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缓冲功能的硬岩破碎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7: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破碎机 缓冲 功能


1.本发明涉及硬岩破碎机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具有缓冲功能的硬岩破碎机。


背景技术:

2.现今社会上建筑等用砂石通过采用山体破碎形成可以使用的砂石,在山体破碎后形成石块,石块经过破碎设备进行破碎,现有的破碎设备分别为颚式破碎机、反击式破碎机、圆锥式破碎机和制砂机为核心破碎设备,现有的设备通过破碎块与承接块结合,对石块形成挤压,实现对石块进行破碎,但是现有的破碎设备在挤压的过程中不能对破碎块进行缓冲,使破碎块长时间受力过大,易发生损坏,不便于使用者的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克服背景技术中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具有缓冲功能的硬岩破碎机,本发明通过可以对破碎块进行缓冲,避免长时间受力过大易发生损坏,而且可以使其在受力过大时回转再次撞击石块,提高破碎效率,便于使用。
4.为了实现所述发明目的,本发明采用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缓冲功能的硬岩破碎机,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前侧设有电机,电机的输出轴贯穿箱体,电机的输出轴上设有转轴,转轴的侧面通过缓冲机构连接有破碎筒,箱体的内部顶侧设有碰撞机构,箱体的进料口上设有添加机构,箱体的底侧设有支撑机构。
5.所述缓冲机构包括缓冲凹槽、连接套筒和弹性拨片,所述转轴的侧面设有连接套筒,连接套筒的侧面阵列分布有四个缓冲凹槽,所述破碎筒的内部侧面阵列分布有四个弹性拨片,四个弹性拨片分别与四个缓冲凹槽对应。
6.所述破碎筒的内部侧面阵列分布有四个z型弹性板,z型弹性板的另一端分别连接在四个弹性拨片上。
7.所述转轴的两端均固定套接有复位弹簧一,复位弹簧一的另一端连接在破碎筒上。
8.所述碰撞机构包括矩形凹槽、弹簧一和撞击块,所述箱体的内部顶侧开设有矩形凹槽,矩形凹槽的顶端阵列分布有弹簧一,弹簧一的底端连接有撞击块,且撞击块的底侧为三角形。
9.所述箱体的内部底侧通过减震机构连接有弧型过滤板,弧型过滤板位于破碎筒的外侧,且弧型过滤板和破碎筒的圆心重合,弧型过滤板的两端固定在箱体的内部侧面,弧型过滤板的端部低于箱体的进料口。
10.所述减震机构包括固定套筒二、弹簧二和支撑柱,所述箱体的内部底侧阵列分布有固定套筒二,固定套筒二的内部设有弹簧二,弹簧二的顶端设有支撑柱,固定套筒二套接在支撑柱上,支撑柱的另一端固定在弧型过滤板的侧面。
11.所述添加机构包括添料槽、栅栏和防撞击机构,所述箱体的进料口内端设有防撞击机构,箱体的进料口外侧设有添料槽,添料槽的上表面设有栅栏,栅栏的另一侧连接在箱
体的侧面。
12.所述防撞击机构包括防撞击板、固定套筒一、u型柱和复位弹簧二,所述箱体的进料口顶侧设有u型柱,u型柱上套接有复位弹簧二,复位弹簧二的另一端连接有固定套筒一,固定套筒一套接在u型柱上,固定套筒一的侧面设有防撞击板。
13.所述支撑机构包括固定柱、液压柱、交叉固定板和底座,所述箱体的底侧阵列分布有四个固定柱,相邻的两个固定柱之间通过交叉固定板连接,四个固定柱的底端均设有液压柱,液压柱的底端设有底座。
14.由于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本发明具有如下有益效果:1、本发明所述的一种具有缓冲功能的硬岩破碎机,电机带动转轴旋转过程中使连接套筒旋转,使弹性拨片挤压连接套筒进而带动破碎筒旋转,当破碎筒和碰撞机构之间石块未发生破碎时,电机持续带动转轴旋转,转轴旋转带动连接套筒旋转,连接套筒旋转可以使四个弹性拨片回弹,进而对破碎筒进行缓冲,避免长时间受力过大易发生损坏,弹性拨片达到缓冲凹槽后边缘后,使复位弹簧一带动破碎筒回转再次撞击石块,提高破碎效率。
15.2、本发明所述的一种具有缓冲功能的硬岩破碎机,当破碎筒和撞击块之间挤压破碎石块时,石块挤压撞击块的底侧,使撞击块出现倾斜向上的力,进而带动撞击块沿矩形凹槽挤压弹簧一,提高了撞击块的使用寿命,而且弹簧一可以推动撞击块复位,便于下次的使用。
