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果汁机内部空腔自动清洗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果汁机 空腔 清洗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果汁机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果汁机内部空腔自动清洗装置。


背景技术:

2.果汁机是一种可以将水果快速榨成果汁的机器,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果汁机已经逐渐被人们熟悉,销量增长比较迅速;
3.在果汁机使用完毕之后需要进行清洗,尤其是果汁机内部果汁筒的空腔内,其内壁很容易残留果汁或者是水果残渣,但目前果汁机的果汁筒清洗大多是依靠人工手动拆卸并进行清洗,较为繁琐,且清洗效率低,因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果汁机内部空腔自动清洗装置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出一种果汁机内部空腔自动清洗装置,该种果汁机内部空腔自动清洗装置通过多节伸缩气缸带动连接轴进行上下往复运作,从而使海绵擦对果汁筒的内壁进行擦拭清洗,再通过电机旋转座驱动连接轴转动,提高海绵擦的清理范围,提升清理效果,再通过设置的弹簧使海绵擦可以水平位置的进行收缩,适应能力强,且通过装配盖与果汁筒转动连接即可安装,提升清洗效率的同时,减少繁琐的操作步骤,从而利于使用。
5.为实现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一种果汁机内部空腔自动清洗装置,包括果汁筒,所述果汁筒的上端通过螺纹转动安装有装配盖,且装配盖的上方设有多节伸缩气缸,所述多节伸缩气缸的下方在装配盖上设有固定筒,且多节伸缩气缸通过支架与固定筒连接,所述固定筒内设有电机旋转座,且电机旋转座的上方在固定筒上设有开口,所述电机旋转座的上端与多节伸缩气缸的输出端连接,且电机旋转座的下端安装有连接轴,所述连接轴的下端延伸至果汁筒内,且连接轴下端的两侧均设有擦拭机构,所述擦拭机构的下方设有刀具清理机构,且刀具清理机构安装在连接轴的下端。
6.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擦拭机构包括海绵擦,所述海绵擦远离果汁筒的一侧安装有凹形固定架,所述凹形固定架远离海绵擦的一侧安装有弹簧,所述弹簧远离凹形固定架的一侧在连接轴上安装有固定块,且弹簧与固定块连接,所述固定块的两侧均安装有伸缩件,且伸缩件位于弹簧的内侧,所述伸缩件的一端与凹形固定架连接,且凹形固定架与固定块之间安装有伸缩防水垫。
7.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刀具清理机构包括缓冲胶垫,所述缓冲胶垫的下方安装有毛刷,且缓冲胶垫的上端安装有连接柱,所述连接柱内设有空腔,且空腔内设有缓冲块,所述缓冲块的下方安装有缓冲弹簧,且缓冲弹簧的下端与连接柱连接。
8.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连接轴的下端设有装配槽,且装配槽内安装有阻尼垫,所述阻尼垫中间位置设有开口并安装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的上端与连接轴连接,且限位杆的下端贯穿连接柱,所述连接柱内设有限位块,且限位块与限位杆连接。
9.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连接轴上安装有直线轴承,且直线轴承的两侧均通过支架与固定筒连接,所述固定筒的两侧均通过支架与轴承连接,且该轴承与装配盖连接,所述装配盖上设有开口用于安装与固定筒连接的轴承,且固定筒的下端延伸至果汁筒内。
10.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海绵擦与凹形固定架为粘扣式连接,方便进行更换。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该种果汁机内部空腔自动清洗装置通过多节伸缩气缸带动连接轴进行上下往复运作,从而使海绵擦对果汁筒的内壁进行擦拭清洗,再通过电机旋转座驱动连接轴转动,提高海绵擦的清理范围,提升清理效果,再通过设置的弹簧使海绵擦可以水平位置的进行收缩,适应能力强,且通过装配盖与果汁筒转动连接即可安装,提升清洗效率的同时,减少繁琐的操作步骤,从而利于使用。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与果汁筒安装后正视结构示意图。
