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节能环保型冰水制冷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8-20 16: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冰水 制冷设备 环保型 节能
一种节能环保型冰水制冷设备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冰水制冷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节能环保型冰水制冷设备。



背景技术:

冰水制冷机是冷水机的一种叫法,冰水机简单的讲是一种输出低温冷冻水的机器,输出冷水温度在3-35摄氏度之间可以调整,冰水机按不同的分法有很多不同的种类。

在各种工业生产过程中,由于机械、模具及化学反应等等,工作时都会产生热量,当温度超过物料的承受程度,产品质量就不稳定,且在对水进行冷却时,能源消耗大,造成了资源的浪费,冰水的保温效果不好,增加了设备工作的消耗,另外设备和管道之间的连接不方便,连接时,可能会因连接不密封,影响设备内的冰水的输出,因此亟需设计一种节能环保型冰水制冷设备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节能环保型冰水制冷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能源消耗大,冰水的保温效果不好,设备和管道之间的连接不方便,可能会因连接不密封,影响设备内的冰水的输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节能环保型冰水制冷设备,包括机体、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和制冷器,所述机体包括机箱,所述机箱的表面活动连接有防护板,所述机箱的内侧设置有制冷机构,所述制冷机构包括保温层,所述机箱的内侧固定连接有保温层,所述保温层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冰水池,所述冰水池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保温层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机箱的内侧固定连接有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所述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制冷器。

优选的,所述保温层套接在冰水池的外侧,所述保温层和冰水池通过连接杆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杆呈四组连接在冰水池和保温层的表面。

优选的,所述固定板呈板状连接在机箱的内侧,所述固定板和保温层的底端通过焊接固定连接,所述制冷器固定在机箱的表面内侧,所述制冷器和冰水池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保温层的表面设置有连接机构,所述连接机构包括连接管,所述保温层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表面套接有控制管,所述连接管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密封垫,所述密封垫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挡板,所述挡板的表面抵合连接有限位板。

优选的,所述连接管的两端连接在保温层和控制管的表面,所述弹簧的两端固定在连接管和密封垫的表面,所述密封垫和连接管表面的凹槽滑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密封垫的表面呈倾斜状,所述挡板呈圆环形连接在密封垫的一端,所述限位板连接在连接管的表面。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设备内采用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作为冰水泵动力,减少自身能源的消耗,采用二氧化碳为制冷介质,其环保性好,避免了二氧化碳进行制冷时对臭氧层的破坏,通过双层的不锈钢板为冰水池材质,提高冰水池保温效果,且水池和管道之间的连接方便,密封效果好。

(1)通过保温层和冰水池的连接,使冰水池内的冰水在设备内有良好的保温效果,不会造成过多的能量传递,经固定板的连接,使保温层和冰水池在机箱内固定,在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和制冷器的连接作用下,使设备在制冷时,减少自身能源的消耗。

(2)通过连接管和控制管的连接,在弹簧和密封垫的作用下,使控制管和连接管连接固定,在弹簧的作用下,使密封垫和控制管的内壁连接紧密,经密封垫表面的倾斜,使控制管方便在连接管上固定,在挡板和限位板的作用下,对密封垫在连接管表面内的伸缩受到限定,便于控制管在连接管表面的滑动连接。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正视局部剖视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俯视剖视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侧视剖视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3中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中:1、机体;11、机箱;12、防护板;2、制冷机构;21、保温层;22、冰水池;23、连接杆;24、固定板;25、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26、制冷器;3、连接机构;31、连接管;32、控制管;33、弹簧;34、密封垫;35、挡板;36、限位板。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节能环保型冰水制冷设备,包括机体1、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25和制冷器26,机体1包括机箱11,机箱11的表面活动连接有防护板12,机箱11的内侧设置有制冷机构2,制冷机构2包括保温层21,机箱11的内侧固定连接有保温层21,保温层21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冰水池22,冰水池22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杆23,保温层21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板24,机箱11的内侧固定连接有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25,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25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制冷器26,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25的输入端通过导线和外部电源的输出端电连接,使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25在机箱11内转动,经防护板12和机箱11的连接,使防护板12对机箱11内的设备进行防护和散热。

