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生物质颗粒生产用炭化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7-27 13: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炭化 颗粒 生物 生产 设备
一种生物质颗粒生产用炭化设备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生物质颗粒炭化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生物质颗粒生产用炭化设备。



背景技术:

近年来,农作物秸秆等生物质的肥料化利用受到了各方的关注,其中将农作物秸秆炭化后形成的生物质炭应用于复合肥料的生产中,具有显著的土壤改良和作物增产效果,此外,农作物秸秆炭化形成生物质炭,还有助于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排放,对于发展低碳农业和土壤固碳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申请公布号:cn108659864a公开了一种炭基复合肥料生产用生物质炭化炉,炉体内部从上至下顺序设有储料室、干燥室、炭化室和陈化冷却室,储料室上方设有进料斗,炉体在储料室和干燥室之间安装有供料球,干燥室和炭化室之间设有第一翻门,炭化室和陈化冷却室之间设有第二翻门,陈化冷却室出炭口设有第三翻门,干燥室内设有干燥装置,炭化室内设有燃烧装置;本发明中的储料室、干燥室、炭化室、陈化冷却室在炉体内从上至下顺序设置;

申请号:201921784309.9的专利文件提供了一种生物质颗粒生产用炭化设备,针对现有的对农作物进行碳化处理时,没有相应的搅拌设备,容易导致农作物受热不均,碳化不完全的问题,现提出如下方案,其包括箱体,箱体1的顶部卡装有盖板,且盖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搅拌电机,所述搅拌电机的输出轴延伸至箱体内并固定安装有转动杆,所述箱体内对称滑动连接有两个格栅板,通过启动搅拌电机可以带动两个格栅板横向往复运动,实现对农作物颗粒进行均匀的搅拌,使得农作物颗粒能够与电热板进行充分的接触,避免出现碳化不完全的问题,并且通过启动驱动电机可以方便将碳化完后的农作物颗粒由箱体排出,以此可以方便对农作物颗粒进行收集。

现有的碳化的过程中需要进行加热,加热碳化过程中容易产生大量烟尘,如果直接排放到空气中容易污染环境。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的碳化的过程中需要进行加热,加热碳化过程中容易产生大量烟尘,如果直接排放到空气中容易污染环境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生物质颗粒生产用炭化设备。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生物质颗粒生产用炭化设备,包括箱体,箱体的顶部卡装有盖板,盖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搅拌电机,搅拌电机的输出轴上套设有第一链轮,盖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矩形箱,矩形箱的内壁上转动安装有斜纹杆,矩形箱和箱体之间竖直转动安装有联动杆,联动杆的顶端固定安装有蜗杆,蜗杆与斜纹杆相啮合,蜗杆的底端延伸至箱体内并固定安装有第二链轮,第一链轮与第二链轮上啮合有同一个链条,矩形箱与盖板之间连通有同一个气管,斜纹杆的外侧固定套设有风扇,矩形箱内活动连接有集尘箱,集尘箱内活动安装有多个过滤板,矩形箱的左侧开设有多个大孔,矩形箱的右侧开设有多个小孔,矩形箱的右侧开设有多个出气孔。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顶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弹性杆,弹性杆的底端固定安装有橡胶垫,斜纹杆的端头固定安装有斜边圆柱,斜边圆柱与橡胶垫相抵触。

优选的,所述集尘箱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安装板,安装板的顶部连接有四个螺栓,四个螺栓均与矩形箱螺纹连接。

优选的,所述安装板的顶部开设有条形孔,条形孔内活动连接有密封头,密封头与多个过滤板固定连接,密封头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矩形条,矩形条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拉板。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本方案搅拌电机通过第一链轮、链条和第二链轮带动联动杆转动,联动杆通过蜗杆带动斜纹杆转动,斜纹杆带动风扇转动,风扇将碳化产生的烟气通过气管吸入矩形箱内,气体通过集尘箱上的大孔进入集尘箱内,通过多个过滤板过滤后然后通过集尘箱上的小孔排出,可以将灰尘颗粒收集在集尘箱内,避免对环境造成污染;

(2)斜纹杆转动带动斜边圆柱转动,斜边圆柱转动时挤压橡胶垫移动,在弹性杆的弹力作用下,使得橡胶垫往复运动对集尘箱敲击,可以使得集尘箱和集尘箱内部的多个过滤板震动,避免多个过滤板堵塞;

(3)拆卸四个螺栓,可以将安装板拆卸,可以将集尘箱的取出,拉动矩形条,可以将多个过滤板拆卸清理。

本实用新型可以将产生烟尘过滤收集,便于对过滤板清理,避免直接排放到空气中污染环境。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生物质颗粒生产用炭化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生物质颗粒生产用炭化设备的a部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生物质颗粒生产用炭化设备的矩形箱、安装板和矩形条结构示意图。

图中:1、箱体;2、盖板;3、搅拌电机;4、第一链轮;5、链条;6、矩形箱;7、出气孔;8、斜纹杆;9、风扇;10、第二链轮;11、联动杆;12、蜗杆;13、气管;14、弹性杆;15、斜边圆柱;16、集尘箱;17、大孔;18、小孔;19、过滤板;20、橡胶垫;21、密封头;22、矩形条;23、安装板;24、螺栓。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施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实施例一

