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冰箱内部的保湿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08 02: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保湿 装置 冰箱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保湿装置,涉及保湿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冰箱内部的保湿装置。


背景技术:

2.冰箱是保持低温的一种器具,通过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恒定低温冷态以避免其腐败,古代冰箱内内挂锡裹,箱底有小孔,两块盖板的一块固定在箱口上,另一块为活板其中放入冰块保持箱内低温,现代电冰箱箱体内有压缩机、制冰机用以结冰的柜或箱,带有制冷装置的储藏箱。针对现有技术存在以下问题:
3.1、现有冰箱中不具备保湿装置,冰箱内部温度过低使得冰箱内部的水汽均凝结成了冰,从而使得冰箱内部的湿度下降,不利于需要一定湿度的食物的保存;
4.2、冰箱内部在加湿过程中会用到源源不断的水的供给,而冰箱内部温度较低,使得水在加湿后一段时间内会先冷凝再结冰,如需不断加湿,则需要不断加入水,造成水资源浪费,同时加入水过多不利于冰箱制冷。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冰箱内部的保湿装置,其中一种目的是为了具备加湿功能,解决冰箱内部温度低造成水汽结冰干燥的问题;其中另一种目的是为了解决加湿所用的水无法循环利用的问题,以达到水资源循环利用加湿的效果。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7.一种冰箱内部的保湿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部上下端固定安装有保湿装置,所述箱体前表面右侧活动安装有密封装置;
8.所述保湿装置包括有回流收集装置,所述回流收集装置固定安装于箱体内部下端左侧,所述回流收集装置右侧固定连接有循环装置,所述循环装置上端左侧固定安装有加湿装置。
9.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箱体内部中间位置固定安装有隔板,所述箱体内部两侧边开设有冷凝槽,所述箱体内部上表面前段固定安装有照明装置,所述隔板上表面开设有回流槽,且所述回流槽左深右浅。
10.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密封装置包括有箱门,所述箱门活动安装于箱体前表面右端,所述箱门内表面外边缘固定安装有外密封垫片,所述外密封垫片内侧固定安装有内密封圈。
11.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回流收集装置包括有隔热外壳,所述隔热外壳固定安装于箱体内部下端左侧,所述隔热外壳内部固定安装有收集槽,所述收集槽与隔热外壳之间固定安装有加热管,所述收集槽左上角固定安装有回流管,所述回流管左侧固定连接于冷凝槽下端。
12.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循环装置包括有进水管,所述进水
管左侧固定连接于收集槽,所述进水管右侧固定安装有循环泵,所述循环泵右侧固定安装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右侧固定安装于箱体内部右侧壁。
13.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加湿装置包括有蓄水槽,所述蓄水槽右端固定连接于出水管上端左侧,所述蓄水槽下表面固定安装有超声加湿装置,所述超声加湿装置表面开设有喷雾孔,所述箱体前表面上端活动安装有控制装置。
14.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控制装置包括有控制槽,所述控制槽开设于箱体前表面上端,所述控制槽内部活动安装有开关,所述开关下端左侧固定安装有通电柱,所述开关下表面中间位置固定安装有回弹柱,所述回弹柱下端固定安装有回弹簧,所述回弹柱外围活动套接有定位套筒,所述开关下表面右侧固定安装有限位柱,所述限位柱外围活动套接有限位套筒,所述限位套筒以及定位套筒固定安装于控制槽下表面。
15.由于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相对现有技术来说,取得的技术进步是:
16.1、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冰箱内部的保湿装置,该实用新型增加加湿装置,冰箱中的水通过出水管进入至蓄水槽中,之后超声加湿装置通过超声波将蓄水槽中的水雾化,并通过喷雾孔将产生的水雾喷出,对整个冰箱内部进行加湿,保证冰箱内部始终保持一定的湿度,有利于需要一定湿度的食物的保存。
17.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冰箱内部的保湿装置,该实用新型增加回流槽、冷凝槽、回流收集装置以及循环装置,喷雾产生后会在短时间内被低温液化,之后液化的水会在结冰之前通过冷凝槽以及回流槽流至回流管中,并通过回流管回流至收集槽中,同时加热管以及隔热外壳可在保证冰箱温度不变的前提下保证收集槽内的水不会结冰,之后水会通过循环泵经由出水管输送至加湿装置中,以此达到水资源的循环使用,同时保证在整加湿过程中不会导致加湿水的过度结冰,避免向加湿装置中不断加水造成冰箱制冷效果下降。
18.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冰箱内部的保湿装置,该实用新型增加控制装置,控制装置的开关在箱门打开时,由回弹簧推动回弹柱将整个开关向上推,使得通电柱之间断开连接,加湿装置停止工作,箱门关闭时再次将开关向下挤压,使得通电柱之间再次连接,加湿装置启动,保证在箱门打开时加湿装置停止运作,避免箱门打开时过多的加湿喷雾逸散在空气中,造成内部的循环水流失。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箱体以及密封装置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湿装置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回流收集装置结构示意图;
23.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控制装置结构示意图。
24.图中:1、箱体;11、隔板;12、冷凝槽;13、照明装置;14、回流槽;
25.2、密封装置;21、箱门;22、外密封垫片;23、内密封圈;
26.3、保湿装置;31、回流收集装置;32、循环装置;33、加湿装置;
27.311、隔热外壳;312、收集槽;313、回流管;314、加热管;
28.321、进水管;322、循环泵;323、出水管;
29.331、蓄水槽;332、超声加湿装置;333、喷雾孔;334、控制装置;
30.3341、开关;3342、控制槽;3343、通电柱;3344、回弹柱;3345、回弹簧;3346、限位柱;3347、限位套筒;3348、定位套筒。
具体实施方式
31.下面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详细说明:
32.实施例1
33.如图1