进一步的,保温层21套接在冰水池22的外侧,保温层21和冰水池22通过连接杆23固定连接,连接杆23呈四组连接在冰水池22和保温层21的表面,经保温层21和冰水池22的连接,保温层21和冰水池22是通过3mm厚不锈钢板为材质,且保温层21和冰水池22之间留空10mm的距离,以提高保温层21和冰水池22的保温效果,冰水池22的连接处采用co2气体保护药芯焊丝焊接,以保证冰水池22密封性不漏水,在连接杆23的作用下,使冰水池22在保温层21内连接固定。

进一步的,固定板24呈板状连接在机箱11的内侧,固定板24和保温层21的底端通过焊接固定连接,制冷器26固定在机箱11的表面内侧,制冷器26和冰水池22固定连接,经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25的转动,使制冷器26工作,制冷器26的内部连接有冷凝器和蒸发器,在冷凝器和蒸发器的作用下,使制冷器26对冰水池22内的水进行制冷作用,在固定板24的作用下,使保温层21在机箱11内固定,制冷器26内的冷凝器和蒸发器采用二氧化碳为制冷介质,其环保性好,是一种无毒无害不燃烧的天然气体,避免了二氧化碳进行制冷时对臭氧层的破坏。

进一步的,保温层21的表面设置有连接机构3,连接机构3包括连接管31,保温层21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管31,连接管31的表面套接有控制管32,连接管31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弹簧33,弹簧33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密封垫34,密封垫34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挡板35,挡板35的表面抵合连接有限位板36,经连接管31和控制管32的连接,便于对冰水池22内的水流出,在连接管31的作用下,便于对冰水池22内的水流进行控制。

进一步的,连接管31的两端连接在保温层21和控制管32的表面,弹簧33的两端固定在连接管31和密封垫34的表面,密封垫34和连接管31表面的凹槽滑动连接,通过连接管31和控制管32的连接,在弹簧33和密封垫34的作用下,使密封垫34在连接管31的表面伸缩,经弹簧33的连接,使密封垫34和控制管32的内壁连接紧密,进而使连接管31和控制管32的连接密封性好。

进一步的,密封垫34的表面呈倾斜状,挡板35呈圆环形连接在密封垫34的一端,限位板36连接在连接管31的表面,经密封垫34的作用,使连接管31方便和控制管32套接连接,在挡板35和限位板36的作用下,对密封垫34在连接管31的表面伸缩受到限定,防止密封垫34在连接管31的表面凸出,影响控制管32和连接管31的连接。

工作原理:使用时,通过机箱11和防护板12的连接,使防护板12对机箱11内的设备进行防护,经保温层21和冰水池22的连接,使保温层21对冰水池22内的水进行保温处理,减少冰水池22中水的温度传播介质,在连接杆23的作用下,使保温层21和冰水池22固定连接,经固定板24的连接,使保温层21和冰水池22在机箱11内固定,通过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25和制冷器26的连接,对冰水池22内的水进行制冷,且在制冷时,减少自身的能源消耗。

通过连接管31和保温层21的连接,连接管31和控制管32的连接,使控制管32对冰水池22内的冰水进行控制,经弹簧33和密封垫34的连接,使密封垫34在连接管31的表面凹槽伸缩,进而方便控制管32和连接管31的连接,在弹簧33的作用下,使密封垫34和控制管32的内壁连接紧密,进而使控制管32和连接管31的连接密封,经挡板35和限位板36的连接,对密封垫34在连接管31内的滑动限定,防止密封垫34的凸出,影响控制管32和连接管31的滑动连接,较为实用。

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