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高屏占比LCD的背光模组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5: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背光 模组 用于 显示 lcd

一种用于高屏占比lcd的背光模组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显示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高屏占比lcd的背光模组。


背景技术:

2.随着移动终端的全面屏时代的不断发展,人们已经不能满足于“刘海”(notch)屏和水滴屏的屏幕占比需求,为了实现更高的屏幕占比,挖孔设计是当前手机屏幕的开发趋势。
3.挖空设计是在手机等移动终端的显示屏上“挖”一个用于前置摄像头的孔,即在完整的显示屏幕上有一个挖孔,摄像头组件安装于该挖孔内,相比于notch屏和水滴屏,面内挖孔屏更接近全面屏的概念。对于背光模组而言,需在导光板对应摄像头处开圆形或者异形孔。该孔靠近导光板边缘,注塑成型后孔边缘附近应力较大,冷热冲击条件下,胶铁框与导光板发生循环冲击,在循环冲击载荷下可能发生孔裂。
4.因此,基于高屏占比lcd的实现,需要对背光模组的加固设计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主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用于高屏占比lcd的背光模组,实现了对背光模组的加固,并降低了背光模组的重量。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的一个技术方案是:一种用于高屏占比lcd的背光模组,其外轮廓的投影为包括四个圆角的圆角矩形,其包括:铁框、led光源、光学膜片组,所述背光模组具有通孔。所述通孔贯穿所述光学膜片组和所述铁框。所述铁框设置在所述背光模组的至少一侧边,用于固定所述光学膜片。所述铁框使得所述通孔这种挖空结构的背光模组的圆角边缘的机械强度不低于背光模组的其他位置,在组装过程中不会因为变形而造成光学功能层被破坏而导致漏光或者出光不均匀。同时,所述铁框局部覆盖背光模组,实现减薄和减重。
7.在一个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铁框包括铁框本体和位于所述通孔的位置的筒状结构,所述铁框本体沿所述通孔的内壁延伸形成所述筒状结构。
8.在一个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铁框本体与所述筒状结构是采用同种材料在同一工艺一体成型得到的。
9.在一个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背光模组还包括胶框,其设置在所述光学膜片组的周围。
10.在一个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胶框通过注塑与所述铁框一体连接。
11.在一个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铁框还用于固定安装在所述通孔内的器件。
12.在一个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铁框覆盖所述通孔的部分边缘。
13.可替换设置的,将所述铁框替换为铝合金、树脂或者其他刚性材料。
附图说明
14.本实用新型及其优点将通过研究以非限制性实施例的方式给出,并通过所附附图所示的特定实施方式的详细描述而更好的理解,其中: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的背光模组的平面视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的背光模组的截面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进行详细阐述,以使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特征能更易于被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从而对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做出更为清楚明确的界定。
18.以下各实施例的说明是参考附加的图示,用以例示本实用新型可用以实施的特定实施例。本实用新型所提到的方向用语,例如[上]、[下]、[前]、[后]、[左]、[右]、[内]、[外]、[侧面]等,仅是参考附加图式的方向。等指示的方位或者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者暗示所指的装置或者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0019]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作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者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0020]
实施例1
[0021]
首先,通过图1