16.3、本发明所述的一种具有缓冲功能的硬岩破碎机,破碎筒沿弧型过滤板表面旋转的过程中,可以带动弧型过滤板发生转动,使达标的砂石沿弧型过滤板过滤排出,同时,未达标的砂石通过破碎筒和弧型过滤板之间的空间带动到上方再次发生破碎,避免箱体的底侧沉积未达标的砂石,不影响使用,破碎筒沿弧型过滤板表面旋转的过程中下压弧型过滤板,弧型过滤板受力使支撑柱发生移动,支撑柱沿固定套筒二移动挤压弹簧二,可以对弧型过滤板进行减震和弹性支撑,避免造成弧型过滤板损坏。
17.4、本发明所述的一种具有缓冲功能的硬岩破碎机,栅栏可以对进入的石块进行过滤,避免石块过大在该具有缓冲功能的硬岩破碎机内部卡主破碎筒,不影响破碎筒的正常运作,石块在箱体的进料口流动时,通过防撞击板进行阻挡,可以防止石块直接砸落在破碎筒上,避免使破碎筒发生损坏,同时,复位弹簧二工作,使固定套筒一沿u型柱旋转,可以减缓石块的撞击力的同时对石块进入箱体内进行定量,提高了石块的破碎效率。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发明的立体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的正视剖视图;图3为本发明的a处结构放大图;图4为本发明的箱体右视剖视图;图5为本发明的减震机构剖视图;图6为本发明的防撞击机构剖视图;1、箱体;2、电机;3、添加机构;31、添料槽;32、栅栏;33、防撞击机构;331、防撞击板;332、固定套筒一;333、u型柱;334、复位弹簧二;4、缓冲机构;41、缓冲凹槽;42、连接套筒;43、弹性拨片;5、转轴;6、破碎筒;7、弧型过滤板;8、减震机构;81、固定套筒二;82、弹簧
二;83、支撑柱;9、碰撞机构;91、矩形凹槽;92、弹簧一;93、撞击块;10、z型弹性板;11、复位弹簧一;12、支撑机构;121、固定柱;122、液压柱;123、交叉固定板;124、底座。
具体实施方式
19.通过下面的实施例可以详细的解释本发明,公开本发明的目的旨在保护本发明范围内的一切技术改进。
20.结合附图1~6所述的一种具有缓冲功能的硬岩破碎机,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的前侧设有电机2,电机2的输出轴贯穿箱体1,电机2的输出轴上设有转轴5,转轴5的侧面通过缓冲机构4连接有破碎筒6,箱体1的内部顶侧设有碰撞机构9,箱体1的进料口上设有添加机构3,箱体1的底侧设有支撑机构12,石块通过添加机构3进入箱体1的内部,并使电机2直接带动转轴5旋转,降低了皮带做工的能耗,提高工作效率,而且转轴5通过缓冲机构4对破碎筒6进行转动,防止直接做功在破碎筒6上,避免造成损坏。
21.所述缓冲机构4包括缓冲凹槽41、连接套筒42和弹性拨片43,所述转轴5的侧面设有连接套筒42,连接套筒42的侧面阵列分布有四个缓冲凹槽41,所述破碎筒6的内部侧面阵列分布有四个弹性拨片43,四个弹性拨片43分别与四个缓冲凹槽41对应,电机2带动转轴5旋转过程中使连接套筒42旋转,使弹性拨片43挤压连接套筒42进而带动破碎筒6旋转,当破碎筒6和碰撞机构9之间石块未发生破碎时,电机2持续带动转轴5旋转,转轴5旋转带动连接套筒42旋转,连接套筒42旋转可以使四个弹性拨片43回弹,进而对破碎筒6进行缓冲,避免长时间受力过大易发生损坏。
22.所述破碎筒6的内部侧面阵列分布有四个z型弹性板10,z型弹性板10的另一端分别连接在四个弹性拨片43上,z型弹性板10可以对弹性拨片43进行弹性辅助支撑,增加了弹性拨片43的使用寿命,而且z型弹性板10可以增加弹性拨片43和连接套筒42之间的挤压力,进而加大摩擦,可以更好的带动破碎筒6旋转。
23.所述转轴5的两端均固定套接有复位弹簧一11,复位弹簧一11的另一端连接在破碎筒6上,弹性拨片43达到缓冲凹槽41后边缘后,使复位弹簧一11带动破碎筒6回转再次撞击石块,提高破碎效率。
24.所述碰撞机构9包括矩形凹槽91、弹簧一92和撞击块93,所述箱体1的内部顶侧开设有矩形凹槽91,矩形凹槽91的顶端阵列分布有弹簧一92,弹簧一92的底端连接有撞击块93,且撞击块93的底侧为三角形,当破碎筒6和撞击块93之间挤压破碎石块时,石块挤压撞击块93的底侧,使撞击块93出现倾斜向上的力,进而带动撞击块93沿矩形凹槽91挤压弹簧一92,提高了撞击块93的使用寿命,而且弹簧一92可以推动撞击块93复位,便于下次的使用。