参照图1-3,一种生物质颗粒生产用炭化设备,包括箱体1,箱体1的顶部卡装有盖板2,盖板2的顶部通过焊接固定安装有搅拌电机3,搅拌电机3的输出轴上套设有第一链轮4,盖板2的顶部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有矩形箱6,矩形箱6的内壁上转动安装有斜纹杆8,矩形箱6和箱体1之间竖直转动安装有联动杆11,联动杆11的顶端通过焊接固定安装有蜗杆12,蜗杆12与斜纹杆8相啮合,蜗杆12的底端延伸至箱体1内并通过焊接固定安装有第二链轮10,第一链轮4与第二链轮10上啮合有同一个链条5,矩形箱6与盖板2之间连通有同一个气管13,斜纹杆8的外侧固定套设有风扇9,矩形箱6内活动连接有集尘箱16,集尘箱16内活动安装有多个过滤板19,矩形箱6的左侧开设有多个大孔17,矩形箱6的右侧开设有多个小孔18,矩形箱6的右侧开设有多个出气孔7。

本实施例中,箱体1的顶部内壁上通过焊接固定安装有弹性杆14,弹性杆14的底端通过焊接固定安装有橡胶垫20,斜纹杆8的端头通过焊接固定安装有斜边圆柱15,斜边圆柱15与橡胶垫20相抵触。

本实施例中,集尘箱16的顶部通过焊接固定安装有安装板23,安装板23的顶部连接有四个螺栓24,四个螺栓24均与矩形箱6螺纹连接。

本实施例中,安装板23的顶部开设有条形孔,条形孔内活动连接有密封头21,密封头21与多个过滤板19通过螺丝固定连接,密封头21的顶部通过焊接固定安装有矩形条22,矩形条22的顶部通过焊接固定安装有拉板。

实施例二

参照图1-3,一种生物质颗粒生产用炭化设备,包括箱体1,箱体1的顶部卡装有盖板2,盖板2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搅拌电机3,搅拌电机3的输出轴上套设有第一链轮4,盖板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矩形箱6,矩形箱6的内壁上转动安装有斜纹杆8,矩形箱6和箱体1之间竖直转动安装有联动杆11,联动杆11的顶端固定安装有蜗杆12,蜗杆12与斜纹杆8相啮合,斜纹杆8的外侧开设有斜纹,斜纹与蜗杆12相啮合,蜗杆12的底端延伸至箱体1内并固定安装有第二链轮10,第一链轮4与第二链轮10上啮合有同一个链条5,矩形箱6与盖板2之间连通有同一个气管13,斜纹杆8的外侧固定套设有风扇9,矩形箱6内活动连接有集尘箱16,集尘箱16内活动安装有多个过滤板19,矩形箱6的左侧开设有多个大孔17,矩形箱6的右侧开设有多个小孔18,矩形箱6的右侧开设有多个出气孔7。

本实施例中,箱体1的顶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弹性杆14,弹性杆14的底端固定安装有橡胶垫20,斜纹杆8的端头固定安装有斜边圆柱15,斜边圆柱15与橡胶垫20相抵触。

本实施例中,集尘箱16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安装板23,安装板23的顶部连接有四个螺栓24,四个螺栓24均与矩形箱6螺纹连接。

本实施例中,安装板23的顶部开设有条形孔,条形孔内活动连接有密封头21,密封头21与多个过滤板19固定连接,密封头2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矩形条22,矩形条22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拉板。

本实施例中,使用时,现有技术中指出,电热板和搅拌电机3进行工作,在电热板进行工作时,可以实现对放置在电热板上的农作物颗粒进行碳化,在搅拌电机3进行工作时,可以带动转动杆进行转动,所以可以带动两个格栅板相互远离,并且在两个复位弹簧的作用下,可以实现两个格栅板相互靠近,因此便可以实现两个格栅板横向往复运动,对农作物颗粒进行搅拌,使得农作物颗粒可以充分的与电热板相接触,同时申请中提出搅拌电机3带动第一链轮4转动,第一链轮4通过链条5带动第二链轮10转动,第二链轮10带动联动杆11转动,联动杆11通过蜗杆12带动斜纹杆8转动,斜纹杆8带动风扇9转动,风扇9将碳化产生的烟气通过气管13吸入矩形箱6内,气体通过集尘箱16上的大孔17进入集尘箱16内,通过多个过滤板19过滤后然后通过集尘箱16上的小孔18排出,可以将灰尘颗粒收集在集尘箱16内,斜纹杆8转动带动斜边圆柱15转动,斜边圆柱15转动时挤压橡胶垫20移动,在弹性杆14的弹力作用下,使得橡胶垫20往复运动对集尘箱16敲击,可以使得集尘箱16和集尘箱16内部的多个过滤板19震动,避免多个过滤板19堵塞,拆卸四个螺栓24,可以将安装板23拆卸,可以将集尘箱16的取出,拉动矩形条22,可以将多个过滤板19拆卸清理,本申请中的所有结构均可以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进行材质和长度的选择,附图均为示意结构图,具体实际尺寸可以做出适当调整。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施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施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施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施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施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