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一次性纱布牙刷的制作方法

2020-12-11 15: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纱布 牙刷
一种一次性纱布牙刷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纱布牙刷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一次性纱布牙刷。



背景技术:

目前市场上常用的一次性纱布牙刷由褶皱状牙刷头、机制手柄和热熔胶制成,褶皱状牙刷头由纱布缝制定型,并通过缠绕黏胶的方式固定于机制手柄上,现有一次性纱布牙刷的刷头螺旋外缘朝上,刷头螺旋外缘具有剔刮口腔残留物的作用,因此该刷头结构在伸入口腔洗刷时,不但无法将口腔残留物带出口腔,反而容易将脱落的口腔残留物带入口腔深处,实际刷洗效果不佳。

基于此,实用新型设计了一种一次性纱布牙刷,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一次性纱布牙刷,以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一次性纱布牙刷,包括手持刷柄和纱布刷头,所述纱布刷头以螺旋缠绕的形式缠绕于所述手持刷柄的上端、并通过热熔胶粘接加固,所述纱布刷头的外缘向下倾斜形成伞状结构,所述纱布刷头展开后呈扇形百褶结构,所述纱布刷头的内圆弧边缘处通过棉纱线缝制定型。

优选的,所述手持刷柄为圆棒状结构,采用木质、纸质、pvc、pp、pc、pet、和亚克力中的一种材料制成。

优选的,所述手持刷柄为扁平的木棒或者竹棒结构,所述手持刷柄的上端设置有防滑部,所述手持刷柄的下端设置有手持部。

优选的,所述纱布刷头的外缘母线与所述手持刷柄中轴线之间的夹角α范围为为60°<α<80°。

与现有技术相比,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本实用新型一次性纱布牙刷主要包括手持刷柄和纱布刷头,其中手持刷柄可采用木质、pvc、pp或者亚克力等材料制成圆棒状,简化制造工艺、降低制造成本,或者采用木质或者竹质材料制成扁平棒状,扁平棒状手持刷柄上下两侧分别可设置防滑部和手持部,有利于纱布刷头防脱固定和提供舒适稳定的持捏手感;此外,本实用新型纱布刷头的外缘向下倾斜形成伞状结构,实际刷洗时,可以很好地剔刮口腔使残留物快速脱落,同时可利用纱布刷头朝向外侧的外缘将刷洗脱落的残留物带出口腔,使口腔刷洗更加洁净。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纱布刷头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扁平状的手持刷柄结构示意图。

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1-手持刷柄,101-防滑部,102-手持部,2-纱布刷头,3-棉纱线。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3,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一次性纱布牙刷,包括手持刷柄1和纱布刷头2,纱布刷头2以螺旋缠绕的形式缠绕于手持刷柄1的上端、并通过热熔胶粘接加固,纱布刷头2的外缘向下倾斜形成伞状结构,纱布刷头2展开后呈扇形百褶结构,纱布刷头2的内圆弧边缘处通过棉纱线3缝制定型,除此之外,纱布刷头2还可采用海绵、无纺布或棉纱布制成,其造型也可根据具体用途设计为椭圆形、圆形、长方形或齿轮形。

实施例1:手持刷柄1为圆棒状结构,采用木质、纸质、pvc、pp、pc、pet、和亚克力中的一种材料制成,其中纸质的手持刷柄1更适用于婴儿口腔,圆棒状手持刷柄1结构相对简洁,有利于简化制造工艺、降低制造成本。

实施例2:手持刷柄1为扁平的木棒或者竹棒结构,手持刷柄1的上端设置有防滑部101,防滑部101的侧向宽度略宽于手持刷柄1的中间主体部位,纱布刷头2缠绕在防滑部101上时,能够起到有效的防脱落作用,手持刷柄1的下端设置有手持部102,手持部102侧向宽度宽于手持刷柄1的中间主体部位和防滑部101,实际使用时,用于供拇指与食指揑持,方便来回和转动刷洗施力操作。

实施例3:

纱布刷头2展开后呈多层的扇形百褶结构,缠绕在手持刷柄1上后呈外缘向下倾斜形成伞状结构,纱布刷头2的外缘母线与手持刷柄1中轴线之间的夹角α范围为为60°<α<80°,形成立体的倒钩状结构,实际刷洗时,可以很好地剔刮口腔使残留物快速脱落,同时可利用纱布刷头2朝向外侧的外缘将刷洗脱落的残留物带出口腔,使口腔刷洗更加洁净。

在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同轴”、“底部”、“一端”、“顶部”、“中部”、“另一端”、“上”、“一侧”、“顶部”、“内”、“前部”、“中央”、“两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实用新型的限制。

在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连接”、“固定”、“旋接”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一次性纱布牙刷,包括手持刷柄(1)和纱布刷头(2),其特征在于:所述纱布刷头(2)以螺旋缠绕的形式缠绕于所述手持刷柄(1)的上端、并通过热熔胶粘接加固,所述纱布刷头(2)的外缘向下倾斜形成伞状结构,所述纱布刷头(2)展开后呈扇形百褶结构,所述纱布刷头(2)的内圆弧边缘处通过棉纱线(3)缝制定型。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一次性纱布牙刷,其特征在于:所述手持刷柄(1)为圆棒状结构,采用木质、纸质、pvc、pp、pc、pet、和亚克力中的一种材料制成。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一次性纱布牙刷,其特征在于:所述手持刷柄(1)为扁平的木棒或者竹棒结构,所述手持刷柄(1)的上端设置有防滑部(101),所述手持刷柄(1)的下端设置有手持部(102)。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一次性纱布牙刷,其特征在于:所述纱布刷头(2)的外缘母线与所述手持刷柄(1)中轴线之间的夹角α范围为为60°<α<80°。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纱布牙刷技术领域的一种一次性纱布牙刷,包括手持刷柄和纱布刷头,纱布刷头以螺旋缠绕的形式缠绕于手持刷柄的上端、并通过热熔胶粘接加固,纱布刷头的外缘向下倾斜形成伞状结构,纱布刷头展开后呈扇形百褶结构,纱布刷头的内圆弧边缘处通过棉纱线缝制定型,本实用新型纱布刷头的外缘向下倾斜形成伞状结构,实际刷洗时,可以很好地剔刮口腔使残留物快速脱落,同时可利用纱布刷头朝向外侧的外缘将刷洗脱落的残留物带出口腔,使口腔刷洗更加洁净。

技术研发人员:韩伟旗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福州海鸿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4.15
技术公布日:2020.12.1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