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阻抗低的导电海绵的制作方法

2021-08-10 14: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导电 海绵 阻抗
一种阻抗低的导电海绵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导电海绵技术领域,具体为阻抗低的导电海绵。



背景技术:

导电海绵是由高分子复合材料发泡技术生产的,发泡孔径均匀.柔软.富有弹性.不脱屑导电海绵的均匀分布性可保护器件管脚,同时具有抗腐蚀性,是长期储存器件的理想介质材料。

目前的导电海绵在使用时,导电海绵的阻抗高,导致电流的传输效率达不到预期的要求,并且若导电海绵受到高温的作用,易发生燃烧,安全性不足。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阻抗低的导电海绵,解决了导电海绵阻抗高的问题,还解决了导电海绵受高温影响易燃烧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阻抗低的导电海绵,包括海绵基层,所述海绵基层的下端设置有第一导电层,所述第一导电层的下端设置有导电胶层,所述导电胶层的下端设置有保护层,所述海绵基层的上端设置有第二导电层,所述第二导电层的上端设置有阻燃层,所述阻燃层的上端设置有耐高温层,所述耐高温层的上端设置有第三导电层。

优选的,所述第一导电层为导电橡胶材质制成,所述第一导电层的厚度为0.6mm。

优选的,所述导电胶层为固化或干燥后的胶粘剂,所述导电胶层的厚度为0.2mm。

优选的,所述保护层为硅油纸材质制成,所述保护层的厚度为0.1mm。

优选的,所述第二导电层为导电布材质制成,所述第二导电层的厚度为0.5mm。

优选的,所述阻燃层为阻燃橡胶材质制成,所述阻燃层的厚度为0.6mm。

优选的,所述耐高温层为玻璃纤维材质制成,所述耐高温层的厚度为0.3mm。

优选的,所述第三导电层为导电塑料材质制成,所述第三导电层的厚度为0.4mm。

优选的,所述海绵基层为三维多孔聚氨酯材料制成,所述海绵基层的厚度为0.4mm。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计第一导电层和第二导电层,使得海绵基层的上下两侧都具有良好的导电性能,且通过设计第三导电层的作用,可进一步增加导电海绵的导电性能,降低了导电海绵的阻抗。

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计阻燃层的作用,使得导电海绵的内部具有一定的阻燃性能,可有效防止导电海绵燃烧,且通过耐高温层的作用,可防止高温对导电海绵的导电性能造成影响。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的结构俯视图。

图中:1、海绵基层;2、第一导电层;3、导电胶层;4、保护层;5、第二导电层;6、阻燃层;7、耐高温层;8、第三导电层。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实施例

请参阅图1、图2,一种阻抗低的导电海绵,包括海绵基层1,海绵基层1为导电海绵的主体结构,海绵基层1的下端设置有第一导电层2,第一导电层2的下端设置有导电胶层3,导电胶层3的下端设置有保护层4,海绵基层1的上端设置有第二导电层5,第二导电层5的上端设置有阻燃层6,阻燃层6的上端设置有耐高温层7,耐高温层7的上端设置有第三导电层8。

请参阅图1,第一导电层2为导电橡胶材质制成,第一导电层2的厚度为0.6mm。通过设计第一导电层2,可增加海绵基层1下端的导电性能。

请参阅图1,导电胶层3为固化或干燥后的胶粘剂,导电胶层3的厚度为0.2mm。通过设计导电胶层3,可将其与其他物体进行粘接。

请参阅图1,保护层4为硅油纸材质制成,保护层4的厚度为0.1mm。通过设计保护层4,可对导电胶层3起到保护效果。

请参阅图1,第二导电层5为导电布材质制成,第二导电层5的厚度为0.5mm。通过设计第二导电层5,可增加海绵基层1上端的导电性能。

请参阅图1,阻燃层6为阻燃橡胶材质制成,阻燃层6的厚度为0.6mm。通过设计阻燃层6,使得导电海绵的内部具有一定的阻燃性能,可有效防止其燃烧。

请参阅图1,耐高温层7为玻璃纤维材质制成,耐高温层7的厚度为0.3mm。通过设计耐高温层7,使得内部可耐受一定的高温,防止高温影响导电性能。

请参阅图1、图2,第三导电层8为导电塑料材质制成,第三导电层8的厚度为0.4mm。通过设计第三导电层8,可进一步增加整体结构的导电性能。

请参阅图1,海绵基层1为三维多孔聚氨酯材料制成,海绵基层1的厚度为0.4mm。

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过程如下:使用时,先撕除保护层4,然后将导电胶层3与其他物体进行粘接即可。采用的第一导电层2为导电橡胶材质制成,可增加海绵基层1下端的导电性能,采用的导电胶层3为固化或干燥后的胶粘剂,可将其与其他物体进行粘接,采用的保护层4为硅油纸材质制成,可对导电胶层3起到保护效果,采用的第二导电层5为导电布材质制成,可增加海绵基层1上端的导电性能,采用的阻燃层6为阻燃橡胶材质制成,使得导电海绵的内部具有一定的阻燃性能,可有效防止其燃烧,采用的耐高温层7为玻璃纤维材质制成,使得内部可耐受一定的高温,防止高温影响导电性能。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阻抗低的导电海绵,包括海绵基层(1),其特征在于:所述海绵基层(1)的下端设置有第一导电层(2),所述第一导电层(2)的下端设置有导电胶层(3),所述导电胶层(3)的下端设置有保护层(4),所述海绵基层(1)的上端设置有第二导电层(5),所述第二导电层(5)的上端设置有阻燃层(6),所述阻燃层(6)的上端设置有耐高温层(7),所述耐高温层(7)的上端设置有第三导电层(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阻抗低的导电海绵,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导电层(2)为导电橡胶材质制成,所述第一导电层(2)的厚度为0.6mm。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阻抗低的导电海绵,其特征在于:所述导电胶层(3)为固化或干燥后的胶粘剂,所述导电胶层(3)的厚度为0.2mm。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阻抗低的导电海绵,其特征在于:所述保护层(4)为硅油纸材质制成,所述保护层(4)的厚度为0.1mm。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阻抗低的导电海绵,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导电层(5)为导电布材质制成,所述第二导电层(5)的厚度为0.5mm。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阻抗低的导电海绵,其特征在于:所述阻燃层(6)为阻燃橡胶材质制成,所述阻燃层(6)的厚度为0.6mm。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阻抗低的导电海绵,其特征在于:所述耐高温层(7)为玻璃纤维材质制成,所述耐高温层(7)的厚度为0.3mm。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阻抗低的导电海绵,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三导电层(8)为导电塑料材质制成,所述第三导电层(8)的厚度为0.4mm。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阻抗低的导电海绵,其特征在于:所述海绵基层(1)为三维多孔聚氨酯材料制成,所述海绵基层(1)的厚度为0.4mm。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阻抗低的导电海绵,包括海绵基层,所述海绵基层的下端设置有第一导电层,所述第一导电层的下端设置有导电胶层,所述导电胶层的下端设置有保护层,所述海绵基层的上端设置有第二导电层,所述第二导电层的上端设置有阻燃层,所述阻燃层的上端设置有耐高温层,所述耐高温层的上端设置有第三导电层。本实用新型通过设计第一导电层和第二导电层,使得海绵基层的上下两侧都具有良好的导电性能,且通过设计第三导电层的作用,可进一步增加导电海绵的导电性能,降低了导电海绵的阻抗。

技术研发人员:刘晚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西铂易鸿电子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09
技术公布日:2021.08.1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