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耐高温复合棉纸胶带的制作方法

2021-09-08 01: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胶带 耐高温 棉纸 复合


1.本实用新型涉及胶带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耐高温复合棉纸胶带。


背景技术:

2.随着社会经济和人们生活水平的快速提高,胶带已经完全融入到各行各业及人们日常生活的使用中,胶带是由基材和胶黏剂两部分组成,通过粘接使两个或多个不相连的物体连接在一起。其表面上涂有一层粘着剂。最早的粘着剂来自动物和植物,在十九世纪,橡胶是粘着剂的主要成份;而现代则广泛应用各种聚合物。粘着剂可以粘住东西,是由于本身的分子和欲连接物品的分子间形成键结,这种键结可以把分子牢牢地黏合在一起。
3.而现有的一些胶带在使用时仍存在一些不足,比如:
4.(1)胶带耐高温性能较差,现有的一些胶带在高温状态下对粘接的物品或者工具之间的连接性变弱,导致整体粘接结构性能降低。
5.(2)锯齿不够安全,现有的一些胶带上设置有分割装置,但是分割装置容易对使用者造成伤害。
6.所以我们提出了一种耐高温复合棉纸胶带,以便于解决上述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7.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耐高温复合棉纸胶带,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的胶带耐高温性能较差,现有的一些胶带在高温状态下对粘接的物品或者工具之间的连接性变弱,导致整体粘接结构性能降低,锯齿不够安全,现有的一些胶带上设置有分割装置,但是分割装置容易对使用者造成伤害的问题。
8.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耐高温复合棉纸胶带,包括胶带本体、隔热层和放置槽,所述胶带本体内部设置有圆筒,所述胶带本体上设置有耐磨层,且耐磨层内侧设置有隔热层,同时隔热层内部设置有棉纸,所述隔热层外侧设置有双面胶层,所述圆筒内部安装有连接板,且连接板内部设置有连接杆,所述胶带本体上侧安装有转轴,且转轴通过固定块与连接杆相连接,所述胶带本体上侧设置有放置槽,所述胶带本体上侧安装有锯齿,且锯齿通过固定杆与转轴相连接,所述胶带本体上侧设置有固定块,且固定块外侧安装有固定杆,同时固定块内部设置有放置板。
9.优选的,所述隔热层设置有两层,且棉纸设置在2层隔热层中间,同时隔热层、耐磨层、棉纸和双面胶层的宽度相同。
10.优选的,所述连接杆的长度要大于连接板之间的宽度,且连接杆与固定块的连接方式为固定连接。
11.优选的,所述放置槽内部凹槽大于锯齿,且且放置槽设置为开口的槽,同时放置槽固定在固定块上。
12.优选的,所述锯齿通过固定杆在固定块上构成旋转装置,且该旋转装置旋转的角度等于90
°

13.优选的,所述固定块设置在圆筒的两端,且固定块的高度高于胶带本体的高度。
14.优选的,所述放置板与固定块的连接方式为固定连接,且放置板的高度高于胶带本体的高度。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耐高温复合棉纸胶带;
16.(1)设置有棉纸、隔热层,该耐高温复合棉纸胶带通过在棉纸两侧设置有隔热层使胶带本体具有很好的耐高温性能。
17.(2)设置有锯齿、放置槽,当不使用锯齿时,可通过放置槽对锯齿进行收纳,有效的防止不使用时碰到锯齿而导致受伤。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胶带材质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俯视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放置槽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胶带本体;2、圆筒;3、耐磨层;4、隔热层;5、棉纸;6、双面胶层;7、连接板;8、连接杆;9、转轴;10、放置槽;11、锯齿;12、固定块;13、固定杆;14、放置板。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耐高温复合棉纸胶带,包括胶带本体1、圆筒2、耐磨层3、隔热层4、棉纸5、双面胶层6、连接板7、连接杆8、转轴9、放置槽10、锯齿11、固定块12、固定杆13和放置板14,胶带本体1内部设置有圆筒2,胶带本体1上设置有耐磨层3,且耐磨层3内侧设置有隔热层4,同时隔热层4内部设置有棉纸5,隔热层4外侧设置有双面胶层6,圆筒2内部安装有连接板7,且连接板7内部设置有连接杆8,胶带本体1上侧安装有转轴9,且转轴9通过固定块12与连接杆8相连接,胶带本体1上侧设置有放置槽10,胶带本体1上侧安装有锯齿11,且锯齿11通过固定杆13与转轴9相连接,胶带本体1上侧设置有固定块12,且固定块12外侧安装有固定杆13,同时固定块12内部设置有放置板14。
25.隔热层4设置有两层,且棉纸5设置在2层隔热层4中间,同时隔热层4、耐磨层3、棉纸5和双面胶层6的宽度相同,使胶带本体1更好的隔绝热量,防止棉纸5损坏。
26.连接杆8的长度要大于连接板7之间的宽度,且连接杆8与固定块12的连接方式为固定连接,使连接杆8与固定块12连接的更加稳固。
27.放置槽10内部凹槽大于锯齿11,且放置槽10设置为开口的槽,同时放置槽10固定在固定块12上,使放置槽10能够容纳锯齿11。
28.锯齿11通过固定杆13在固定块12上构成旋转装置,且该旋转装置旋转的角度等于90
°
,使锯齿11在不使用时能够被收纳。
29.固定块12设置在圆筒2的两端,且固定块12的高度高于胶带本体1的高度,防止胶
带本体1脱离圆筒2。
30.放置板14与固定块12的连接方式为固定连接,且放置板14的高度高于胶带本体1的高度,可将胶带放置在放置板14上,以待下次使用。
31.工作原理:在使用该耐高温复合棉纸胶带时,首先,要先检查该装置的完整性,然后将该耐高温复合棉纸胶带拿到工作区域,从放置板14拿起胶带,对所需粘接的物品进行粘接,然后粘接结束之后,通过固定杆13将锯齿11从放置槽10内部拿出,放置在固定块12内部,从而对胶带本体1进行切割,因为固定块12的高度高于胶带本体1的高度,所以固定块12可防止胶带脱离圆筒2,然后再将胶带放置在放置板14上,以待下次使用,使用结束之后,再将锯齿11收回放置槽10内部,防止锯齿11放在外面而导致受伤。
32.棉纸5的两侧设置有隔热层4,尽可能的隔绝热量,防止棉纸5受到损坏,最外侧设置有耐磨层3,防止胶带磨损,内侧设置有双面胶层6,使胶带粘接更加稳固,这就完成了整个工作过程,且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例如转轴9等,均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33.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