袋15的下端,浓净水水袋15位置高于浓净水龙头11;低压反渗透膜4的反渗透纯水出口5与后置滤芯8和纯水水袋14的纯水进出口23连通,后置滤芯8出口与纯水龙头9连通;纯水水袋14的纯水进出口23装在纯水水袋14的下端,纯水水袋14位置高于纯水龙头9;制水过程纯水水袋14和浓净水水袋15水增加,当纯水水袋14或浓净水水袋15水满,控制进水电磁阀2关断;放纯水或放浓净水,当纯水水袋14和浓净水水袋15都不满时,控制进水电磁阀2导通。纯水常通低压开关12的开关k1与低压开关13的开关k2串联是进水电磁阀2的电源开关。
10.普及3型低压反渗透净水器,包括自来水入口1、进水电磁阀2、前置滤芯组3、低压反渗透膜4、废水比阀10、后置滤芯8、纯水龙头9、浓净水龙头11和蓄水桶20;所述蓄水桶20使用一个柔性水囊21把内部空间分成两部分,柔性水囊21内为纯水区域22,柔性水囊21外为浓净水区域24,所述纯水区域22下端有纯水进出口23,所述浓净水区域24下端有浓净水进出口25,上端有空气进出口26;所述反渗透净水器的自来水入口1通过进水电磁阀2、前置滤芯组3与低压反渗透膜4入口连接;所述低压反渗透膜4的反渗透浓净水出口6与废水比阀10连通,废水比阀10出口与蓄水桶20浓净水区域24的浓净水进出口25、浓净水龙头11连通;低压反渗透膜4的反渗透纯水出口5与后置滤芯8和蓄水桶20纯水区域22的纯水进出口23连通,后置滤芯8出口与纯水龙头9连通;蓄水桶20位置高于纯水龙头9和浓净水龙头11;制水过程纯水区域22和浓净水区域24水增加,当蓄水桶20水满,控制进水电磁阀2关断,放纯水或放浓净水,当蓄水桶20不满,控制进水电磁阀2导通。
11.普及4型低压反渗透净水器,在普及3型基础上,蓄水桶20增加了浮球27,所述蓄水桶20包括浮球27,蓄水桶20的空气进出口26内挂有浮球27,当浓净水区域24的水没有浮起浮球27时,空气进出口26空气流通;当浓净水区域24的水浮起浮球27时,浮球27密封空气进出口26。
12.普及2型,普及3型,普及4型低压反渗透净水器,控制进水电磁阀2通断有多种方法,方法之一,所述反渗透净水器包括纯水常通低压开关12和浓净水常通低压开关13,所述纯水进出口23与纯水常通低压开关12连通,所述浓净水进出口25与浓净水常通低压开关13连通;纯水常通低压开关12的开关k1与浓净水常通低压开关13的开关k2串联是进水电磁阀2的电源开关;普及2型制水过程纯水水袋14和浓净水水袋15水增加,当纯水水袋14或浓净水水袋15水满,纯水常通低压开关12或浓净水常通低压开关13控制进水电磁阀2关断;放纯水或放浓净水,当纯水水袋14和浓净水水袋15都不满时,纯水常通低压开关12或浓净水常通低压开关13控制进水电磁阀2导通。此为图2,无废水排放。普及3型,普及4型制水过程纯水区域22和浓净水区域24水增加,当蓄水桶20水满,纯水常通低压开关12或浓净水常通低压开关13控制进水电磁阀2关断,放纯水或放浓净水,当蓄水桶20不满,纯水常通低压开关12或浓净水常通低压开关13控制进水电磁阀2导通。此为图3,图4,无废水排放。
13.以上所有反渗透净水器都可以增加净水龙头16和高压开关19,所述低压反渗透膜4的反渗透浓净水出口6与净水龙头16、高压开关19和废水比阀10连通;所述普及1型低压反渗透净水器,高压开关19的开关k3与低压开关12的开关k1并联,此为图5;所述普及2型、普及3型、普及4型低压反渗透净水器,高压开关19的开关k3与k1和k2的串联电路并联。此为图6

图8,其他图忽略。
14.普及型1低压反渗透净水器,反渗透纯水出口5串联逆止阀7,此为图1,图5,其他图忽略;普及2型、普及3型、普及4型低压反渗透净水器不安装逆止阀7,图2

