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空调机组的制作方法

2021-08-24 12: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空调 机组
空调机组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空调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空调机组。



背景技术:

目前热泵技术已较较为成熟,但是纯热泵加热温度受限,热水温度不能达到较高温度,如果用户用热水量大,会出现不能满足用户使用热水需求。

针对相关技术中热泵水温不能满足用户大量热水需求的问题,目前尚未提出有效地解决方案。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空调机组,以至少解决现有技术中热泵水温低不能满足用户大量热水需求的问题。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个方面,提供了一种空调机组,包括:依次连接的压缩机、四通阀、冷凝器、一级节流装置、闪蒸器、二级节流装置和蒸发器;其中,闪蒸器包括第一出口和第二出口,二级节流装置与的第一出口连接;机组还包括:喷焓阀,一端与闪蒸器的第二出口连接,另一端与压缩机的补气口连接,通过闪蒸器流出的冷媒分为两路,一路通过二级节流装置和蒸发器进入压缩机的吸气口,另一路通过喷焓阀进入压缩机的补气口。

进一步地,压缩机为双级增焓变频压缩机。

进一步地,还包括:水箱;其中,冷凝器通入水箱内,加热水箱内的水,为用户提供生活热水。

进一步地,还包括:排气感温包,位于压缩机的排气口,用于检测压缩机的排气温度,以根据排气温度调节压缩机的运行频率。

进一步地,还包括:吸气感温包,位于压缩机的吸气口,用于检测压缩机的吸气温度。

进一步地,还包括:水箱感温包,用于检测水箱内的水温。

进一步地,还包括:环境感温包,用于机组所在的环境温度,以根据环境温度调节一级节流装置和二级节流装置,进而调节水温。

进一步地,一级节流装置和二级节流装置均为双向电子膨胀阀。

在本实用新型中,提供了一种超高温热泵机组,包括两级节流装置,将通过闪蒸器流出的冷媒分为两路,一路通过二级节流装置和蒸发器进入压缩机的吸气口,另一路通过喷焓阀进入压缩机的补气口。通过上述方式提供更多热量的热水,满足用户的更大的使用需求。

附图说明

图1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空调机组的一种可选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这里将详细地对示例性实施例进行说明,其示例表示在附图中。下面的描述涉及附图时,除非另有表示,不同附图中的相同数字表示相同或相似的要素。以下示例性实施例中所描述的实施方式并不代表与本实用新型相一致的所有实施方式。相反,它们仅是与如所附权利要求书中所详述的、本实用新型的一些方面相一致的装置和方法的例子。

实施例1

在本实用新型优选的实施例1中提供了一种空调机组,具体来说,图1示出该机组的一种可选的结构示意图,如图1所示,该机组包括:

依次连接的压缩机1、四通阀2、冷凝器3、一级节流装置4、闪蒸器5、二级节流装置6和蒸发器7;其中,闪蒸器5包括第一出口和第二出口,二级节流装置与闪蒸器5的第一出口连接;

机组还包括:喷焓阀8,一端与闪蒸器5的第二出口连接,另一端与压缩机1的补气口连接,通过闪蒸器5流出的冷媒分为两路,一路通过二级节流装置和蒸发器7进入压缩机1的吸气口,另一路通过喷焓阀8进入压缩机1的补气口。

在上述实施方式中,提供了一种超高温热泵机组,包括两级节流装置,将通过闪蒸器5流出的冷媒分为两路,一路通过二级节流装置和蒸发器7进入压缩机1的吸气口,另一路通过喷焓阀8进入压缩机1的补气口。通过上述方式提供更多热量的热水,满足用户的更大的使用需求。

如图1所示,冷媒由压缩机1高压腔排出后经过四通阀2进入水箱9和水箱9中的水换热得到高温液态冷媒,然后经过一级电子膨胀阀节流得到气液混合的中温中压冷媒,此部分冷媒在闪蒸器5中闪发,然后分成两路:主路,闪蒸器5流出的液态冷媒经过二级电子膨胀阀节流变为气态,然后进入蒸发器7和空气换热吸收热量,得到低压低温气态冷媒,然后进入压缩机1低压腔压缩;辅路,闪蒸器5流出的气态冷媒,经过喷焓阀8进入压缩机1中压腔,此部分冷媒和压缩机1低压腔压缩过的冷媒在重压腔中混合后进入高压腔中压缩,完成冷媒循环。