13.图2是本实用新型图1局部a放大示意图。
14.图3是本实用新型海绵擦俯视示意图。
15.图4是本实用新型图1局部b放大示意图。
16.其中:1、果汁筒;2、装配盖;3、多节伸缩气缸;4、固定筒;5、电机旋转座;6、连接轴;7、海绵擦;8、凹形固定架;9、弹簧;10、固定块;11、伸缩件;12、伸缩防水垫;13、缓冲胶垫;14、毛刷;15、连接柱;16、缓冲块;17、缓冲弹簧;18、装配槽;19、阻尼垫;20、限位杆;21、限位块;22、直线轴承。
具体实施方式
17.为了加深对本实用新型的理解,下面将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详述,本实施例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定。
18.根据图1、2、3、4所示,本实施例提出了一种果汁机内部空腔自动清洗装置,包括果汁筒1,所述果汁筒1的上端通过螺纹转动安装有装配盖2,且装配盖2的上方设有多节伸缩气缸3,所述多节伸缩气缸3的下方在装配盖2上设有固定筒4,且多节伸缩气缸3通过支架与固定筒4连接,所述固定筒4内设有电机旋转座5,且电机旋转座5的上方在固定筒4上设有开口,所述电机旋转座5的上端与多节伸缩气缸3的输出端连接,且电机旋转座5的下端安装有连接轴6,所述连接轴6的下端延伸至果汁筒1内,且连接轴6下端的两侧均设有擦拭机构,所述擦拭机构的下方设有刀具清理机构,且刀具清理机构安装在连接轴6的下端。
19.所述擦拭机构包括海绵擦7,所述海绵擦7远离果汁筒1的一侧安装有凹形固定架8,所述凹形固定架8远离海绵擦7的一侧安装有弹簧9,所述弹簧9远离凹形固定架8的一侧在连接轴6上安装有固定块10,且弹簧9与固定块10连接,所述固定块10的两侧均安装有伸缩件11,且伸缩件11位于弹簧9的内侧,所述伸缩件11的一端与凹形固定架8连接,且凹形固定架8与固定块10之间安装有伸缩防水垫12。
20.所述刀具清理机构包括缓冲胶垫13,所述缓冲胶垫13的下方安装有毛刷14,且缓冲胶垫13的上端安装有连接柱15,所述连接柱15内设有空腔,且空腔内设有缓冲块16,所述缓冲块16的下方安装有缓冲弹簧17,且缓冲弹簧17的下端与连接柱15连接。
21.所述连接轴6的下端设有装配槽18,且装配槽18内安装有阻尼垫19,所述阻尼垫19
中间位置设有开口并安装有限位杆20,所述限位杆20的上端与连接轴6连接,且限位杆20的下端贯穿连接柱15,所述连接柱15内设有限位块21,且限位块21与限位杆20连接。
22.所述连接轴6上安装有直线轴承22,且直线轴承22的两侧均通过支架与固定筒4连接,所述固定筒4的两侧均通过支架与轴承连接,且该轴承与装配盖2连接,所述装配盖2上设有开口用于安装与固定筒4连接的轴承,且固定筒4的下端延伸至果汁筒1内。
23.所述海绵擦7与凹形固定架8为粘扣式连接,方便进行更换。
24.本实用新型开始工作之后,人工预先往果汁筒1内放入定量的水,最好是果汁筒1内容量的一半以上,然后人工将装配盖2放置在果汁筒1上,并进行转动,装配盖2通过螺纹与果汁筒1转动连接,即可通过装配盖2与果汁筒1安装完毕之后,来提升清洗时的稳定性,之后启动多节伸缩气缸3,多节伸缩气缸3的运作方式为上下往复运动,再启动电机旋转座5,电机旋转座5内设有内置电机且可以驱动连接轴6进行转动,即通过多节伸缩气缸3以及电机旋转座5的配合,并通过擦拭机构达到对果汁筒1的内腔清洗效果,且当连接轴6下落时,缓冲胶垫13也会下落,从而使毛刷14与刀具接触,此时可以启动果汁机,并调低功率,使刀具转动,转动的过程中的刀具与毛刷14接触并处于清理的效果,毛刷14为柔软型,也可不使刀具转动,通过毛刷14的上下移动对刀具进行清理。
25.该种果汁机内部空腔自动清洗装置通过多节伸缩气缸3带动连接轴6进行上下往复运作,从而使海绵擦7对果汁筒1的内壁进行擦拭清洗,再通过电机旋转座5驱动连接轴6转动,提高海绵擦7的清理范围,提升清理效果,再通过设置的弹簧9使海绵擦7可以水平位置的进行收缩,适应能力强,且通过装配盖2与果汁筒1转动连接即可安装,提升清洗效率的同时,减少繁琐的操作步骤,从而利于使用。
26.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