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垂直轴分离发电机的叶片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09-08 01: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叶片 发电机 垂直 分离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新型垂直轴分离发电机的叶片结构。


背景技术:

2.垂直轴风力发电机在风向改变的时候无需对风,在这点上相对于水平轴风力发电机是一大优势,它不仅使结构设计简化,而且也减少了风轮对风时的陀螺力,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一样,最初是为了解决应急电源和边远地区供电而开发出来的产品,因而在最初发展并不是很快,垂直轴风力发电机从分类来说,主要分为阻力型和升力型,阻力型垂直轴风力发电机主要是利用空气流过叶片产生的阻力作为驱动力的,而升力型则是利用空气流过叶片产生的升力作为驱动力的。
3.常规斜叶片型式的垂直轴风力发电机的结构设计,一般都是在主机主轴处连接支架,叶片安装在支架上,整体结构设计比较单一,风机转动发电全依赖斜叶片主叶迎风捕捉风能,由于垂直轴风力发电机的叶片在同一个圈里运行,它不产生力矩,因此普遍存在风能利用率不高,发电效率不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一般都是在主机主轴处连接支架,叶片安装在支架上,整体结构设计比较单一,风机转动发电全依赖斜叶片主叶迎风捕捉风能,由于垂直轴风力发电机的叶片在同一个圈里运行,它不产生力矩,因此普遍存在风能利用率不高,发电效率不足的问题的缺陷,提供一种新型垂直轴分离发电机的叶片结构。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6.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垂直轴分离发电机的叶片结构,包括主杆和辅助叶片,所述主杆的上方设置有支撑板,且支撑板的上方设置有支架,所述辅助叶片的右侧设置有斜叶片,且辅助叶片位于主杆的右侧,所述主杆的下方固定连接有轴承。
7.优选的,所述主杆的中轴线与轴承的中轴线之间相重合,且主杆贯穿于轴承的内部。
8.优选的,所述支架的下表面与支撑板的上表面之间为紧密贴合,且支撑板呈等距状分布于主杆的外壁。
9.优选的,所述支架的水平线与主杆的中轴线之间相垂直,且支架的水平线与支撑板的水平线之间相平行。
10.优选的,所述辅助叶片呈对称状分布于主杆的左右两侧,且辅助叶片的左侧表面与主杆的外壁之间为紧密贴合。
11.优选的,所述斜叶片设置为弯折状结构,且斜叶片的数量为三个。
12.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
13.1、主杆与轴承之间保持同轴度,使得轴承可以对主杆进行限位,在使用的过程中,不会因为风力的影响造成主杆的倾斜,并且轴承在对主杆进行固定限位的同时,不会影响
主杆的转动效率,同时支撑板可以对支架以及支架上的斜叶片起到支撑作用,避免因为重力较大,造成支架的负荷较大。
14.2、支架与主杆之间保持垂直,保证了支撑板与支架之间能够紧密贴合,从而将支架的支撑能力得到保证,同时辅助叶片的设置,使得在风速较小的情况下也能实现对风机发电机的启动,启动后可以带动斜叶片旋转,可以提高风能的利用率。
15.3、斜叶片采用玻璃钢材质,玻璃钢具有质量轻硬度大的优点,可以降低斜叶片的旋转调节,并且在受到外部撞击的时候不易损坏,延长了其使用寿命,同时斜叶片的特殊形状根据空气动力学原理设计,可以将风能的利用率最大化,能很好的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
附图说明
16.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7.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9.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主杆;2、支撑板;3、支架;4、轴承;5、辅助叶片;6、斜叶片。
具体实施方式
21.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2.如图1和图3所示,一种新型垂直轴分离发电机的叶片结构,包括主杆1 和轴承4,主杆1的上方设置有支撑板2,且支撑板2的上方设置有支架3,支架3的水平线与主杆1的中轴线之间相垂直,且支架3的水平线与支撑板2的水平线之间相平行,支架3与主杆1之间保持垂直,保证了支撑板2与支架3 之间能够紧密贴合,从而将支架3的支撑能力得到保证,支架3的下表面与支撑板2的上表面之间为紧密贴合,且支撑板2呈等距状分布于主杆1的外壁,同时支撑板2可以对支架3以及支架3上的斜叶片6起到支撑作用,避免因为重力较大,造成支架3的负荷较大;