25.所述箱体1的内部底侧通过减震机构8连接有弧型过滤板7,弧型过滤板7位于破碎筒6的外侧,且弧型过滤板7和破碎筒6的圆心重合,弧型过滤板7的两端固定在箱体1的内部侧面,弧型过滤板7的端部低于箱体1的进料口,破碎筒6沿弧型过滤板7表面旋转的过程中,可以带动弧型过滤板7发生转动,使达标的砂石沿弧型过滤板7过滤排出,同时,未达标的砂石通过破碎筒6和弧型过滤板7之间的空间带动到上方再次发生破碎,避免箱体1的底侧沉积未达标的砂石,不影响使用。
26.所述减震机构8包括固定套筒二81、弹簧二82和支撑柱83,所述箱体1的内部底侧
阵列分布有固定套筒二81,固定套筒二81的内部设有弹簧二82,弹簧二82的顶端设有支撑柱83,固定套筒二81套接在支撑柱83上,支撑柱83的另一端固定在弧型过滤板7的侧面,破碎筒6沿弧型过滤板7表面旋转的过程中下压弧型过滤板7,弧型过滤板7受力使支撑柱83发生移动,支撑柱83沿固定套筒二81移动挤压弹簧二82,可以对弧型过滤板7进行减震和弹性支撑,避免造成弧型过滤板7损坏。
27.所述添加机构3包括添料槽31、栅栏32和防撞击机构33,所述箱体1的进料口内端设有防撞击机构33,箱体1的进料口外侧设有添料槽31,添料槽31的上表面设有栅栏32,栅栏32的另一侧连接在箱体1的侧面,栅栏32可以对进入的石块进行过滤,避免石块过大在该具有缓冲功能的硬岩破碎机内部卡主破碎筒6,不影响破碎筒6的正常运作。
28.所述防撞击机构33包括防撞击板331、固定套筒一332、u型柱333和复位弹簧二334,所述箱体1的进料口顶侧设有u型柱333,u型柱333上套接有复位弹簧二334,复位弹簧二334的另一端连接有固定套筒一332,固定套筒一332套接在u型柱333上,固定套筒一332的侧面设有防撞击板331,石块在箱体1的进料口流动时,通过防撞击板331进行阻挡,可以防止石块直接砸落在破碎筒6上,避免使破碎筒6发生损坏,同时,复位弹簧二334工作,使固定套筒一332沿u型柱333旋转,可以减缓石块的撞击力的同时对石块进入箱体1内进行定量,提高了石块的破碎效率。
29.所述支撑机构12包括固定柱121、液压柱122、交叉固定板123和底座124,所述箱体1的底侧阵列分布有四个固定柱121,相邻的两个固定柱121之间通过交叉固定板123连接,四个固定柱121的底端均设有液压柱122,液压柱122的底端设有底座124,底座124防止在地面,同时液压柱122伸出推动固定柱121和箱体1的高度进行变化,进而可以根据砂石承接工具进行调节,而且交叉固定板123提高了固定柱121之间的固定性,便于使用。
30.所述的一种具有缓冲功能的硬岩破碎机,在使用的时候,石块通过栅栏32可以对进入的石块进行过滤,避免石块过大在该具有缓冲功能的硬岩破碎机内部卡主破碎筒6,不影响破碎筒6的正常运作,石块在箱体1的进料口流动时,通过防撞击板331进行阻挡,可以防止石块直接砸落在破碎筒6上,避免使破碎筒6发生损坏,同时,复位弹簧二334工作,使固定套筒一332沿u型柱333旋转,可以减缓石块的撞击力的同时对石块进入箱体1内进行定量,提高了石块的破碎效率,石块进入箱体1的内部后,电机2带动转轴5旋转过程中使连接套筒42旋转,使弹性拨片43挤压连接套筒42进而带动破碎筒6旋转,当破碎筒6和碰撞机构9之间石块未发生破碎时,电机2持续带动转轴5旋转,转轴5旋转带动连接套筒42旋转,连接套筒42旋转可以使四个弹性拨片43回弹,进而对破碎筒6进行缓冲,避免长时间受力过大易发生损坏,弹性拨片43达到缓冲凹槽41后边缘后,使复位弹簧一11带动破碎筒6回转再次撞击石块,提高破碎效率,当破碎筒6和撞击块93之间挤压破碎石块时,石块挤压撞击块93的底侧,使撞击块93出现倾斜向上的力,进而带动撞击块93沿矩形凹槽91挤压弹簧一92,提高了撞击块93的使用寿命,而且弹簧一92可以推动撞击块93复位,便于下次的使用,破碎筒6沿弧型过滤板7表面旋转的过程中,可以带动弧型过滤板7发生转动,使达标的砂石沿弧型过滤板7过滤排出,同时,未达标的砂石通过破碎筒6和弧型过滤板7之间的空间带动到上方再次发生破碎,避免箱体1的底侧沉积未达标的砂石,不影响使用,破碎筒6沿弧型过滤板7表面旋转的过程中下压弧型过滤板7,弧型过滤板7受力使支撑柱83发生移动,支撑柱83沿固定套筒二81移动挤压弹簧二82,可以对弧型过滤板7进行减震和弹性支撑,避免造成弧型
过滤板7损坏。
31.本发明未详述部分为现有技术,尽管结合优选实施方案具体展示和介绍了本发明,具体实现该技术方案方法和途径很多,以上所述仅是本发明的优选实施方式,但所属领域的技术人员应该明白,在不脱离所附权利要求书所限定的本发明的精神和范围内,在形式上和细节上可以对本发明做出各种变化,均为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