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垃圾分选用弹跳筛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1: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弹跳 选用 垃圾


1.本实用新型涉及弹跳筛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垃圾分选用弹跳筛。


背景技术:

2.弹跳分选机是一种固体物料分选设备,其原理是根据分选物料中不同成份的尺寸,密度和形状的差异,在斜面上运动或与斜面碰撞弹跳时,产生不同的运动速度和弹跳轨迹而实现彼此分离,较常用于处理分选生活垃圾、预选后装潢垃圾、压榨后的餐厨垃圾、纸回收等行业。而弹跳筛是弹跳分选机的核心部件,用于为弹跳分选机提供用以碰撞弹跳的斜面。
3.现有的弹跳筛在使用过程中,由于垃圾本身携带一定的尘土和液体,弹跳筛长时间工作后,残留的液体会对表面造成一定的腐蚀性,并且尘土容易夹杂于弹跳分选机驱动轴,造成严重磨损,降低设备的使用寿命。
4.基于此,本实用新型设计了一种垃圾分选用弹跳筛,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解决现有的弹跳筛在使用过程中,由于垃圾本身携带一定的尘土和液体,弹跳筛长时间工作后,残留的液体会对表面造成一定的腐蚀性,并且尘土容易夹杂于弹跳分选机驱动轴,造成严重磨损,降低设备的使用寿命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垃圾分选用弹跳筛,包括弹跳机外框,所述弹跳机外框前后两侧下部均左右对称设置有固定块,前后对应的两组固定块之间均设置有驱动轴,所述驱动轴的表面等间距套接设置有多组偏心轮,所述弹跳机外框的后端左侧设置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与左侧驱动轴的上端固定连接,左右对应的所述偏心轮表面均对应设置有弹跳机面板。
7.优选的,右侧所述驱动轴的两端与弹跳机外框通过轴承活动连接。
8.优选的,所述弹跳机面板的底部左右两端均设置有轴承压板,所述轴承压板的两侧均设置有护板。
9.优选的,左右两组所述驱动轴表面对应的偏心轮的偏心角度相等,所述弹跳机面板的底部两端套接设置有左右相对应的偏心轮外侧,且偏心轮与弹跳机面板之间通过轴承活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弹跳机面板的中部开设有均匀密布的小孔。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将垃圾放置于多组弹跳机面板的表面中部,通过控制驱动电机运行,带动左侧的驱动轴转动,通过偏心轮的作用,使得多组弹跳机面板实现交替弹跳,可将不同质量体型的垃圾进行区别分类,同时弹跳机面板的表面开始有密集小孔,可以防止垃圾中的液体对弹跳机面板的腐蚀,同时也能过滤掉一部分的砂石,防止残留的砂石对设备造成磨损损坏,弹跳机面板的底部设置有保护驱动轴的护板,使得在运行过程中,砂石或腐蚀液体不会滴落在驱动轴和偏心轮的表面,提高
设备的使用寿命,有利于本实用新型的推广。
附图说明
1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外部结构侧视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俯视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内部结构左视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驱动轴和偏心轮结构示意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弹跳机面板结构示意图。
18.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0019]1‑
弹跳机外框,2

固定块,3

驱动轴,4

偏心轮,5

驱动电机,6

弹跳机面板,601

轴承压板,602

护板。
具体实施方式
[0020]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21]
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垃圾分选用弹跳筛,包括弹跳机外框1,弹跳机外框1前后两侧下部均左右对称设置有固定块2,前后对应的两组固定块2之间均设置有驱动轴3,驱动轴3的表面等间距套接设置有多组偏心轮4,弹跳机外框1的后端左侧设置有驱动电机5,驱动电机5的输出轴与左侧驱动轴3的上端固定连接,左右对应的偏心轮4表面均对应设置有弹跳机面板6。
[0022]
其中,右侧驱动轴3的两端与弹跳机外框1通过轴承活动连接。其次,弹跳机面板6的底部左右两端均设置有轴承压板601,轴承压板601的两侧均设置有护板602。再者,左右两组驱动轴3表面对应的偏心轮4的偏心角度相等,弹跳机面板6的底部两端套接设置有左右相对应的偏心轮4外侧,且偏心轮4与弹跳机面板6之间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最后,弹跳机面板6的中部开设有均匀密布的小孔。
[0023]
本实施例的一个具体应用为:将垃圾放置于多组弹跳机面板6的表面中部,通过控制驱动电机5运行,带动左侧的驱动轴3转动,通过偏心轮4的作用,使得多组弹跳机面板6实现交替弹跳,可将不同质量体型的垃圾进行区别分类,同时弹跳机面板6的表面开始有密集小孔,可以防止垃圾中的液体对弹跳机面板6的腐蚀,同时也能过滤掉一部分的砂石,防止残留的砂石对设备造成磨损损坏,弹跳机面板6的底部设置有保护驱动轴3的护板602,使得在运行过程中,砂石或腐蚀液体不会滴落在驱动轴3和偏心轮4的表面,提高设备的使用寿命。
[0024]
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
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0025]
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技术特征:
1.一种垃圾分选用弹跳筛,包括弹跳机外框(1),其特征在于:所述弹跳机外框(1)前后两侧下部均左右对称设置有固定块(2),前后对应的两组固定块(2)之间均设置有驱动轴(3),所述驱动轴(3)的表面等间距套接设置有多组偏心轮(4),所述弹跳机外框(1)的后端左侧设置有驱动电机(5),所述驱动电机(5)的输出轴与左侧驱动轴(3)的上端固定连接,左右对应的所述偏心轮(4)表面均对应设置有弹跳机面板(6)。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垃圾分选用弹跳筛,其特征在于:右侧所述驱动轴(3)的两端与弹跳机外框(1)通过轴承活动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垃圾分选用弹跳筛,其特征在于:所述弹跳机面板(6)的底部左右两端均设置有轴承压板(601),所述轴承压板(601)的两侧均设置有护板(602)。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垃圾分选用弹跳筛,其特征在于:左右两组所述驱动轴(3)表面对应的偏心轮(4)的偏心角度相等,所述弹跳机面板(6)的底部两端套接设置有左右相对应的偏心轮(4)外侧,且偏心轮(4)与弹跳机面板(6)之间通过轴承活动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垃圾分选用弹跳筛,其特征在于:所述弹跳机面板(6)的中部开设有均匀密布的小孔。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弹跳筛技术领域一种垃圾分选用弹跳筛,包括弹跳机外框,所述弹跳机外框前后两侧下部均左右对称设置有固定块,前后对应的两组固定块之间均设置有驱动轴,所述驱动轴的表面等间距套接设置有多组偏心轮,所述弹跳机外框的后端左侧设置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与左侧驱动轴的上端固定连接,同时弹跳机面板的表面开始有密集小孔,可以防止垃圾中的液体对弹跳机面板的腐蚀,同时也能过滤掉一部分的砂石,防止残留的砂石对设备造成磨损损坏,弹跳机面板的底部设置有保护驱动轴的护板,使得在运行过程中,砂石或腐蚀液体不会滴落在驱动轴和偏心轮的表面,提高设备的使用寿命,有利于本实用新型的推广。有利于本实用新型的推广。有利于本实用新型的推广。


技术研发人员:钟伟彬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泉州容大机械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05
技术公布日:2021/9/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