23.如图2和图3所示,辅助叶片5的右侧设置有斜叶片6,且辅助叶片5位于主杆1的右侧,斜叶片6采用玻璃钢材质,玻璃钢具有质量轻硬度大的优点,可以降低斜叶片6的旋转调节,并且在受到外部撞击的时候不易损坏,延长了其使用寿命,同时斜叶片6的特殊形状根据空气动力学原理设计,可以将风能的利用率最大化,能很好的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辅助叶片5呈对称状分布于主杆1的左右两侧,且辅助叶片5的左侧表面与主杆1的外壁之间为紧密贴合,同时辅助叶片5的设置,使得在风速较小的情况下也能实现对风机发电机的启动,启动后可以带动斜叶片6旋转,可以提高风能的利用率;
24.如图1和图2所示,主杆1的下方固定连接有轴承4,斜叶片6设置为弯折状结构,且斜叶片6的数量为三个,主杆1的中轴线与轴承4的中轴线之间相重合,且主杆1贯穿于轴承4的内部,主杆1与轴承4之间保持同轴度,使得轴承4可以对主杆1进行限位,在使用的过程中不会因为风力的影响造成主杆1的倾斜,并且轴承4在对主杆1进行固定限位的同时,不会影响主杆1的转动效率。
25.工作原理:该新型垂直轴分离发电机的叶片结构,在使用的时候采用斜叶片6和辅助叶片5的设置,辅助叶片5可以在低风速下捕捉外界的微弱风能开始带动风机启动,达到一定风速后外部斜叶片6产生惯性等动能进行高速运转,因此在整体的风能转化率上有了明显的提升,同时辅助叶片5可以设置为s型的辅助叶片5,随着辅助叶片5的转动,捕捉的风能从辅助风叶的一侧传输到了另一侧,由于叶片与叶片是贴边设计,因此风能利用率高,捕捉的风能损失量小,而且采用h型的辅助叶片5增大了迎风面积,虽然捕捉的风能会从叶片的间隙中流失一部分,但是本身风轮面积大,因此捕捉的风能也多,也直接提升了风能转化率,辅助叶片5可以根据客户使用地的实际风况进行合理布局,如s型、h型、φ型等叶片型式,不做进一步限定。
26.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垂直轴分离发电机的叶片结构,包括主杆(1)和辅助叶片(5),其特征在于:所述主杆(1)的上方设置有支撑板(2),且支撑板(2)的上方设置有支架(3),所述辅助叶片(5)的右侧设置有斜叶片(6),且辅助叶片(5)位于主杆(1)的右侧,所述主杆(1)的下方固定连接有轴承(4)。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垂直轴分离发电机的叶片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主杆(1)的中轴线与轴承(4)的中轴线之间相重合,且主杆(1)贯穿于轴承(4)的内部。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垂直轴分离发电机的叶片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架(3)的下表面与支撑板(2)的上表面之间为紧密贴合,且支撑板(2)呈等距状分布于主杆(1)的外壁。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垂直轴分离发电机的叶片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架(3)的水平线与主杆(1)的中轴线之间相垂直,且支架(3)的水平线与支撑板(2)的水平线之间相平行。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垂直轴分离发电机的叶片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辅助叶片(5)呈对称状分布于主杆(1)的左右两侧,且辅助叶片(5)的左侧表面与主杆(1)的外壁之间为紧密贴合。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垂直轴分离发电机的叶片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斜叶片(6)设置为弯折状结构,且斜叶片(6)的数量为三个。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垂直轴分离发电机的叶片结构,包括主杆和辅助叶片,所述主杆的上方设置有支撑板,且支撑板的上方设置有支架,所述辅助叶片的右侧设置有斜叶片,且辅助叶片位于主杆的右侧,所述主杆的下方固定连接有轴承。该新型垂直轴分离发电机的叶片结构,与现有的普通风机发电机相比,采用辅助叶片和斜叶片的设置,使得可以在风速较低的情况下捕捉风能,提高了发电效率,并且降低了叶片旋转的调节,可以实现微风启动,微风发电的效果,同时风能利用率更高,外形美观大方,相较于传统的中小型垂直轴风力发电机而言,微风启动和微风发电能力较强,不需要采用风光互补才能满足一般家庭的用电,能很好的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需求。需求。


技术研发人员:张长强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无锡风腾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08
技术公布日:2021/9/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