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控过滤式胸腔积液引流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引流 胸腔 辅助工具 可控 过滤


1.本实用新型涉及引流器辅助工具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可控过滤式胸腔积液引流器。


背景技术:

2.胸腔闭式引流是将引流管一端放入胸腔内,而另一端接入比其位置更低的水封瓶,以便排出气体或收集胸腔内的液体,使得肺组织重新张开而恢复功能。作为一种治疗手段广泛地应用于血胸、气胸、脓胸的引流及开胸术后,对于疾病的治疗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3.在引流过程中,引流液中含有大量的絮状物以及软组织碎屑,容易引起引流器堵塞,导致引流失败,对患者的人身安全产生很大影响,并且引流液中的软组织碎屑等具有一定的研究价值,现有的引流器难以快速的提取出相关碎屑,大大增加了医护人员的化验难度,同时耗费了大量时间和人力。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可控过滤式胸腔积液引流器。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控过滤式胸腔积液引流器,包括过滤瓶,所述过滤瓶顶部中心处固定连接有第一引流管,所述过滤瓶底部设置有导流瓶,所述导流瓶底部中心处固定连接有第二引流管,所述过滤瓶中部设置有控制箱,所述过滤瓶内壁固定连接有漏斗;
6.所述控制箱底部设置有连接管,所述控制箱内底部设置有齿环和齿轮,所述过滤瓶外壁一侧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过滤瓶内壁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杆,两个所述固定杆靠近连接管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连接管底部设置有连接环,所述连接环底部固定连接有滤网,所述过滤瓶外壁远离电机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压力调节管。
7.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8.所述导流瓶顶部与过滤瓶底部螺纹连接,所述连接环内壁与连接管底部外侧壁螺纹连接。
9.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0.所述控制箱贯穿过滤瓶并向外延伸。
11.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2.所述电机驱动轴贯穿控制箱并与齿轮固定连接,所述齿轮与控制箱内底部转动连接,所述齿轮与齿环啮合连接。
13.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4.所述连接管顶部贯穿控制箱底部,所述连接管顶部外侧壁与齿环内壁固定连接,所述齿环底部与控制箱内底部转动连接。
15.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6.所述漏斗底部贯穿控制箱顶部,所述漏斗底部外侧壁与连接管顶部内壁贴合。
17.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8.所述限位块与连接管外壁光滑贴合。
19.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20.1、本实用新型可控过滤式胸腔积液引流器设置有电机、齿环、滤网和限位块,通过电机带动齿环转动,从而带动滤网转动,使得滤网与引流液充分接触,当引流速度不同时,通过改变电机的转速,带动滤网高速旋转,从而改变对引流液的过滤速度,同时连接管受到两个限位块的限位作用,当在齿环高速旋转时,连接管以及滤网的转动稳定性得到增强,使得滤网能够有效的将引流液中的絮状物以及各种杂质过滤掉,便于引流器正常工作。
21.2、本实用新型可控过滤式胸腔积液引流器设置有导流瓶和连接环,通过底部呈弧形设计的导流瓶,便于引流液通过第二引流管顺利流出,同时医护人员通过拧动导流瓶和连接环,便于医护人员对滤网进行安装和拆卸,并对其中过滤的杂质进行提取,便于医护人员进行后续的化验,为医护人员的实验提供了便捷,节约了大量时间。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可控过滤式胸腔积液引流器的正剖视图;
23.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可控过滤式胸腔积液引流器的齿环断面结构示意图;
24.图3为图1中a处的放大图;
25.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可控过滤式胸腔积液引流器的控制箱外部结构示意图。
26.图例说明:
27.1、过滤瓶;2、第一引流管;3、导流瓶;4、第二引流管;5、控制箱;6、漏斗;7、连接管;8、齿环;9、齿轮;10、电机;11、固定杆;12、限位块;13、连接环;14、滤网;15、压力调节管。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
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0.参照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可控过滤式胸腔积液引流器,包括过滤瓶1,过滤瓶1顶部中心处固定连接有第一引流管2,过滤瓶1底部设置有导流瓶3,导流瓶3底部中心处固定连接有第二引流管4,过滤瓶1中部设置有控制箱5,过滤瓶1内壁固定连接有漏斗6;
31.控制箱5底部设置有连接管7,控制箱5内底部设置有齿环8和齿轮9,过滤瓶1外壁一侧固定连接有电机10,过滤瓶1内壁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杆11,两个固定杆11靠近连接管7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限位块12,连接管7底部设置有连接环13,连接环13底部固定连接有滤网14,过滤瓶1外壁远离电机10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压力调节管15,该设计通过改变电机10的转速,带动滤网14高速旋转,从而改变对引流液的过滤速度,同时连接管7受到两个限位块12的限位作用,当在齿环8高速旋转时,连接管7以及滤网14的转动稳定性得到增强,使得滤网14能够有效的将引流液中的絮状物以及各种杂质过滤掉,便于引流器正常工作。
32.导流瓶3顶部与过滤瓶1底部螺纹连接,连接环13内壁与连接管7底部外侧壁螺纹连接,医护人员通过拧动导流瓶3和连接环13,便于医护人员对滤网14进行安装和拆卸,并对其中过滤的杂质进行提取,便于医护人员进行后续的化验,为医护人员的实验提供了便捷,节约了大量时间。控制箱5贯穿过滤瓶1并向外延伸,电机10驱动轴贯穿控制箱5并与齿轮9固定连接,齿轮9与控制箱5内底部转动连接,齿轮9与齿环8啮合连接,连接管7顶部贯穿控制箱5底部,连接管7顶部外侧壁与齿环8内壁固定连接,齿环8底部与控制箱5内底部转动连接,漏斗6底部贯穿控制箱5顶部,漏斗6底部外侧壁与连接管7顶部内壁贴合,使得漏斗6内的引流液能够全部进入连接管7中,同时保证了该装置的气密性。通过启动电机10,电机10带动齿轮9转动,带动齿环8在控制箱5内部转动,从而带动连接管7在两个限位块12内部转动,针对不同的引流速度调节滤网14的转动速度,从而合理改变对引流液的过滤速度,限位块12与连接管7外壁光滑贴合。
33.工作原理:引流液从第一引流管2中流出进入过滤瓶1中的漏斗6内,再从漏斗6流向连接管7,最终流向滤网14,医护人员启动电机10,电机10带动齿轮9转动,带动齿环8转动,从而带动连接管7在两个限位块12内部转动,再通过调节电机10的转速,从而改变滤网14的转动速度,产生离心力,使得滤网14以及引流液的接触面积改变,从而调节过滤速度,为了防止引流速度过快,可通过压力调节管15对引流管内压力进行调节。
34.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