图4,图7,图8,或反渗透纯水出口5串联逆止阀7,或废水比阀10串联逆止阀7,图6。
15.普及1型低压反渗透净水器,所述纯水水袋14位置与纯水龙头9等高,或低于纯水龙头9,所述反渗透净水器包括纯水抽水泵17,纯水抽水泵17装在所述纯水龙头9前;普及2型低压反渗透净水器,所述纯水水袋14位置与纯水龙头9等高,或低于纯水龙头9,所述反渗透净水器包括纯水抽水泵17,纯水抽水泵17装在所述纯水龙头9前,所述浓净水水袋15位置与浓净水龙头11等高,或低于浓净水龙头11,所述反渗透净水器包括浓净水抽水泵18,浓净水抽水泵18装在所述浓凈水龙头11前;普及3型普及4型低压反渗透净水器,所述蓄水桶20位置与纯水龙头9和浓净水龙头11等高,或低于纯水龙头9和浓净水龙头11,所述反渗透净水器包括纯水抽水泵17和浓净水抽水泵18,纯水抽水泵17装在所述纯水龙头9前,浓净水抽水泵18装在所述浓凈水龙头11前。此为图8,其他图忽略。
附图说明
16.本专利普及型低压反渗透净水器,有多种不同组合方案,现提供14个主要附图如下,其他图忽略:图1是有废水排放,普及1型低压反渗透净水器示意图;图2是无废水排放,普及2型低压反渗透净水器示意图;图3是无废水排放,普及3型低压反渗透净水器示意图;图4是无废水排放,普及3型低压反渗透净水器示意图;图5是有废水排放,有净水龙头普及1型低压反渗透净水器示意图;图6是无废水排放,有逆止阀,有净水龙头普及2型低压反渗透净水器示意图;图7是无废水排放,有净水龙头普及3型低压反渗透净水器示意图;图8是无废水排放,有净水龙头,有抽水泵普及4型低压反渗透净水器示意图。
17.其中:1自来水入口、2进水电磁阀、3前置滤芯组、4低压反渗透膜、5反渗透纯水出口、6反渗透浓净水出口、7逆止阀、8后置滤芯、9纯水龙头、10废水比阀、11浓净水龙头、12纯水常通低压开关、13浓净水常通低压开关、14纯水水袋、15浓净水水袋、16净水龙头、17纯水抽水泵、18浓净水抽水泵、19高压开关、20蓄水桶、21柔性水囊、22纯水区域、23纯水进出口、24浓净水区域、25浓净水进出口、26空气进出口、27浮球。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发明进一步详细说明。
19.参照图1

8,本发明的无废水普及型低压反渗透净水器工作过程如下:准备工作:测量用户家的自来水压强,自来水压强大于0.2mpa普及型低压反渗透净水器能正常工作,自来水压强小于0.2mpa会降低制水流量和脱盐率。将水袋内部空气排干净,正确连接净水器水路和电路。
20.制水与不制水:自来水入口1连接自来水,通水通电开始制水,纯水和浓净水按废水比阀10确定的比例恒定流量流入纯水袋和浓净水袋,两个水袋的水都不满,则纯水常通低压开关12和浓净水常通低压开关13导通,继续制水,两个水袋只要有一个水袋满了,则纯水常通低压开关12和浓净水常通低压开关13有一个关断,停止制水。
21.水位差放纯水或放浓净水:将两个水袋放在或挂在比纯水龙头9和浓净水龙头11高的位置, 两个水袋只要有一个水袋满了,停止制水,打开纯水龙头9或浓净水龙头11,对应的水袋不空可以放水,只要两个水袋都不满,开始制水,只要有一个水袋满了,停止制水。
22.水泵放纯水或放浓净水:两个水袋不要求放在或挂在比纯水龙头9和浓净水龙头11高的位置,纯水龙头9前装有纯水抽水泵17,纯水抽水泵17通电,纯水水袋14不空纯水龙头9放水,纯水抽水泵17断电,纯水龙头9停止放水;浓净水龙头11前装有浓净水抽水泵18,浓净水抽水泵18通电,浓净水水袋15不空浓净水龙头11放水,浓净水抽水泵18断电,浓净水龙头11停止放水,只要两个水袋都不满,开始制水,只要有一个水袋满了,停止制水。
23.放净水:打开净水龙头16,高压开关19测得低压,开关k3导通放净水,关闭净水龙头16,高压开关19测得高压,高压开关19的开关k3关闭停止放净水,放净水时会停止制水。放净水具有对低压反渗透膜4冲洗的功能,延长了低压反渗透膜4的寿命。
24.净水器不能只放浓净水或只放纯水,只放浓净水或只放纯水将有一个水袋是满的,暂停制水;水袋满的情况看得见,用户很容易掌握净水器的使用方法,满足生活各种水的需要。
25.以上所述的具体实施例,对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和有益效果进行了进一步的详细说明,所应理解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具体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