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强度清洗刷的制作方法

2021-05-25 12: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洗刷 高强度 清洗 特别 设备
一种高强度清洗刷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清洗设备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高强度清洗刷。



背景技术:

麻醉科常用的器械,比如刀、剪、钳、镊、喉镜等,在使用后都需要进行消毒处理,其中表面异物的清理就要用到清洗刷,目前大多数清洗刷的结构为一个刷杆,刷杆顶端连接海绵或药棉或刷毛,而药棉或海绵或刷毛的形状分布多种多样,目的是适应不同尺寸或外形轮廓的器械表面,达到清洗干净的目的。

但目前,现有的高强度清洗刷,不便于对器械的内壁进行刷洗,使用时较为费力,其次,清洗刷收放时,毛刷头容易受到碰撞而受损,而且收放时容易粘附灰尘,从而影响清洗的效果。因此,发明一种高强度清洗刷来解决上述问题很有必要。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强度清洗刷,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强度清洗刷,包括把手杆,所述把手杆的中部设置有圆环,所述把手杆的一侧设置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的一端与把手杆中部的圆环通过轴承活动插接,所述转动轴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毛刷头,所述把手杆的一侧设置有环形套,所述环形套与转动轴活动套接,所述环形套的外侧壁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握杆,所述握杆的一端贯穿连接有定位杆,所述定位杆的一端与把手杆固定连接,所述定位杆的一端外侧套接有推力弹簧,所述推力弹簧的两端分别与把手杆和握杆固定连接,所述转动轴的一端外侧壁开设有环形凹槽,所述转动轴的一端外侧壁开设有螺旋凹槽,所述螺旋凹槽的一端与环形凹槽连通,所述环形套的内侧壁开设有圆孔,所述圆孔的内腔设置有与圆孔相适配的滚珠。

优选的,所述螺旋凹槽开设有多个,多个所述螺旋凹槽在转动轴的外侧壁呈等间距分布。

优选的,所述圆孔设置有两个,两个所述圆孔分别位于环形套内侧壁的上下两侧。

优选的,所述滚珠的一端位于螺旋凹槽内并与螺旋凹槽相适配,所述滚珠与环形凹槽相适配。

优选的,所述定位杆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转动轴的中部外侧活动套接有防护套壳。

优选的,所述防护套壳的外侧壁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上端面通过销轴活动连接有卡块,所述固定块与卡块之间设置有扭簧。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转动轴的外侧壁开设有螺旋凹槽,转动轴的一端外侧壁开设有环形凹槽,环形套的内壁设置有滚珠,通过握紧握杆和把手杆带动环形套靠近把手杆滑动,滚珠与螺旋凹槽相互挤压使得转动轴发生转动,即可使得毛刷头对器械的内壁进行转动刷洗,因此刷洗更加方便省力;

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转动轴的外侧壁套接有防护套壳,防护套壳的外侧壁设置有卡块,滑动并将防护套壳套在毛刷头的外侧,即可防止毛刷头受到碰撞而受损,同时防止灰尘落在毛刷头上的刷毛上,将卡块卡在限位块的外侧边缘,即可防止本装置刷洗时防护套壳与器械发生碰撞。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剖面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环形套结构剖面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图中:1、把手杆;2、转动轴;3、毛刷头;4、环形套;5、握杆;6、定位杆;7、推力弹簧;8、环形凹槽;9、螺旋凹槽;10、圆孔;11、滚珠;12、限位块;13、防护套壳;14、固定块;15、卡块。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3所示的一种高强度清洗刷,如图1所示,包括把手杆1,把手杆1的中部设置有圆环,把手杆1的一侧设置有转动轴2,转动轴2的一端与把手杆1中部的圆环通过轴承活动插接,转动轴2能够在把手杆1的中部转动,转动轴2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毛刷头3,转动轴2转动即可带动毛刷头3对器械的内壁进行刷洗,把手杆1的一侧设置有环形套4,环形套4与转动轴2活动套接,环形套4能够在转动轴2的外侧滑动,环形套4的外侧壁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握杆5,握杆5的一端贯穿连接有定位杆6,定位杆6的一端与把手杆1固定连接,定位杆6的设置使得握杆5与把手杆1之间不会发生相对转动,定位杆6的一端外侧套接有推力弹簧7,推力弹簧7的两端分别与把手杆1和握杆5固定连接,推力弹簧7提供推力。

如图2所示,在转动轴2的一端外侧壁开设有环形凹槽8,转动轴2的一端外侧壁开设有螺旋凹槽9,螺旋凹槽9开设有多个,多个螺旋凹槽9在转动轴2的外侧壁呈等间距分布,螺旋凹槽9的一端与环形凹槽8连通,环形套4的内侧壁开设有圆孔10,圆孔10设置有两个,两个圆孔10分别位于环形套4内侧壁的上下两侧,圆孔10的内腔设置有与圆孔10相适配的滚珠11,滚珠11的一端位于螺旋凹槽9内并与螺旋凹槽9相适配,滚珠11与环形凹槽8相适配,当环形套4在转动轴2的轴向方向滑动时,滚珠11与螺旋凹槽9相互挤压使得转动轴2产生转动,直至滚珠11进入环形凹槽8的内腔,此时转动轴2即可自由转动。

如图3所示,在定位杆6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12,限位块12能够对握杆5的滑动进行限位,避免握杆5与定位杆6发生分离,转动轴2的中部外侧活动套接有防护套壳13,滑动防护套壳13将防护套壳13套在毛刷头3的外侧,即可对毛刷头3进行防护,从而避免毛刷头3受到碰撞而受损,同时能够防止灰尘粘附到毛刷头3的刷毛上,防护套壳13的外侧壁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固定块14,固定块14的上端面通过销轴活动连接有卡块15,固定块14与卡块15之间设置有扭簧,滑动防护套壳13使得防护套壳13的一侧面与限位块12贴合,扭簧提供扭力使得卡块15的一端卡在限位块12的外侧边缘,即可对防护套壳13的位置进行固定,从而避免本装置刷洗过程中防护套壳13与器械发生碰撞。

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

本装置使用时,首先滑动防护套壳13使得防护套壳13的一侧面与限位块12贴合,然后固定块14与卡块15之间的扭簧提供扭力使得卡块15的一端卡在限位块12的外侧边缘,从而将防护套壳13的位置固定;

然后将毛刷头3伸入待清洗的器械的内腔,用手掌握住把手杆1和握杆5使得把手杆1与握杆5相互靠近,握杆5移动时带动环形套4在转动轴2的轴向方向滑动,此时滚珠11与螺旋凹槽9相互挤压,从而使得转动轴2发生转动,进而带动毛刷头3转动并对器械的内壁进行刷洗,松开手掌,推力弹簧7提供推力使得握杆5远离把手杆1,然后重新握紧握杆5和把手杆1,即可带动毛刷头3重新转动,进而能够对器械的内壁进行很好的刷洗。

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