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清理锅炉烟管专用铜丝钢刷的制作方法

2021-08-31 13: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锅炉 烟管 铜丝 清理 专用
一种清理锅炉烟管专用铜丝钢刷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锅炉技术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清理锅炉烟管专用铜丝钢刷。



背景技术:

锅炉是一种能量转换设备,向锅炉输入的能量有燃料中的化学能、电能,锅炉输出具有一定热能的蒸汽、高温水或有机热载体;锅的原义指在火上加热的盛水容器,炉指燃烧燃料的场所,锅炉包括锅和炉两大部分。锅炉中产生的热水或蒸汽可直接为工业生产和人民生活提供所需热能,也可通过蒸汽动力装置转换为机械能,或再通过发电机将机械能转换为电能。提供热水的锅炉称为热水锅炉,主要用于生活,工业生产中也有少量应用。产生蒸汽的锅炉称为蒸汽锅炉,常简称为锅炉,多用于火电站、船舶、机车和工矿企业。

目前现有技术中大多的锅炉在使用的过程中,炉内的燃烧过后的烟灰会从烟管处排除,在长期的使用观察中,我们发现了烟管内会有大量的灰渣残留,而且传统的清理烟管用具在清理的过程中,会使清扫掉的残渣掉入到燃烧炉内部的问题,对后期炉内的清理工作增加了工作量,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清理锅炉烟管专用铜丝钢刷。



技术实现要素:

为了弥补现有技术的不足,解决大多的锅炉在使用的过程中,炉内的燃烧过后的烟灰会从烟管处排除,在长期的使用观察中,我们发现了烟管内会有大量的灰渣残留,而且传统的清理烟管用具在清理的过程中,会使清扫掉的残渣掉入到燃烧炉内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清理锅炉烟管专用铜丝钢刷。

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清理锅炉烟管专用铜丝钢刷,包括握把、支撑棒、摩擦单元、气动单元、伸缩单元、清洁刷、导流板和气管;所述支撑棒固接在握把的底端,所述支撑棒的内部开设有空腔,所述摩擦单元设在空腔的内部,所述气动单元设在空腔的内部在位于摩擦单元的底部,所述支撑棒设在空腔的内部底侧,所述清洁刷设在伸缩单元的顶部两侧,所述导流板对称铰接在支撑棒的底部两侧,所述气管连接在气动单元和伸缩单元之间。

优选的,所述气动单元包括竖直气缸和第一推杆;所述竖直气缸固接在空腔内部,所述第一推杆滑动连接在竖直气缸内。

优选的,所述摩擦单元包括横梁、摩擦板和弹簧;所述横梁固接在第一推杆的顶端,所述空腔的顶部对称两侧开设有通槽;所述摩擦板对称固接在横梁的两端,所述弹簧固接在横梁的顶部,所述弹簧的顶端与空腔的顶部内侧壁固接。

优选的,所述伸缩单元包括第一t形气缸、第二推杆、第二t形气缸、第三推杆和第四推杆;所述第一t形气缸固接在空腔内部在位于气动单元的底部,所述第二推杆对称滑动连接在第一t形气缸内部,所述第二推杆在位于支撑棒外侧的端部与清洁刷固接,所述第二t形气缸固接在空腔内部在位于第一t形气缸的底部,所述第三推杆顶端滑动连接在第一t形气缸内部,所述第三推杆的底部滑动连接在第二t形气缸内部,所述第四推杆对称滑动连接在第二t形气缸的内部两侧,所述第四推杆在位于支撑棒外侧的端部与导流板的中部铰接。

优选的,所述支撑棒的底端设有收集单元,所述支撑棒的底端固接有集灰仓,所述空腔的底部两侧对称开设有导灰口。

优选的,所述气管连接在竖直气缸无杆腔和第一t形气缸无杆腔之间。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清理锅炉烟管专用铜丝钢刷,通过气动单元和伸缩单元的配合,可使整个清理装置进入烟管时不会将炉灰扫掉,在向外拉清理装置时才开始进行清理管内炉灰,避免了清理时炉灰会掉入燃烧炉内部的问题。

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炉灰的收集单元,可将清理的炉灰在情路装置内部收集,增加了清理装置的重复使用性,可使其进行多次的往复式对烟管清理。

附图说明

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申请的一部分,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中的剖视图;

图3是图2中a处局部放大图;

图4是图2中b处局部放大图;

图例说明:

1、握把;2、支撑棒;21、空腔;3、摩擦单元;31、通槽;32、横梁;33、摩擦板;34、弹簧;4、气动单元;41、竖直气缸;42、第一推杆;5、伸缩单元;51、第一t形气缸;52、第二推杆;53、第二t形气缸;54、第三推杆;55、第四推杆;6、清洁刷;7、导流板;8、收集单元;81、集灰仓;82、导灰口;9、气管。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下面给出具体实施例。