图2,就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1的一种用于高屏占比lcd的背光模组进行说明。依照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之背光模组10,如图2所示,背光模组一种用于高屏占比lcd的背光模组,其外轮廓的投影为包括四个圆角101的圆角矩形,其包括:铁框102、led光源103、光学膜片组200,所述背光模组具有通孔104。所述通孔104贯穿所述光学膜片组200和所述铁框102。所述铁框102设置在所述背光模组10的至少一侧边,用于固定所述光学膜片200。所述铁框102使得所述通孔这种挖空结构的背光模组10的圆角边缘的机械强度不低于背光模组的其他位置,在组装过程中不会因为变形而造成光学功能层被破坏而导致漏光或者出光不均匀。同时,所述铁框102局部覆盖背光模组,实现减薄和减重。
[0022]
光学膜片组200包括设置在该led光源103一侧的导光板230、设置在该导光板230上方的扩散膜220,设置在该扩散膜220上方的棱镜片210,以及设置在该导光板230下方的反射片240。
[0023]
所述铁框102包括铁框本体1020和位于所述通孔104的位置的筒状结构1021,所述铁框本体沿所述通孔104的内壁延伸形成所述筒状结构1021。所述筒状结构1021一方面进一步加固背光模组的结构强度,另一方面通过筒状结构1021阻隔所述通孔104外的光线,消除通孔104位置的漏光。所述铁框本体1020与所述筒状结构1021是采用同种材料在同一工艺一体成型得到的。
[0024]
所述铁框102还用于固定安装在所述通孔104内的器件,包括摄像头和face id红外传感器。
[0025]
可替换设置的,将所述铁框102替换为铝合金、树脂或者其他刚性材料。
[0026]
实施例2
[0027]
以下仅就实施例2与实施例1的相异之处进行说明,关于相似之处在此不再赘述。
[0028]
所述背光模组还包括胶框,其设置在所述光学膜片组200的周围。所述胶框通过注塑与所述铁框102一体连接。
[0029]
实施例3
[0030]
以下仅就实施例3与实施例1的相异之处进行说明,关于相似之处在此不再赘述。
[0031]
所述铁框102覆盖所述通孔104的部分边缘。
[0032]
虽然在上文中已经参考一些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描述,然而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的情况下,可以对其进行各种改进并且可以用等效物替换其中的部件。尤其是,只要不存在结构冲突,本实用新型所披露的各个实施例中的各项特征均可通过任意方式相互结合起来使用,在本说明书中未对这些组合的情况进行穷举性的描述是出于省略篇幅和节约资源的考虑。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文中公开的特定实施例,而是包括落入权利要求的范围内的所有技术方案。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高屏占比lcd的背光模组,其外轮廓的投影为包括四个圆角的圆角矩形,其包括:铁框、led光源、光学膜片组,其特征在于,所述背光模组具有通孔;所述通孔贯穿所述光学膜片组和所述铁框;所述铁框设置在所述背光模组的至少一侧边,用于固定所述光学膜片,所述铁框局部覆盖所述背光模组。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高屏占比lcd的背光模组,其特征在于:所述铁框包括铁框本体和位于所述通孔的位置的筒状结构,所述铁框本体沿所述通孔的内壁延伸形成所述筒状结构。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用于高屏占比lcd的背光模组,其特征在于:所述铁框本体与所述筒状结构是采用同种材料在同一工艺一体成型得到的。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高屏占比lcd的背光模组,其特征在于:所述背光模组还包括胶框,其设置在所述光学膜片组的周围。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高屏占比lcd的背光模组,其特征在于:所述铁框还用于固定安装在所述通孔内的器件。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高屏占比lcd的背光模组,其特征在于:所述铁框覆盖所述通孔的部分边缘。7.根据权利要求1

6任一所述的用于高屏占比lcd的背光模组,其特征在于:将所述铁框替换为铝合金、树脂或者其他刚性材料。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高屏占比LCD的背光模组,其外轮廓的投影为包括四个圆角的圆角矩形。背光模组包括:铁框、LED光源、光学膜片组,背光模组具有通孔。通孔贯穿光学膜片组和铁框。铁框设置在背光模组的至少一侧边,用于固定光学膜片。铁框使得通孔这种挖空结构的背光模组的圆角边缘的机械强度不低于背光模组的其他位置,在组装过程中不会因为变形而造成光学功能层被破坏而导致漏光或者出光不均匀。同时,铁框局部覆盖背光模组,实现减薄和减重。实现减薄和减重。实现减薄和减重。


技术研发人员:曾晓虎 张小齐 彭益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深圳市隆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7.29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