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有机硅发泡压敏胶的耐高温双面泡棉胶带的制作方法

2021-08-10 14: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胶带 耐高温 发泡 有机硅 特别
一种基于有机硅发泡压敏胶的耐高温双面泡棉胶带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胶带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基于有机硅发泡压敏胶的耐高温双面泡棉胶带。



背景技术:

泡棉胶带是以eva或者是pe泡棉为基材在其一面或两面涂以溶剂型(或热熔型)压敏胶再复以离型纸制造而成。具有密封、减震的作用。具有出色的密封性、抗压缩变形性、阻燃性、浸润性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电器产品、机械零部件、各类小家电、手机配件、工业仪表、电脑及周边设备、汽车配件、影音器材、玩具、化妆品等。目前市场上的双面泡棉胶带要么是如3m公司“vhb”用丙烯酸酯压敏胶本体发泡制成;要么是在pe/eva/pu等发泡基材的两面涂布压敏胶而制成,这两类泡棉胶带由于材料自身物性的限制,胶带的使用温度都较低仅限于常温。如想在较高温度处如汽车发动机周边及机箱、配电柜里黏贴固定时,现有的双面泡棉胶带达不到使用要求。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基于有机硅发泡压敏胶的耐高温双面泡棉胶带。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基于有机硅发泡压敏胶的耐高温双面泡棉胶带,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基于有机硅发泡压敏胶的耐高温双面泡棉胶带,包括脱离纸层,所述脱离纸层的下部位置设置有第一氟素离型膜,所述第一氟素离型膜的下部位置设置有发泡有机硅胶层,所述发泡有机硅胶层的底部位置设置有第二氟素离型膜。

优选的,所述脱离纸层的上表面位置设置有一层防粘膜。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可达到如下技术效果:通过防粘膜可以避免灰尘或者油脂粘附于脱离纸层的表面,也可以避免收卷时,发泡有机硅胶层与脱离纸层的上表面之间发生黏连。

优选的,所述第一氟素离型膜和第二氟素离型膜均是由bopet的氟素离型材料制造的。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可达到如下技术效果:便于将发泡有机硅胶层与脱离纸层之间进行分离,同时也能起到隔绝空气与灰尘的作用。

优选的,所述发泡有机硅胶层的上表面与脱离纸层的下表面之间的连接方式为粘接,所述发泡有机硅胶层内部填充有发泡微球,所述发泡有机硅胶层与第二氟素离型膜之间的连接方式为粘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可达到如下技术效果:发泡有机硅胶层有三种制备方法,分别为

1、道康宁7388有机硅压敏胶70g、甲苯60g、过氧化二苯甲酰1g、瑞典阿克苏诺贝尔公司的920du40发泡微球1-2g,常温机械搅拌均匀即可;

2、蓝星psa418有机硅压敏胶70g、甲苯60g、过氧化二苯甲酰1g、瑞典阿克苏诺贝尔公司的920du40发泡微球1-2g,常温机械搅拌均匀即可;

3、迈图psa510有机硅压敏胶70g、甲苯60g、过氧化二苯甲酰1g、日本松本油脂制药株式会社的f-82发泡微球1-2g,常温机械搅拌均匀即可。

制备后发泡有机硅胶水经过涂布机均匀涂抹于各个氟素离型膜的离型面上,在经过160-180摄氏度高温烘烤工艺后即可成品,再次期间,发泡微球受热体积膨大,有助于使得胶层中充满均匀的闭孔气泡,这样可以增加有机硅压敏胶的胶层厚度,形成较为柔软的形态,更适用于粘接粗糙及凹凸不平的连接表面,适用性更突出。

