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墙体界面剂及其制备方法与流程

2021-08-10 16: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内墙 墙体 制备方法 涂料 界面

本发明属于内墙涂料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墙体界面剂及其制备方法。



背景技术:

目前我国建筑物内墙装修使用的界面剂分为两种,一种为疏松墙面用的套胶型加固剂,一种为和水泥混和使用用于光滑墙面造毛的混凝土界面剂。

两种界面剂一般不能通用,另外和水泥混和用于光滑墙面造毛的混凝土界面剂一般为热溶型胶水,能耗较高,环保性能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目的之一在于提供了一种墙体界面剂,通过冷溶型聚乙烯醇和防水乳液复配,既能用于疏松墙体的加固,也能用于光滑墙面的造毛,本发明无人为添加voc和甲醛,属于环保型产品。

本发明的目的之二在于提供一种墙体界面剂的制备方法,该方法步骤简单,便于操作,适合大规模生产。

本发明的目的之一采用以下技术方案实现:一种墙体界面剂,由以下重量份的原料组成:去离子水690-715份,聚乙烯醇40-60份,聚丙烯酰胺1-3份,润湿剂1-3份,防冻剂6-10份,防水乳液100-140份,消泡剂1-3份,中黄色浆5-10份,杀菌剂2-4份,增稠剂3-5份。

进一步地,去离子水690份,聚乙烯醇40份,聚丙烯酰胺3份,润湿剂2份,防冻剂8份,防水乳液140份,消泡剂1份,中黄色浆10份,杀菌剂2份,增稠剂5份。

进一步地,所述基材润湿剂为用于水性涂料当中的不含apeo的非离子型表面活性剂。

进一步地,所述防冻剂为三苯乙烯基醚磷酸酯。

进一步地,所述防水乳液的固含量大于50%。

进一步地,所述消泡剂为水性矿物油类消泡剂。

进一步地,所述增稠剂由碱溶胀型增稠剂和/或聚氨酯型增稠剂组成。

本发明的目的之二采用以下技术方案实现:将准确称量的去离子水加入分散釜内,然后将称量好的聚乙烯醇、聚丙烯酰胺依次加入分散釜内,分散搅拌至完全溶解,然后依次加入润湿剂、防冻剂、防水乳液、消泡剂、中黄色浆、杀菌剂、增稠剂即可。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所提供的墙体截面剂及其制备方法具有如下优点:通过冷溶型聚乙烯醇和防水乳液复配,既能用于疏松墙体的加固,也能用于光滑墙面的造毛,无人为添加voc和甲醛,安全环保。且本发明的制备方法简单易操作,便于大规模生产。

具体实施方式

为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具体实施方式作对本发明做进一步的详细描述。

以下实施例中采用的基材润湿剂为陶氏的ef-106,采用的防水乳液为巴斯夫防水乳液s400f,采用的消泡剂为圣诺普科的nxz,采用的中黄色浆为世名的tsel362,所用的增稠剂可以根据施工及储存要求调整碱溶胀型增稠剂以及聚氨酯型增稠剂的比例,碱溶胀型低剪粘度高有利于贮存,聚氨酯型高中剪粘度高,施工时抗飞溅性能好。

实施例1

本实施例提供的墙体界面剂按照重量份配比计包括如下组份:

去离子水690份,聚乙烯醇40份,聚丙烯酰胺3份,润湿剂2份,防冻剂8份,防水乳液140份,消泡剂1份,中黄色浆10份,杀菌剂2份,增稠剂5份,

将准确称量的去离子水加入分散釜内,然后将称量好的聚乙烯醇、聚丙烯酰胺依次加入分散釜内,分散搅拌至完全溶解,然后依次加入润湿剂、防冻剂、防水乳液、消泡剂、中黄色浆、杀菌剂、增稠剂即可。

实施例2

本实施例提供的墙体界面剂按照重量份配比计包括如下组份:

去离子水700份,聚乙烯醇50份,聚丙烯酰胺2份,润湿剂1份,防冻剂10份,防水乳液120份,消泡剂2份,中黄色浆8份,杀菌剂3份,增稠剂4份,

将准确称量的去离子水加入分散釜内,然后将称量好的聚乙烯醇、聚丙烯酰胺依次加入分散釜内,分散搅拌至完全溶解,然后依次加入润湿剂、防冻剂、防水乳液、消泡剂、中黄色浆、杀菌剂、增稠剂即可。

实施例3

本实施例提供的抗泛碱型水性墙面漆按照重量份配比计包括如下组份:

去离子水715份,聚乙烯醇60份,聚丙烯酰胺1份,润湿剂3份,防冻剂6份,防水乳液100份,消泡剂3份,中黄色浆5份,杀菌剂4份,增稠剂3份,

将准确称量的去离子水加入分散釜内,然后将称量好的聚乙烯醇、聚丙烯酰胺依次加入分散釜内,分散搅拌至完全溶解,然后依次加入润湿剂、防冻剂、防水乳液、消泡剂、中黄色浆、杀菌剂、增稠剂即可。

此外,本发明对于上述实施例所制作的墙体界面剂进行性能检测,可通过jg/t468-2015墙体用界面处理剂和jc/t907-2018混凝土界面处理剂两项标准。

以上实施方式仅用于说明本发明,而非对本发明的限制。尽管参照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进行各种组合、修改或者等同替换,都不脱离本发明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均应涵盖在本发明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技术特征:

1.一种墙体界面剂,其特征在于:由以下重量份的原料组成:去离子水690-715份,聚乙烯醇40-60份,聚丙烯酰胺1-3份,润湿剂1-3份,防冻剂6-10份,防水乳液100-140份,消泡剂1-3份,中黄色浆5-10份,杀菌剂2-4份,增稠剂3-5份。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墙体界面剂,其特征在于:由以下重量份的原料组成:去离子水690份,聚乙烯醇40份,聚丙烯酰胺3份,润湿剂2份,防冻剂8份,防水乳液140份,消泡剂1份,中黄色浆10份,杀菌剂2份,增稠剂5份。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墙体界面剂,其特征在于:所述基材润湿剂为用于水性涂料当中的不含apeo的非离子型表面活性剂。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墙体界面剂,其特征在于:所述防冻剂为三苯乙烯基醚磷酸酯。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墙体界面剂,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水乳液的固含量大于50%。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墙体界面剂,其特征在于:所述消泡剂为水性矿物油类消泡剂。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墙体界面剂,其特征在于:所述增稠剂由碱溶胀型增稠剂和/或聚氨酯型增稠剂组成。

8.根据权利要求1-7任一项所述的墙体界面剂的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将准确称量的去离子水加入分散釜内,然后将称量好的聚乙烯醇、聚丙烯酰胺依次加入分散釜内,分散搅拌至完全溶解,然后依次加入润湿剂、防冻剂、防水乳液、消泡剂、中黄色浆、杀菌剂、增稠剂搅拌均匀,出料。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墙体界面剂,由以下重量份的原料组成:去离子水690‑715份,聚乙烯醇40‑60份,聚丙烯酰胺1‑3份,润湿剂1‑3份,防冻剂6‑10份,防水乳液100‑140份,消泡剂1‑3份,中黄色浆5‑10份,杀菌剂2‑4份,增稠剂3‑5份。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所提供的墙体截面剂及其制备方法具有如下优点:通过冷溶型聚乙烯醇和防水乳液复配,既能用于疏松墙体的加固,也能用于光滑墙面的造毛,无人为添加VOC和甲醛,安全环保。且本发明的制备方法简单易操作,便于大规模生产。

技术研发人员:张晓凯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河南伯高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27
技术公布日:2021.08.1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