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土壤标本加工的胶刷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3-30 19: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标本 土壤 制作工具 装置 用于
一种用于土壤标本加工的胶刷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土壤标本制作工具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土壤标本加工的胶刷装置。



背景技术:

土壤标本采集后一般需要在标本的一面刷胶,使得松散的土壤标本更为稳固,便于后期处理和展示。在现有的刷胶制作过程中,一般是一只手拿住胶刷,另一只手拿住盛勺,盛勺内盛有乳胶,操作时另一只手将盛勺内的乳胶浇灌到胶刷上,同时胶刷将乳胶刷在土壤标本上,由于是手动控制盛勺的浇灌速度,这样会导致乳胶粉刷厚度不均匀的情况,同时也容易浇灌到操作人员的手上,不便于清洗;盛勺在乳胶桶内盛乳胶液时也容易撒到地上,影响了工作环境的整洁,且不便于清理。



技术实现要素:

为了克服上述现有技术中的缺陷,为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土壤标本加工的胶刷装置。本实用新型解决了土壤标本在制作过程中胶水用量不易控制,粉刷厚度不均匀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一种用于土壤标本加工的胶刷装置,该装置包括用于粉刷土壤标本的胶刷本体和注胶单元,注胶单元用于向胶刷本体内补充乳胶液,胶刷本体上设有若干向刷毛侧输出乳胶液的出胶孔。

优选的,注胶单元上设有可调节胶速的调速部件。

优选的,胶刷本体从上之下依次设有手柄、注胶腔和刷毛;注胶单元与注胶腔相连接,注胶腔与若干出胶孔相连接。

优选的,若干出胶孔间隔均匀分布在刷毛之间。

优选的,注胶单元包括胶液导管和储液罐,调速部件安装在胶液导管上,胶液导管的进液端与储液罐相连接,胶液导管的出液端与注胶腔相连接。

胶液导管的进液端与储液罐的底部相连接,且储液罐内的胶液随重力流入胶液导管内。

优选的,注胶单元还包括可移动的限位架,限位架用于放置储液罐。

优选的,限位架上还设有放置胶刷本体的卡槽。

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有调速部件可以控制胶液导管内的胶液流速,实现了控制标本制作过程的用胶量和均匀度,避免了传统的操作繁琐且乳胶粉刷不均匀的情况,操作人员也不会接触到乳胶液,保证了环境的整洁;整体结构简单,易于操作。

2、本实用新型出胶孔均匀分布在刷毛之间,便于刷毛上的胶液均匀分布,实现均匀刷胶。

3、本实用新型设有的限位架可实现储液罐内的胶液自动流入胶液导管中,且便于储液罐的移动,节省了人力。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胶刷本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调速部件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出胶孔结构示意图。

图中标注符号的含义如下:

5-胶刷本体、51-手柄、52-注胶腔、53-刷毛、54-出胶孔、6-注胶单元、61-调速部件、62-胶液导管、63-储液罐、64-限位架。

具体实施方式

如图1和4所示,一种用于土壤标本加工的胶刷装置,该装置包括用于粉刷土壤标本的胶刷本体5和注胶单元6,注胶单元6用于向胶刷本体5内补充乳胶液,胶刷本体5上设有若干向刷毛53侧输出乳胶液的出胶孔54;注胶单元6上设有可调节胶速的调速部件61;具体的,胶刷本体5从上之下依次设有手柄51、注胶腔52和刷毛53;注胶单元6与注胶腔52相连通,注胶腔52用于存储来自注胶单元6的乳胶液。注胶腔52与若干出胶孔54相连接;若干出胶孔54间隔均匀分布在刷毛53之间。

如图2-3所示,注胶单元6包括胶液导管62和储液罐63,调速部件61安装在胶液导管62上,胶液导管62的进液端与储液罐63相连接,胶液导管62的出液端与注胶腔52相连接。胶液导管62贯穿调速部件61上的穿孔,调速部件61的一侧设有与穿孔连通的滑槽,滑槽容纳移动块在滑槽内移动,且移动块在向上或向下移动过程中可逐渐进入穿孔或移出穿孔,进而实现压紧胶液导管62和远离胶液导管62,实现调节胶液导管62内流速的目的;胶液导管62的进液端与储液罐63的底部相连接,且储液罐63内的胶液随重力流入胶液导管62内。注胶单元6还包括可移动的限位架64,限位架64用于放置储液罐63,限位架64将储液罐63架起,便于储液罐63内胶液随重力流入胶液导管62中;限位架64还便于移动储液罐63;限位架64上还设有放置胶刷本体5的卡槽,便于胶刷本体5不用时存放。

下面结合实施例中的附图对该装置的工作过程进行详细描述。

使用时,打开调速部件61,使得储液罐63内的胶液通过胶液导管22流入胶刷本体5的注胶腔52中,注胶腔52内的胶液流向出胶孔54,并通过出胶孔54流向刷毛53,即可实现控制标本制作过程的用胶量的目的。

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创造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创造,凡在本实用新型创造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创造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土壤标本加工的胶刷装置,其特征在于:该装置包括用于粉刷土壤标本的胶刷本体(5)和注胶单元(6),所述注胶单元(6)用于向胶刷本体(5)内补充乳胶液,所述胶刷本体(5)上设有若干向刷毛(53)侧输出乳胶液的出胶孔(5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土壤标本加工的胶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注胶单元(6)上设有可调节胶速的调速部件(61)。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土壤标本加工的胶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胶刷本体(5)从上之下依次设有手柄(51)、注胶腔(52)和刷毛(53);所述注胶单元(6)与注胶腔(52)相连接,所述注胶腔(52)与若干出胶孔(54)相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用于土壤标本加工的胶刷装置,其特征在于:若干所述出胶孔(54)间隔均匀分布在刷毛(53)之间。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用于土壤标本加工的胶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注胶单元(6)包括胶液导管(62)和储液罐(63),所述调速部件(61)安装在胶液导管(62)上,所述胶液导管(62)的进液端与储液罐(63)相连接,所述胶液导管(62)的出液端与注胶腔(52)相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用于土壤标本加工的胶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胶液导管(62)的进液端与储液罐(63)的底部相连接,且储液罐(63)内的胶液随重力流入胶液导管(62)内。

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用于土壤标本加工的胶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注胶单元(6)还包括可移动的限位架(64),所述限位架(64)用于放置储液罐(63)。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用于土壤标本加工的胶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架(64)上还设有放置胶刷本体(5)的卡槽。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土壤标本制作工具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用于土壤标本加工的胶刷装置。本实用新型包括用于粉刷土壤标本的胶刷本体和注胶单元,注胶单元用于向胶刷本体内补充乳胶液,胶刷本体上设有若干向刷毛侧输出乳胶液的出胶孔;注胶单元上设有可调节胶速的调速部件。本实用新型通过设有调速部件可以控制胶液导管内的胶液流速,实现了控制标本制作过程的用胶量和均匀度,避免了传统的操作繁琐且乳胶粉刷不均匀的情况,操作人员也不会接触到乳胶液,保证了环境的整洁;整体结构简单,易于操作。

技术研发人员:刘慧;谢瑜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合肥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0.05.07
技术公布日:2021.03.3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