为了获得高温水,压缩机1为双级增焓变频压缩机1。通过双级压缩,可以有效分解高压比,同时利用辅路的喷焓,又可以提升低温下制热量,拓宽使用环温。此外,冷媒采用临界压力低、临界温度高的r134a冷媒,以达到高水温制热的目标。

如图1所示,本机组还包括水箱9,冷凝器3通入水箱9内,加热水箱9内的水,为用户提供生活热水。水箱9内还可以设置水箱感温包13,用于检测水箱9内的水温。以及环境感温包12,用于机组所在的环境温度,以根据环境温度调节一级节流装置4和二级节流装置6,进而提高机组的可靠性。

为了调节压缩机1的运行频率,避免压缩机1排气温度过高或过低,本机组还包括:排气感温包10,位于压缩机1的排气口,用于检测压缩机1的排气温度,以根据排气温度调节压缩机1的运行频率。以及,吸气感温包11,位于压缩机1的吸气口,用于检测压缩机1的吸气温度。

此外,一级节流装置4和二级节流装置6均为双向电子膨胀阀。一级节流装置4和二级节流装置6均采用双向电子膨胀阀节流,适应高低温不同环境温度和水温的变化调节。

通过上述设置,本机组在相同容积下提供更多的热水,满足用户的更大的热水使用需求。

本领域技术人员在考虑说明书及实践这里公开的实用新型后,将容易想到本实用新型的其它实施方案。

本技术:
旨在涵盖本实用新型的任何变型、用途或者适应性变化,这些变型、用途或者适应性变化遵循本实用新型的一般性原理并包括本实用新型未实用新型的本技术领域中的公知常识或惯用技术手段。说明书和实施例仅被视为示例性的,本实用新型的真正范围和精神由下面的权利要求指出。

应当理解的是,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上面已经描述并在附图中示出的精确结构,并且可以在不脱离其范围进行各种修改和改变。本实用新型的范围仅由所附的权利要求来限制。



技术特征:

1.一种空调机组,其特征在于,包括:

依次连接的压缩机(1)、四通阀(2)、冷凝器(3)、一级节流装置(4)、闪蒸器(5)、二级节流装置(6)和蒸发器(7);其中,所述闪蒸器(5)包括第一出口和第二出口,所述二级节流装置与所述闪蒸器(5)的第一出口连接;

所述机组还包括:喷焓阀(8),一端与所述闪蒸器(5)的第二出口连接,另一端与所述压缩机(1)的补气口连接,通过所述闪蒸器(5)流出的冷媒分为两路,一路通过所述二级节流装置和所述蒸发器(7)进入所述压缩机(1)的吸气口,另一路通过所述喷焓阀(8)进入所述压缩机(1)的补气口。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机组,其特征在于,所述压缩机(1)为双级增焓变频压缩机。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机组,其特征在于,还包括:

水箱(9);其中,所述冷凝器(3)通入所述水箱(9)内,加热所述水箱(9)内的水,为用户提供生活热水。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机组,其特征在于,还包括:

排气感温包(10),位于所述压缩机(1)的排气口,用于检测所述压缩机(1)的排气温度,以根据所述排气温度调节所述压缩机(1)的运行频率。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机组,其特征在于,还包括:

吸气感温包(11),位于所述压缩机(1)的吸气口,用于检测所述压缩机(1)的吸气温度。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机组,其特征在于,还包括:

水箱感温包(13),用于检测所述水箱(9)内的水温。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机组,其特征在于,还包括:

环境感温包(12),用于所述机组所在的环境温度,以根据所述环境温度调节所述一级节流装置(4)和所述二级节流装置(6),进而调节所述水温。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机组,其特征在于,所述一级节流装置(4)和所述二级节流装置(6)均为双向电子膨胀阀。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空调机组,其中,该机组包括:依次连接的压缩机、四通阀、冷凝器、一级节流装置、闪蒸器、二级节流装置和蒸发器;其中,闪蒸器包括第一出口和第二出口,二级节流装置与闪蒸器的第一出口连接;机组还包括:喷焓阀,一端与闪蒸器的第二出口连接,另一端与压缩机的补气口连接,通过闪蒸器流出的冷媒分为两路,一路通过二级节流装置和蒸发器进入压缩机的吸气口,另一路通过喷焓阀进入压缩机的补气口。本实用新型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热泵水温低不能满足用户大量热水需求的问题,提供高温热水,满足用户的大量热水使用需求。

技术研发人员:袁明征;吴高灵;史帆;白国建;刘志孝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1
技术公布日:2021.08.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