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用途测距仪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3: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测距仪 测距 多用途 工程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工程测距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多用途测距仪。


背景技术:

2.由于在实际工作和生活场合,经常需要使用到距离测量装置,常见的如卷尺、激光测距仪和轮式测距仪等,其中,卷尺仅能测量较短的距离,激光测距仪测量时容易受到地形限制,比如树木较多的地方,极易影响激光测距仪的测量精度。
3.传统的轮式测距仪包括测距轮、与测距轮相连接的计数器,在测距轮上设有轮架以及与轮架相连的手柄;轮式测距仪大都采用手推徒步测量的方式,虽然徒步测量路线灵活,测量准确,但是,在需要测量的距离较远时,人会比较累;在实际使用体验中,5公里以内用传统手推式轮式测距仪还可以,路途太长的话,太累了,比如测量光缆的,用手推式轮式测距仪测量100公里需要用走10天时间,即耗时又费力。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解决上述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多用途测距仪,可用手推,也可放在车上由车驱动,既可在马路上用,也可在田间小道上进行测量,通过将测距轮可拆卸地安装在车上实现了手推和由车带动的双重功能,通过在车和测距轮之间设置始终对测距轮向下的力实现测距轮能够一直跟地面接触,防止自行车走坑洼路段时,测距轮弹起导致测量结果不准确。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6.一种多用途测距仪,包括测距轮和车,所述测距轮与支撑杆连接,所述支撑杆前部活动连接有连接架,所述连接架可拆卸地连接在所述车的后轮上,所述测距轮可转动地连接在所述支撑杆的后端,在所述测距轮的轴上设置有计数器,在所述车上安装有显示装置,所述显示装置与所述计数器电连接;在所述支撑杆和所述连接架之间设有卡扣,所述卡扣和所述车之间设置有辅助杆,所述辅助杆的两端分别与所述车和所述卡扣铰接,所述辅助杆具有弹性,在使用时,所述辅助杆给所述连接架向下的弹性力。
7.如上所述的测距仪,所述辅助杆为弹簧杆。
8.进一步的,所述辅助杆上部与车后座铰接。所述辅助杆安装后与竖直平面平行。
9.如上所述的测距仪,所述车为自行车或电动车或摩托车。
10.如上所述的测距仪,所述连接架后部插入支撑杆内,通过卡扣的松紧能够调节连接架后部插入支撑杆内的长度。
11.如上所述的测距仪,所述连接架前部为u型机构,长度大于车轮半径,开口宽度大于车轮厚度,便于连接架与车后部车轮的连接。
12.进一步的,所述显示装置下部设有连接孔,能够跟连接架前部为u型机构装配在一起,在骑车累了的时候,可拆卸下连接架,将显示装置装在连接架上,采用手推的方式继续测距。
13.如上所述的测距仪,所述显示装置可以为数显表或智能终端。采用智能终端时,可以选用触屏手机或触屏平板电脑。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5.1、本实用新型的多用途测距仪,可用手推,也可放在车上由车驱动,既可在马路上用,也可在田间小道上进行测量;
16.2、本实用新型的多用途测距仪,通过将测距轮可拆卸地安装在车上实现了手推和由车带动的双重功能;
17.3、本实用新型的多用途测距仪,通过在车和测距轮之间设置始终对测距轮向下的力实现测距轮能够一直跟地面接触,防止自行车走坑洼路段时,测距轮弹起导致测量结果不准确。
附图说明
18.通过阅读下文优选实施方式的详细描述,本申请的方案和优点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将变得清楚明了。附图仅用于示出优选实施方式的目的,而并不认为是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的一种多用途测距仪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测距仪与车轮连接位置的俯视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2中将显示装置和连接架拆下组合在一起的结构示意图。
22.图中各附图标记所代表的组件为:
23.测距轮1,计数器1a,车2,支撑杆3,卡扣3a,连接架3b,辅助杆4,显示装置5。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附图更详细地描述本公开的示例性实施方式。需要说明,提供这些实施方式是为了能够更透彻地理解本公开,并且能够将本公开的范围完整的传达给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以各种形式实现本公开,而不应被这里阐述的实施方式所限制。
25.实施例1
26.参见图1和图2,图1和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的多用途测距仪。如图所示,为了适应长距离的测量工作,将测距轮1安装在车2上,多用途测距仪包括测距轮1和车2,所述测距轮1与支撑杆3连接,所述支撑杆3前部活动连接有连接架3b,所述连接架3b可拆卸地连接在所述车2的后轮上,所述测距轮1可转动地连接在所述支撑杆3的后端,在所述测距轮1的轴上设置有计数器1a,在所述车2上安装有显示装置5,所述显示装置5与所述计数器1a电连接;在所述支撑杆3和所述连接架3b之间设有卡扣3a,所述卡扣3a和所述车2之间设置有辅助杆4,参见图1所示,所述辅助杆4的两端分别与所述车2后座和所述卡扣3a铰接,所述辅助杆4具有弹性,在使用时,所述辅助杆4给所述连接架3b向下的弹性力。目的就是保证测距轮1能够一直跟地面接触,防止自行车走坑洼路段时,测距轮1弹起导致测量结果不准确。
