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麻醉器械消毒刷的制作方法

2021-02-03 07: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麻醉科 麻醉 消毒 医疗器械 器械


[0001]
本实用新型属于麻醉科医疗器械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麻醉器械消毒刷。


背景技术:

[0002]
麻醉(anesthesia)一词源于希腊语“an”及“aesthesis,”表示“知觉、感觉丧失”。感觉丧失可以是局部性的,即体现在身体的某个部位,也可以是全身性的,即体现为病人全身知觉丧失,无意识。从医学角度来讲,麻醉的含义是通过药物或其他方法使病人整体或局部暂时失去感觉,以达到无痛的目的,为手术治疗或者其它医疗检查治疗提供条件。
[0003]
麻醉科的器械在使用之后需要进行消毒,现有技术中的麻醉科器械,包括麻醉针和麻醉枪,尺寸相差较大,现有的消毒刷尺寸固定,消毒刷不能契合多种器械的表面,为此我们提出一种麻醉科器械消毒刷用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0004]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麻醉器械消毒刷,旨在解决现有麻醉科消毒刷尺寸单一,不能更好的适应多型号的麻醉器械的问题。
[0005]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是这样实现的,一种麻醉器械消毒刷,其特征在于,包括消毒刷,其中,消毒刷包括刷柄、按压装置、转接头和刷头;
[0006]
刷柄固定于消毒刷的一端,刷柄设置有消毒液储存室,按压装置设置于刷柄上;
[0007]
转接头连接刷柄和刷头,刷头设置于消毒刷另一端,刷头设置有主刷毛、中心刷毛、侧刷毛、滑轨和滑钮,主刷毛沿刷头方向固定连接,侧刷毛垂直于刷头两侧固定连接,中心刷毛设置于主刷毛中心位置,中心刷毛固定连接滑钮,滑钮于滑轨滑动连接。
[0008]
更进一步地,刷柄为中空圆锥形结构,其内部设置消毒液储存室,刷柄外表面设置有磨砂粒。
[0009]
更进一步地,按压装置包括有按压按钮、进气口、进气阀和密封圈,按压按钮与密封圈密封连接,进气口设置于按压按钮上,进气阀设置于按压按钮底端,进气阀设置于密封圈底部,密封圈密封连接刷柄。
[0010]
更进一步地,转接头设置为软质伸缩管状结构,转接头一端密封连接刷柄,另一端密封连接刷头。
[0011]
更进一步地,刷头还设置有出液管和出液孔,出液管一端固定密封连接转接头,出液管另一端设置多个出液孔。
[0012]
更进一步地,滑轨设置于出液管外侧。
[0013]
更进一步地,主刷毛设置为圆弧状结构。
[0014]
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新型防刺伤输液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0015]
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由于通过设置消毒刷包括刷柄、按压装置、转接头和刷头,按压装置密封设置于刷柄上,按压装置设置按压按钮,按压按钮上设置进气口,按压按压按钮,气体通过进气阀进入到刷柄上,挤压消毒液流出刷柄,松开按压按钮,外界气
体进入,平衡消毒刷内部压强,有效防止倒吸,污染消毒液,转接头设置为软质螺纹管,可以转换角度,适用于多种角度消毒,刷头设置有主刷毛、中心刷毛和侧刷毛,中心刷毛通过滑轨和滑钮可以推出使用,多种使用方式灵活转换,中心刷毛适合较细的适用于多尺寸型号的麻醉器械,有助于更轻松的彻底消毒。
附图说明
[0016]
此处的附图被并入说明书中并构成本说明书的一部分,示出了符合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与说明书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
[0017]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0018]
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最佳实施例结构示意图;
[0019]
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另一种工作形态视图;
[0020]
图3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刷头内部结构示意图;
[0021]
图4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按压装置截面示意图。
[0022]
附图标记:
[0023]
1-消毒刷、2-刷柄、21-消毒液储存室、22-磨砂粒、3-按压装置、31-按压按钮、32-进气口、33-进气阀、34-密封圈、4-转接头、5-刷头、51-主刷毛、52-中心刷毛、53-侧刷毛、54-滑轨、55-滑钮、56-出液管、57-出液孔。
具体实施方式
[0024]
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0025]
为了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进行有效说明,以下参照附图对本申请实施例进行详细阐述。一种麻醉器械消毒刷,其特征在于,包括消毒刷1,其中,消毒刷1包括刷柄2、按压装置3、转接头4和刷头5。
[0026]
具体实施过程中,如图1所示,刷柄2固定于消毒刷1的一端,刷柄2设置有消毒液储存室21,按压装置3设置于刷柄2上,刷柄2为中空圆锥形结构,其内部设置消毒液储存室21,用于盛装消毒液,刷柄2外表面设置有磨砂粒22,能有效防滑,防止使用过程中打滑。
[0027]
如图2所示,转接头4设置为软质伸缩管状结构,转接头4一端密封连接刷柄2,另一端密封连接刷头5,刷头5设置于消毒刷1另一端,转接头4可以转换角度,适用于多种角度消毒,刷头5设置有主刷毛51、中心刷毛52、侧刷毛53、滑轨54和滑钮55,主刷毛51沿刷头5方向固定连接,侧刷毛53垂直于刷头5两侧固定连接,中心刷毛52设置于主刷毛51中心位置,中心刷毛52固定连接滑钮55,滑钮55于滑轨54滑动连接,滑轨54设置于出液管56外侧,滑钮55滑动能将中心刷毛52推出主刷毛51,使中心刷毛52突出,能单独使用,主刷毛51设置为圆弧状结构,主刷毛51和中心刷毛52并联使用,弧形结构更适用于麻醉科圆形器械。
[0028]
如图3所示,刷头5还设置有出液管56和出液孔57,出液管56一端固定密封连接转接头4,出液管56另一端设置多个出液孔57,出液孔57流出消毒液,消毒液直接流入刷毛使
用。
[0029]
如图4所示,按压装置3包括有按压按钮31、进气口32、进气阀33和密封圈34,按压按钮31与密封圈34密封连接,进气口32设置于按压按钮31上,进气阀33设置于按压按钮31底端,进气阀33设置于密封圈34底部,密封圈34密封连接刷柄2,按压按压按钮31时,按压按钮31内的气体通过进气阀33进入消毒液储存室21,松开按压按钮31时,进气口32进气。
[0030]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麻醉器械消毒刷工作原理如下:
[0031]
使用时,通过设置消毒刷包括刷柄2、按压装置3、转接头4和刷头5,按压装置3密封设置于刷柄2上,按压装置3设置按压按钮31,按压按钮31上设置进气口32,按压按压按钮31,气体通过进气阀33进入到刷柄2上,挤压消毒液流出刷柄2,松开按压按钮31,外界气体进入,平衡消毒刷内部压强,有效防止倒吸,污染消毒液,转接头4设置为软质螺纹管,可以转换角度,适用于多种角度消毒,刷头5设置有主刷毛51、中心刷毛52和侧刷毛53,中心刷毛52通过滑轨54和滑钮55可以推出使用,多种使用方式灵活转换,中心刷毛52适合较细的适用于多尺寸型号的麻醉器械,有助于更轻松的彻底消毒。
[0032]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