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冰箱内部的保湿装置,包括箱体1,箱体1内部上下端固定安装有保湿装置3,箱体1前表面右侧活动安装有密封装置2,保湿装置3包括有回流收集装置31,回流收集装置31固定安装于箱体1内部下端左侧,回流收集装置31右侧固定连接有循环装置32,循环装置32上端左侧固定安装有加湿装置33。
34.在本实施例中,密封装置2负责装置的密封,保湿装置3负责冰箱内部的保湿,其中回流收集装置31负责保湿水冷凝后的收集以及防止结冰,循环装置32负责保湿水的循环,加湿装置33负责冰箱内部加湿。
35.如图1

5所示,在本实施例中,优选的,箱体1内部中间位置固定安装有隔板11,箱体1内部两侧边开设有冷凝槽12,箱体1内部上表面前段固定安装有照明装置13,隔板11上表面开设有回流槽14,且回流槽14左深右浅,密封装置2包括有箱门21,箱门21活动安装于箱体1前表面右端,箱门21内表面外边缘固定安装有外密封垫片22,外密封垫片22内侧固定安装有内密封圈23,隔板11将箱体1内部分割为上下两部分,同时加湿之后的水雾液化后可通过冷凝槽12以及回流槽14回流收集,照明装置13用于内部的照明,外密封垫片22用于冰箱外边缘的密封,内密封圈23用于冰箱内部与箱门21交接处的密封。
36.实施例2
37.如图1

5所示,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优选的,加湿装置33包括有蓄水槽331,蓄水槽331右端固定连接于出水管323上端左侧,蓄水槽331下表面固定安装有超声加湿装置332,超声加湿装置332表面开设有喷雾孔333,箱体1前表面上端活动安装有控制装置334,冰箱中的水通过出水管323进入至蓄水槽331中,之后超声加湿装置332通过超声波将蓄水槽331中的水雾化,并通过喷雾孔333将产生的水雾喷出,对整个冰箱内部进行加湿,保证冰箱内部始终保持一定的湿度,有利于需要一定湿度的食物的保存。
38.实施例3
39.如图1

5所示,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优选的,回流收集装置31包括有隔热外壳311,隔热外壳311固定安装于箱体1内部下端左侧,隔热外壳311内部固定安装有收集槽312,收集槽312与隔热外壳311之间固定安装有加热管314,收集槽312左上角固定安装有回流管313,回流管313左侧固定连接于冷凝槽12下端,循环装置32包括有进水管321,进水管321左侧固定连接于收集槽312,进水管321右侧固定安装有循环泵322,循环泵322右侧固定安装有出水管323,出水管323右侧固定安装于箱体1内部右侧壁,喷雾产生后会在短时间内被低温液化,之后液化的水会在结冰之前通过冷凝槽12以及回流槽14流至回流管313中,并通过回流管313回流至收集槽312中,同时加热管314以及隔热外壳311可在保证冰箱温度不变的前提下保证收集槽312内的水不会结冰,之后水会通过循环泵322经由出水管323输送至加湿装置33中,以此达到水资源的循环使用,同时保证在
整加湿过程中不会导致加湿水的过度结冰。
40.实施例4
41.如图1

5所示,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优选的,控制装置334包括有控制槽3342,控制槽3342开设于箱体1前表面上端,控制槽3342内部活动安装有开关3341,开关3341下端左侧固定安装有通电柱3343,开关3341下表面中间位置固定安装有回弹柱3344,回弹柱3344下端固定安装有回弹簧3345,回弹柱3344外围活动套接有定位套筒3348,开关3341下表面右侧固定安装有限位柱3346,限位柱3346外围活动套接有限位套筒3347,限位套筒3347以及定位套筒3348固定安装于控制槽3342下表面,控制装置334的开关3341在箱门21打开时,由回弹簧3345推动回弹柱3344将整个开关3341向上推,使得通电柱3343之间断开连接,加湿装置33停止工作,箱门21关闭时再次将开关3341向下挤压,使得通电柱3343之间再次连接,加湿装置33启动,保证在箱门21打开时加湿装置33停止运作,避免箱门21打开时过多的加湿喷雾逸散在空气中,造成内部的循环水流失。
42.下面具体说一下该冰箱内部的保湿装置的工作原理。
43.如图1

5所示,喷雾产生后会在短时间内被低温液化,之后液化的水会在结冰之前通过冷凝槽12以及回流槽14流至回流管313中,并通过回流管313回流至收集槽312中,同时加热管314以及隔热外壳311可在保证冰箱温度不变的前提下保证收集槽312内的水不会结冰,之后水会通过循环泵322经由出水管323进入至蓄水槽331中,之后超声加湿装置332通过超声波将蓄水槽331中的水雾化,并通过喷雾孔333将产生的水雾喷出,对整个冰箱内部进行加湿;
44.如图1

5所示,控制装置334的开关3341在箱门21打开时,由回弹簧3345推动回弹柱3344将整个开关3341向上推,使得通电柱3343之间断开连接,加湿装置33停止工作,箱门21关闭时再次将开关3341向下挤压,使得通电柱3343之间再次连接,加湿装置33启动。
45.上文一般性的对本实用新型做了详尽的描述,但在本实用新型基础上,可以对之做一些修改或改进,这对于技术领域的一般技术人员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思想精神的修改或改进,均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