27.作为多用途测距仪的驱动装置,所述车2可为自行车,也可以是电动车,又可以是摩托车。
28.在本实施例中,所述辅助杆4采用的是弹簧杆,其安装后与竖直平面平行,可给测距轮一个持续向下的压力,防止测距轮弹起和跑偏。
29.参见图2,所述连接架3b后部与支撑杆3插接在一起,在支撑杆3头部设有调节卡扣3a,可用来调节连接架3b与支撑杆3之间的松紧,来控制连接架3b后部插入支撑杆3内的长度。
30.进一步的,所述连接架3b前部为u型机构,长度大于车轮半径,开口宽度大于车轮厚度,便于连接架与车后部车轮的连接。优选的,所述连接架3b前部的u型机构强度不用太高,在与车轮装配时,可用力向两侧掰,增大开口距离,便于拆卸。
31.本实施例中的显示装置5可以为数显表或智能终端。采用智能终端时,可以选用触屏手机或触屏平板电脑。为了便于在骑行过程中随时查看在计数器1a的读数,可将显示装置5安装在车把上,电线从车架上绕过与计数器(1a)连接。
32.实施例2
33.参见图3,本实施例将显示装置5可拆卸地固定于所述车2的车把上。所述显示装置5后部设有握把,下部设有连接孔,在不方便用车2的地段上,或者骑车累了的时候,可将显示装置5拆下,将显示装置5跟连接架3b前部的u型机构装配在一起,作为手推测距轮使用,用途更广。所述显示装置5跟连接架3b前部u型机构的装配方式可以采用插接或螺栓连接的方式,电线部分可缠绕在连接架3b上。
34.本实施例未述及的其他技术特征和效果,均可以与实施例1的技术特征和效果相同,不再赘述。
3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的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所述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技术特征:
1.一种多用途测距仪,其特征在于,所述多用途测距仪包括测距轮(1)和车(2),所述测距轮(1)与支撑杆(3)连接,所述支撑杆(3)前部活动连接有连接架(3b),所述连接架(3b)可拆卸地连接在所述车(2)的后轮上,所述测距轮(1)可转动地连接在所述支撑杆(3)的后端,在所述测距轮(1)的轴上设置有计数器(1a),在所述车(2)上安装有显示装置(5),所述显示装置(5)与所述计数器(1a)电连接;在所述支撑杆(3)和所述连接架(3b)之间设有卡扣(3a),所述卡扣(3a)和所述车(2)之间设置有辅助杆(4),所述辅助杆(4)的两端分别与所述车(2)和所述卡扣(3a)铰接,所述辅助杆(4)具有弹性,在使用时,所述辅助杆(4)给所述连接架(3b)向下的弹性力。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用途测距仪,其特征在于,所述辅助杆(4)为弹簧杆。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多用途测距仪,其特征在于,所述辅助杆(4)上部与车(2)后座铰接。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多用途测距仪,其特征在于,所述辅助杆(4)安装后与竖直平面平行。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用途测距仪,其特征在于,所述车(2)为自行车或电动车或摩托车。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用途测距仪,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架(3b)后部插入支撑杆(3)内,通过卡扣(3a)的松紧能够调节连接架(3b)后部插入支撑杆(3)内的长度。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多用途测距仪,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架(3b)前部为u型机构,长度大于车轮半径,开口宽度大于车轮厚度。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多用途测距仪,其特征在于,所述显示装置(5)下部设有连接孔,能够跟连接架(3b)前部为u型机构装配在一起。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一种多用途测距仪,其特征在于,所述显示装置(5)为数显表。10.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一种多用途测距仪,其特征在于,所述显示装置(5)为智能终端。

技术总结
一种多用途测距仪,包括测距轮和车,测距轮与支撑杆连接,支撑杆前部活动连接有连接架,所述连接架可拆卸地连接在所述车的后轮上,所述测距轮可转动地连接在所述支撑杆的后端,在所述测距轮的轴上设置有计数器,在所述车上安装有显示装置,所述显示装置与所述计数器电连接;在所述支撑杆和所述连接架之间设有卡扣,所述卡扣和所述车之间设置有辅助杆,所述辅助杆的两端分别与所述车和所述卡扣铰接,所述辅助杆具有弹性。本多用途测距仪,通过将测距轮可拆卸地安装在车上实现了手推和由车带动的双重功能,通过在车和测距轮之间设置始终对测距轮向下的力实现测距轮能够一直跟地面接触,防止自行车走坑洼路段时,测距轮弹起导致测量结果不准确。导致测量结果不准确。导致测量结果不准确。


技术研发人员:单振东 王涛 高平 张凯 杨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单振东
技术研发日:2021.01.13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