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废气二次燃烧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8: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废气 燃烧 发动机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发动机废气燃烧领域,具体是一种废气二次燃烧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市场上发动机燃料燃烧为不充分燃烧,燃烧生成的废气中含有大量的可燃气体及有毒气体,废气排放到空气中不仅污染环境,对人的身体也造成了一定的伤害。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废气二次燃烧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废气二次燃烧装置,包括进气管道、增压组件、控制组件、燃烧室组件,所述进气管道包括进气管、连接管道一、连接管道二;所述增压组件包括加压涡轮;加压涡轮可以是机械式、活塞式或电子式;所述控制组件包含控制阀;所述控制阀设定为空气压力高于废气压力时开启,并根据废气量的多少调节开度,使通过的加压空气与废气量形成合适的配合比,空气压力低于废气压力时关闭,防止废气进入管路;控制阀可以是蝶式、截止式、翻板式;所述进气管的一端开设有空气进口,另一端通过与增压组件

进气管道一

控制组件

进气管道二

燃烧组件依次进行连接;所述燃烧室组件包含燃烧室和喷嘴;所述喷嘴设有喷孔;所述燃烧室设有废气进口、废弃出口;所述燃烧室的喷嘴设置为若干个;燃烧室的形状可以为球形、半球形、管式。
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7.1.通过设置加压涡轮,空气经过加压后,通过控制阀控制压力与流量,从喷口进入燃烧室与废气中的可燃气体和有害气体混合燃烧,从而实现降低有害气体的目的。
8.2.因进气管没有高温气体,不用设置冷却装置,降低了使用整个装置的成本。
附图说明
9.图1为一种废气二次燃烧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0.图2为一种废气二次燃烧装置的应用示意图一。
11.图3为一种废气二次燃烧装置的应用示意图二。
12.图中:1

废气出口、2

空气进口、3

进气管、4

加压涡轮、5

控制阀、6

燃烧室、7
‑ꢀ
废气进口、8

喷嘴、9

连接管道一、10

连接管道二。
具体实施方式
13.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专利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地说明。
14.请参阅图1至图3,一种废气二次燃烧装置,包括进气管道、增压组件、控制组件、燃烧室组件,所述进气管道包括进气管3、连接管道一9、连接管道二10;所述增压组件包括加
压涡轮4;所述控制组件包含控制阀5;所述燃烧室组件包含燃烧室6和喷嘴8。
15.所述进气管3的一端开设有空气进口2,另一端通过与增压组件

进气管道一

控制组件

进气管道二

燃烧组件依次连接,空气从空气气口2进入进气管3,经加压涡轮4加压,通过连接管道一9进入控制阀5,控制阀5设定为空气压力高于废气压力时开启,并根据废气量的多少调节开度,使通过的加压空气与废气量形成合适的配合比,空气压力低于废气压力时关闭,防止废气进入管路,加压空气经控制阀5和连接管道二10进入燃烧室6,经燃烧喷嘴8喷出,与废气中的可燃气体和有害气体混合燃烧,从而实现降低废气中有害气体含量,减少有害气体排放。
16.所述进气管3没有高温气体,不用设置冷却装置,降低了使用整个装置的成本。
17.所述燃烧室6的喷嘴为若干个;燃烧室6的形状包含球形、半球形、管式;加压涡轮 4包含机械式、活塞式或者是电子式;控制阀5包含蝶式、截止式、翻板式。
18.本实施例的废气二次燃烧装置能够应用在如柴油发动机的废气处理上,因柴油燃烧不充分,废气中包含碳黑、一氧化碳等可燃物和有害气体,本发明通过加压空气与废气中可燃气体和有害气体混合燃烧,生成无害的水和二氧化碳,从而降低废气中有害气体含量,减少有害气体排放。
19.本实施例的工作原理是:通过设置加压涡轮4,进入的空气压力升高,经控制阀5控制压力和调节流量,经燃烧室6的喷嘴8与废气中可燃气体和有害气体混合燃烧,生成无害的水和二氧化碳,从而降低废气中有害气体含量,减少有害气体排放,同时管路中没有高温气体,不用冷却装置,能够在有限的空间内更加方便的布置。
20.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底部”、“一端”、“顶部”、“中部”、“另一端”、“上”、“一侧”、“顶部”、“内”、“前部”、“中央”、“两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第四”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在本发明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连接”、“固定”、“旋接”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21.上面对本专利的较佳实施方式作了详细说明,但是本专利并不限于上述实施方式,在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所具备的知识范围内,还可以在不脱离本专利宗旨的前提下做出各种变化。


技术特征:
1.一种废气二次燃烧装置,包括进气管道、增压组件、控制组件、燃烧室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气管道包括进气管(3)、连接管道一(9)、连接管道二(10);所述增压组件包括加压涡轮(4);加压涡轮(4)可以是机械式、活塞式或电子式;所述控制组件包含控制阀(5);所述控制阀(5)设定为空气压力高于废气压力时开启,并根据废气量的多少调节开度,使通过的加压空气与废气量形成合适的配合比,空气压力低于废气压力时关闭,防止废气进入管路;控制阀(5)可以是蝶式、截止式、翻板式;所述进气管(3)的一端开设有空气进口(2),另一端通过与增压组件

进气管道一

控制组件

进气管道二

燃烧组件依次进行连接;所述燃烧室组件包含燃烧室(6)和喷嘴(8);所述喷嘴(8)设有喷孔;所述燃烧室(6)设有废气进口(7)、废弃出口(1);所述燃烧室(6)的喷嘴(8)设置为若干个;燃烧室(6)的形状可以为球形、半球形、管式。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废气二次燃烧装置,包括进气管道、增压组件、控制组件、燃烧室组件,所述进气管道包括进气管、连接管道一、连接管道二;所述增压组件包括加压涡轮;所述控制组件包含控制阀;所述燃烧室组件包含燃烧室和喷嘴。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增压涡轮对进气增加压力,设置控制阀对进气的压力和流量进行调节,使空气与废气混合,废气中温度较高的可燃气体燃烧,同时燃烧有害气体,变成无害的水和二氧化碳,从而实现减少排放。从而实现减少排放。从而实现减少排放。


技术研发人员:何斌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何斌
技术研发日:2020.04.14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