请参阅图1-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清理锅炉烟管专用铜丝钢刷,包括握把1、支撑棒2、摩擦单元3、气动单元4、伸缩单元5、清洁刷6、导流板7和气管9;所述支撑棒2固接在握把1的底端,所述支撑棒2的内部开设有空腔21,所述摩擦单元3设在空腔21的内部,所述气动单元4设在空腔21的内部在位于摩擦单元3的底部,所述支撑棒2设在空腔21的内部底侧,所述清洁刷6设在伸缩单元5的顶部两侧,所述导流板7对称铰接在支撑棒2的底部两侧,所述气管9连接在气动单元4和伸缩单元5之间;在清理的过程中,先将支撑棒2伸入至烟管内,在进入时,摩擦单元3会接触烟管内壁,进而通过气动单元4,时底部的清洁刷6和导流板7缩起来,避免其碰到烟管内壁而造成的烟灰掉入炉内的情况。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所述气动单元4包括竖直气缸41和第一推杆42;所述竖直气缸41固接在空腔21内部,所述第一推杆42滑动连接在竖直气缸41内;在摩擦单元3滑动的过程中,第一推杆42在竖直气缸41内部向上滑动,进而使竖直气缸41无杆腔的气压减小,从气管9处吸气至竖直气缸41内部。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所述摩擦单元3包括横梁32、摩擦板33和弹簧34;所述横梁32固接在第一推杆42的顶端,所述空腔21的顶部对称两侧开设有通槽31;所述摩擦板33对称固接在横梁32的两端,所述弹簧34固接在横梁32的顶部,所述弹簧34的顶端与空腔21的顶部内侧壁固接,在进入到管内进行时,摩擦板33会接触烟管内壁,进而在横梁32的带动下拉动第一推杆42,在摩擦板33对于支撑棒2向下运动时,就会将452压至竖直气缸41内部,从而使竖直气缸41无杆腔气压增大。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所述伸缩单元5包括第一t形气缸51、第二推杆52、第二t形气缸53、第三推杆54和第四推杆55;所述第一t形气缸51固接在空腔21内部在位于气动单元4的底部,所述第二推杆52对称滑动连接在第一t形气缸51内部,所述第二推杆52在位于支撑棒2外侧的端部与清洁刷6固接,所述第二t形气缸53固接在空腔21内部在位于第一t形气缸51的底部,所述第三推杆54顶端滑动连接在第一t形气缸51内部,所述第三推杆54的底部滑动连接在第二t形气缸53内部,所述第四推杆55对称滑动连接在第二t形气缸53的内部两侧,所述第四推杆55在位于支撑棒2外侧的端部与导流板7的中部铰接,在摩擦板33下压进行时,竖直气缸41内部的气体会经过气管9处打入至第一t形气缸51的无杆腔内部,进而使两端的清洁刷6接触烟管内壁,然后第三推杆54会向下运动,使导流板7向两侧摊开,使其进行集灰作业,避免清理后的烟灰掉入至燃烧炉内部,进而增加后期清理炉内烟灰的作业量。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所述支撑棒2的底端设有收集单元8,所述支撑棒2的底端固接有集灰仓81,所述空腔21的底部两侧对称开设有导灰口82;可在导流板7接住烟灰后,将烟灰经过导灰口82倒入至集灰仓81内部,可进行收集,避免烟灰在导流板7上累积造成的烟灰脱落问题。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所述气管9连接在竖直气缸41无杆腔和第一t形气缸51无杆腔之间。

工作原理:在清理的过程中,先将支撑棒2伸入至烟管内,在进入时,摩擦单元3会接触烟管内壁,进而通过气动单元4,时底部的清洁刷6和导流板7缩起来,避免其碰到烟管内壁而造成的烟灰掉入炉内的情况;在摩擦单元3滑动的过程中,第一推杆42在竖直气缸41内部向上滑动,进而使竖直气缸41无杆腔的气压减小,从气管9处吸气至竖直气缸41内部;在进入到管内进行时,摩擦板33会接触烟管内壁,进而在横梁32的带动下拉动第一推杆42,在摩擦板33对于支撑棒2向下运动时,就会将452压至竖直气缸41内部,从而使竖直气缸41无杆腔气压增大;在摩擦板33下压进行时,竖直气缸41内部的气体会经过气管9处打入至第一t形气缸51的无杆腔内部,进而使两端的清洁刷6接触烟管内壁,然后第三推杆54会向下运动,使导流板7向两侧摊开,使其进行集灰作业,避免清理后的烟灰掉入至燃烧炉内部,进而增加后期清理炉内烟灰的作业量;可在导流板7接住烟灰后,将烟灰经过导灰口82倒入至集灰仓81内部,可进行收集,避免烟灰在导流板7上累积造成的烟灰脱落问题。

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