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PVC镀铝膜的制作方法

2021-08-17 13: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镀铝膜 pvc
一种PVC镀铝膜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镀铝膜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pvc镀铝膜。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科学的不断进步,人们利用pvc制作出的镀铝膜,可制作彩色拉花、花篮等工艺品。

通常部分的pvc镀铝膜边缘没有保护边,容易从边缘撕烂,且部分的pvc镀铝膜的铝层容易脱离,因此亟需一种pvc镀铝膜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pvc镀铝膜,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容易从边缘撕烂pvc镀铝膜和铝层容易脱离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pvc镀铝膜,包括pvc镀铝膜本体和封边胶,所述pvc镀铝膜本体包括第一油墨涂层、pvc主层、镀铝层和第二油墨涂层,所述第一油墨涂层的底端固定连接有pvc主层,且pvc主层的底端固定连接有镀铝层,所述镀铝层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油墨涂层,所述pvc镀铝膜本体的两侧固定连接有封边胶。

优选的,所述pvc主层的表面通过树脂胶与第一油墨涂层粘贴,pvc主层采用pvc、辛基硫醇锡、环氧大豆油、甲基丙烯酸甲酯-丙烯酸丁酯共聚物、丙烯酸树脂、聚氯乙烯及聚酯碳酸酯混合制成。

优选的,所述pvc主层的一侧表面上通过铝蒸发冷却并经电晕处理形成致密的镀铝层。

优选的,所述pvc主层电晕处理后,其表面张力为39-40达因。

优选的,所述第一油墨涂层的厚度为0.0007-0.001mm,所述第二油墨涂层的厚度为0.0007-0.001mm。

优选的,所述镀铝层的厚度为0.0009-0.001mm。

优选的,所述pvc主层的厚度为0.03-0.23mm。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pvc镀铝膜设置有封边胶,利用封边胶将pvc镀铝膜本体的边缘包裹住,从而使pvc镀铝膜本体的边缘更加结实,不易从两侧和边缘pvc镀铝膜本体撕开,通过将pvc粉料、辛基硫醇锡、环氧大豆油等材料混合均匀后放入冷搅拌机中得到的pvc主层与镀铝层结合,使pvc镀铝膜具有良好的铝层附着力。

(1)该实用新型设置有封边胶,利用封边胶将pvc镀铝膜本体的边缘包裹住,从而使pvc镀铝膜本体的边缘更加结实,不易从两侧和边缘pvc镀铝膜本体撕开。

(2)该实用新型通过将pvc粉料、辛基硫醇锡、环氧大豆油等材料混合均匀后放入冷搅拌机中得到的pvc主层与用真空电镀机将高纯度的铝加热蒸发并冷却形成的镀铝层结合,使pvc镀铝膜具有良好的铝层附着力。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的正视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的侧剖面示意图。

图中:1、pvc镀铝膜本体;第一油墨涂层101、第一油墨涂层;pvc主层102、pvc主层;镀铝层103、镀铝层;第二油墨涂层104、第二油墨涂层;2、封边胶。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2,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pvc镀铝膜,包括pvc镀铝膜本体1和封边胶2,pvc镀铝膜本体1包括第一油墨涂层101、pvc主层102、镀铝层103和第二油墨涂层104,第一油墨涂层101的底端固定连接有pvc主层102,pvc主层102的厚度为0.03-0.23mm,便于pvc主层102与其他材料厚度均衡,第一油墨涂层101的厚度为0.0007-0.001mm,第二油墨涂层104的厚度为0.0007-0.001mm,便于pvc镀铝膜本体1的组合平均,pvc主层102的表面通过树脂胶与第一油墨涂层101粘贴,便于更好的连接,在pvc主层102的一侧表面上通过铝蒸发冷却并经电晕处理后形成致密的镀铝层103,使镀铝层103不易脱落,pvc主层102电晕处理后,其表面张力为39-40达因便于覆盖镀铝层103,且pvc主层102的底端固定连接有镀铝层103,镀铝层103的厚度为0.0009-0.001mm,便于镀铝层103与其他材料厚度均衡,镀铝层103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油墨涂层104,pvc镀铝膜本体1的两侧固定连接有封边胶2。

工作原理:使用时,当防止pvc镀铝膜本体1边缘撕开时,根据附图1,在pvc镀铝膜本体1的两边固定连接上封边胶2,利用封边胶2将pvc镀铝膜本体1的边缘包裹住,从而使pvc镀铝膜本体1的边缘更加结实,不易从两侧和边缘pvc镀铝膜本体1撕开。

使用时,根据附图1,将pvc粉料、辛基硫醇锡、环氧大豆油、甲基丙烯酸甲酯-丙烯酸丁酯共聚物、丙烯酸树脂、聚氯乙烯及聚酯碳酸酯,加入到热搅拌机中,使材料混合均匀后放入冷搅拌机中,混合均匀,并加入螺杆挤出机中,使混合材料被加热剪切塑化后挤出,得挤出后的材料,塑化后压成薄片,从而得到pvc主层102,在pvc主层102的表面电晕处理后,用真空电镀机将高纯度的铝加热蒸发并冷却后,在pvc主层102的表面形成镀铝层103,最后在镀铝层103的表面和pvc主层102的表面覆盖上第一油墨涂层101和第二油墨涂层104,从而得出pvc镀铝膜本体1,使pvc镀铝膜具有良好的铝层附着力。

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技术特征:

1.一种pvc镀铝膜,包括pvc镀铝膜本体(1)和封边胶(2),其特征在于:所述pvc镀铝膜本体(1)包括第一油墨涂层(101)、pvc主层(102)、镀铝层(103)和第二油墨涂层(104),所述第一油墨涂层(101)的底端固定连接有pvc主层(102),且pvc主层(102)的底端固定连接有镀铝层(103),所述镀铝层(103)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油墨涂层(104),所述pvc镀铝膜本体(1)的两侧固定连接有封边胶(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pvc镀铝膜,其特征在于:所述pvc主层(102)的表面通过树脂胶与第一油墨涂层(101)粘贴。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pvc镀铝膜,其特征在于:所述pvc主层(102)的一侧表面上通过铝蒸发冷却并经电晕处理形成致密的镀铝层(103)。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pvc镀铝膜,其特征在于:所述pvc主层(102)电晕处理后,其表面张力为39-40达因。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pvc镀铝膜,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油墨涂层(101)的厚度为0.0007-0.001mm,所述第二油墨涂层(104)的厚度为0.0007-0.001mm。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pvc镀铝膜,其特征在于:所述镀铝层(103)的厚度为0.0009-0.001mm。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pvc镀铝膜,其特征在于:所述pvc主层(102)的厚度为0.03-0.23mm。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镀铝膜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PVC镀铝膜,包括PVC镀铝膜本体和封边胶,所述PVC镀铝膜本体包括第一油墨涂层、PVC主层、镀铝层和第二油墨涂层,所述第一油墨涂层的底端固定连接有PVC主层,且PVC主层的底端固定连接有镀铝层,所述镀铝层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油墨涂层。本实用新型设置有封边胶,利用封边胶将PVC镀铝膜本体的边缘包裹住,从而使PVC镀铝膜本体的边缘更加结实,不易从两侧和边缘PVC镀铝膜本体撕开,通过将PVC粉料、辛基硫醇锡、环氧大豆油等材料混合均匀后放入冷搅拌机中得到的PVC主层与镀铝层结合,使PVC镀铝膜具有良好的铝层附着力。

技术研发人员:蔡胜越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杭州临安天宏电讯材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2
技术公布日:2021.08.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