优选的,所述第一氟素离型膜与发泡有机硅胶层之间的位置设置有阻燃层,所述阻燃层是由吸热基粒构成的。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可达到如下技术效果:当粘结面遇到高温环境时,吸热基粒可以吸收大部分热量,可以起到防火阻燃的作用,避免有机硅胶层受热发生形变、或者粘性,吸热基粒的可承受的耐热温度范围是100摄氏度左右。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该基于有机硅发泡压敏胶的耐高温双面泡棉胶带,通过设置有脱离纸层,便于使用者取出该胶带,避免该胶带与手部发生黏连,位于脱离纸层上表面的防粘膜,可以起到较好的隔绝灰尘的作用,有利于较好的储存该胶带。通过设置有第一氟素离型膜和第二氟素离型膜,当将该胶带粘接到粘接面时,位于脱离纸层底面的第一氟素离型膜可以将脱离纸层与发泡有机硅胶层较好的分离开来,便于使用者取出脱离纸层,同时,也能保持发泡有机硅胶层的粘性。通过设置有发泡有机硅胶层,位于发泡有机硅胶层内部的发泡微球(发泡微球的添加量为0.5-1%),可以使得发泡有机硅胶层内部充满均匀的闭孔气泡,能够增加发泡有机硅胶层的厚度,同时形成柔软的形态,以便于更好粘接于粗糙的、凹凸不平的粘接面,胶带的适用性更广,粘接牢固度更强。通过设置有阻燃层,当胶带处于较高温度的使用环境时,位于发泡有机硅胶层上表面的阻燃层可以起到隔绝高温的作用,由于阻燃层是由吸热基粒构成的,可以吸收大部分的热量,避免发泡有机硅胶层受热后发生形变,乃至失去粘性,在应对超过发泡有机硅胶层可耐受温度范围的高温时,具有良好的耐高温效果。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基于有机硅发泡压敏胶的耐高温双面泡棉胶带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基于有机硅发泡压敏胶的耐高温双面泡棉胶带的剖视图。

图中:1、脱离纸层;2、第一氟素离型膜;3、发泡有机硅胶层;4、第二氟素离型膜;5、阻燃层。

具体实施方式

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如图1-2所示,一种基于有机硅发泡压敏胶的耐高温双面泡棉胶带,包括脱离纸层1,脱离纸层1的下部位置设置有第一氟素离型膜2,第一氟素离型膜2的下部位置设置有发泡有机硅胶层3,发泡有机硅胶层3的底部位置设置有第二氟素离型膜4。

脱离纸层1的上表面位置设置有一层防粘膜。

第一氟素离型膜2和第二氟素离型膜4均是由bopet的氟素离型材料制造的。

发泡有机硅胶层3的上表面与脱离纸层1的下表面之间的连接方式为粘接,发泡有机硅胶层3内部填充有发泡微球,发泡有机硅胶层3与第二氟素离型膜4之间的连接方式为粘接。

第一氟素离型膜2与发泡有机硅胶层3之间的位置设置有阻燃层5,阻燃层5是由吸热基粒构成的。

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基于有机硅发泡压敏胶的耐高温双面泡棉胶带,在使用时,使用者首先将第二氟素离型膜4撕除,再将发泡有机硅胶层3的底部胶面粘贴在需要粘接的物品的表面上,并且取适当长度的该胶带后截断,然后将脱离纸层1从发泡有机硅胶层3的顶部去除,接着将另一个需要粘接的物品粘接在发泡有机硅胶层3的上表面位置,在使用过程中,发泡有机硅胶层3可以起到牢固的粘接作用,由于发泡有机硅胶层3内部填充有发泡微球,增加了发泡有机硅胶层3的厚度,形成更加柔软的形态,更适用于粘接粗糙以及凹凸不平的粘接面;另外,发泡有机硅胶层3顶部的阻燃层5内部填充有吸热基粒,当该胶带处于较高温度的工作环境中,吸热基粒可以吸收大部分的热量,起到防止发泡有机硅胶层3受到高温后发生形变,或者失去粘性,并且,由于有机硅分子主链的键能显著大于丙烯酸酯,或者橡胶的主链键能,所以可以使得该胶带长期应用于100摄氏度左右的使用环境中,具备较为良好的耐高温性能。

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